最近突然有了口氣,有什麼好辦法可以去除呢

2022-01-12 10:53:57 字數 5285 閱讀 4207

1樓:悅悅

便祕上火,檢查自己最近的飲食, 還有自己的工作壓力或者情感壓力

腸胃排毒不暢,內火很重,一般就會有口氣。建議多吃清淡的菜和多吃水果。不要熬夜,堅決不要熬夜,保持好心情。是在嚴重的話,可以吃點口香糖。也可以看下中醫。望採納!

2樓:該隱

突然出現的口氣跟飲食腸胃消化不良有關,如果平時工作比較忙,上廁所次數不多,也有影響,每天早上起來後都喝一大杯溫開水,這個對身體好,也對口氣有改善,然後平時多吃水果,少吃油膩的食物,以清淡為主,然後多吃粗糧,有效改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有!最主要要注意口腔衛生!如果發現口腔內有口臭,首先可以考慮應用洗必泰漱口液進行漱口,洗必泰漱口液內含有消毒殺菌類的物質,可以將口腔內的細菌減少,使口腔臭味減輕。

其次最佳**口臭的辦法是針對引起口臭的原因進行徹底的**,比較常見的比如口腔記憶體在牙齦炎、牙周炎,牙齒周圍記憶體在牙結石,牙齦發炎,細菌會產生腐敗壞死性的分泌物,就會出現口臭。可以對口腔進行牙周系統**,將牙結石清除乾淨,可以採取齦上潔治、齦下刮治的辦法,也可以應用牙周有益菌進行**,米諾環素可以有效的**牙周系統疾病,減少牙周細菌含量。如果是口腔記憶體在齲齒而出現口臭,需要對齲齒進行修補,補牙以後口臭也會消失。

還有腸胃排毒不暢,內火很重,一般就會有口氣。建議多吃清淡的菜和多吃水果。不要熬夜,堅決不要熬夜,保持好心情。是在嚴重的話,可以吃點口香糖。也可以看下中醫。望採納!

4樓:

應該是飲食問題,導致胃消化不好,建議飲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少吃點,喝點粥吧,養兩週看看,這樣應該就好了。如果還沒好或者嚴重了可以吃點藥吧,同時要飲食清淡,主要還是吃的引起的。

祝早日**。

5樓:2088善心

指導意見:

口臭可因口腔衛生不良、牙周病、幹口症、抽菸、生病或吃了特定食物而產生。當口腔衛生不佳,牙周病或唾液不足,而有細菌堆積時,口臭便會發生,唾液對於洗去食物殘渣及細菌而言有其必要性,某些藥物如高血壓、精神科用藥或特定的疾病也可能會造成幹口症,偶爾鼻腔或呼吸道的感染,也可能造成口臭,假如口臭持續發生,可請牙醫師檢檢視看是否與牙科相關疾病有關。小偏方;蘆根*(鮮、幹均可)一兩,煎湯一碗加冰糖適量內服,一日一次,早晨空服,連服一星期。

清火解毒,治內熱胃火。

有什麼去除口臭的妙招

6樓:雲南白藥

有口氣的人一定要馬上採取措施,不要讓別人對自己避之不及。口氣有85%是由會產生硫磺的厭氧菌引起的,通常生存在咽喉和舌頭的表面之下。當這些細菌在消化的過程中接觸到蛋白質,便會高速分解,從而轉化成噁心氣味的揮發性硫化物(vsc)。

茶中所含的茶多酚能殺死導致口臭的細菌,這種細菌能製造出難聞的揮發性硫化合物,這是造成口臭的一大原因,而茶的介入能從根本上斷絕這種臭味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口臭怎麼去除?學會這幾個小妙招,簡單快速去口臭

8樓:ii康康大人

1、喝杯薄荷檸檬水

牛奶或在開水裡加入一些薄荷或鮮檸檬汁,喝一杯即可去除口臭。

2、佩蘭水煎代茶飲

取佩蘭葉10--50克(根據個人的具體情況才能決定),水煎服或熱水浸之代茶飲。此方對因胃熱引起的口臭、口苦、苔膩等症久不能除者,確有良效。

3、小米西芹配茴香

小米可以更好的減少口腔細菌生長。在吃的小米時候增加西芹和茴香,對於預防口臭非常有效果。

4、慢嚼茶葉除口臭

用濃茶漱口或口嚼茶葉可除口臭。進食大蒜、羊肉等食物後口氣難聞,可用茶葉1小撮,分次置於口中,慢嚼,待唾液化解茶葉後徐徐嚥下,療效頗佳。

9樓:何緒堯

一、多吃蔬菜

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纖維質,可以起到促進消化和防治便祕的作用,能夠保持腸道健康,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以保持口腔清新,也是可以改善口臭現象的。在平時應該堅持清淡飲食,不要經常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經常暴飲暴食和大魚大肉是很容易出現口臭的,所以一定要改掉這種壞飲食習慣。

