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炎患者能參加體育鍛煉嗎,為什麼腎病患者需要多運動鍛鍊?

2022-01-15 02:47:47 字數 3464 閱讀 1176

1樓:王鐵民

腎炎可以適度活動 不能劇烈活動

「海洋生命循經護腎**」**慢性腎小球腎炎目前對於慢性腎小球腎炎的**,主要是通過藥物對蛋白尿、血尿以及水腫、高血壓等症狀進行控制,多采用抗凝藥物及糖皮質激素和細胞毒藥物。由於傳統**治標不治本,絕大多數腎病患者會出現「控制住了再**,**了再控制」的反覆過程,最終導致慢性腎功能不全。

青島靜康中醫腎臟病醫院的「海洋生命循經護腎**」認為,慢性腎小球腎炎病程較長,病機複雜,臨床大多表現為「虛實夾雜」之症。「虛」的一面如:氣虛、血虛、陰虛、陽虛,結合臟腑又有脾虛、腎虛之分;「實」一面有水溼、溼熱、瘀血等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不多的話,可以正常上體育課,不要1500m激烈競技運動就好,日常半小時有氧運動都是可以的,對免疫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鍛煉往往被腎病患者所「摒棄」,認為患了腎病,就該靜養休息,不能過於勞累。其實,適當的體育鍛煉,如打球、慢跑、游泳等,能促進新陳代謝,有利於身體的毒素排出體外,對於腎病的預防和**都有非常好的功效。

4樓:西安同濟醫院

可以適當參加體育活動,但不適合劇烈運動,例如:長跑,足球,籃球,等都不適合急性腎炎病人

在發病前幾個星期應該留意休息,在症狀穩定好轉時能進行短暫的運動。長期臥床或會使全身各器

官功能衰退,削弱抵抗力,開始鍛鍊的時候應該先短時間的散步,練習呼吸體操並伸展四肢做些簡

單的體操,身體好轉可以慢跑或長時間地散步, **以後可以進行運動量比較大的體育活動, 但

不適合劇烈運動,例如:長跑,足球,籃球,等都不適合,以免過度勞累在加重了腎臟的負擔。

為什麼腎病患者需要多運動鍛鍊?

5樓:漫閱科技

儘管休息對腎病的**很重要,但亦宜動靜結合,應根據病情的好轉情況,做一些適當的功能活動及體育鍛煉。運動專案以輕慢者為佳,如散步、太極拳、氣功中的靜功等,運動量的增大一定要循序漸進,切不可貿然增加過大。一般腎炎愈後,1~2年內,不宜做劇烈運動。

泌尿系統結石的病人,應多做運動以增加腎血流量,促進尿液的排流,防止感染及結石形成;結石已形成者,則有利於結石的排出。除可選擇各類運動專案之外,宜選擇有跑動或跳躍式的專案。多飲水和運動是預防和**泌尿繫結石的重要措施。

慢性腎盂腎炎患者堅持體育鍛煉,對扶正氣、祛邪愈病有好處,運動的專案與量度,隨個人愛好與適應而定,若合併有泌尿系統結石的患者,也適宜於跳躍性的運動。

得了慢性腎炎可以做運動嗎

6樓:一米陽光

慢性腎炎病人在恢復期,應逐步增加活動,使肌肉逐漸恢復正常。因為久臥,可使體力減弱,抵抗力減退。必要時,採取一些增強體質的措施如廣播操、太極拳等,以改善身體防禦功能。

7樓:

慢性腎炎患者可以進行打太極拳、散步、做簡單的家務等輕微的運動。

腎炎患者應該如何健身?

8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腎炎的早期或病人出現了中度以上水腫,少尿和肉眼血尿、頭暈、頭痛、嘔吐症狀時測量血壓升高,出現心慌、氣短、咳嗽等症狀及其他實驗室檢查的異常表現等腎功能狀況不良,提示病人病情嚴重,則要絕對臥床休息,防止病情的進一步惡化。同時進行對症**,症狀改善後可下床活動、散步、症狀完全消失後逐漸增加活動量,但仍要以休息為主,活動不能過量。

一般急性腎炎病人休息不得少於3個月。慢性腎炎病人在以上症狀基本消失、腎功能檢查正常後可從事較輕的工作,適當參加一些體育鍛煉,以增強機體的防病抗病能力,但要避免過重的體力勞動,並要注意定期進行尿常規和緊功能狀況的檢查。

9樓:慕水靖

不要做太激烈的運動否則對病情不利。還有就是身體一定得好好調養,光有運動熱情可不夠,三分治七分養,不懂得養想治好是很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已經有腎病的朋友在醫生監督**的同時也要積極運動,這樣會使病症消除更快些。無論何種腎病,都存在著程度不等的血液迴圈障礙,表現為血液黏稠度增大、血流緩慢、腎臟血流量減少等,這些都可能加重腎臟損傷。而適度的運動鍛鍊可以改善機體的血液迴圈,有利於病變腎臟的修復。

在運動之前應該少喝水,否則會在運動時經常排尿,加重腎臟的負擔。為了提高腎臟的代謝能力,應該在平時的時候多喝水。鍛鍊時運動量要適當,散步、慢跑、做健身、打太極拳都是很好的運動方式,但是在運動之前不要忘記熱身要充分,有一點微汗出來再進行運動,每次運動的時間為40分鐘到60分鐘為宜。

不要進行大強度的運動。心跳應該保持在最大心率的60%左右。

11樓:匿名使用者

循序漸進...........量力而行!!!

