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感冒,怎樣預防感冒

2022-03-07 09:36:33 字數 6069 閱讀 5949

1樓:亦舒堂

多喝白開水,要保持室內通風良好,多運動,增強身體免疫力,有益於身體健康

2樓:敏敏情感答疑

感冒我們應該如何去預防呢,首先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就是多運動堅持下去,多喝水,飲食方面也要均衡

3樓:大蘿蔔葉子

預防感冒的調理原則是要先養好肺

如何預防感冒??

4樓:敏敏情感答疑

感冒我們應該如何去預防呢,首先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就是多運動堅持下去,多喝水,飲食方面也要均衡

5樓:亦舒堂

多喝白開水,要保持室內通風良好,多運動,增強身體免疫力,有益於身體健康

6樓:是你的糖

第一,加強體育鍛煉,增強機體的抵抗力,提高抗病能力;

第二,注意個人衛生及環境衛生,如經常洗手,常開窗通風,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以減少病毒的侵入;

第三,在流感季節,易感人群應該及時地接種流感疫苗,以預防流行**冒病毒引起的流行**冒;

第四,免疫功能低下者可以使用提高免疫力的藥物來提高機體的免疫力。

7樓:綦燕舞岑默

預防感冒的根本,是強壯身體,強壯身體的根本,是強壯脾胃,在脾胃強壯的情況下,要進行適當的鍛鍊,就是嬰兒,也可在媽媽的幫助下做被動操,要想強壯脾胃,在平時就要做到飲食要合理科學,不要暴飲暴食,不吃生冷油膩,儘量做到不吃零食,在注意飲食的情況下,也可用中藥調理,有的寶寶可能要長期調理,可以服用,參苓白朮丸,小兒健脾丸,啟脾丸,香砂六君丸,補中益氣丸,以上藥物任選一種,也可換著服用,堅持調理,寶寶一定會有收穫的。

8樓:業靈慧騰熙

早上起來先喝一杯溫開水最好在自己做的豆漿,還有蔬菜,水果,晚上睡前喝一杯牛奶,油炸食物最好能少吃就少吃,甜食也不吃太多,胃口不是很挑剔的話最好每樣食物都換換吃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營養

9樓:宓雪翎閆鳴

早上用冷水洗臉,常搓一下鼻子周圍,適量的運動,保持每天身體所必需的水分。

10樓:

我們可以通過兩方面的策略來預防感冒,即:阻斷傳播途徑和保持免疫系統的健康。

一,阻斷傳播途徑:

1,勤洗手,不要用手觸控眼、口、鼻;

2,不要同他人共用個人物品,例如毛巾、水杯;

3,在公共場所(地鐵、公交車)帶口罩;

4,儘可能保持口腔溼潤;

5,保持室內空氣清新,例如多通風。

二,保持一個健康的免疫系統:

1,愛好健身的朋友要制定科學的訓練計劃(訓練時間不超過2小時,監測疲勞,在訓練週期中加入恢復周等);

2,攝入足夠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

3,攝入足夠的維生素d;

4,保證每天最少8小時的睡眠;

5,每天一份含益生菌的酸奶;

6,調節心理壓力。

11樓:瀟瀟牡魚

預防感冒就要遠離傳染源,就是與室友同在宿舍時,開窗通風。其次喝點板藍根鞏固一下。最後是防寒保暖,早睡早起。

12樓:大蘿蔔葉子

預防感冒的調理原則是要先養好肺

13樓:管三營天真

堅持每天多喝水,上廁所好排毒!多鍛鍊身體,比如跑步,體操,…勞動!可以排氣,身上的寒氣!望採納…

14樓:翁顏賽桃雨

注意健康、休息、冷熱天氣要相應加減衣服,還有,我至少會兩天吃一個大橘子,補充維生素c,這樣也有效預防感冒。

我已經好多年都沒有感冒和生病了。

15樓:滑如亓芝英

經常鍛鍊身體,注意防寒護暖,均衡飲食,補充各種營養,充足的睡覺,良心的心情。

16樓:寧禮蔡鵑

二、生吃大蔥

生吃大蔥時,可將油燒熱澆在切細的蔥絲上,再與豆腐等涼拌吃,不僅可口,而且可以預防感...

