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怎麼快速緩解不吃藥,怎麼可以快速緩解胃痛

2022-01-13 13:38:24 字數 5240 閱讀 7368

1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可以,用暖水袋,風油精

2樓:

1.用按摩的方法來消除打嗝,大拇指按壓內關穴1-3分鐘,打嗝症狀就能有所緩解。每天喝腸胃寶茶,能有效的預防打嗝,從根本調理腸胃。

2.喝水彎腰運動法也可以有效解決打嗝,打嗝的時候馬上倒一杯水,大口喝,慢慢嚥下去,同時彎腰活動活動,幾分鐘後就好了。

3.多做幾次深呼吸也可以讓你停止打嗝,這個多發生在吃飯的時候,突然打嗝不止,可以深呼吸幾次,發現好了。

4.吃白糖止嗝法,打嗝的時候,趕快吃一大勺白糖,放到舌頭下面,糖能刺激分泌唾液,同時能改善神經系統,幾分鐘後就不打嗝了。

5 刺激神經法,也叫拍背法,有時候我們看人吃飯噎著的時候,有人在後背拍打,這個方法也適用於打嗝,突然拍打嗝者的背部,刺激了神經,能抑止膈肌痙攣,讓打嗝停止。

3樓:

胃痛,又稱胃脘痛,是指以上腹胃脘部近心窩處疼痛為症狀的病證。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經常胃痛胃酸胃脹胃不適等,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怎麼可以快速緩解胃痛

4樓:默默她狠傷

快速緩解胃痛的方法:

1、多喝熱水:直男常掛在嘴邊的「多喝熱水」並非真的一點道理都沒有。當胃痛的時候,不論是老胃病還是胃著涼,多喝熱水都可以起到很大的緩解作用。

記得,水不要太熱,更不要太涼,以你的嘴恰恰能接受的溫度最為合適。一次性不要喝太多,多喝幾次或者分幾口嚥下效果比較好。

2、適當吃點食物:很多人不知道,其實胃痛的原因有時是因為飢餓產生的,這個時候如果有軟質食物的話,吃一點,比如麵包、餅乾等是很管用的,但不要喝牛奶,也不要吃硬的東西。平時可以買些蘇打餅乾放在辦公桌裡,以備不時之需。

當胃痛時,可以適當吃點食物。

3、嘗試放鬆腹部:可以嘗試在胃痛的時候,儘量把皮帶鬆開,這樣可以保障胃氣流通順暢,讓腹部舒服一點。經常胃痛的人,平常儘量穿舒適寬鬆的衣服,以避免腹部受壓。

因此,經常胃痛者在平時衣著上應該多加註意。

4、讓胃更溫暖:有些人胃痛,是因為本來就是胃寒的人,他們常常是因為受了冷的食物的刺激而發作的,這個時候喝點熱水,或是用熱水袋敷一會兒胃部,緩解胃痛的效果也是比較明顯的。

5樓:青青書童

由於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和承受著巨大的壓力。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有各種胃病,比如消化不良,胃酸胃痛胃脹。這些胃病一般都是喜歡吃辛辣生冷食物,再加上不良的作息規律和飲食規律造成的。

胃病不僅嚴重危害著我們的身體健康,還影響著我們的工作和生活。

三、使用胃藥。如果實在是疼的無法忍受,那麼還是吃點胃藥為好。囚吃胃藥胃部的疼痛也不見好轉的話,就需要及時的就醫,通過醫生的檢查來確定胃部疼痛的原因,進行有針對性的**。

你還有哪些**胃痛的方法?

6樓:健十**官方客服

一定要學會養胃。先確定胃痛的原因,然後用食物調理。

急性胃痛的病人應儘量少食多餐,平時應少食或不食零食,多食清淡,少食肥甘及各種刺激性食物,如含酒精及香料的食物。謹防食物中的過酸、過甜、過鹹、過苦、過辛,不可使五味有所偏嗜。

長期胃痛的病人每日三餐或加餐均應定時,間隔時間要合理。

慢性胃痛可以通過生活中的常見食物來養胃,比如說:蜂蜜、黑棗、核桃等等。另外,日常還可以吃點活謂素會吸水膨脹溶解成粘液,類似於正常人體會自我分解的胃粘液因此把它稱為「仿生胃粘液」等損害因素對胃體的傷害,保護胃內傷口,為胃組織修復爭取空間。

從而有效改善胃炎病症。

食用方法及食用量(食用最低3個月):每日3次,每次3粒;飯前或空腹食用,食用期間多飲白開水

注意事項:

1、忌飢飽不均、飲食不潔、晚餐過飽、狼吞虎嚥、飯不守時;

2、忌辛辣、生冷、酒精等,多吃清淡養胃食物,如小米粥等;

3、平時作息規律,少食多餐減輕胃負擔,飯後勿做劇烈運動;