二、注意口腔清潔

在平時要養成良好的口腔習慣,要養成早晚刷牙和飯後漱口的好習慣,要少吃大蒜和臭豆腐之類的食物,在吃了這些食物應該及時用淡鹽水來漱口,就可以及時消除口臭的氣味。

三、戒菸戒酒

男人經常吸菸喝酒,咀嚼檳榔,這些壞習慣都是引起口臭的原因,所以在平時一定要改掉這些壞習慣,要戒菸戒酒,也不能經常咀嚼檳榔。

四、喝綠茶

可最主要的**就是大蒜,大蒜中含有一種硫化丙烯的物質,能夠透過口腔細胞膜表面,會使味道殘留在口腔內,最後就會發出惡臭的氣味,而綠茶中的茶多酚能夠起到很有效的吸附作用,可以去除口中的臭味。所以在吃了大蒜或火鍋之後,喝一杯綠茶是最明智的選擇,可以及時消除口中的臭味。

五、花生米

在口腔裡出現意外的時候,可以咀嚼香菜和茶葉,還可以咀嚼花生米,這些食物本身就具有香氣,能夠充分的分解口臭的氣味,可以淨化口腔內的氣味。

六、口香糖

吃完飯後來一粒口香糖,能夠有效的把牙齒上的殘渣去除,而且能夠消除口腔內食物的口臭氣味,口香糖最好是選擇綠茶味道的,效果是更加明顯。

七、喝牛奶

如果感覺口腔內有口臭的味道,可以喝一杯牛奶也是可以解決口臭問題的,牛奶中的蛋白質和會與大蒜的成分發生反應,能把大蒜的成分分解掉,那麼臭味自然就不會有了。

上面介紹了幾種去除口臭的小妙招,如果有輕微的口臭或者是短暫的口臭,可以採取這些小妙招及時消除。但是出現了長期口臭的現象,就應該及時到醫院進行身體檢查的,有可能是身體內部出現了嚴重的問題而引起,或者是口腔發生了嚴重的口腔疾病而引起,應該及時採取有效**,這樣才能夠從根本上解決口臭的問題。

其它去口臭小妙招

1、隨身攜帶一些無糖口香糖,重要場合,輕砬鬆一嚼,口臭問題馬上消失。

2、吃些紅棗或是黑棗,可以消除因吃蔥、蒜等引起的短暫口臭。

3、口臭的朋友也可以放幾片茶葉在嘴裡咀嚼,效果也是不錯的。

4、在包包裡裝些青橄欖或話梅,必要時嚼上一兩顆,這樣可以刺砬激唾液分砬泌,從而消除口臭。

5、柚子。除酒後異味可治納少、口淡,去胃中惡氣,解酒毒,消除飲酒後口中異味,有消食健脾、芳香除臭的功效。取新鮮柚子去皮食肉,細細嚼服。

6、蜂蜜。蜂蜜1匙,溫開水1小杯沖服,每日晨起空腹即飲。蜂蜜具有潤腸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對便祕引起的口臭頗有效。

7、喝檸檬水。檸檬水能刺激唾液分泌,減少因鼻塞、口乾或口腔內殘餘食物引起的厭氧細菌造成的口臭。

10樓:郝林梅

1、山楂去除口臭:山楂9~12克,煎湯當茶喝,可除口臭。

2、桔皮甘草白糖去除口臭:等量桔皮、甘草、白糖,開水沖服,常服可除口臭。

3、蜂蜜葵花子去除口臭:將葵花子搗爛與蜂蜜調成丸,含在口中,可除口臭。

4、橄欖明礬水去除口臭法:取10克明礬,溶於100克水中,再放入10個搗碎的橄欖,浸泡半小時後,用來漱口,每天3~4次,每次15分鐘左右,連用2~3天,一般即可去除口臭。

5、茶葉去除口臭:(1)慢慢咀嚼若干片茶葉。可暫時消除口臭。(2)堅持每天喝1杯新茶泡的茶水,半月左右可**。

6、肉去除口臭:將肉煮熟,等涼後切片,蘸鹽末服食,可去除口臭。

7、荷葉去除口臭:荷葉3~5克沖泡飲用,口臭可除。

8、菊花茶去除口臭:20克菊花,放4杯水煮成菊花茶,經常飲用,可除肝、胃疾病引起的口臭。

9、淘米水去除口臭:將淘米水燒開後用來漱口,能**口臭和口腔潰瘍。

10、丁香去除口臭:丁香2克,分數次含於口中,可除口臭。

11、花生去除口臭:去皮花生仁燉開水,常服有除口臭功效。

12、蘆根去除口臭:取40克鮮蘆根、10克防風,加適量冰糖,煎湯飲服,每日3次,連服數日,即可去除口臭。

拓展材料:

