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管理專業全國的大學排名,財務管理本科專業,2023年度全國排名

2022-01-13 08:23:39 字數 5447 閱讀 6140

1樓:樂的叔

財務管理專業的全國排名(僅列一流高校):

1、北京大學;

2、中國人民大學;

3、復旦大學;

4、西安交通大學;

5、南開大學;

6、南京大學。

武漢大學評價中心2023年的評價排名:

1、廈門大學

2、上海財經大學

3、人民大學

4、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5、東北財經大學

6、西南財經大學

7、**財經大學

8、中山大學

9、北京大學

10、清華大學

11、南京大學

12、財政部財政科學所

13、復旦大學

14、上海交通大學

15、暨南大學

16、西安交通大學

17、天津財經大學

18、武漢大學

19、湖南大學

20、浙江大學

21、南開大學

22、北京交通大學

23、 哈爾濱工業大學

24、 四川大學

25、江西財經大學

26、華中科技大學

27、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

28、天津大學

29、重慶大學

30、同濟大學

31、吉林大學

32、中南大學

33、遼寧大學

34、中國海洋大學

35、大連理工大學

以上資料源於高考招生資訊

2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專業排名-2013-2023年中國大學專業排名

財務管理本科專業,2023年度全國排名

3樓:水瓶沒有眼淚

財務管理專業培養具備

財務管理及相關金融、會計、法律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具備會計手工核算能力、會計資訊系統軟體應用能力、資金籌集能力、財務可行性評價能力、財務報表分析能力、稅務籌劃能力,具備突出的財富管理的金融專業技能,能為公司和個人財務決策提供方向性指導及具體方法。

財務管理專業主要學習的內容

主幹學科:經濟學、工商管理

主要課程: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中級財務管理、高階財務管理、商業銀行經營管理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計算機模擬、教學實習等,一般安排10--12周。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和理財、金融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工商、金融企業、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財務、金融管理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財務、金融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財務、金融管理方法和技巧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分析和解決財務、金融問題的基本能力。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4樓:

1、財務管理專業大學排名【科教評價網版】

5樓:

財務管理專業排名-2013-2023年中國大學專業排名

哪所學校的財務管理專業比較好?

6樓:水瓶沒有眼淚

財務管理,一般在國內是指企業的財務管理。財務管理是企業的「心臟」。財務管理是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

財務管理是研究如何通過計劃、決策、控制、考核、監督等管理活動對資金運動進行管理,以提高資金效益的一門經營管理學科。

該專業可以繼續深造

本科生畢業後也可以選擇學習深造,報考碩士較集中的專業有會計學、會計、工商管理、企業管理等。

拿到資格證競爭添實力

考生畢業後如果能夠考取相應資格證書,會在求職中為自己增加競爭力。很多用人單位對資格證書是認可或有上崗要求的。常見的同財務管理、會計有關的證書有以下幾種:

會計師從業資格證、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註冊會計師證書等。

人才需求量越大,就業面寬

畢業生的主要去向是到**機關和事業單位從事會計核算、財務管理等工作;到會計師事務所、審計事務所等中介機構從事審計、資產評估、管理諮詢等工作;到銀行、投資公司、**公司等金融機構從事財務分析、投資分析、資本運作等工作。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7樓:愛吃糰子

假如你的成績足夠優秀的話,從學校來看,首先肯定是清北復交這四所大學的財務管理專業最好,其次財管專業比較出名的是武漢大學和廈門大學,以及幾所財經類大學:上海財經大學,**財經大學,對外經貿大學等。

清北和復交是由於學校本身層次的頂尖帶動了本校財管專業的發展,本身經管類專業就擁有全國頂尖的師資,還有著頂尖名校光環的加成,學校和專業都強,故這四所學校可以歸於第一梯隊。

其次是武大和廈大,兩所學校都屬於著名的985,但相對於學校本身來說,經管專業在學術界更為出名,本身就是這兩所學校的王牌專業,每年該類專業的分數線基本都會高於學校的分數線幾十分。

另外還有幾所由於是專門的財經類大學,所以不屬於985的211大學,如上海財經大學,**財經大學和對外經貿大學。這幾所大學雖然不是985,但它們是專門的經管類大學,財管的教學水平也比較高。

財務管理專業一直是家長比較青睞的專業,因為在傳統意義上財務是一個比較好找工作的專業,每個企業都需要財務。同時財務也被認為是比較穩定的職業,在女孩子選擇大學專業的過程中尤其熱門。

事實上,財管專業對數學的要求比較高,希望學生是一個能夠顧全大局同時又兼顧細心的人,假如考生對每天觀察和處理大量資料不感到枯燥,對於企業的各種財務指標分析不感到迷惑,以及在資料謄寫和處理時能夠注意細節,那她/他將會是財管專業最好的人選。

財管專業一般來說女生的比例會比較高,因為相對於男生的大大咧咧來說女生會更加細心一些,但每個人的情況並不一樣,這只是大資料的觀測。具體要如何抉擇,還是要綜合自身情況來判斷。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家長都認為財務管理專業是比較穩定的工作,你會鼓勵考生報考嗎?】

首先這個問題,我覺得學生們得自己考慮好自己喜歡什麼,畢竟我就是走這個坑走過來的….

