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支指數型基金比較好,指數型基金收益哪支比較好

2022-01-14 08:19:52 字數 5391 閱讀 8463

1樓:123456奮鬥

1、lof即上市開放式**。與一般開放式**不同的是,投資者既可通過**公司直銷機構,或代銷銀行和券商進行**申購、贖回,這稱為場外交易;也可通過交易所像買賣**一樣交易lof份額,即場內交易。所以,lof**是可以像**一樣買賣的開放式**。

總體來說,lof的場內和場外兩種申購方式並不存在絕對的優劣差別。只是由於二級市場的買賣**除了取決於其份額淨值外,還與市場供求關係有關,因此,lof**二級市場買賣**會出現折價/溢價現象,也就存在套利空間。

2. etf是exchange traded fund的英文縮寫,即「交易型開放式指數**投資**」,簡稱「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又稱「交易所交易**」。

etf是近年來在美國出現的一種新型的開放式**。它是隨著組合交易和程式化交易技術的發展、完善應運而生的。投資者可以通過下達一個單一的交易指令,一次性完成一個投資組合的交易。

這種組合交易技術的出現,不僅為大額交易商節省了交易時間,減少了交易成本,而且為etf的誕生和運作提供了有力的技術支援。

etf是一種特殊形式的開放式指數**,它集封閉式**可以上市交易、開放式**可以自由申購或贖回、指數**高度透明的投資管理等優點於一身,克服了封閉式**折價交易、開放式**不能上市交易並且贖回壓力較大、主動性投資缺乏市場擇機和擇股能力等缺陷,同時又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投資者的交易成本。

具體來說,etf具有以下幾個主要特點:

(1)etf的發行和贖回只面向機構投資者進行批發,而不面向個人投資者進行零售;

(2)投資者申購和贖回etf時,使用的通常不是現金,而是一籃子**組合;

(3)etf的零售交易是在該etf所掛牌的**交易所的正常交易時間內以市價進行,對於個人投資者來說,他們可以像買賣**、封閉式**那樣在二級市場隨時購買或**etf;

(4)etf的二級市場交易**與其單位淨值非常接近,一般不會出現大的折價或溢價現象;

(5)etf是以某個市場指數為目標指數,採用完全複製或統計抽樣等方法跟蹤該目標指數,以其獲得與目標指數相近的投資收益率。

etf與傳統的**投資**的投資方法有所不同。傳統的主動型**投資**主要依靠**經理對**的分析,來作出買賣決定。etf的方法則全然不同,**經理不按個人意向來作出買賣決定,而是根據指數成份股的構成被動地決定所投資的**,投資**的比重也跟指數的成份股權重保持一致。

每隻etf均跟蹤某一個特定指數,所跟蹤的指數即為該只etf的「標的指數」。一般,etf的「標的指數」要求具有知名度、市場代表性、良好的流動性和編制的穩定、客觀與透明。比如,上證50指數符合etf產品的有關要求,適合作為上證所首隻etf產品的「標的指數」。

etf的淨值**可以隨標的指數一道,由交易所**揭示系統實時、動態地公佈出來,普通投資者可以在交易時間內,根據指數的波動對其進行同步買賣,真正實現許多人心中「賺了指數馬上就賺錢」的指數化投資夢想。

etf的交易與**和封閉式**的交易完全相同,**份額是在投資者之間買賣的。投資者利用現有的上海**賬戶或**賬戶即可進行交易,而不需要開設任何新的賬戶。

當套利活動在交易所etf市場上比較活躍時,etf的折、溢價空間將會逐漸縮小;當etf在交易所市場的**與資產淨值趨於一致時,又會加強一般中小投資人投資etf的意願,進而促使整體etf市場更加彭勃發展,因此,此一套利機制是促使機構與中小投資人積極進場的非常關鍵因素,也是塑造一隻成功etf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etf是英文全稱exchange traded fund的縮寫,字面翻譯為"交易所交易**"(實際上,國內以前大都採用這一名稱),但為了突出etf這一金融產品的內涵和本質特點,現在一般將etf稱為"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從本質上講,etf屬於開放式**的一種特殊型別,它綜合了封閉式**和開放式**的優點,投資者既可以向**管理公司申購或贖回**份額,同時,又可以像封閉式**一樣在**市場上按市場**買賣etf份額。不過,etf的申購贖回必須以一籃子**換取**份額或者以**份額換回一籃子**,這是etf有別於其它開放式**的主要特徵之一。

etf是一種跟蹤"標的指數"變化,且在交易所上市的開放式**,投資者可以象買賣**那樣,通過買賣 etf,從而實現對指數的買賣。因此,etf可以理解為"**化的指數投資產品"。二級市場交易和一級市場申購贖回機制的同時存在,為投資者在etf市場**與**單位淨值之間存在差價時進行套利交易提供了渠道和可能。

