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壓縮機過載的原因?空調壓縮機過熱原因

2022-12-15 06:25:10 字數 5425 閱讀 138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其餘的都正常?你再去檢查一下,室外機是不是很髒,室外機太髒了就會造成壓縮機過熱保護,還有一個問題就是你去看一下壓縮機上邊是不是包著一塊保溫的布,如果有,趕緊去給它撕了,我曾經裝過一臺春蘭空調,裝完第二天使用者就給我打**,我去了後把壓縮機保溫布撕了就ok了,(這種情。

況一般在天氣熱的時候才會出現,不知道你們那天氣怎麼樣,)我們是同行,加我,有什麼問題我們一起討論。

2樓:匿名使用者

1.問題:室外冷凝器出風不良,有障礙物堵住答案:清理冷凝器。

2.問題:室外溫度過高,高於43度。

答案:停機。

可以清理一下外機冷凝器上的灰塵,把包在壓縮機上的保溫棉解下來。

如果還不行的話,乾脆把空調的高壓保護線短接了,不過這樣可能會損害壓縮機使用壽命!!

你還費解嗎?

3樓:網路生活哥

是由於執行電流大、製冷系統故障、殼體/內部溫度高、壓縮機潤滑不良等因素造成。壓縮機過載後保護器會自動斷開,從而保護壓縮機不被燒燬。一般過載保護器跳開後恢復的時間較長,此時壓縮機不能正常使用。

提問怎麼解除。

工業冷水機壓縮機過載。

怎麼解決。解除壓縮機過載保護:增加穩壓器;及時清理單向閥內的閥芯表面鐵屑;更換電磁閥;更換主機;增加風扇對空壓機進行散熱。

提問開機就壓縮機過載呀!

開機就過載,有可能是你的開機電流過大。

考慮是不是軸承壞了轉不動。

4樓:你有神經咯

過載保護一般指的是過熱保護,由於缺少冷媒造成壓縮機不能進行很好的散熱引起的。

空調壓縮機易受電壓、製冷系統工況的影響,在不良的使用環境中,壓縮機容易燒燬。作為空調器成本最高的部件,壓縮機的保護技術成為空調技術領域必須關注的一個重要課題。

在現有的壓縮機的保護技術中使用最多的是用電流互感器或溫度感測器檢測技術,前者是利用電流互感器感應壓縮機主電路的電流,通過電流的檢測獲知壓縮機電流,當電流超過設定值時,通過軟體的控制斷開主迴路保護壓縮機,電流互感器可以裝在室內機或室外機中;溫度感測器檢測技術是在壓縮機的表面安裝一個溫度感測器,通過檢測壓縮機的溫度來保護壓縮機,由於壓縮機線圈在內部,其表面與外部的溫升相差甚遠,溫度測量誤差較大,在瞬間的過流中,保護效果不理想。以上兩種技術需要微控制器控制,而且在室內機與室外機之間要增加一至兩條連線線,製造成本較高。

從有關的實驗中發現,壓縮機燒燬往往出現在缺少製冷劑並在惡劣的使用環境工況下,壓縮機線圈溫度與進氣壓力、製冷劑的數量有關。本文主要討論在常用的空調器室內機的軟體、硬體不變的情況下,利用壓力開關作為壓力檢測器件,在室外機的閒置的空間增加一個檢測的電控板,通過對壓縮機的壓力檢測實現壓縮機的過載保護。採用這種方案,無需對空調器的原有電路進行更改,通用性極強,可應用於不同型號的空調器,而且室內機無需變化。

5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壓機質量問題,建議換個壓縮機。

空調壓縮機過熱原因

6樓:網友

空調壓縮機過熱保護動作的原因:

電機發熱量大。

供電不正常會引起電機發熱量增大。電壓不穩、電壓太低或太高、電壓不平衡、缺相都屬於電源供電不正常。

電機冷卻不足。

蒸發溫度越低,製冷劑質量流量越小,實際需要的電機功率也就越小。因此將空調壓縮機和中高溫冷凍壓縮機用於低溫時,儘管電機的實際功耗比名義功率減小了很多,但相對於低溫時的實際功率需要和冷卻情況還是太大,電機冷卻很容易出現問題。

排氣溫度過高。

排氣溫度過熱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回氣溫度高、電機加熱量大、壓縮比高、冷凝壓力高、製冷劑選擇不當。

空調壓縮機,是在空調製冷劑迴路中起壓縮驅動製冷劑的作用。空調壓縮機的工作迴路中分蒸發區(低壓區)和冷凝區(高壓區)。空調的室內機和室外機分別屬於低壓或高壓區(要看工作狀態而定)。

