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感冒?

2023-07-04 07:55:04 字數 3498 閱讀 4078

1樓:齊天大神

1、注意保暖。

很多感冒發生在季節交替的時候,由於那個時候天氣變化較快,人體沒有很好的適應溫度變化,因此,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儘量避免感冒。

2、預防流感。

在流感高發季節,少去人多的地方,飯前便後要勤於洗手,如果一定要出去可以戴個口罩等。

3、家裡要注意消毒。

在感冒高發的季節,可以用醋加熱燻下房間,可以減少病毒。

4、熱水泡腳。

我們都知道熱水泡腳有很多好處的,預防感冒就是其中之一,每天晚上用熱水泡腳15分鐘,可以有效的預防感冒。

5、冷水洗臉。

一般來說,冷熱水交替洗臉有助於**,同時冷水洗臉也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從而可以預防感冒。

6、平時多注意鍛鍊身體。

每週進行一定的體育活動,如打羽毛球,跳繩,跑步等,都是不錯的鍛鍊方式。週末可以去戶外爬山等,既緩解了一個星期的勞累,又可以鍛鍊身體,預防感冒。

7、食療。平時多注意飲食調理,多吃蔬菜水果。綠色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很多增強人體抵抗力的維生素,因此對於預防感冒也是有一定作用的。

8、家裡注意通風。

天氣晴好的時候多開窗透氣,注意通風,也可以預防感冒病毒在加重蔓延。

預防感冒的方式有很多,因此,可以在平時生活中多加註意,儘量減少感冒。除了上述所說的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也是可以有效預防感冒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勤洗手、多飲水、保持鼻腔衛生,避免髒手接觸口、眼、鼻。

避免受涼、淋雨和過度勞累。

均衡膳食、充足睡眠、加強鍛鍊、增強體質和避免被動吸菸。

年老體弱易感者應注意防護,流行季節外出應戴口罩,避免在人多的公共場合出現。

導致普通感冒的病毒血清型眾多,且病毒變異頻繁,迄今尚未研發出普通感冒疫苗;流感病毒疫苗對普通感冒無效。

3樓:亦舒堂

多喝白開水,要保持室內通風良好,多運動,增強身體免疫力,有益於身體健康。

4樓:敏敏情感答疑

感冒我們應該如何去預防呢,首先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就是多運動堅持下去,多喝水,飲食方面也要均衡。

5樓:大蘿蔔葉子

預防感冒的調理原則是要先養好肺。

6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就是多喝水,一天最好一個蘋果,能預防感冒。

7樓:不染葉

未病先防,這是現在非常時髦話題。也就是說我們說的治未病。提到感冒,我們最好的就是不感冒。

就怕如何預防感冒提到了一個非常重要的位置。從大夫的角度來講,我建議大家,如果想預防感冒,第一首先要增強我們的體質,那麼怎麼樣增強體質?大家都知道,首先要進行鍛鍊。

通過鍛鍊來增強我們的體魄,提高我們的抗病能力。第二個我們要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過渡的勞累。現在很多年輕人,熬夜,熬到晚上一兩點還捨不得睡覺,你長期的熬夜,對你整個肌體的抗病能力,他的削弱是非常重要的,所以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對於預防感冒也是非常重要的。

第三個在飲食上一定要注意營養的均衡,搭配的合理,不能偏食。另外蔬菜、水果要有足夠的食用量。第四個,還要注意環境的衛生,比如說居室的通風換氣,一定要保證室內的空氣流通,呼吸新鮮的空氣,這個是非常重要的。

第五個還要養成一個良好的個人衛生。比如說打噴嚏、流鼻涕的時候我們每個人都要注意,一定要用紙巾或者是手帕捂住你的口鼻,以免這些病毒和細菌擴散出去。有的時候我們沒有帶著紙巾怎麼辦?

有一個特別優雅的打噴嚏的方式是什麼大家知道嗎?就是這樣。打在我們自己的胳膊上,這樣就不會傳到別處去。

大家注意,回來之後,衣服要趕緊的把它洗一洗。

8樓:大蘿蔔葉子

預防感冒的調理原則是要先養好肺。

9樓:勇的家妮

多喝水,吃水果蔬菜維生素c高的食物,彆著涼,總之學會照顧自己,對自己細心的照顧才能不生病。

10樓:happy不平則鳴

預防感冒第一要增強體質,第二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第三在飲食上要注意營養均衡,第四注意環境衛生,第五注意保暖。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鍛鍊身體,天冷多穿衣服,注意保暖,喝板藍根。

12樓:二黑子咕咕中

想預防感冒可以做如下幾點:

1、增強自身的體質,增加自己的免疫力,鍛鍊身體素質,要經常從事一定的有氧運動。

2、飲食結構合理化,要儘量多攝入富含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水果和蔬菜,要做到低鹽、低脂、低糖飲食,多吃五穀雜糧等。

3、在感冒多發的季節,應該儘量避免在擁擠的**中活動,儘量避免交叉感染。

4、儘量做到早睡早起,戒菸戒酒,多飲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喝水,彆著涼!