而正是套利機制的存在,使得etf避免了封閉式**普遍存在的折價問題。

3. 指數**的投資運作實際上就是購買指數的成分**(或其他**)來跟蹤指數的一個過程,其中主要包括建倉、再投資和跟蹤調整等。具體的運作過程可以歸納為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所跟蹤標的指數的選擇。不同的指數**具有不同的收益與風險預期,因此也要選擇不同的標的指數來滿足**投資的需求,既可以選擇反映全市場的指數作為跟蹤目標,以獲取市場的平均收益,也可以選擇某一特定型別的指數(如**股指數、成長型指數等)作為跟蹤目標,在承擔相應風險的前提下獲取相應的投資回報。

第二、投資組合的構建。在確定了標的指數之後,就可以構建相應的投資組合,按照一定的比例**構成相應指數的各種**。考慮到建倉成本與效率等因素,可以採取完全複製、分層抽樣、行業配比等方法進行投資組合的構建。

完全複製是一種完全按照構成指數的各種**以及相應的比例來構建投資組合的方法;而分層抽樣和行業配比都是利用統計原理選擇構成指數的**中最具代表性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來構建**的投資組合。

第三、組合權重的調整。通常情況下標的指數的成分股會進行定期和不定期的調整,而新股的加入和原有**的增發、配股等因素都會引起標的指數中的各成分**的權重發生改變,因此指數**也必須及時作出相應的調整,以保證**組合與指數的一致性。

第四、跟蹤誤差的監控和調整。跟蹤誤差是指數**的收益與對應標的指數收益之間的差異。由於交易成本和交易制度的限制,任何一個指數**的收益都不可能與標的指數的收益保持完全一致,**管理人需要及時度量、監測這種差異,確保這種差異穩定地保持在一定的範圍之內。

如果出現不正常的偏差,**管理人應在充分分析原因的前提下,及時調整指數**的投資組合方案。

2樓:戈雯泉易蓉

根據個人資料統計依08年1月10日起,每月10日定投,費率按1.5%計算,

1.融通深證100

,-4.4599%;

2.華安中國a股,-10.0268%;

3.嘉實300,-10.8776%;

3樓:離恨天

安全起見,還是先買貨幣性**

。從這2天的走勢看,**有可能還要盤跌了,那麼指數也就還要跌了。

4樓:吾駒曹易雲

現在沒有必要買**,能買的話還是買**吧,最近一段時間**都漲的蠻穩定買**不划算,真的要買的話可以看下**型**,它長的比較快一點

指數型**收益哪支比較好

5樓:招商銀行

選擇合適的**首先要設定自己的投資目標和投資期限,評估自己對風險的承受能力,確定自己是保守型、穩健型還是進取型投資者;其次,仔細地綜合考核各**的多項指標,如多年來的收益表現,**經理和研究人員的能力素質、**管理公司的風險控制手段和投資風格等,從中選擇優秀的並且適合自己風險偏好的**品種進行投資;最後,請跟蹤您所投資的**,結合該**的表現、自己的資金狀況和收益目標來調整自己的金融資產組合。

您可點選:http://fund.cmbchina.com/瞭解哪支**比較適合您,或請通過主頁上的** ,根據風險承受能力及相關要求做**篩選。

您可以參考下招行五星之選**(http://fund.cmbchina.

最好的指數型**是哪隻?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不建議買融通定投,因為該**管理公司管理能力差,一見風吹草動就將旗下**降低**,這往往是基民門最 忌諱的,降低**顯然在**反轉或**中淨值漲幅明顯動力不足.

第二,建議你同時**2只**,一隻指數型,一隻**型,投資1段時間可以明顯觀察2者之間的差別~

第三,投資指數型**,可以參考:易基50,萬家180,銀華88,長城久泰300.因為該4個**連續2年晨星評價★★★級以上~

第四,投資**型**,一定要選相對**比較高的**,因為只有這樣**淨值波動才會大,低位買進的可能行也大,所以建議你**:東方龍,鵬華動力,巨田基礎,中郵優選,等,因為這些**管理公司相對而言**比較高~

7樓:匿名使用者

華夏中小板etf是很好的!

