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預防感冒,冬季怎樣預防感冒

2022-01-14 06:16:41 字數 6495 閱讀 1508

1樓:亦舒堂

多喝白開水,要保持室內通風良好,多運動,增強身體免疫力,有益於身體健康

2樓:敏敏情感答疑

感冒我們應該如何去預防呢,首先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就是多運動堅持下去,多喝水,飲食方面也要均衡

3樓:

加強體育鍛煉

增強自身的抵抗力和對自然環境的適應性。

起床後居室宜開窗透換新鮮空氣

流感主要通過空氣飛沫經呼吸道傳染,消毒專家指出通風是最好的消毒。

流感流行期間,可對房間進行消毒

每立方米空間用5至10毫升食醋加等量水加熱蒸發。此法簡便易行,可預防感冒。

常洗手感冒病毒如在門把手、汽車扶手等硬物體表面可存活72小時,健康人的手一旦接觸到這些物體後就會沾染上病毒。

一、可以拿鍋用慢火煮一點醋,讓其慢慢揮發以殺滅空氣中的細菌;

二、勿到人口密集的地方,讓房間保持通風透氣,以防傳染,如果不得不去人口密集處,體質較弱者最好戴上口罩;

三、注意不要將空調調得過冷,注意不要淋雨,少吃生冷東西,平時注意鍛鍊身體;

四、老幼體弱者都應注意,有病不要自行買藥**,應及時到醫院看病,否則病情發展迅速會導致支氣管炎、肺炎、敗血症等病,並危及生命。

熱水泡腳

每晚用較熱的水泡腳15分鐘,水量要沒過腳面,泡後雙腳要發紅。

生吃大蔥

生吃大蔥時,可將油燒熱澆在切細的蔥絲上,再與豆腐等涼拌吃。

冷水浴面

每天用冷水洗臉。用手掬一捧水洗鼻孔,即用鼻孔輕輕吸入少許水,再擤出,反覆多次。

按摩鼻溝

兩手對搓,掌心熱後按摩迎香穴(位於鼻溝內、橫平鼻外緣中點)10餘次。

呼吸蒸氣

初發感冒時,在杯中倒入開水,對著熱氣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涼為止,每日數次,可減輕鼻塞症狀。

熱風吹面

感冒初起時,可用電吹風對著太陽穴吹3至5分鐘熱風,每日數次,可減輕症狀

4樓:大蘿蔔葉子

預防感冒的調理原則是要先養好肺

5樓:撲簌

注意保暖吧~以前為了好看穿的少少的,自己覺得不怎麼冷,但是很容易感冒,經常吃藥~今年不管那麼多了~穿得暖暖的~到現在都還好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身體,增強體質。衣著保暖、防止受涼。不去人群密集和空氣混濁地方。室內開窗通風,常晒衣被。打流感疫苗。

7樓:

打流感疫苗吧。挺有效的。

冬季怎樣預防感冒

8樓:真雅容洋美

生吃大蔥

生吃大蔥時,可將油燒熱澆在切細的蔥絲上,再與豆腐等涼拌吃,不僅可口,而且可以預防感...

小兒如何預防感冒。可以吃板藍根嗎?

可以每日喝一杯自制的牛奶,調製方法如下:先加一包金妹牛奶高鈣麥片,再加入雀巢高鈣奶粉兩匙滿,加兩匙高鈣好立克,營養肯定...

冬季如何預防感冒?

...如何預防感冒?

感冒各種**措施簡介

感冒感冒是我們最為常見的疾病,如果你某天早晨起來,發現自己腦袋發懵、鼻塞、咳嗽、噴嚏、頭痛...

冬季如何預防感冒?

天氣寒冷,人們患感冒的機會就多。現總結預防感冒三步曲介紹如下:

第一步:遇冷做體式呼吸。外出活動時,有時因天氣突...

如何預防感冒?

...此法簡便易行,可預防感冒。

常洗手感冒病毒如在門把手、汽車扶手等硬物體表面可存活72小時,健康人的手一旦接觸到這些物...

冬天如何預防感冒?

1、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增強耐寒力;

2、經常開窗通風換氣,保持室內空氣新鮮;

3、冷天也要勤晾晒被褥;

4、感冒流行期間減...

冬季如何預防感冒

冬季預防感冒10法

洗每天早晨起床後,用冷水洗臉;堅持晚上用熱水洗腳。

漱每天早晨用適口溫度的淡鹽水漱口一次,晚上...

