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調壓縮機時轉時停,空調壓縮機時停時轉是什麼原因?

2022-01-14 07:48:10 字數 5487 閱讀 447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們倆的車是一模一樣的話,出現這個問題大概是由於:1,兩個車的溫控器的探頭位置有區別,一個測點的溫度低些,另一個測點的溫度高些,蒸發器的盤管芯各個地方的溫度是不同的。為了獲取最大製冷效果,可以將探頭稍稍離開管芯一點,以欺騙製冷系統,但不能太過,否則結冰會導致製冷效率急劇下降。

2,溫控器的個體效能差異。質量不太好的東西就會出現這些問題,雖然都是一樣的東西,但效能參差不齊。

壓縮機停得越快,並不能說明製冷越快。效能的好壞取決於製冷多個因素,與壞境關係也大。根據經驗,「停1分鐘」的情況是不太正常的,需要對溫控器的安裝進行適當調整,或更換。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哦 壓縮機是靠蒸發箱裡的溫控控制的 溫控的效能也有好壞的 而且跟溫控的感溫觸點放置的位置也有關係的 不一定是製冷的效果 還有跟車內的溫度也有關係 越熱停的間隔就越長

3樓:匿名使用者

看鼓風機風速吧,風小的時候間歇的比較快!

4樓:真的有火

你們倆的製冷效果區別大麼?

通常來說,同等條件下(蒸發箱熱敏電阻的閥值相同,鼓風機同等風速等等),停的時間短,說明效率高。當然,也不能太短,兩三秒一停,說明空調系統 有問題了。

如果你們裝的是一個型號的,你的時間我覺得比較合理一點。

其實,要判別空調系統的好壞,測量高低壓壓力就可以了。

壓力(包括長時間工作後的壓力)正常的話就ok。

空調壓縮機時停時轉是什麼原因?

5樓:樂觀的l無謂

壓縮機高壓高溫過載保護跳脫,溫度下降後又自動復歸啟動運轉,運轉後又溫升,再次過載保護,一直迴圈。

而高壓過高的可能原因及排除:

1,冷凝器散熱不良。檢查散熱風扇是否轉動,冷凝管是否有塵垢,清洗冷凝器。

2,製冷劑過多。增加壓縮機負荷,導致壓力過高,適當減少製冷劑量。

3,管路系統堵塞。參照壓力錶判斷、排除,重新系統處理。

4,蒸發器或濾網積塵結垢。氣流變小,系統壓力及溫度失恆,清洗蒸發器或濾網。

5,壓縮機啟動電容器燒燬。需更換電容器。

6,壓縮機啟動線圈燒燬,無法啟動運轉,導致起動電流過大,保護裝置跳脫。唯有更換壓縮機一途。

汽車空調壓縮機會一會停機一會啟動是什麼原因

6樓:陽光的小米蝦

因為是恆溫空調,如果室內溫度調的是25攝氏度,當室內溫度達到25時壓縮機就停止工作以實現節能。

如:水溫感測器、室外環境感測器、室內感測器、發動機轉速感測器、除霜感測器等等。和家用空調一樣,每次壓縮機運轉都會有幾分鐘的延時,以保證壓縮機在使用過程中由於控制系統的原因造成壓縮機頻繁啟動而出現故障。

7樓:匿名使用者

跟家用空調一個原理,等車裡的溫度達到你所設定的一定溫度時,就會停機。當溫度上升時就會重新啟動

8樓:

空調壓縮機是根據你設定的溫度啟動的,室內溫度到達你設定的溫度空調壓縮機停止運轉。

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恆溫空調!比如啊或您室內溫度調的是25攝氏度!當室內溫度達到25時壓縮機就停止工作以實現節能!

10樓:

設定溫度需要空調一直工作的時候遇到一會停一會開的問題對吧,這是壓縮機控制系統遇到問題保護停機了。1、冷媒過多,造成壓力過高。2、如果額外加過壓縮機潤滑油的話 也可能導致這種情況 3、空調散熱器髒汙,熱量散不出去導致保護停機,請參考

汽車空調壓縮機一直工作不停什麼原因,怎麼辦

11樓:巢葛菲

可以按照如下方式進行分析:

1、汽車空調壓縮機不停是因為車的溫度已經超過設定溫度了。屬於正常現象,代表現在在不斷的製冷中。空調只有持續工作才能達到設定溫度,只要不出現壓縮機異常,汽車空調壓縮機是一直持續工作的。