高三畢業的時候對自己的未來非常的迷茫,家長也是告知的「學財務管理或者是會計這個專業吧,好找工作,也不難,畢業了工資基本上都可以有6000多塊錢」然而當時我確實是沒有任何想法,所以就順利的聽從了媽媽的建議,但是從大一到大四讀書真的非常的痛苦,感覺讀書只是為了考試,只有考試前一個禮拜瘋狂讀書,而且學完就忘,有時候甚至感覺一個大四學生學的知識還不如一個大一學的知識紮實。而且自己是財務管理專業說實話也不太好找其他崗位的實習工作,每次都會被問「你是讀財務的為什麼要來做運營呢」而且一旦決定了工作方向基本上就很難再改變了,索性最後還是找到蠻滿意的工作。所以建議各位姐妹們一定要想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當時高中填報志願的時候有看過幾所學校,在這邊跟大家說一下,因為我人長時間生活在北京所以基本上首選都是北京的城市,並沒有考慮其他省,跟大家簡單說下心目中的前3名吧

西南財經大學

在成都,是一所985和211大學,入選2011計劃,是以經濟學管理學為主體、金融學為重點的全國重點大學,也是國家教育體制改革試點高校。

中國人民大學

離我家可以說是非常近了,但是考不上哈哈哈

簡稱「人大」,位列國家首批「雙一流」(a類)、「211工程」、「985工程」,是中國共產黨創辦的第一所新型正規大學,是一所以人文社會科學為主的綜合性研究型全國重點大學。被譽為「人民共和國建設者」的搖籃、人文社會科學高等教育的重鎮。

廈門大學

簡稱廈大,是211、985高校,是國家「2011計劃」牽頭高校。入選「111計劃」、「珠峰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是全國31所副部級中管高校。

9樓:某面碼

中國人民大學西南財經大學我國是首批開設財務管理專業的高校,經過了幾十年的發展,無論是在教學經驗還是實踐水平方面都比其他高校要強的多,該專業在高考招生中分數線也是非常的高,屬於本校的王牌專業之一。

上海財經大學也是非常硬核的一所財經類高校了,尤其是它的地理位置——上海。這給大家提供了非常多的發展機會和深造條件,當然分數也是很高的。

廈門大學的財務管理專業在排名也在前列,要知道,廈門大學是我國會計與財管類專業的鼻祖,擁有十分悠久的歷史和我國最著名的財會大師;而且廈門大學的財務管理與會計研究院是國家「985工程」全國唯一的財務與會計創新基地,其培養的人才遍佈於全國各地的會計事務所、**公司、銀行等機構,作為影響力巨大。

下面是去年的排行資料,可以看出比較出名的財經類大學都位於前列。術業有專攻。對於財經類高校來說,財務管理專業是其核心之一,所以投入了很多資源。

對於分數不是很理想的同學,可以在報考的時候考慮一下在自己分數段附近的財經類高校,會比其他學校在這個專業方面的實力強一點。

10樓:日常假裝不在

當初我高考填報志願的時候陰差陽錯被調劑到了財務管理專業,覺得還是滿幸運的,而且經歷了本科幾年的學習,我覺得還是很喜歡的。那麼就由我來跟大家說一說吧。

財務管理院校排名中,我們都知道的就是西南財經大學,廈門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中國人民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對外經濟**大學等;還有一些知名度很高的財經類院校,像是上海財經大學、**財經大學、東北財經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都是特別好的學校。

這些學校,不管是知名度還是教學質量、資源,在國內都是很好的,比較起來沒有什麼很大的差別;特別優秀、不用考慮考不考得上的同學,就可以在這些學校裡面選一選自己比較喜歡的學校啦。

但是我也來說說報考難度不是那麼大,但是財務管理專業也很不錯的學校。名校畢業生不管走到哪兒,別人都會認可的,但是有一些學校在本地認可度很好的。我們就先說說北京工商大學、天津財經大學、浙江工商大學、上海對外經貿大學等一線城市院校

他們中間雖然都是雙非院校,但是其在財經類院校中知名度也是很高的,口碑也很好。在本地就業的競爭力還是不錯的,適合想在一線城市發展但是考名校有有些困難的人

這些學校,在本地認可度很高,出了本地競爭力就不大行了。除了些,還有很多在本地比較知名的財經院校,比如江西財經大學、山東財經大學、安徽財經大學等。這個還是根據同學們以後就業的需求來報考了。

說到財務管理專業,就現在對財務人員的高要求的發展趨勢,本科不是名校的同學建議還是考研,但是研究生開設這個專業的學校不是特別多,選擇性不是很多。想要考名校的同學們競爭很大啊。

最後,還是很建議大家報考財務管理專業的,這個專業以後發展也挺不錯的,如果你能考出cpa\cma等專業證書,那麼未來發展還是不錯的!!

財務管理屬於什麼專業類別,財務管理專業屬於什麼大類

屬於管理類中的工商管理。銀行考試不分專業類別。培養目標為具有紮實經濟學 管理學理論基礎,掌握財務管理基本知識和技能,熟悉財務管理工作流程,能夠在企事業單位從事融資 投資及資本運營工作,制定財務分析報告和財務決策方案,具有 防範和化解財務危機能力的創新型 應用型高階專門人才。隨著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財務...

財務管理專業實踐形式有哪些,財務管理專業實習些什麼內容

大專財務管理專業課程 管理學 微觀經濟學 巨集觀經濟學 統計學 中級財務會計學 初級財務管理 經濟法 中級財務管理 市場營銷學 投資與 高階財務管理 成本管理 公司財務案例分析 國際財務管理 商業銀行經營管理 審計學 專案評估 稅法等。財務管理專業課程學習 財務管理是企業管理的一個重要方面,隨著我國...

財務管理專業有必要考研嗎,財務管理專業有必要讀研麼

考研或不考研,取決於你對就業形勢的判斷。如果能找到一個不錯的崗位,個人能夠接受,先工作未嘗不可。但以目前就業形勢,非名校本科生找到高層次崗位的可能性比較小。因為研究生已經有些大眾化。與眾多的研究生去爭崗位,如沒有特長,很難脫穎而出。個人建議你還是立足於考研。一般考研是在大四的上半期結束時進行考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