現在天氣冷了,如何預防感冒?

1)加強體質鍛鍊,增強抗病能力。在冬、春季節要注意防寒保暖,儘量減少發生流感的誘因。在流感流行期間,應少到公共場所。若家...

如何預防感冒

...此法簡便易行,可預防感冒。

常洗手感冒病毒如在門把手、汽車扶手等硬物體表面可存活72小時,健康人的手一旦接觸到這些物...

9樓:禹俊明壽庸

巧食生薑防感冒。早晨起床後,先飲一杯溫開水,然後將生薑颳去皮,切成薄片,取4~5片燙一下,再將薑片放在嘴裡含10`30分鐘後咀嚼。讓生薑的氣味在口腔內散發。

堅持食用,對預防感冒大有裨益。

熱姜水泡腳:姜對於感冒引起的頭痛也非常有效,將雙腳浸於熱姜水中,水以能浸到腳踝骨為宜。浸泡時可在熱水中加點鹽•醋,並不斷新增熱水,浸泡至腳面發紅為止

10樓:亦舒堂

多喝白開水,要保持室內通風良好,多運動,增強身體免疫力,有益於身體健康

11樓:大蘿蔔葉子

預防感冒的調理原則是要先養好肺

12樓:敏敏情感答疑

感冒我們應該如何去預防呢,首先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就是多運動堅持下去,多喝水,飲食方面也要均衡

13樓:漆雕良塗甲

多參加體育運動,鍛鍊身體的免疫力;飲食上加強營養;多休息,不要讓身體疲勞過度;經常通風,保持愉悅的心情。這樣可以減少感冒的機率。

14樓:雀嘉澤渠臻

1、要特別關注天氣的變化,當天氣轉冷時應及時新增衣服,做好防寒保暖。

2、飲食不宜過飽,多吃青菜、水果、瘦肉、蛋類和豆類食品,少吃油膩食品;多喝開水,注意補充適量的水分來稀釋血液中的毒素加速代謝物的排洩。

3、早上起床後把門窗開啟,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同時,要經常晒洗被褥、枕頭、利用日光消毒。

4、保證足夠的睡眠,尤其是兒童,每天應保證10小時左右。

5、儘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公共場所活動,減少被感冒病毒傳播的機會

15樓:斂巨集茂醜怡

注意保暖

多鍛鍊身體增強抵抗力

就可以不感冒

冬季怎麼預防感冒呀?

16樓:亦舒堂

多喝白開水,要保持室內通風良好,多運動,增強身體免疫力,有益於身體健康

17樓:五蘊六塵

入冬以後天氣變化異常,特別容易患感冒。這裡總結了九種可以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的「飲品」,晚上睡覺前飲用可以有效地預防感冒。

1.蔥白飲:大蔥白100克,切碎煎湯,趁熱飲。

2.薑茶飲:生薑10片,茶葉7克,煎湯,趁熱飲。

3.菜根飲:大白菜鮮根200克,切片煎湯,趁熱飲。

4.姜棗飲:生薑5片,大棗10個,煎湯,趁熱飲。

5.蘿蔔飲:蘿蔔適量,切片煎湯,加食醋少許,趁熱飲。

6.三辣飲:大蒜、蔥白、生薑各適量,煎湯,趁熱飲。

7.薑糖飲:鮮薑末3克、紅糖(或白糖)30克,開水沖泡代茶飲。

8.桔皮飲:鮮桔皮50克,糖適量,開水沖泡代茶飲。

9.菊花飲:菊花6克,開水沖泡代茶飲。

除了增強免疫力外,我們更應該重視日常的生活小細節,讓感冒無孔可鑽!來看看小編推薦給你的《秋防感冒的「十字歌」!》

開:黎明即起,開窗透氣,室內清新,防感真諦;

洗:溫水刷牙,冷水洗臉,熱水洗腳,助您入眠;

漱:鹽水漱口,早晚一次,口腔衛生,殺菌固齒;

飲:薑末紅糖,開水沖泡,睡前一勺,可防感冒;

呼:身體站正,兩臂平伸,深呼十次,吐故納新;

搓:兩掌伸直,對搓發熱,按迎香穴,防感一術;

摩:上星風府,兩個穴處,勤作按摩,痠麻為度;

薰:陳醋薰室,早晚一刻,殺菌消毒,流感逐出;

