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為什麼大都怕順產?順產對女性身體有哪些影響

2022-01-13 09:23:52 字數 2785 閱讀 8960

1樓:愛悅之平

女人害怕順產,最大的原因應該是因為順產的過程很疼。

順產有兩個產程,第一產程是開宮口的過程,第二個產程是宮口全開之後,把孩子生出來的過程。通常作為初產婦,第一產程就將長達十幾個小時,甚至有人能達到50個小時之久。第2個產程通常是半小時到兩個小時之間。

很多人說女人生孩子的宮縮的疼痛,相當於肋骨斷了的那種疼。我個人經歷順產的時候,宮縮的疼確實是一種感覺承受不了的疼。關鍵是你知道這種疼會越來越密集,間隔的時間越來越短,持續的疼痛時間越來越長。

不知道什麼時候結束的這種感覺,讓人心裡面沒有希望。

女人害怕順產的原因可能還包括生孩子就像在鬼門關走一道,有可能出現大出血,胎盤鈣化,羊水栓塞等併發症。其中羊水栓塞尤為可怕,極難醫治,死亡率很高。

順產對身體的影響有非常多。首先順產就好像整個人回爐重造了一般,所有的骨頭和韌帶在疏骨素的分泌下全部鬆弛,這只能在產後需要慢慢的恢復。內臟因為子宮增大,全部偏離原本的位置,也需要慢慢恢復。

子宮口張開到10釐米那麼寬,這意味著骨盆也要開啟10公分。骨盆要在產後半年以後才能夠恢復原來的樣子,有些人就因此得了恥骨分離症。恥骨分離會常常讓人感覺疼痛。

我有朋友生完孩子就不能自己下床,不能走路,因為她的骨盆錯位了,在醫院矯正了幾次才好一些。

產後身體會非常虛弱,有各種各樣不舒服的地方。我在產後半年碰冷水的時候,手指的骨頭都會疼。生產的過程也讓盆底肌變得鬆弛,可能會產生漏尿,甚至子宮脫垂等嚴重的後果。

2樓:網際網路時代

因為順產不僅是最疼的,而且還會對生命安全造成威脅,生孩子疼死的也不是沒有,所以女人是最怕順產的。順產會讓宮口變大,而且很難修復。

3樓:技術小輝

因為順產需要承受巨大的痛苦,所以女人都怕順產。但是順產對女性是有好處的,身體能夠快速恢復,而且不用進行手術。

4樓:yuki萌萌

順產相對來說也有一定的風險,而且比較難受。但是,順產對於女人的跟孩子的身體來講,才是最好的,基本沒不良影響。

5樓:歡歡的文庫

因為順產很疼,相當於十根肋骨同時折斷。順產對女性的身體並沒有什麼大的影響,主要就是會傷了元氣,建議要多補充氣血。

順產和剖腹產,哪個對女人身體傷害更大?

6樓:萌新小主

順產雖然在生產過程中是痛苦的,但是第二天就可以下床根本就不傷身體,這也是很多女性選擇順產的原因,在以後的日子裡也不會出現腰疼,傷口癢癢的現象。

其實只要胎位正,羊水正常,胎兒不缺氧,還是堅持順產吧,畢竟順產真的不傷身體,而且想要二胎隨時都可以要,剖腹產至少得兩年後才可以要二胎啊,畢竟子宮需要時間恢復。

7樓:佳音

相對來說剖腹產對身體的傷害更大,因為子宮受到了傷害,傷口很難徹底癒合,而且剖腹產畢竟是一個手術,會使身體元氣大傷,很難恢復。

8樓:miss康少

我覺得順產和剖腹產相比的話,剖腹產對身體傷害更大,因為剖腹產相對而言其實就是一場手術,它非常損傷身體的元氣,而且產後也很難以恢復,尤其在剖腹產的過程中,很容易出現各種各樣難以挽救的意外。

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相比之下,剖腹產對女人的身體傷害更大一些,剖腹產的刀口是很難恢復的,如果出現感染的情況,那麼後果是非常嚴重的。

生產是一件大事,選擇剖腹產會對女性身體有什麼損害嗎?