指數**比較好的有那幾支?謝謝!

8樓:

銀行的"**定投"業務是國際上通行的一種類似於銀行零存整取的**理財方式,是一種以相同的時間間隔和相同的金額申購某種**產品的理財方法。**定投最大的好處是可以平均投資成本,因為定投的方式是不論市場**如何波動都會定期**固定金額的**,當**淨值走高時,買進的份額數較少;而在**淨值走低時,買進的份額較多,即自動形成了逢高減籌、逢低加碼的投資方式。

定投首選指數型**,因為它較少受到人為因素干擾,只是被動的跟蹤指數,在中國經濟長期增長的情況下,長期定投必然獲得較好收益。而主動型**則受**經理影響較大,且目前我國主動型**業績在持續性方面並不理想,往往前一年的冠軍,第二年則表現不佳,更換**經理也可能引起業績波動,因此長期持有的話,選擇指數型**較好。若有****指數型**當是首選。

國外經驗表明,從長期來看,指數**的表現強於大多數主動型****,是長期投資的首選品種之一。據美國市場統計,2023年以來,指數**平均業績表現超過七成以上的主動型**。

因此我建議你主要定投指數**,這樣長期來看收益會比較高!

易方達上證50**是增強型指數型****,投資風格是**平衡型**。該**屬高風險、高收益品種,符合指數型**的風險收益特徵。

**經理林飛除了擔任上證50**經理之外該**經理還擔任了指數**深證100etf的**經理,作為指數型**的**經理,其具有較強的指數跟蹤能力和主動管理能力。2023年1季報**經理表示,50指數**將繼續在嚴格控制**相對基準指數的跟蹤誤差等偏離風險的前提下,根據對市場結構性變化的判斷,對投資組合做適度的優化和增強,力爭獲得超越指數的投資收益,追求長期資本增值。

易方達管理公司是國內市場上的品牌**公司之一,具有優異的運作業績和良好的市場形象。公司目前的資產管理規模達到了1374億元,旗下囊括了12只權益類**和6只固定收益類**。今年以來公司權益類**淨值排名出現了較大分化,整體業績有一定下滑,但長遠看公司中長期投資實力仍較強。

上證50etf:上證50指數由上海**交易所編制,於2023年1月2正式釋出,指數簡稱為上證50,指數**000016,基日為2023年12月31日,基點為1000點。上證50指數是根據科學客觀的方法,挑選上海**市場規模大、流動性好的最具代表性的50只**組成樣本股,以綜合反映上海**市場最具市場影響力的一批優質**企業的整體狀況。

華夏中小板:華夏中小板etf的標的指數為深圳交易所編制併發布的中小企業板**指數,主要投資於標的指數成份股、備選成份股。為更好地實現投資目標,還可少量投資於新股、債券及相關法規允許投資的其他金融工具。

什麼事指數型基金,指數型基金是什麼意思?

指數型 是以特定指數 如滬深300指數 標普500指數 納斯達克100指數 日經225指數等 為標的指數,並以該指數的成份股為投資物件,通過購買該指數的全部或部分成份股構建投資組合,以追蹤標的指數表現的 產品。指數型 就是被動投資指數成本股的 也就是相當於買某個指數。指數,根據某些取樣 所設計並計算...

指數基金的選股,什麼是指數基金和股票型基金

指數 是跟著指數走的,基本是被動投資,大方向上不受管理人控制,你的是什麼指數 就跟什麼指數走,比如天弘滬深300,它就是跟滬深300指數走,指數漲 漲,指數跌 跌,然後指數由哪些 資料組成是早就規定好了的。混合型 和指數型 有啥區別 1.指數 是以特定指數 如滬深 300 指數 標普500 指數等 ...

指數型基金短期持有好還是長期持有好

不管是什麼 都是需要長期持有的。如果想要炒 常常是得不償失。即使是這支指數型 它也不是完全克隆了上證50的指數,也有一部分投資是易方達根據市場進行了部分配置。所以對於 漲到5000點前就要丟擲 的說法還是可以商榷的,我想要說得是,即使是銀行職員,他也不見得就是大客戶經理,是理財專家,說法不見得就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