有得了慢性腎炎還繼續跑步的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如果是慢性就最好用中藥**效果比較好,慢性腎炎是引起終末期腎衰(尿毒症)的第一位原因,佔60%左右。對於慢性腎炎,西醫無很好辦法,對比較頑固的蛋白尿等症狀,只能採取激素等進行維持性**,患者容易反**作,經濟和精神上不堪重負。 我國小柴胡湯**慢性腎炎臨床效果確切等理論.

結合患者的正虛邪實,辨證論治.使用,服用該方劑後病情均得到緩解和**。

醫病,還需醫心啊......堅強地去面對...一切都會好起來的,祝早日恢復健康.

腎炎多半發生在身體虛弱的人身上,

因此積極參加體育鍛煉是預防腎炎發生的有利措施。經常參加打球、跑步、游泳等活動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加速有害物質的排洩。體育鍛煉對腎臟的積極作用一般表現在兩個方面:

第一是促使腎臟的排洩能力加強。運動過程中腎臟排洩代謝的廢物增加,像尿素、尿肌酐等等,為了保持身體內環境的穩定,腎臟就必須加速排洩乳酸和脂肪代謝物質,從而保證運動能力。第二個作用是增強腎臟重吸收的能力。

運動的時候排汗增加,身體內的水分就會減少,為了保持水分和鹽分,腎臟就會增加對這些物質的重吸收。

腎炎分急性、慢性兩大類,急性患者在發病前幾個星期應該注意休息,在症狀穩定好轉的時候再開始適當的活動。長期臥床或極少活動會使全身各器官功能衰退,進一步削弱抵抗力,所以一味休息不是好辦法。剛剛開始鍛鍊的時候宜先做短時間的散步,練習呼吸體操並伸展四肢做些簡單的體操,等身體狀況進一步好轉以後再練習太極拳,適當慢跑或長時間地散步,也可以打乒乓球、羽毛球。

鍛鍊量是否合適可以根據自我感覺、尿化驗等來判斷。如果鍛鍊後感覺良好,疲勞感在幾小時內消失;尿化驗蛋白量和紅細胞只有稍微的增多或保持原樣,這說明鍛鍊效果是好的,可以繼續進行,否則就要適當減少運動量。

腎炎患者**以後可以進行運動量比較大的體育活動,但是注意在痊癒後一年之內不宜做長跑或參加劇烈的體育比賽,以免過度勞累引起腎炎**。

慢性腎炎患者一般以參加醫療體育鍛煉為主,病情穩定的可以參加散步、廣播操、太極拳等活動,慢性腎炎患者不要參加體育比賽,運動量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嚴格控制。

腎炎患者除了參加體育鍛煉以外還有三個方面要注意,一是避免感冒,因為引起腎炎的鏈球菌同樣能引起咳嗽、感冒等呼吸道感染,感冒是腎炎的誘發症之一。二是注意飲食,要多吃含氨基酸和維生素的食物,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三是注意勞逸結合。

頸椎病患者進行體育鍛煉時應注意什麼

頸椎病患者平時運動一定要合理進行。頸椎病患者朋友在運動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適當合理,運動過程中一定要謹記四字 靜,鬆,慢,恆。運動鍛鍊是以減緩頸椎病症狀為前提的,那頸椎病患者在運動時候要注意哪幾點呢?聽下面專傢俱體介紹。頸椎病患者平時運動一定要合理進行 1 保持心情平靜 患者在進行頸部鍛鍊活動時,要保持...

大學生體育鍛煉的好處有哪些大學生參加體育鍛煉的目的及意義是什麼?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 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 呼吸系統 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增加心肺功能,以長期的眼光來看,可以減少心臟血管疾病的危險性。是控制體重最有效的方式,同時可以控制熱量的攝取量。運動課程的參與為社交機會之 有助於改善體型,因為運動可以調節鬆弛的肌膚,並減低脂肪含量,使...

體育鍛煉以什麼為原則進行全面發展

以提高全民素質,增強全民體質為原則進行全面發展。很可惜,現在世界的體育發展已經歪曲了,是以經濟利益為原則了,特別是中國。體育鍛煉中需注意的問題 一 鍛鍊時要把握好運動的量。例如在進行跑步練習時,應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合適的距離,但無論選用什麼樣的運動量,都要遵循由小至大的原則,切勿突然增加運動量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