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管理屬於什麼專業類別,財務管理專業屬於什麼大類

2023-05-26 19:45:08 字數 2101 閱讀 1632

1樓:股城網客服

屬於管理類中的工商管理。銀行考試不分專業類別。

培養目標為具有紮實經濟學、管理學理論基礎,掌握財務管理基本知識和技能,熟悉財務管理工作流程,能夠在企事業單位從事融資、投資及資本運營工作,制定財務分析報告和財務決策方案,具有**、防範和化解財務危機能力的創新型、應用型高階專門人才。

隨著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財務管理也經歷了一個由簡單到複雜、由低階到高階的發展過程。國內所說的財務管理,一般是指企業的財務管理。

財務管理專業屬於什麼大類

2樓:專注生活日常

工商管理類專業。主要學習的課程有:投資學、審計學、財務會計、資本運營、資產評估、高階財務管理、電子商務概論、稅務會計與納稅籌劃、基礎會計學、專案評估、中高階理財學、財務管理學等。

簡介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和理財、金融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工商、金融企業、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財務、金融管理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

就業方向:財務管理專業畢業後大多數都是從事會計類職業,一般要花大量實踐工作才能得到運用,現在中國企業主很難真正理解財務管理的作用,還是一手抓,對於資金的管理沒有一整套管理來運作。

3樓:果果就是愛生活

財務管理專業應屬於工商管理類。

財務管理是企業管理的一個組成部分,它是根據財經法規制度,按照財務管理的原則,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簡單的說,財務管理是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財務管理是研究如何通過計劃、決策、控制、考核、監督等管理活動對資金運動進行管理,以提高資金效益的一門經營管理學科。

本專業培養目標為具有紮實經濟學、管理學理論基礎,掌握財務管理基本知識和技能,熟悉財務管理工作流程,能夠在企事業單位從事融資、投資及資本運營工作,制定財務分析報告和財務決策方案,具有**、防範和化解財務危機能力的創新型、應用型高階專門人才。

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財務、金融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財務、金融管理方法和技巧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分析和解決財務、金融問題的基本能力。

4樓:粽子媽媽愛教育

財務管理屬於工商管理類。財務管理主要研究管理學、經濟學、法學、金融學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通過計劃、決策、控制、監督等管理活動對資金運動進行管理規劃,進行融資、投資及資本運營,並對虧損、破產等財務危機進行**、防範和化解等。

就業方向:各類企事業單位:會計員、出納員、成本會計、管理會計、財務管理、財務分析; 金融類企業:理財規劃。

主要學習的課程有:投資學、審計學、財務會計、資本運營、資產評估、高階財務管理、電子商務概論、稅務會計與納稅籌劃、基礎會計學。

管理統計學》、《稅收學》、《高階會計學》、《財務資訊系統》、《高階財務會計學》、《金融會計學》、《**投資學》、《中高階財務管理》、《財務報表編制與分析》、《財務與會計電算化》 。

部分高校按以下專業方向培養:會計、財務會計、企業理財、稅務籌劃、投資理財、理財規劃師、註冊會計師、國際資產經營、企業財務管理、財務與資本運營。

財務管理專業實踐形式有哪些,財務管理專業實習些什麼內容

大專財務管理專業課程 管理學 微觀經濟學 巨集觀經濟學 統計學 中級財務會計學 初級財務管理 經濟法 中級財務管理 市場營銷學 投資與 高階財務管理 成本管理 公司財務案例分析 國際財務管理 商業銀行經營管理 審計學 專案評估 稅法等。財務管理專業課程學習 財務管理是企業管理的一個重要方面,隨著我國...

財務管理專業有必要考研嗎,財務管理專業有必要讀研麼

考研或不考研,取決於你對就業形勢的判斷。如果能找到一個不錯的崗位,個人能夠接受,先工作未嘗不可。但以目前就業形勢,非名校本科生找到高層次崗位的可能性比較小。因為研究生已經有些大眾化。與眾多的研究生去爭崗位,如沒有特長,很難脫穎而出。個人建議你還是立足於考研。一般考研是在大四的上半期結束時進行考試,大...

財務管理專業考研好不好,財務管理專業需要考研嗎?

目前的經濟就業形式,光考個初級會計證是沒有什麼用的,能拿到注會證會好很多,畢竟現在的會計是熱門不缺人才,找工作不難可是工資什麼的你不一定會滿意。話說回來,於大部分人而言,考研也就是為了找個好工作,問題就只在於就目前來說能不能順利找到個你滿意的工作。考研如果成功就要在學校繼續讀兩年或三年的書,更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