10樓:豬寳

很多女性都很害怕順產,覺得順產時非常危險,所以有一些產婦希望可以剖腹產,但實際上剖腹產對於女性的身體傷害更大:對子宮造成很大傷害、產後恢復需要的時間更長,並且剖腹產手術也是有風險的,手術後可能出現感染。

剖腹產對於子宮有很大的傷害。醫生曾經解釋過,在剖腹產手術的時候,為了便於把新生兒從腹中取出會對女性的子宮進行切面,這種創傷最少需要兩年左右的時間才能基本恢復,以後也會感染,對女性身體的傷害很大,這也就是說剖腹產女性在兩年之內是沒有辦法要二胎的。

很多順產的女性,在生完寶寶之後身體就恢復了力氣,可以下床走動。而剖腹產女性因為手術的傷口癒合較慢,需要很久才能戶外活動。但是為了讓產婦的身體能夠儘快恢復,常常是還沒等到刀口長好的時候,產婦就必須下地進行走動,這樣能夠加快身體的恢復速度,這個過程是非常痛苦的,有很多產婦都無法忍受。

剖腹產手術也存在風險:子宮出血、羊水栓塞、感染粘連等。而術後也非常容易出現感染,讓女**染上**疾病。

在此提醒各位產婦,如果身體條件和胎兒胎位正常的情況下可以順產,千萬別為了躲一時的疼痛而選擇剖腹產,否則會遭遇更多的痛苦和危險;而如果產婦身體健康不允許或是胎位不正,也不要堅持順產,對自己和寶寶都存在風險。

11樓:劉聖林

剖腹產會對女性的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儘量不要

12樓:網路小嶽嶽

我覺得剖腹對身體傷害要比順產大,而且恢復較慢

13樓:朕的臉好疼

剖腹產產後恢復比較慢,而且傷口容易裂開。

14樓:子衿悅史

剖腹產肯定會對身體有損害的啊,但後期會好吧。

15樓:看社會時事

選擇剖腹產在背上打的麻藥可能會引起以後腰部疼痛。

16樓:

選擇刨婦產,身體恢復比順產比較慢,還留有傷口,不小心會裂開。

17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剖腹產的話身體會留下比較大的一個疤痕

女人為什麼會變成 黃臉婆 , 女性 女人為什麼會變成「黃臉婆」

黃臉婆 總是讓女人很受傷,而女人一旦上了年紀,卻是不可避免這種情況發生的,很多女性認為這是一種自然規律,無可挽回,實際上並不是這樣,只要找到了讓你變成 黃臉婆 的真凶,就可以有效的緩解並加以改善。讓女人變成 黃臉婆 的幾個原因包括 1.血液迴圈不良 當女性出現面色變黃的時候,就會出現表面 變得暗淡,...

女人為什麼那麼凶啊,女人為什麼喜歡對男人那麼凶?

那是有很多方面導致的 1 女人覺得自己是高貴的 看到不爽的就對你凶 2 女人受不了貧困潦倒的生活 才會凶 3 現在很多女人都會有妒忌的心裡 一定發現你有什麼不對的地方就會對你凶 4 很多女人經常都會為了一點小事而斤斤計較 當你說她兩句的時候,她自然就不高興了 能不凶嗎?為什麼現在的女生都那麼凶?女人...

女人為什麼會怕蟑螂,為什麼很多女生怕蟑螂,老鼠

1,髒,它們生活在什麼環境中,吃什麼長大的不用我多說了,在正常人的衛生觀版念中這兩種動物和權shi沒什麼區別,so。2,機動能力強,老鼠除了會跑,還會跳,有時還會從天而降。小強雖然爬起來慢點,但它會飛啊。3.會咬人,這是最主要的,雖然蟑螂一般不會咬成年人,但老鼠會,而且被咬了分分鐘感染鼠疫。我是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