小兒如何預防感冒。可以吃板藍根嗎?

可以每日喝一杯自制的牛奶,調製方法如下:先加一包金妹牛奶高鈣麥片,再加入雀巢高鈣奶粉兩匙滿,加兩匙高鈣好立克,營養肯定...

冬季如何預防感冒?

...如何預防感冒?

感冒各種**措施簡介

感冒感冒是我們最為常見的疾病,如果你某天早晨起來,發現自己腦袋發懵、鼻塞、咳嗽、噴嚏、頭痛...

冬季如何預防感冒?

天氣寒冷,人們患感冒的機會就多。現總結預防感冒三步曲介紹如下:

第一步:遇冷做體式呼吸。外出活動時,有時因天氣突...

如何預防感冒?

...此法簡便易行,可預防感冒。

常洗手感冒病毒如在門把手、汽車扶手等硬物體表面可存活72小時,健康人的手一旦接觸到這些物...

冬天如何預防感冒?

1、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增強耐寒力;

2、經常開窗通風換氣,保持室內空氣新鮮;

3、冷天也要勤晾晒被褥;

4、感冒流行期間減...

冬季如何預防感冒

冬季預防感冒10法

洗每天早晨起床後,用冷水洗臉;堅持晚上用熱水洗腳。

漱每天早晨用適口溫度的淡鹽水漱口一次,晚上...

現在天氣冷了,如何預防感冒?

1)加強體質鍛鍊,增強抗病能力。在冬、春季節要注意防寒保暖,儘量減少發生流感的誘因。在流感流行期間,應少到公共場所。若家...

如何預防感冒

...此法簡便易行,可預防感冒。

常洗手感冒病毒如在門把手、汽車扶手等硬物體表面可存活72小時,健康人的手一旦接觸到這些物...

17樓:陰浩浩零睿

維生素c可以增強抵抗力,但它只能提前補,生病的時候再來補維生素c沒有作用了,像橘子、橙子都可以補充!但吃多了會上火,建議也多吃柚子,這些水果都是不能少的

18樓:茂金嬴子默

多喝水,不挑食,多運動,保持充足睡眠。飯前勤洗手,飯後要漱口。

19樓:洛綠魚浩淼

堅持每天早上用冷水洗臉,晚上用熱水泡腳,每天早上口中含生薑然後慢慢嚼,多運動。

20樓:譙瓔茂小翠

注意保暖防寒,多穿衣,出門帶口罩,防止感染病毒,勤洗手。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

21樓:陳從安頓雙

1身邊的環境,跟大環境,溫差不要過大2飲食注意保持足夠的熱量3多喝開水4增減衣物,第五點,也是最重要的,有了感冒徵兆,早用點抗病毒的藥物,如板藍根顆粒、利巴韋林顆粒,或者片劑都可以,90%的感冒都是由病毒引起來的哦

22樓:翟惜海農婀

建議每天早晨用涼水洗臉,並將水少許吸入鼻腔,停留片刻。能有效預防感冒,鼻炎等

23樓:阮然宛瑰瑋

朋友!每天用冷水洗臉,用冷水洗洗鼻孔,用冷水毛巾搓搓前後頸子,耳朵等部位,是很好的預防感冒的!你可一試沒有***的!

而且效果是很好的!另外適當鍛鍊身體,不斷提高身體素質!聽我的不會錯的!

祝你身體安康,一切順利!

