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怕熱有什么好辦法,身體怕熱有什麼好辦法?

2022-11-21 16:50:04 字數 3239 閱讀 328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陣陣發熱這種情況稱為血管收縮功能失調,是更年期典型的症狀。

考慮你母親的年齡。給你兩個建議。

1、去正規醫院作一個全面體檢,排除其它**疾病和更年期常見多發病。這很重要,能讓你放心的繼續調養。

2、還是吃點藥吧。吃北京同仁堂的「坤寶丸」,對你母親的症狀效果比較好。

應該明確的是,你母親這種症狀不是病,只是一個正常的生理過程。如果症狀實在嚴重時才建議吃藥。

不過這要求首先排除其它疾病。考慮你母親的年齡,先作各全面檢查是比較穩妥的。

同時這段時間要密切注意骨質疏鬆、高血壓、子宮肌瘤等併發症。發現後要及時就醫。

2樓:匿名使用者

穿單薄的衣服(以前有叫的確良的衣服),總之猶如一層紗的,很舒服的。現在天氣漸熱,戴帽子,帶溼巾或者毛巾(有冰塊最佳),可以用來擦汗。

至於在家裡,用熱水(溫度足夠高)泡腳,一開始會覺得很燙,拿出來再進去,反覆幾次就適應了,稍微冷了一點立即加熱水,大概10-20分鐘,可以出汗,對身體也有好處。還有,泡澡或者桑拿就很有效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不是尿毒症吧,尿毒症可以排汗的。

你說的首先怕熱,人人都怕熱,想你母親這種情況,其實最好就是通風的地方最好呆著,而且自然風。

身體怕熱怎麼辦

4樓:熱情的簡單

熱性體質的人好熱,熱性體質的人大多是血熱型,要想不怕熱,最好的辦法就是涼血滋陰:生地10克泡水喝。多喝綠豆湯能清熱解毒,多吃蓮藕能涼血滋陰就能就能達到不怕熱的目的。

怕熱的人一般是陰虛,補陰虛的藥物可選用生地、麥冬、玉竹、珍珠粉、銀耳、冬蟲夏草、石斛、龜板等。 1 補陰虛食品:甲魚、燕窩、百合、鴨肉、黑魚、海蜇、藕、金針菇、枸杞頭、荸薺、生梨等,可經常交替選服。

2 補陰虛藥膳食療方舉例: 銀耳紅棗羹(或百合蓮子羹):銀耳、紅棗(或百合、蓮子)適量共煮羹當點心服食,可補陰虛。

甲魚二子湯:甲魚1只與女貞子、枸杞子各20g同煮湯,加調味,食甲魚飲湯,連食數劑,可補陰虛和治肝腎陰虛所致的腰痛,遺精、頭暈、目花等症。 石斛河魚;石斛6g,河魚1條共蒸食,可滋陰。

蟲草老雄鴨:蟲草9g與三年老雄鴨1只共煮,吃鴨肉喝湯,可補陰虛。望採納謝謝

身體體溫高,怕熱。有哪些降溫方法?

5樓:貓小懶

如果是發燒。酒精棉球,放在腋下。酒精棉擦手心腳心額頭

6樓:永遠想暢尚舒

用酒精擦拭,可以降溫

發燒可以用退燒片

7樓:手機使用者

開空調呀,物理就全身塗抹酒精啦

怕熱易出汗身體是出的什麼問題?如何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是陰虛導致,陰虛指精血或津液虧損的病理現象。因精血和津液都屬陰,故稱陰虛,多見於勞損久病或熱病之後而致陰液內耗的患者。由於陰虛不能制火.火熾則灼傷陰液而更虛,兩者常互相影響。

陰虛主症為五心煩熱或午後潮熱.盜汗.顴紅.消瘦. 陰虛多因血虛,「陰虛生內熱」,表現為五心煩熱、口乾 咽燥,神煩氣粗,尿黃便乾等;體質虛衰、心悸氣短、頭暈眼花、精神狀態差。 陰虛的人應該多吃一些滋補腎陰的食物,以滋陰潛陽為法。常選擇的食物,如芝麻、糯米、綠豆、藕、馬蘭頭、大白菜、黑木耳、銀耳、豆腐、甘蔗、李、桃子、西瓜、黃瓜、百合、山藥、烏賊、甲魚、海蔘、鮑魚、螃蟹、牛奶、牡蠣、蛤蜊、海蜇、鴨肉、豬皮等。

這些食品性味多甘寒性涼,都有滋補機體陰氣的功效。可適當配合補陰藥膳有針對性地調養。陰虛火旺的人,應少吃辛辣的東西,火鍋最好少吃,雞肉也不要多吃,蒸、炸、爆、烤的食物也應少吃些,水果中龍眼肉、荔枝能不吃就不吃。

陰虛是惟一不用忌食冷飲的,冷飲對陰虛有調整作用,當然,鼓勵多吃但也不能過。

我的身體特別怕熱是怎麼一回事?