7樓:尋醫問藥網

1、如果出現胃痛,可以對疼痛部位進行按摩。按摩的時候,注意力度,緩慢進行。

2、緩解胃痛,還可以採取加溫的方法,比如說,可以喝一些熱水,或者用熱水袋進行外敷給胃部加溫。這是因為,有些胃痛是因為吃了較冷的食物引起了胃寒。

3、對於飢餓引起的胃痛,我們可以選擇適當地吃一些食物。這時候吃的食物,儘量鬆軟,麵包、餅乾都是不錯的選擇。

4、想要緩解胃痛,還需儘量放鬆精神狀態,避免由於精神壓力過大引起胃部不適。比如,我們可以選擇穿一些寬鬆的衣服,下班之後可以脫掉職業裝穿上休閒裝,還可以聽一些舒緩或者令人愉悅的**。

5、由於胃痛一般都是由一些疾病引起的,所以**相關疾病,顯得非常關鍵,也是**胃痛的關鍵。如果發現胃痛,一時難以緩解,就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否則使用其他方法,也只是治標不治本。‍‍

8樓:仙麗女性網

1、勿平躺

2、喝一些熱水

緩解胃痛,還可以採取加溫的方法,比如說,可以喝一些熱水,或者用熱水袋進行外敷給胃部加溫。這是因為,有些胃痛是因為吃了較冷的食物引起了胃寒。

3、揉揉內關穴

4、喝杯桂花茶暖暖胃

5、喝熱粥

粥的主要原料多為粳米、小米或糯米,它們不但含有豐富養分。且分析食物特性:大米、小米、薏米性味甘平有和胃氣、補脾虛的功效,因而,冬季養生食大米粥非常有益。

6、放鬆精神狀態

想要緩解胃痛,還需儘量放鬆精神狀態,避免由於精神壓力過大引起胃部不適。比如,我們可以選擇穿一些寬鬆的衣服,下班之後可以脫掉職業裝穿上休閒裝,還可以聽一些舒緩或者令人愉悅的**。

7、多喝薑湯

姜促進血液迴圈,可緩解天氣寒冷造成的胃痛;生薑在中藥中也用以**噁心、嘔吐,對胃病患者很有助益。胃潰瘍、胃食道逆流患者少用。

9樓:愛吃大閘蟹哈哈

我可以推薦給你幾個方法,比如每天二兩羊肉湯,少吃生冷,或者不吃,不著涼,吃飯好好吃,好好嚼,別吃快,先吃不好消化的,再吃好消化的,每天早起第一杯水,可以加蜂蜜,也可以空腹來百一杯,不能直接吃乾的食物,吃東西之前喝一點水,或者吃飯之前喝一點湯,飯後不要喝湯,不要揉肚子,不要直接站起來,冬天除了小腹,腰,腿以外,胃也要注意保暖,辣也要少吃,冬天常泡腳,零食少吃,過分油的也別吃度,如果每天早起能有一碗粥,那是最好的了,小米粥,白粥,清淡些,別空腹喝牛奶,吃酸的,辣的,吃飯前,中,後,都必須版保持心情愉悅,不可以生氣,難過,傷心,

好了,可能有點亂,題主慢慢看,這都是我這麼多年胃痛,一個人慢慢總結的經驗,很有用的,如果胃疼了,就用熱水袋捂肚子,喝熱水,把手搓熱揉肚子,實在不行記得吃胃藥,身邊常備胃藥,但是胃藥吃多了也不好,用中藥調權理改善比較好,可以喝鏛渭寳茶,每天兩袋改善腸胃虛弱情況。

10樓:宗誠莊申

(1)去除**,臥床休息,停止一切對胃有刺激的飲食和藥物。酌情短期禁食(1-2餐),然後給予易消化的清淡的少渣的流質飲食,利於胃的休息和損傷的癒合。

(2)鼓勵飲水,由於嘔吐腹瀉失水過多,病人在儘可能情況下多飲水,補充丟失水分。以糖鹽水為好(白開水中加少量糖和鹽而成)。不要飲含糖多的飲料,以免產酸過多加重腹痛。

嘔吐頻繁的病人可在一次嘔吐完畢後少量飲水(50毫升左右),多次飲入,不至於嘔出。

(3)止痛。應用顛茄片、阿托品、654-2等藥均可。還可區域性熱敷腹部止痛(有胃出血者不用)。

(4)伴腹瀉、發燒者可適當應用黃連素、氟哌酸等抗菌藥物。病情較輕者一般不用,以免加重對胃的刺激。

(5)嘔吐腹瀉嚴重,脫水明顯,應及時送醫院靜脈輸液**,一般1-2天內很快恢復。

(6)預防為主,節制飲酒,勿暴飲暴食,慎用或不用易損傷胃粘膜的藥物。急性單純性胃炎要及時**,愈後防止**,以免轉為慢性胃炎,遷延不愈。

11樓:匿名使用者

胃痛是很常見的,特別是對於女生。胃痛的可能有若干因素,但大多數是由胃酸反流引起的。也就是原本待在胃內的液體逆流入食道,引起胃部的灼痛和絞痛。

西醫方面吃藥是必須的,中醫方面可以喝祖方茶療瑺媦寶搽,疏肝理氣、和胃止痛。

還給您介紹一些緩解胃痛的簡單小辦法

1.精神勝利法:胃痛發作時一定要穩住。努力忍住疼痛,鎮定地坐在椅子上,然後緩慢地調息,慢慢把氣吸到不能再吸,然後再慢慢吐氣,如此反覆10到20分鐘左右,疼痛就減輕或停止。