14樓:大蘿蔔葉子

預防感冒的調理原則是要先養好肺。

15樓:大蘿蔔葉子

預防感冒的調理原則是要先養好肺。

16樓:沙瑪琪

平時堅持鍛鍊身體,不要挑食,合理膳食,寒流前期注意禦寒,春秋天氣注意通風。

17樓:大蘿蔔葉子

預防感冒的調理原則是要先養好肺。

18樓:丹波登世志

第一,加強體育鍛煉,增強機體的抵抗力,提高抗病能力;

第二,注意個人衛生及環境衛生,如經常洗手,常開窗通風,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以減少病毒的侵入;

第三,在流感季節,易感人群應該及時地接種流感疫苗,以預防流行**冒病毒引起的流行**冒;

第四,免疫功能低下者可以使用提高免疫力的藥物來提高機體的免疫力。

19樓:網友

是你本人有這個情況嗎?

20樓:不同男子漢

感冒分為常見的感冒以及病毒性的感冒,主要症狀表現各有,會出現體溫升高、頭暈眼花等症狀以外,還會出現怕冷、流鼻涕、咽喉痛、咳嗽等症狀。注意房間裡的環境必須保持恆溫,不冷不熱,隨時換衣服,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喝水,多吃維生素,適當鍛鍊,不吃冷或辣的食物,不熬夜,形成規律的生活,每天喝儘可能多的開水,注意保暖。多洗熱水澡,都有助於身體**,也比較安全。

多喝薑糖水,飲食清淡,保持大便通暢。沙塵天氣盡量不要外出,居室應保持適宜的溼度和溫度,經常通風換氣。

21樓:全民_正能量

對於感冒的預防應當採取綜合的預防措施。 第一,藥物預防。藥物預防主要是針對一些流感可以服用一些具有針對性的,特效的抗病毒藥物,比如說奧斯塔威,這就是一個預防感冒的很好的藥物。

第二,疫苗預防。在感冒特別是流行**冒流行期間,在發作季節之前,或者流行期間,可以適當的注射一些具有針對性的流感疫苗。 第三,休息預防。

休息是最好的預防措施,應當具有良好的生活規律,作息習慣,不能熬夜。 第四,飲食預防。應當注意營養,注意飲食平衡,來保持充足的機體的抵抗力。

第五,要是適寒溫。在氣候變化的季節,應當適當的增添衣服,維持一個恆定的正常的體溫,避免因為季節的變化,抵抗力的損傷而發生感冒。

如何預防感冒,怎樣預防感冒

多喝白開水,要保持室內通風良好,多運動,增強身體免疫力,有益於身體健康 感冒我們應該如何去預防呢,首先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就是多運動堅持下去,多喝水,飲食方面也要均衡 預防感冒的調理原則是要先養好肺 如何預防感冒?感冒我們應該如何去預防呢,首先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就是多運動堅持下去,多喝水,飲食方面也要...

冬季如何預防感冒,冬季怎樣預防感冒

多喝白開水,要保持室內通風良好,多運動,增強身體免疫力,有益於身體健康 感冒我們應該如何去預防呢,首先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就是多運動堅持下去,多喝水,飲食方面也要均衡 加強體育鍛煉 增強自身的抵抗力和對自然環境的適應性。起床後居室宜開窗透換新鮮空氣 流感主要通過空氣飛沫經呼吸道傳染,消毒專家指出通風是...

冬天如何預防感冒,冬天怎樣預防感冒?

多喝白開水,要保持室內通風良好,多運動,增強身體免疫力,有益於身體健康 預防感冒的調理原則是要先養好肺 感冒的發生與外界天氣條件的變化和人的體質強弱有關。秋冬季節是感冒的高發季節,對感冒 以預防為主 尤為重要。1 自我防護 一般病多從口入,而感冒多是病從鼻入。因此,要堅持用冷水洗臉,增強鼻粘膜對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