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財務管理,關於財務管理的

2022-09-30 09:45:10 字數 2544 閱讀 662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一些財務管理方面的書箱,或者看一些關於會計職稱考試方面的書箱,這些書箱實用性強,你能很快進入狀態。但是無論如何,學習好會計知識是做好財務管理的基礎,切記要把基礎打好!

2樓:go會計師事務所

學習是沒有捷徑的,你要先做基礎的工作才能跳出賬務看財務。因為什麼,不要小看基礎的核算工作,你不接觸到這些工作,是無法對企業運作有了解的,即使只能看懂報表,但是在實際工作中,是需要對實際問題進行處理和解決,怎樣做才是更符合財務準則,怎樣做才能節省成本,怎樣做才能合理避稅,結合實際問題去運用財務理論進行解決。

管理不能跳出企業運營的基礎運作,財務也不只是對報表和資料的研究,還有更深層的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方面沒有捷徑可走,要想幹好財務管理,必須先幹好會計核算,因為這是基礎,財務管理是對會計業務為主的管理,若是會計方面的業務不精通,是幹不好財務管理的。這好比要想做一名好的裁判員,必須是一名好運動員一個道理。

4樓:浩然

我覺得你有些心急了,你不懂會計咋做財務管理?只有紮紮實實學好會計,你做起管理工作才會得心應手。

關於財務管理

5樓:易水蕭蕭蕭

1、最佳現金持有量=2*現金需要總量*每次變賣**時發生的固定費用/有價**利率或報酬後的平方根=2*250000*500/10%的平方根=50000元

2、轉換成本=最佳現金持有量*有價**利率或報酬率/2=50000*10%/2=2500元

管理總成本=轉換成本+機會成本=5000元

關於財務管理的

關於財務管理

6樓:

2023年10月的在12月付清,所以12月的應付賬款餘額就是11月的10%和12月的40%發生的未付貨款,其中12月的40%是200*0.4=80萬元,11月的10%是128-80=48萬元,則2023年1月預計的購貨現金支出為2023年11月的10%、2023年12月的30%、2023年1月的60%,合計=48+200*0.3+220*0.

6=240萬元。

7樓:考向微生錦欣

專業課程還有很多,比如本專業的課程

,還有相關的輔助課程,財務管理的主要專業課程就是基礎會計學,中級財務管理,高階財務管理,至於輔助課程就多了,成本會計,管理會計,稅法,經濟法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主要包括財務管理的基本理論和籌資,投資,運營,成本,收入與分配管理,其中涉及預算與計劃、決策與控制、財務分析等環節。

財務管理的主要內容有:

1、籌資管理 2、投資管理 3、營運資金管理 4、利潤分配管理財務管理是指運用管理知識、技能、方法,對企業資金的籌集、使用以及分配進行管理的活動。主要在事前事中管理、重在「理」。會計是指以資金形式,對企業經營活動進行連續地反映、監督和參與決策的工作。

主要在事後核算,重在「算」。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有關財務管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某一項年金前4年沒有流入,後5年每年年初流入1000元,則該項年金的遞延期是幾年?

----遞延年金:第一次收付款發生時間與第一期無關,而是隔若干期(m)後才開始發生的系列等額收付款項。它是普通年金的特殊形式。

遞延期(或年金起點後延)4年,

公式:p=a[(p/a,i,n)-(p/a,i,s)]或p=a

10樓:

遞延期為3年

第5年年初相當於第4年年末

算遞延期,把這個年金看做是普通年金

遞延期=4-1=3

名詞解釋——關於財務管理的一些概念。

11樓:牟翠花馬胭

1、財務管理是以企業特定的財務管理目標為導向,組織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價值管理活動,是企業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基本內容包括:籌集管理、投資管理、營運管理、分配管理。

2、普通年金是指一定時期內每期期末等額收付款項的年金,又稱後付年金。

3、投資風險價值是指投資者因承受風險而獲得的額外投資報酬,也稱投資風險補償。

4、時間價值是指貨幣資本經過一定時間的投資和再投資所增加的價值,也稱資本時間價值、現金流量時間價值。

5、年金是指相等分期、每期等額的系列收付款項,按收付的時點和期數的不同,分為後付年金、先付年金、延期年金和永久年金。

6、資金成本是指企業為取得和使用資金而支付的各種費用或代價。

關於財務管理的分類

12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學-工商管理-企業管理-財務管理

13樓:左翼羽折

工商管理專業下分財務管理和市場營銷,財務管理下分管理會計和財務會計

14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是不是屬於會計的啊

財務管理題目,財務管理題目

2 銷售淨利率 600 10000 100 6 總資產週轉率 銷售收入 平均總資產 10000 240 256 2 40.32 資產負債率 128 256 100 50 權益乘數 1 1 資產負債率 1 1 50 2 平均淨資產 240 98 256 128 2 135 淨資產收益率 淨利潤 平均淨...

做好財務管理對財務人有哪些好處,財務管理的重要性有哪些

1 企業財務管理是企業管理的基礎,是企業內部管理的中樞。財務管理是組織資金運動,處理同有關方面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它是一種價值管理,滲透和貫穿於企業一切經濟活動之中。企業的資金籌集 使用和分配,一切涉及資金的業務活動都屬於財務管理的範圍。企業的生產 經營 進 銷 調 存每一環節都離不開財務的...

財務管理屬於什麼專業類別,財務管理專業屬於什麼大類

屬於管理類中的工商管理。銀行考試不分專業類別。培養目標為具有紮實經濟學 管理學理論基礎,掌握財務管理基本知識和技能,熟悉財務管理工作流程,能夠在企事業單位從事融資 投資及資本運營工作,制定財務分析報告和財務決策方案,具有 防範和化解財務危機能力的創新型 應用型高階專門人才。隨著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財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