18樓:不管

冬季預防感冒發生的三步曲

天氣寒冷,人們患感冒的機會就多。現總結預防感冒三步曲介紹如下:

第一步:遇冷做體式呼吸。外出活動時,有時因天氣突然變化,所穿衣服不足以禦寒,這時不能把身子往一塊緊縮,因為越緊縮寒氣越易侵入,而應立刻做體式呼吸,方法是將兩手抬至腹前,做深呼吸,吸氣時意想四肢吸氣,並將兩手臂略向外擴張,這樣就可以增強抗寒能力不致感到冷了。

第二步:身冷搓後頸。如果冷氣已侵入肌體,感到全身發冷,就用手掌使勁搓頸後髮際,每手搓100下,一般就可出汗了,出了汗就可避免感冒。

第三步:感冒擦蔥、姜、鹽。如果已經有了感冒感覺,如唾液黏、渾身不自在,那就在當天晚上臨睡前,將蔥白、生薑各20克,鹽粉3克,搗爛,用紗布包好順序擦前胸、後背、手心、肋窩、肘窩、腳心等六部位,然後蓋被睡覺,夜間略出點汗第二天早起就會好的。

但兩天內要注意防寒,以免反覆。

19樓:

經常運動~

多吃有熱量的東西~

保持一張最美麗的笑臉~

擁有積極的心態~

祝您健康~

20樓:萱小蕾時尚

冬天白天喝點鹽水晚上喝蜜水

冬季的時候我們都可以明顯感覺**容易乾燥,嘴脣的情況更明顯。感冒的人是容易口乾舌燥的,需要補水,但一味只和白開水還沒有辦法緩解症狀,不利於病情恢復。

我國古代就有對付乾燥的飲食良方:「朝朝鹽水,晚晚蜜湯。」換言之,喝白開水,水易流失,若在白開水中加入少許食鹽,就不那麼容易流失了。

白天喝點鹽水,晚上則喝蜂蜜水,這既是補充人體水分的好方法,又是養生防感冒、抗拒衰老的飲食良方,同時還可以防止因乾燥而引起的便祕,真是一舉三得。

紅茶漱口可以預防流行**冒

茶當中含有兒茶酚,這是一種抗氧化劑,它在紅茶當中的含量是比較高的,可以幫助抑制人體內氧自由基的活動,幫助抵抗病毒,預防感冒。

研究證明,紅茶濃度達到5%就能完全殺死感冒病菌。我們平時喝的紅茶,其濃度一般在2%至5%之間,對於預防感冒來說,就足夠了。具體做法是將紅茶含在嘴裡15-20秒,然後吐出,這樣重複兩三次即可。

減少公共場合的逗留時間,勤洗手

一般公共場所人員都比較複雜,也是流感傳播的溫床,再加上空氣流通不暢,很容易就會被別人傳染上感冒,所以,儘量的減少公共場所的逗留時間也不失一個預防感冒傳染的好辦法。當然,外出回家以後,也要多洗手,預防病從口入。

姜水泡腳防感冒

將一塊拇指大的生薑拍破,放入開水中浸泡,待水溫適宜後泡腳,有很好的祛寒作用。尤其對於已經表現出怕冷、哆嗦等受寒症狀的女性,用此方法可以防止症狀進一步發展。

一般感冒多是由於著涼之後免疫力下降,讓感冒病毒入侵導致的。因此,用生薑水來泡腳驅寒,可以幫助預防感冒。

保持心情舒暢、及時減壓

這也是對預防感冒有很好的作用。有專家指出,壓力是致使免疫力下降的一個重要原因,現代人的工作、學習、比賽壓力都比較大,很多時候種種壓力會致使自己身體的免疫力逐漸下降,身邊的流感就會悄悄的找上你。

冬天感冒吃什麼好

紅薯紅薯營養十分豐富,含有大量的糖、蛋白質、脂肪和各種維生素與礦物質,還有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維生素c能明顯增強人體抵抗力,同時吃紅薯還有助於幫助人體制造足夠的白血球,抵抗感冒病毒的入侵,需要注意的是,紅薯在蒸煮的時候要適當延長時間,才能更好的破壞其中的氣化酶,以免吃紅薯後出現腹脹,燒心,打嗝,排氣等不適的感覺。