此時不用怎麼辦,讓壓縮機一直工作就好了。

2、汽車空調壓縮機是汽車空調製冷系統的心臟,起著壓縮和輸送製冷劑蒸汽的作用。根據工作原理的不同,空調壓縮機可以分為定排量壓縮機和變排量壓縮機。

3、根據工作方式的不同,壓縮機一般可以分為往復式和旋轉式,常見的往復式壓縮機有曲軸連桿式和軸向活塞式,常見的旋轉式壓縮機有旋轉葉片式和渦旋式。

4、按照中國標準,其安全效能檢驗是依據 gb4706.17-2004規定專案進行的。其中主要專案是電氣強度、洩漏電流、堵轉,以及過載執行試驗等。

5、對空調器壓縮機的效能檢驗,依據 gb5773-2004 中的規定進行。另外,在產品定型及生產中發生可能影響產品效能的重大變化時,連續生產滿一年或時隔一年以上再生產時,以及出廠檢驗結果與型式試驗有較大差異時,均必須進行型式試驗。

壓縮機新增潤滑油的方法:

1、首先關閉吸氣截止閥,啟動壓縮機幾分鐘,將曲軸箱中製冷劑排入冷凝器,使曲軸箱成真空。停機並立即關閉排氣截止閥,慢慢旋下排氣截止閥的旁通孔螺塞,將高壓腔內剩氣放掉。旋下吸氣截止閥旁通孔螺塞,裝上錐牙接頭和銅管。

2、然後準備好潤滑油。

3、接下來用手指撳住吸油管口,起動壓縮機將曲軸箱內空氣抽出。如果發現液擊現象,則讓壓縮機繼續運轉2~3分鐘,使曲軸箱內呈真空狀態,當撳住管口的手指感到有一股較強的吸力時即停。

4、把手指撳住的管口浸入油中,浸入後即放手,油便從油管吸入曲軸管。

5、觀察油麵指示器,所指油麵是否達到油麵線為止。

6、拆下銅管和接頭,旋上螺塞扳緊,啟動壓縮機讓曲軸箱內吸進的空氣抽出,當聽不到排氣聲時即扳緊排氣截止閥螺塞。

7、開啟吸、排氣截止閥,加油工作完成。

1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空調壓縮機不停是因為車的溫度已經超過設定溫度了。屬於正常現象,代表現在在不斷的製冷中。空調只有持續工作才能達到設定溫度,只要不出現壓縮機異常,汽車空調壓縮機是一直持續工作的。

此時不用怎麼辦,讓壓縮機一直工作就好了。

汽車空調壓縮機是汽車空調製冷系統的心臟,起著壓縮和輸送製冷劑蒸汽的作用。根據工作原理的不同,空調壓縮機可以分為定排量壓縮機和變排量壓縮機。

根據工作方式的不同,壓縮機一般可以分為往復式和旋轉式,常見的往復式壓縮機有曲軸連桿式和軸向活塞式,常見的旋轉式壓縮機有旋轉葉片式和渦旋式。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空調壓縮機常見故障:

空調壓縮機作為高速旋轉的工作部件,出現故障的機率比較高。常見的故障有異響、洩漏以及不工作等。

(1)異響,引起壓縮機異響的原因很多。例如壓縮機電磁離合器損壞,或壓縮機內部磨損嚴重等均可產生異響。

①壓縮機電磁離合器是出現異響的常見部位。壓縮機經常在高負荷下從低速到高速變速運轉,所以對電磁離合器的要求很高,而且電磁離合器的安裝位置一般離地面較近,經常會接觸到雨水和泥土,當電磁離合器內的軸承損壞時就會產生異響。

②除了電磁離合器自身的問題,壓縮機傳動膠帶的鬆緊度也直接影響著電磁離合器的壽命。傳動膠帶過鬆,電磁離合器就容易出現打滑;傳動膠帶過緊,電磁離合器上的負荷就會增加。

傳動膠帶鬆緊度不當時,輕則會引起壓縮機不工作,重則會引起壓縮機的損壞。當傳動膠帶工作時,如果壓縮機帶輪以及發電機帶輪不在同一個平面內,就會降低傳動膠帶或壓縮機的壽命。

③電磁離合器的反覆吸合也會造成壓縮機出現異響。例如發電機的發電量不足,空調系統壓力過高,或者發動機負荷過大,這些都會造成電磁離合器的反覆吸合。

④電磁離合器與壓縮機安裝面之間應該有一定的間隙,如果間隙過大,那麼衝擊也會增大,如果間隙過小,電磁離合器工作時就會與壓縮機安裝面之間產生運動干涉,這也是產生異響的一個常見原因。

(2)洩漏,製冷劑洩漏是空調系統的最常見問題。壓縮機洩漏的部位通常在壓縮機與高低壓管的結合處,此處通常因為安裝位置的原因,檢查起來比較麻煩。空調系統內部壓力很高,當製冷劑洩漏時,壓縮機潤滑油會隨之損失,這會導致空調系統不工作或壓縮機的潤滑不良。