24樓:

屋裡溫度不要太高。多鍛鍊,不要在家貓著。多出去走走。該吃啥吃啥,別挑食。早睡早起,別熬夜降低身體免疫力。

怎樣預防感冒

25樓:亦舒堂

多喝白開水,要保持室內通風良好,多運動,增強身體免疫力,有益於身體健康

26樓:敏敏情感答疑

感冒我們應該如何去預防呢,首先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就是多運動堅持下去,多喝水,飲食方面也要均衡

27樓:大蘿蔔葉子

預防感冒的調理原則是要先養好肺

28樓:養生早班車

感冒別急著吃藥,這個小動作,重複200下,提免疫力、

29樓:

還有注意飲食,秋冬將至,注意保暖也很重要

預防感冒的最好方法

30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日常養生中預防感冒的好方法:多喝酸奶、拒絕垃圾食品、清洗鼻子、少坐電梯、不留長指甲、飲食補鋅、堅持快走、睡個好覺。

1、多喝酸奶:腸道是人體最重要的消化和吸收器官,也是最大的免疫器官。強大的免疫系統很大程度上依賴於健康、有活力的腸道,因為身體中70%的免疫細胞集中在人體腸道,有70%以上的免疫球蛋白a由腸道製造。

因此,流感高發季更應該補充益生菌,可以通過酸奶、乳酪等食物獲取,利於腸道菌群的調節,有助減少炎症和防止感染。

2、拒絕垃圾食品:快餐、高油高糖類食品等,都會降低人體的免疫功能。而富含抗氧化劑、能增強身體抵抗力的食物,如蔬菜和水果,可以保護人們遠離流感和其他病毒的侵襲。

因此,飲食上應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柚子、橙子、大棗等;蔬菜最好每天吃6兩到1斤,其中深色蔬菜佔到一半以上,比如菠菜、茼蒿等。

3、清洗鼻子:個人衛生是防禦感冒的關口,因而鼻子是人體呼吸系統的第一道「過濾器」,建議每天使用淡鹽水清洗鼻腔、鼻竇,另外,清洗頭髮、眉毛和鬍子等容易沾染灰塵等汙染物的部分,可以避免汙染物通過眼睛、鼻子或口腔進入體內而引發感冒。

4、少坐電梯:電梯按鈕是醫院、辦公樓中各種病菌的彙集中心,很容易傳播各種疾病。不妨改為爬樓梯,還能鍛鍊身體。如果趕時間,可以用肘關節去按電梯按鈕,乘電梯後要好好清洗雙手。

5、不留長指甲:如果指甲長度超過指尖3毫米,指甲縫中細菌過量的可能性大約是短指甲的5倍,其中包含一些傳染病源,如流感病毒等。因此,有必要勤剪指甲,使其與指尖平齊,洗手時最好用刷子認真清理指甲縫。

6、飲食補鋅:補鋅能提高抵抗力,幫助預防感冒、減輕症狀、縮短感冒時間。富含鋅的食物包括貝類海鮮、蝦、紅肉類、內臟和堅果等,其中牡蠣是公認的補鋅能手。

7、堅持快走:每週進行5次,每次30分鐘的快速步行能有效抵抗感冒。但要注意鍛鍊強度不要過大。

馬拉松等持續高強度耐力鍛鍊反而會使上呼吸道感染疾病(感冒、流感、鼻竇炎和扁桃體炎)患病機率增加2~6倍。

8、睡個好覺:每晚睡眠時間少於7個小時的人患感冒的可能性會增加3倍,睡眠***的人患感冒的概率僅是睡眠不好人群的1/5。此外,凌晨3點到早上7點睡眠質量不高的人,免疫細胞活性會降低23%,每天要保證7~8小時的優質睡眠。

31樓:

中醫是如何預防感冒的?中醫治病講「辨證論治」,也就是從不同的症狀表現,透過四診,辨別證型,然後論治,類似一般人所說的隨體質不同**。

而在預防疾病的用藥上也是如此,因此想要預防感冒,當然就需要根據每一個人體質的虛、實、寒、熱不同,選擇適合的藥物調理,使身體的氣血陰陽達到平衡,才能讓免疫系統保持在最佳狀態,擁有最好的抗病的能力。