辣椒辣味食物具有通利肺氣、通達竅表、通順血脈的作用。冬季適量的吃些辣椒不但能夠疏散風寒還能緩解鼻塞,使呼吸更順暢,辣椒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可增強抵抗力,有效防治感冒;此外,辣椒中的拉維素可以有效刺激人的食慾,促進腸胃蠕動,增加消化液分泌,同時還能加快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起到祛散風寒,疏通經絡的作用。

大蒜新鮮大蒜中含有大量的活性物質大蒜素,具有殺菌功效,能起到良好的抗病毒功能,對改善咳嗽、咽喉疼痛等症狀有一定的幫助。但需要注意的是,大蒜只有在切碎後與空氣接觸,所含的健康成分才能夠發揮良好的作用,因此,一般生食切開的大蒜能夠更有效地獲取抗生物質、抵禦病毒、預防感冒。

豆角豆角富含蛋白質和多種氨基酸,經常食用可健脾胃、增進食慾。豆角可啟用腫瘤病人淋巴細胞,產生免疫抗體,對癌細胞有非常特異的傷害與抑制作用,而且豆角還有很多的藥用價值,例如富含優質蛋白和不飽和脂肪酸等。

赤豆說赤豆有很好的藥用價值一點都不為過,在《本草綱目》裡就提到赤豆的功效「行津液,利小便,消脹、除腫、治嘔,而治下痢腸,解酒病,除寒熱癰腫,排膿散血。」中醫認為,赤豆可清熱解毒、健脾養胃、滋補強壯,是一種很養身的食物。

洋蔥洋蔥具有發散風寒的作用,氣味辛辣,可抗寒,抵禦流行感冒,且具有較強的殺菌作用。洋蔥的營養豐富,能刺激胃、腸及消化腺分泌,增進食慾,促進消化,並能促進鈉鹽的排洩,從而降低血壓,因此對高血壓、高血脂和心腦血管病人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冬天感冒飲食原則

感冒人群飲食宜清淡

感冒患者往往食慾不佳,沒有胃口,因此在飲食上需要多加註意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像小米粥、麵食、大米粥、芝麻糊、豆漿、牛奶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感冒人群應該多補水

感冒還常常會伴隨著發燒、盜汗、咳嗽、流鼻涕等症狀,水分會流失的比較快,比較多,所以也需要多注意水分的補充,以稀釋身體內的病毒毒素,加強體內代謝物的排出,緩解感冒症狀。

感冒人群多吃新鮮蔬果好

新鮮的果蔬能可以有效的抑制體內病毒、細菌的繁殖,特別是富含鈣、鋅元素及維生素的果蔬,感冒了多吃大白菜、小白菜、胡蘿蔔、生薑、馬鈴薯、冬瓜、黃瓜、苦瓜、西紅柿、蘑菇、大蔥、大蒜、蘋果、梨、橙子、西瓜、荸薺、甘蔗等新鮮水果蔬菜緩解感冒症狀效果更好。

冬季發生病毒感冒應該如何預防?

冬季本身由於氣候原因,病毒容易滋生,所以要想預防病毒 冒,我們首先要做到以下三點。第一,提高個人的身體體質,個人體質提高了,就有了乙個很好的免疫力,可以有效地對抗病毒 冒。第二,關於飲食,應該做到營養均衡,不挑食,多補充維生素,這樣身體本身也不會因為缺乏相關維生素而降低抵杭力。第三,就是要勞逸結合,...

冬季來了怎麼預防感冒,冬天快來了,怎麼預防凍手呢?

多喝白開水,要保持室內通風良好,多運動,增強身體免疫力,有益於身體健康 秋季,天氣轉涼,早晚溫差大,是易患感冒的時節,因此要做好感冒的預防,主要方法如下 1 加強自我防護 感冒病毒多是病從上呼吸道粘膜侵入,因此要增強鼻粘膜防禦能力,及時掌握天氣變化,根據天氣添衣禦寒。在感冒流行期間,儘量少去人口稠密...

怎樣預防冬季口唇乾裂

正常來說預防嘴唇乾裂主要做到嘴唇滋潤就行了,至於具體應該怎麼做,要看你的具體身體情況啦,比如說你是寒性體質還是溫性還是熱性的,正常的話要注意平時多喝水,多吃當季水果等等做法都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總之,在正常飲食情況下,加多喝水多吃水果加塗潤唇膏就能很好預防口唇乾裂了 我是用這樣方法解決我唇開裂的 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