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管理的環境有哪些?財務管理環境包括哪些

2022-12-31 17:15:07 字數 2393 閱讀 4589

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1、政治環境。

一個國家的政治環境會對企業的財務管理決策產生至關重要的影響,和平穩定的政治環境有利於企業的中、長期財務規劃和資金安排。政治環境主要包括:社會安定程度、**制定的各種經濟政策的穩定性及**機構的管理水平、辦事效率等;

2、法律環境。

財務管理的法律環境是指企業發生經濟關係時所應遵守的各種法律、法規和規章。國家管理企業經濟活動和經濟關係的手段包括行政手段、經濟手段和法律手段三種。隨著經濟體制改革不斷深化,行政手段逐步減少,而經濟手段,特別是法律手段日益增多,把越來越多的經濟關係和經濟活動的準則用法律的形式固定下來。

與企業財務管理活動有關的法律規範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1)企業組織法規;(2)稅收法規;(3)財務法規等,這些法規是影響財務主體的財務機制執行的重要約束條件。

3、經濟環境。

經濟環境是指企業在進行財務活動時所面臨的巨集觀經濟狀況。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1)經濟發展狀況。

(2)**的經濟政策。(3)通貨膨脹和通貨緊縮。(4)金融市場。

(5)產品市場。(6)經理和勞動力市場等。

4.社會文化環境。

社會文化環境是指人們在特定的社會環境中形成的習俗觀念、價值觀念、行為準則和教育程度以及人們對經濟、財務的傳統看法等。

社會文化環境包括教育、科學、文學、藝術、新聞出版、廣播電視、衛生體育、世界觀、習俗,以及同社會制度相適應的權利義務觀念、道德觀念、組織紀律觀念、價值觀念和勞動態度等。

5、市場環境 完善的市場體系包括資金市場、勞動力市場、技術市場、資訊市場、產權交易市場等,各種市場都會對企業的生產經營和財務管理活動及其結果產生不同程度的影響。

6、科技環境 科技發展的新成果產生新的財務管理方法和觀點 科學技術的發展也影響財務管理技術方法的革新。

7、道德環境 道德環境是指社會上人們逐漸形成或自覺遵守的觀念、信念、道德規範等。

2樓:閉眼斷掉牽絆

經濟環境,法律環境,金融市場環境,

財務管理環境包括哪些

3樓:水瓶沒有眼淚

包括:籌資管。

理、投資管理、營運資內。

金管理、利潤分配管容理。

財務管理的主要內容有:

1、籌資管理 2、投資管理 3、營運資金管理 4、利潤分配管理財務管理是指運用管理知識、技能、方法,對企業資金的籌集、使用以及分配進行管理的活動。主要在事前事中管理、重在「理」。會計是指以資金形式,對企業經營活動進行連續地反映、監督和參與決策的工作。

主要在事後核算,重在「算」。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財務管理的內部環境包括那些?

4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

bai的內部環境指企業的du內部條件,主要包括:zhi(1)企業組織形dao式。企業組長織形內式有獨資、合籌資方式、容利潤分配方法上有著不同的要求,財務管理方法各不相同。

(2)企業組織機構。企業組織結構有直線制、職能制、事業部制等多種形式。不同的企業組織結構,對企業財務管理體制的建立具有影響。

(3)企業人員素質。企業人員素質,特別是財務管理人員的素質,對財務管理工作的質量和效率具有直接的影響。因此,需要研究安排能充分發揮財務管理作用的組織結構和人員分工,同時也要適應企業的組織結構和人員構成來組織財務管理。

財務管理的環境最主要指什麼環境?

5樓:滴擺的火龍果

財務管理環境中最重要的影響環境是金融環境。

企業的資金的取得、運用和收益的分配會受到環境的影響,資金的配置和利用效率會受到環境的影響,企業成本的高低、利潤的多少、資本需求量的大小也會受到環境的影響,企業的兼併、破產與重整與環境的變化仍然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

財務管理環境主要包括

6樓:晴

財務管理的環境主要包括整體財務流程的一個主要規範性的管理環境要求,這樣能夠達到更理想的管理效果。

7樓:月影含秉

財務管理是非常專業的。

這是技術性要求比較高的行業。

財務管理的環境有哪些方面的**

8樓:智立人力資源管理

財務管理(financial management)是一個企業的命脈,是在一定的整體目標下,關於資產的購置(投資),資本的融通(籌資)和經營中現金流量(營運資金),以及利潤分配的管理。公司財務在中國常被譯為「公司理財學」或「企業財務管理」。財務管理是企業管理的一個組成部分,它是根據財經法規制度,按照財務管理的原則,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

影響企業財務管理的環境有哪些

做好財務管理對財務人有哪些好處,財務管理的重要性有哪些

1 企業財務管理是企業管理的基礎,是企業內部管理的中樞。財務管理是組織資金運動,處理同有關方面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它是一種價值管理,滲透和貫穿於企業一切經濟活動之中。企業的資金籌集 使用和分配,一切涉及資金的業務活動都屬於財務管理的範圍。企業的生產 經營 進 銷 調 存每一環節都離不開財務的...

財務管理題目,財務管理題目

2 銷售淨利率 600 10000 100 6 總資產週轉率 銷售收入 平均總資產 10000 240 256 2 40.32 資產負債率 128 256 100 50 權益乘數 1 1 資產負債率 1 1 50 2 平均淨資產 240 98 256 128 2 135 淨資產收益率 淨利潤 平均淨...

關於財務管理,關於財務管理的

你可以看一些財務管理方面的書箱,或者看一些關於會計職稱考試方面的書箱,這些書箱實用性強,你能很快進入狀態。但是無論如何,學習好會計知識是做好財務管理的基礎,切記要把基礎打好!學習是沒有捷徑的,你要先做基礎的工作才能跳出賬務看財務。因為什麼,不要小看基礎的核算工作,你不接觸到這些工作,是無法對企業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