2.放鬆腹部:胃痛的時候,儘量把皮帶鬆開,這樣可以保障胃氣流通順暢,讓腹部舒服一點。經常胃痛的人,平常儘量穿舒適寬鬆的衣服,以避免腹部受壓。

3.吃點東西:胃痛常常是因為飢餓產生的,這個時候如果有軟質食物的話,吃一點,比如麵包、餅乾等是很管用的,但不要喝牛奶,也不要吃硬的東西。平時可以買些蘇打餅乾放在辦公桌裡,以備不時之需。

4.給胃部溫暖:胃寒的人常常是因為受了冷的食物的刺激而發作的,這個時候喝點熱水,或是用熱水袋敷一會兒胃部,效果也是比較明顯的。

5.穴位** 揉內關:內關穴位於手腕正中,距離腕橫紋約三橫指(三個手指併攏的寬度)處,在兩筋之間取穴。用拇指揉按,定位轉圈36次,兩手交替進行,疼痛發作時可增至200次。

點按足三裡:足三裡穴位於膝蓋邊際下三寸(相當於四個手指併攏的寬度),在脛骨和腓骨之間。以兩手拇指端部點按足三裡穴,平時36次,痛時可揉200次左右,手法可略重。

揉按腹部:兩手交叉,男右手在上,左手在下;女左手在上,右手在下。以肚臍為中心揉按腹部畫太極圖,順時針36圈,逆時針36圈;此法可止痛消脹,增進食慾。

6.運動** 跪姿前傾:雙膝跪地,從膝蓋到腳趾都要接觸到地面,上半身保持直立,雙手自然下垂。緩慢坐下,直到體重完全壓在腳踝上,雙手自然放在膝上,保持正常呼吸。

保持該姿勢約30秒,放鬆後再將上半身向前傾。重複做3~5次。該動作有助於消除脹氣、胃腸綜合徵(如胃腸痙攣、腹瀉等),還可強化大腿肌肉。

12樓:嵌鉀豪頓習翱

胃疼時儘量把皮帶鬆開,穿寬鬆的衣服,這樣可以保障胃氣流通順暢,喝點熱水,或是用熱水袋敷一會兒胃部。

揉內關:內關穴位於手腕正中,距離腕橫紋約三橫指(三個手指併攏的寬度)處,在兩筋之間取穴。用拇指揉按,定位轉圈36次,兩手交替進行,疼痛發作時可增至200次。

點按足三裡:足三裡穴位於膝蓋邊際下三寸(相當於四個手指併攏的寬度),在脛骨和腓骨之間。以兩手拇指端部點按足三裡穴,平時36次,痛時可揉200次左右,手法可略重。

揉按腹部:兩手交叉,男右手在上,左手在下;女左手在上,右手在下。以肚臍為中心揉按腹部畫太極圖,順時針36圈,逆時針36圈;此法可止痛消脹,增進食慾。

還可以配合喝常衛寶茶來調理緩解。

當你覺得胃疼不舒暢時。可能想躺下來歇息,切勿!堅持直立狀態,使胃酸較簡單待在胃內。

當你不得已要躺下來時,例如睡覺,最好將頭部勢高10—15釐米左右,但單純加高枕頭的效果不好,可用薄一點的被單一起墊一下上半身,如此使睡眠時略呈傾斜狀,以防止胃痛**。

怎樣快速止咳,不吃藥怎麼快速止咳?

用栗子殼搭配青蘿蔔紅蘿蔔可以止咳化痰 教你如何快速止咳化痰 不吃藥怎麼快速止咳?cp 張立勃止咳法 物理止咳法,立即見效。有效緩解因支氣管炎 上呼吸道感染 咽炎等引起的嚴重咳嗽,極大的減少病人痛苦。坐立時 彎腰,頭到膝蓋以下,輕咳 頭部血壓會升高,有血栓 高血壓及老年人不建議使用 平躺時 採用側躺,...

耳鳴怎麼緩解,耳鳴怎麼快速緩解?

1 保持心情愉悅。據調查,大約1 3的患者可以通過放鬆心情來減輕耳鳴。2 通過調整日常作息和飲食來 保證睡眠,不要熬夜,睡前可以用熱水泡腳,從而促進睡眠。不要長期戴耳機,防止中耳炎的產生。儘量不要長期呆在嘈雜的場所。減少脂肪的攝入,降低血液粘稠度,防止動脈硬化的產生,導致耳部供血不足產生耳鳴。3 通...

痔瘡疼痛難忍怎麼快速緩解,怎樣才能快速緩解痔瘡疼痛?

患上痔瘡後,若 不及時,則極有可能因反覆便血而產生貧血 因痔體潰爛形成肛瘻 因長期潮溼不潔產生溼疹。因此,患上痔瘡後,及時 才能最大限度地降低風險。手術 痔瘡是可以用手術摘除的,但是手術後是會很容易的就會留疤的,而且要是護理不當還是會有大便失禁的情況,手術根本就除不了根,還是會有 的情況的。藥物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