日常養生

要想身體不生病,平日裡多花心思肯定是少不了的。

1.飲食

飲食應該遵循溫和、清淡、好消化;忌生冷、油膩、酒肉、高蛋白及過甜、過鹹食物的原則。

多喝溫開水,多排尿,既有利於防止發熱傷津,又起到加快代謝、排出毒素的作用。常用食品如蔥、姜、蒜、食醋等也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如果感覺到自己有感冒跡象,還可以切生薑3片、蔥白3段(1段1寸,或帶蔥根),洗淨煮水喝,起去風寒的作用,可以緩解嗓子疼痛。

2.經絡

推肺經。外感之邪由口鼻、皮毛而入,肺衛首當其衝,推肺經可以起到加強體表防衛的作用,方法:雙手從中府穴起,經腋下,沿上肢內側至大拇指少商穴。

拍後背膀胱經。後背的腧穴都在膀胱經上,且膀胱經的中間是督脈,拍打膀胱經可以升發人體的陽氣,通行周身的氣血。

擦大椎。大椎穴在背部第七頸椎棘突與第一胸椎棘突之間,有益氣壯陽、解表通陽的作用,用食、中、無名指的指腹在穴位上橫行擦動即可。

拿肩井。肩井穴在大椎與肩峰段連線的中點,有通經活絡、祛風清熱、活絡消腫的作用,方法:用拇指與其餘四指指腹拿揉。

3.藥物

據研究,服用預防藥物後一般可使感冒的發病率降低50%左右。主要藥物有:貫眾、大青葉、板藍根、藿香、佩蘭、薄荷、荊芥等。

隨不同季節的變化,預防感冒的藥物亦有所區別,如冬春季節用貫眾、紫蘇、荊芥,夏季用藿香、佩蘭、薄荷。

除此之外,情志的調節、及時增減衣物、適當的運動、勤通風、保持空氣溼度等等也是中醫上常說的預防感冒法。

總的來說,不同的人在預防感冒的時候有不同的飲食、藥物及按摩選擇,平時大家也需要多花心思瞭解自身體質、觀察自己的健康狀態,才能更好地預防病痛、保持健康。

冬季如何預防感冒,冬季怎樣預防感冒

多喝白開水,要保持室內通風良好,多運動,增強身體免疫力,有益於身體健康 感冒我們應該如何去預防呢,首先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就是多運動堅持下去,多喝水,飲食方面也要均衡 加強體育鍛煉 增強自身的抵抗力和對自然環境的適應性。起床後居室宜開窗透換新鮮空氣 流感主要通過空氣飛沫經呼吸道傳染,消毒專家指出通風是...

冬天如何預防感冒,冬天怎樣預防感冒?

多喝白開水,要保持室內通風良好,多運動,增強身體免疫力,有益於身體健康 預防感冒的調理原則是要先養好肺 感冒的發生與外界天氣條件的變化和人的體質強弱有關。秋冬季節是感冒的高發季節,對感冒 以預防為主 尤為重要。1 自我防護 一般病多從口入,而感冒多是病從鼻入。因此,要堅持用冷水洗臉,增強鼻粘膜對空氣...

秋季怎樣預防感冒,秋季如何預防感冒?

秋高氣爽,涼快怡人,但別忽視秋季感冒病毒,清除痰液悄悄來襲。感冒的產生有多種原因,預防是關鍵,注意以下生活中的八個小細節有助你輕鬆預防感冒。通 早晨起床後,及時開啟窗戶,呼吸室外新鮮空氣,同時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洗 早上用冷水洗臉,晚上用熱水泡腳,長期堅持可促進血液迴圈,提高身體抵抗力,有效防止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