9樓:雨覓露

氣溫高時身體新陳代謝加快,排汗散熱是身體正常的本能反應,稱之為生理性排汗。而異常的病理性出汗,則反應出身體健康的各種異常狀況,應留心提防,儘早調理。 白天不活動,安靜坐著也出汗,動則汗流不止,稱為「自汗」;而在晚上睡覺時不自覺地出汗不止,醒來時則自行停止出汗,則稱為「盜汗」。

這是最常見的兩種汗出異常。廣東省中醫院傳統**中心陳秀華副教授說,不論自汗、盜汗,都屬於病理性出汗,須辨別陰陽虛實。一般來講,汗證以虛證多見,但因肝火、溼熱等邪熱鬱蒸所致者,則屬實證。

「狂汗」標準簡易自測

陳秀華說,最簡單的自測方法,就是藉助空調,在室溫26-28攝氏度的環境中靜坐,如果仍然出汗,稍有活動則汗出不止,則極可能為病理性汗證,需及時向專家諮詢。

此外,所排若為味不鹹之淡汗,且易感冒,常出現疲倦乏力,面色少華、舌淡紅、舌苔薄白,多為虛證,所流多為虛汗。

盛夏中人們常喜歡把空調溫度調得很低,陳秀華建議,室內溫度最好不要低於26攝氏度,以免掩蓋了一些早期病徵而不自知。

炎夏「狂汗」何人最危

在廣州,有汗出異常症狀的患者不少。陳秀華說,臨床中觀察,以女性患者更為多見。

小兒常常出現自汗、盜汗的症狀,中醫理論認為這是因為他們陽氣嬌嫩,肺衛不固;而體弱的老年人不論肥瘦,都應注意其脾胃功能,不宜進食過於辛辣之物,以免傷及脾胃。一些自以為健壯的年輕人,暴飲暴食,常常熬夜,導致肝火偏亢,或陰虛火旺,或邪熱鬱蒸,也容易出現汗出異常的症狀。

無論自汗、盜汗,根本原因為內虛所致。不少廣州人總覺得夏天出汗全因溼熱,猛灌涼茶,生怕燥熱上火。陳秀華提醒,這樣反而容易攻伐脾胃,使虛證更甚。

其實廣東人夏天久居空調冷氣之中,缺乏運動,許多人的體質已經轉變為陽虛,適當的溫補並不會燥熱,反而有助於調節體內陰陽平衡。

夏天非常怕熱怎麼辦?有什麼好的降熱辦法嗎?

10樓:胡扯胡扯的小崔

準備點綠豆,每天煮一點綠豆湯,涼了喝,解暑降熱的。

11樓:0快樂養生

做空調屋裡,或者洗熱水澡

身體被分成3段怕冷怕熱,請問是什麼原因呢,有什麼好的中醫**辦法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需要趕快去中醫調理了,從表面看是陽氣不能調達所至。猜測的:上身虛火,大腿為寒症,小腿為寒凝。

因為中醫要確診需做到望聞問切四診和參,光看你寫的這些是遠遠不夠的,我前面的猜測也只是根據經驗給的假想,並不一定是事實。你親戚還是應該趕快去看看,他的習慣一定會傷脾陽的,再加上掉牙說明腎氣衰弱,人的先天和後天之本都不太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不是感染了瘧疾

有什么起床的好辦法,有什麼起床的好辦法

我以前也不愛起床,自從練習了瑜伽之後,早上不愛起床的習慣改掉了,而且,睡眠不好失眠的頑症也祛除了.不妨試一下.用一段時間內停不下來的鬧鐘 晚上早點睡吧,睡的晚的話早上當然起不來.或是把爆發力強的鈴音設為手機鬧鈴,放在床頭不醒才怪.一,不要用電子鬧鐘,尤其不要放在床頭,因為有輻射二,不要設定過分吵鬧的...

牙齦萎縮有什么好辦法,牙齦萎縮有什麼好辦法

養成良好的刷牙方式,不要橫著刷牙。建議去洗洗牙 多吃點含vc的食物 或者吃點vc藥物 慢慢就會好的 什麼是牙齦萎縮?牙齦萎縮怎麼辦?牙齦萎縮有什麼好的 方法 牙齦萎縮怎麼辦?有什麼好的 方法?牙齦萎縮有多種原因,有牙齒區域性炎症引起的炎症性牙齦萎縮,最常見主要是因為牙周炎導致牙周組織遭到牙齦萎縮破壞...

有什么好辦法要我忘記人嗎,有什麼好辦法要我忘記一個人嗎?

想他也算正常,一點也不想反而不正常。有緣就要去珍惜,機會不是常有的。相信你一定知道怎麼去做的。如果你真要忘記一個人,最好的辦法就是不去想,而不是想我怎麼才能忘記他。我也和你一樣啊 不過我們應該換一下物件。我不能忘記我愛過的一個女人。但我們的情況不一樣,我覺得你應該喜歡你的同學。c 我 又是一個人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