空調壓縮機把製冷劑從低壓區抽取來經壓縮後送到高壓區冷卻凝結,通過散熱片散發出熱量到空氣中,製冷劑也從氣態變成液態,壓力升高。製冷劑再從高壓區流向低壓區,通過毛細管噴射到蒸發器中,壓力驟降,液態製冷劑立即變成氣態,通過散熱片吸收空氣中大量的熱量。壓縮機是製冷系統的心臟,無論是空調、冷庫、化工製冷工藝等等工況都要有壓縮機這個重要的環節來做保障。

7樓:泣椿定

1.缺氟導致壓機排氣溫度過高,出現熱保護。

2.毛細管有異物偏堵,導致節流過大,排氣溫度過高,出現熱保護如果是變頻機,引起的原因有。

1.電子膨脹閥閥開度過小,導致排氣高,功率高,出現熱保護。

2.也是因為有異物偏堵引起的。

3.缺氟引起。建議,先加氟,再確定節流裝置。

壓縮機過載保護怎麼回事

8樓:miniso咖色

一、在製冷系統中,為了防止壓縮機過電流和過溫升,設定了保護繼電器。一般分為外接式和內埋式。

二、通常所說的壓縮機跳機,就是壓縮機過載保護器斷開。內建保護器埋在壓縮機殼體內的線圈裡,不能單獨檢測與更換,外接的一般放於壓縮機殼體頂部。

三、一般過載保護器跳開後恢復的時間較長,此時空調便不能正常使用。跳機的原因是綜合性的,檢修起來有一定的難度,多采取「排除法」。

四、壓縮機過載保護動作(即保護器觸點斷開)的條件:壓縮機過載器受溫度和電流這兩個引數的共同作用產生動作,換言之,電流或溫度高都容易導致壓縮機保護器動作。

五、 執行電流大,排除外機散熱不良的因素:

1、外機回、排風短路,如外機裝在封閉式陽臺內、狹小過道內、屋內等不通風的地方,風口前有阻礙物。

2、外機風量小,散熱速度惺,如外機冷凝器太髒或被灰塵油汙堵死,風扇電機轉速惺,外機周圍溫度高等。

六、排除電壓因素,電源電壓偏低或偏高,丙種情況均會引起壓縮機工作電流偏高,而國內電壓偏低的情況佔絕大多數,特別是用電高峰期:

1、電源電壓(即開機前的電壓)若太低,應讓使用者重新佈線;如電壓在190v左右,可考慮加裝穩壓器,若電壓特別低則加裝穩壓器無效。

2、查開機後的壓降,正常情況下壓降只有十幾伏,壓障過大的(建議壓降達20v以上且壓機啟動後電壓低於190v的),應加粗電源線或重新佈線,並排除線路接觸不良等故障。

七、排除製冷系統故障:

1、如系統中是否有空氣(空調安裝處理不當或維修後沒有抽真空直接加氟等都會導致空氣混入系統中),空氣往往積存在冷凝器的上部,因為它不能通過冷凝器的積液器。系統內是否有空氣,一般我們根據詢問使用者以前的安裝維修情況,以及觀察系統壓力的跳動情況來判斷。如果系統內有空氣,則應重新抽真空、加氨處理。

2、氟里昂過多,壓縮機長期處於過負荷的狀態,最終會導致壓縮機過流跳機,部分維修人員為了滿足使用者的要求,可能會採取往系統多加氟里昂的方法,殊不知這種操作又成了以後壓縮機跳機保護的隱患。

3、此種情況應放出部分氟里昂至標準範圍(環境溫度35℃時吸氣壓力為左右)。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可能,一種是散熱不好,一種是系統有堵塞現象。散熱不好的因素有很多,空調自身的一般是風機電容,有時候也有可能是風機電機。外在的就只有你自己看看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四通閥通電後正常,說明制熱正常。電磁閥斷電重現故障說明是製冷環路的問題。檢查毛細管,過濾器,並用氮氣吹一下管路。

11樓:匿名使用者

製冷的時候四通閥是不得電的吖…最好就是一直注意執行的壓力。

12樓:baby功夫茶

四通閥復位不到位,建議換四通閥。

空調壓縮機過電流是什麼意思?該怎麼解決?