口臭自查方法

許多人存在口臭風險,或是輕微口臭而不自知,可以通過以下幾個簡便自查法來及早發現口臭徵兆,以便及時應對。

1.刮舌頭

用牙刷蘸水輕刮舌苔,如果刷毛泛黃,說明很可能有口臭。

2.聞口氣

拿個乾淨塑料袋或紙袋,對裡面呼氣數秒,若有異味,說明可能有口臭。

3.聞牙線

刷牙前先用牙線清潔牙縫,如果牙線上有怪味,說明口腔菌數量多,口臭風險大。

經常口臭的常用處理方法:

許多的口臭是因為自己壞習氣導致的。因為吃了有滋味的食物、口腔清潔不妥、刷牙不完全等,這些小習氣長期的就會讓您呈現口臭的狀況,所以去掉口臭的辦法顯得尤為重要的。

多爵口香糖

首先我們要從**去處理,多備一些口香糖之類的清新爽口的東西。沒事多爵爵,雖然治標不治本,但是能有效解決實際存在的問題,而且很方便。

多噴清潔口腔清新劑

很多人有噴清潔口腔清新劑的習慣,我覺得很好。特別是商務人士用的比較多。不但能解決口臭問題,還能給別人帶來好印象。做一個合格的商務人士,從口腔做起吧!

注意口腔衛生

口臭都是因為不注意口腔衛生引起的。所以應該要堅持做到早晚刷牙的習慣,吃完東西一定要記得漱口。最重要的是堅持下來,相信能解決此問題。

少吃口味過重食物

都說並從口人就是這個道理。口味過重食物是會加重口臭的,而且表現很明顯,立竿見影。所以我們在口忌上一定要自我約束。

藥物**

大部分的醫院裡面都是有專門去除口臭的疾病的,只要按照醫生說的,堅持吃就可以去除口臭的,但是不到萬不得已的話,不建議這個方法的,畢竟是藥三分毒的。

11樓:819073663幽幽

口臭去除小竅門

1、生吃食物,喝點果汁。

生吃某些食物和喝果汁,有益減少消化系統毒素,進而有助於緩解口臭。

2、小米。

健康穀物食品小米可以減少口腔細菌生長。在小米飲食中增加西芹和茴香,防口臭效果更好。

3、豆瓣菜。

豆瓣菜含有豐富的葉綠素,具有清潔口腔及腸胃,促進消化的功效。

4、苜蓿芽菜。

苜蓿芽菜是涼拌菜的主要成分,有助於清潔牙齒,清新口氣。

5、避免吃糖和精製碳水化合物。

此類食物不僅會導致齲齒,而且會使胃腸道酵母及有害微生物大增。

6、藥物與補劑。

液體葉綠素、消化酶及抑酶膠囊等都有益清新口氣。專家建議,進餐時服用消化酶,可促進食物消化分解,防止產生難聞氣體。

7、嚼西芹。

如果藥物不宜,則不妨飯後嚼一嚼西芹,可有效去除口腔異味。

8、單吃水果。

水果最好單獨吃,不要與其他食物一道吃。

9、勤刷牙。

每天刷牙2—3次,早晨還要刷刷舌頭。使用牙線清潔牙縫也很重要。另外,應該定期看牙醫。發現牙病,應及早**。

10.可以使用益品清口舒噴在口腔裡,專門去口臭的,一個月左右就會**。

牙痛有什麼好辦法,牙疼有什麼好辦法

牙痛是牙病的主要症狀之一。有的牙痛是比較劇烈 痛苦的。俗話說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真要命 可見牙痛對人體健康的危害之大。根據 牙痛發生的情況,舌側矯治,可分為 持續性 陣發性 波動性 跳痛 放射痛等。誘發痛可以由機械因素 如吃硬食物 化學因素 如吃甜食 和溫度引起 如吃冷 熱食物 引起牙痛的有 齲齒 ...

有什麼理財的好辦法有什麼省錢的好辦法?

個人理解 復 理財是為了制在目前自己生活的水平穩定之上計劃更好的提高生活質量,還有保險,生子,結婚,定期儲蓄,備用金等等各個方面,同時還要綜合你可以支配的金錢,去雜留金,合理分配,逐步達到你想要或是你希望的目標。對投資而言 第一 要學會合理的分配好自己的現有資金或者是投資資金 第二 要有風險意識,尋...

失眠有什麼好辦法,晚上睡不著有什麼好辦法

心理見習生初學的辦法 其實很多人會有失眠,心情低落,寂寞,傷心等心理情況,都可以採用下邊的方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先調節好心理,你的精神才會好起來,才會睡一個很好的覺呢,下邊就是我要說的 1 心情不好的話,可以轉移話題,或者做其他事情,就好象是聽 看電視,外出活動 跑步 散步 打球 等,這樣可以分散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