空調壓縮機上都有洩壓保護閥,洩壓保護閥通常是一次性使用,在系統壓力過高進行洩壓後,應該及時更換洩壓保護閥。

13樓:你抱月亮了嗎

溫控器出了問題。蒸發箱裡的溫控器壞了。壓縮機停止不了一直在製冷導致低壓管結冰壓縮機強制停機。

14樓:春英縱

寶馬320空調在高速上行駛大概50分鐘後就沒有冷風了,我檢查發現壓縮機出來的管道上結冰,等冰化了然後開又有了。我到修理廠去也沒有查出原因只說壓縮機一直在工作,車內溫度設的16度,用電工的專用測溫器測溫,顯示為零度。壓縮機一直工作。

請問是什麼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檢查蒸發箱裡的溫控開關,就是它控制壓縮機的運轉【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的車型是那一款?有的車壓縮機是沒有空調磁吸離合器的,比如大眾,【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7樓:匿名使用者

膨脹閥霧化不良。更換一就好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8樓:媽魔道子

你確定下 空調開關是否是關閉的  就是這個 a/c   或者 雪花的標誌   這個按鈕 單獨開啟時是不亮的  只有開啟吹風開關的同時他才有工作燈 提醒

19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換了。沒得修啊【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0樓:

壓縮機剛換電子扇停止工作後壓縮機還一直工作導致壓力過大是什麼問題

21樓:

壓縮機不停的工作怎麼回事

2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壓縮機的作用是將製冷劑壓縮,使其溫度升高、壓力升高,此時製冷劑溫度高於環境溫度,利用風冷的方式,對製冷劑進行冷卻,之後,通過減溫減壓裝置,製冷劑的溫度降低、壓力下降,此時製冷劑的溫度低於環境溫度,空氣通過換熱器與製冷劑進行熱交換,空氣溫度降低,吹到車裡。

汽車空調製冷系統主要由壓縮機,冷凝器,儲液器,膨脹閥,蒸發器,風機及管路與控制部件等組成。壓縮機是製冷系統的製冷劑迴圈動力源。壓縮機工作時,可把製冷劑氣體壓縮成高壓液態。

並可持續不斷推進製冷劑迴圈,完成吸熱放熱過程。汽車空調壓縮機通常由發動機帶動,通過空調皮帶輪後面的電磁離合器的吸合與開啟來控制。

冷凝器是一種散熱器,類似於發動機水箱。主要有翅片與排管組成。冷凝器安裝在冷卻水箱前面,於冷卻水箱共用一個冷卻風扇。

通過流動的空氣帶走冷凝器中製冷劑的熱量。製冷劑冷凝後存在儲液罐內,進行乾燥,吸溼處理。以去除製冷劑中的水分濾掉雜質,通常這個罐也稱做乾燥罐。

膨脹閥用於控制高壓液態製冷劑向氣態的轉變。

蒸發箱正好

汽車行駛的時候空調會製冷,停下來就不製冷?

2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檢查怠速狀態空調泵壓力是否過低?製冷效果不好如果是這種情況下一般需要更換空調【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現象屬於壓縮機工作不密封,導致製冷不好!【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空調壓縮機材質,汽車空調壓縮機用的什麼材質或什麼型號的鋁合金

一般是鋁合金的 當然,也有一些特殊的不是 汽車空調壓縮機用的什麼材質或什麼型號的鋁合金?20 4032牌號,120直徑的鋁棒。專業人士 汽車空調壓縮機什麼材料組成 鋁合金外殼鑲鋼質缸筒也有不鑲的 活塞鋁合金 軸鋼的 我也思考過這個問題 外殼大部分是鋅做的吧也有少部分是鋁做的 內部是鋼活塞 不知你說的...

大眾車空調壓縮機是什麼形式的,汽車空調壓縮機的結構和工作原理是什麼?

最老的普桑採用過約克泵的,已淘汰。現在都是斜盤式壓縮機,但分為定排亮與變排量兩種,其中變排量又分為機械式與電子式兩種。汽車空調壓縮機的結構和工作原理是什麼?汽車空調系統主要由製冷系統 加熱系統 送風系統 操縱控制系統和空氣淨化系統等組成。汽車空調的製冷系統主要由蒸發器 空調壓縮機 冷凝器 儲液罐 膨...

空調壓縮機好壞怎麼測量,怎麼判斷空調壓縮機的好壞

空調壓縮機測量方法 需要工具 萬用表。1 空調壓縮機執行繞組和啟動繞組的區分根據 商規格書標註要求操作。接線方法 c公共端 接電源火線 l r執行繞組 接電容再接電源零線 n s啟動繞組 接電容另一端。如果發現壓縮機接線端無標誌,可用萬用電表 rx1 擋 測量方法 分別對3個端子電阻測量,如果在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