13樓:網友

壓縮機超過額定電流了嘛,肯定是你加氟加的壓力高啦,你在放一點氟,用萬用表卡在額定電流就行啦。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過大會燒了壓縮機。

為什麼**空調一啟動就顯示壓縮機過載

15樓:茶世

一、執行電流大、外機散熱不良:

外機回排風短路,如外機裝在封閉式陽臺內,狹小的過道內,屋內等不通風的地方,風口前有阻礙物。外機風量小,散熱速度慢,如外機冷凝器太髒或被灰塵油汙堵死,風扇電機轉速慢,風扇電容變小,外機周圍溫度高等。導致壓縮機過載宕機。

二、製冷系統故障。

如系統中是否有空氣,空氣往往積存在冷凝器的上部,因為它不能通過冷凝器的積液器,系統內是否有空氣,一般可用系統壓力的跳動情況來確定,如系統內有空氣,則應重新抽空加氟處理。

氟過多,壓縮機長期處於過負荷的狀態,最終會導致壓縮機過載跳機。

三、殼體/內部溫度高。

壓縮機潤滑不良:室內外機高差大於6米未做回油彎,或只在一條管上做了回油彎,系統不能順利回油,壓縮機因缺少潤滑在執行過程中溫度慢慢上升,最後導致過熱跳機。壓縮機過載保護器自動啟動。

四、帶壓啟動。

「帶壓啟動」是指空氣壓縮機啟動時,壓縮機背壓過高。

現場檢查壓縮機油氣桶上的機械式壓力錶,如壓力錶顯示有壓力,初步判定可能存在系統未完全洩壓,致使壓縮機帶壓啟動。導致啟動電流過高引發空氣開關為保護機組而跳閘。

16樓:網友

1、 檢查壓縮機交流接觸器的熱繼電器。

2、檢查壓縮機匝間電阻,對地電阻。

3、斷開負載空載驗證是否誤報警。

17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機過載保護有以下幾點,請檢查:

1.電源電壓低。

2.壓縮機的電機不良。

3.三相電源缺相。

4.電源電壓相間不平衡。

5.吸氣壓力排氣壓力均過高。

6.過載保護器設定的值太低。

7.各種動作開關接線不良或故障。

主機出現壓縮機過載基本是這幾種情況,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格力空調壓縮機過載保護什麼意思

18樓:格力客服中心

空調製熱壓縮機過載保護的原因:①因為熱空氣向上走,聚在房間的上半部,室溫感測器檢測到比房間下半部溫度高,因此會出現這種情況,建議將設定溫度適當調節高些。 ②當空調內機過濾網髒的時候,內機風量變小,內機換熱能力變小,空調所產生的熱量不能有效的通過內機傳遞給房間內空氣,從而導致空調壓縮機的排氣壓力升高、排氣溫度升高、壓縮機過載運轉,很容易就會出現保護性停機。

在剛開機的時候系統執行沒有那麼惡劣,空調可以運轉制熱,時間一長空調就會停機,且後面是間歇性開開停停的狀態。 ③如果空調系統管路內製冷劑發生了一定程度的洩漏,隨著開機時間加長,壓縮機可能會出現排氣溫度過高保護,室內機風機電機也會出現間歇性的防冷風保護。

具體故障原因需要專業服務人員上門檢測排查,請您點選。

com:7909/hjzx/bx/自助報修或撥打格力全國統一售後服務**4008365315反饋您的需求與建議。

空調壓縮機好壞怎麼測量,怎麼判斷空調壓縮機的好壞

空調壓縮機測量方法 需要工具 萬用表。1 空調壓縮機執行繞組和啟動繞組的區分根據 商規格書標註要求操作。接線方法 c公共端 接電源火線 l r執行繞組 接電容再接電源零線 n s啟動繞組 接電容另一端。如果發現壓縮機接線端無標誌,可用萬用電表 rx1 擋 測量方法 分別對3個端子電阻測量,如果在兩個...

如何鑑別空調壓縮機,空調壓縮機如何判斷好壞?

1.在一般情況下,正常的壓縮機聽聲音,通常壓縮機啟動了的時候聲音是很大的。2.如果不正常聲音也會不一樣。看 通常就是看看線路的壞。如果線路是好的,前兩點都沒有,基本說明壓縮機沒工作。3.摸出風口是否有冷氣,還有就是壓縮機是否有震動的感覺。如果不正常,那肯定感覺不一樣 做到以上三點在結合萬用表去測量。...

怎麼判斷空調壓縮機的好壞空調壓縮機如何測試好壞

1 判斷空調壓縮機的好壞首先要學會辨別空調壓縮機上面的3根接線柱 分別是s r c,其中s是啟動繞組 r是執行繞組 c是公共端。2 接著用萬用表測量其阻值,其中sc和rc之間的阻值加起來等於rs之間的阻值,就是正常資料。比如rc之間的阻值是5歐,sc之間的阻值是3.5歐,那麼rs之間的阻值就是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