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蔥怎樣放的時間長,如何放大蔥,能放的時間長

2022-01-15 05:36:33 字數 6312 閱讀 7633

1樓:一**十碗瘦肉

將蔥根朝下豎直插在有水的盆中,不僅不會爛空,還會繼續生長,或者將大蔥的葉子晒蔫,不要去掉,捆好把,根朝下放在陽臺的暗陰處,不要沾水受潮,以免腐爛,太乾燥也不好,會幹癟變空。

大蔥受凍後,不要挪動,以免外力的擠壓使細胞間隙中的冰粒壓破細胞。外溢造成腐爛。大蔥一旦受凍後使用時,要輕拿輕放,需拿到室內放置一段時間,使之慢慢解凍,即可使用。

2樓:我是麗妹

大蔥怎樣儲存一冬天,教你三個好方法,大蔥不空不爛,學學

3樓:匿名使用者

把蔥摘乾淨了,放在塑料兜裡裹嚴,然後再放冰箱裡凍起來。這樣能儲存很長時間,隨吃隨拿,比較方便。你可以試一試。

4樓:匿名使用者

弄個盆裡面放點土,然後把蔥栽在土裡,適時的澆點水,這樣就可以長時間的儲存了,然後每天吃的蔥還是最新鮮的。

5樓:他和她的少年

大蔥味辛,性微溫,具有發表通陽;解毒調味的作用。主要用於風寒感冒·惡寒發熱、頭痛鼻塞,陰寒腹痛,痢疾洩瀉,蟲積內阻,乳汁不通,二便不利等。大蔥喜低溫、乾燥的環境,貯存的最適宜溫度為-4℃,相對溼度為70%—80%。

因此存放也要講究技巧。

將蔥根朝下豎直插在有水的盆中,不僅不會爛空,還會繼續生長將大蔥的葉子晒蔫,不要去掉,捆好把,根朝下放在陽臺的暗陰處,不要沾水受潮,以免腐爛,太乾燥也不好,會幹癟變空

大蔥受凍後,不要挪動,以免外力的擠壓使細胞間隙中的冰粒壓破細胞。外溢造成腐爛。大蔥一旦受凍後使用時,要輕拿輕放,需拿到室內放置一段時間,使之慢慢解凍,即可使用

6樓:愚人談娛樂

大蔥的貯存方法:

清水浸:選蔥白粗大、不爛的大蔥,蔥根朝下豎直插在有水盆中,不僅不會爛空,還會繼續生長呢!

晾晒法:將大蔥的葉子晒蔫,不要去掉,捆好把,根朝下放在陽臺的陰暗處,切忌沾水受潮,以免腐爛,太乾燥也不好,會幹癟變空。

大蔥受凍後的「復原」:復原只是相對與凍蔥而言,不可能完全恢復到以前的質感。大蔥一旦受凍後,不要挪動,以免外力的擠壓使細胞間隙中的冰粒壓破細胞,細胞液外溢,造成腐爛。

使用凍蔥時,要輕拿輕放,需拿到室內放置一段時間,使之慢慢解凍,即可使用。

如何放大蔥,能放的時間長?

7樓:芊芊梓沫

1.常溫儲存:

儲存期限:約1個月,維持泥土附著的狀態:長蔥採收後仍有泥土附著,用報紙包覆,直立起來存放於陰涼處。此外,讓長蔥斜臥于田地一隅並以土壤覆蓋,或是讓白色部位埋於土中,皆可長期儲存。

2.冷藏儲存:

儲存期限:約1周,以保鮮膜包覆:採收後的長蔥最好用沾溼的報紙包覆,裝進塑膠袋中,再放入冰箱蔬菜室裡儲存。

必須裁切時,則將綠色與白色部位切分開來,分別用保鮮膜包覆並裝進儲存袋中,直立起來存放於冰箱蔬菜室。

3.冷凍儲存:

儲存期限:約1個月

切成碎末或切大塊狀:冷凍儲存時,不妨採用各種切法切好備用,以便於運用。切成碎末,用保鮮膜包覆起來並裝進儲存袋中。

直接做為提味佐料等。切成大塊狀並裝進儲存袋中。一旦冷凍,纖維便會受到破壞,更容易煮熟,製成燉煮料理等,黏呼呼的口感甚是美味。

4.窖藏:將捆好捆的蘊直立擺放在地勢高燥、通風良好、有陽光和避雨處晾晒,以促使管葉乾燥。

每隔15天檢查1次,以防腐爛。當冬季氣溫下降至o℃時,將蔥捆移入窖內儲藏。儲藏期間,要定期開啟蔥捆檢查,如有發熱腐爛的蔥,應及時剔除,若有發潮現象,可及時通風調節,或將蔥捆搬到日光下攤晒,然後再入窖繼續儲藏。

5.溝藏:將蔥捆置通風良好的地方堆放5—7天,使大蔥外表的水分充分陰乾。

選擇背陰通風處,挖深30一40釐米、寬50一70釐米的溝,灌飽底墒水,把蔥一捆靠一捆地栽入儲藏溝內。氣溫降低時上蓋塑料薄膜,以防止雪水進入。

6.架藏法:在露天或棚、室內,用木杆或鋼材搭成貯藏架。

將採收晾乾的大蔥捆成7~10千克的捆,依次堆放在架上,中間留出空隙通風透氣,以防腐爛。露天架藏,應用塑料薄膜覆蓋防雨霄。貯藏期間定期開捆檢查,及時剔除發熱變質的植株。

7.地面貯藏法:在背風處的平地上,鋪3~4釐米厚的沙子,把晾乾捆好的大蔥密密碼在沙上,根朝下,寬1~1.5米。

碼好後在四周大蔥根部培15釐米高的沙土。上覆草簾、塑料薄膜防雨。

8.微凍貯藏法:在東西向牆北側挖10~20釐米深、1~2米寬的淺溝。

將經晾晒的大蔥擁成7~10千克的捆,豎排存放於溝內。貯藏初期大蔥捆上部敞開,每週翻動1次,使大蔥葉全部乾燥。天氣寒冷,大蔥白微凍時,給大蔥培土,頂部用草簾蓋住。

8樓:

你好 不知道你是**人,我就介紹一下我們這裡儲存大蔥的方法。 霜降以後我們這裡家家戶戶開始儲備越冬的大蔥了,大蔥都是章丘產的,好的大蔥每棵有1米高呢,買回來的大蔥還很鮮的,解開草繩抖去蔥鬚根上的泥土,在乾淨的地方攤開晾晒2天,用手摸摸大蔥表面沒有溼滑的感覺看上去比較乾燥時,然後整齊的用草繩捆起來,放在通風乾燥處儲存,隨用隨取很方便,可以儲存到來年新鮮蔥上市。我們北方冬天很冷,像樓上說的溼土澆水的話再想吃蔥可能需要用錘子砸開吧。

大蔥怎樣能長時間儲存?大約能儲存多長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1)架藏法 在露天或棚、室內,用木杆或鋼材搭成貯藏架。將採收晾乾的大蔥捆成7~10千克的捆,依次堆放在架上,中間留出空隙通風透氣,以防腐爛。露天架藏,應用塑料薄膜覆蓋防雨霄。

貯藏期間定期開捆檢查,及時剔除發熱變質的植株。

(2)地面貯藏法 在背風處的平地上,鋪3~4釐米厚的沙子,把晾乾捆好的大蔥密密碼在沙上,根朝下,寬1~1.5米。碼好後在四周大蔥根部培15釐米高的沙土。上覆草簾、塑料薄膜防雨。

(3)溝藏法 在陰涼通風處挖深20~30釐米、寬50~70釐米的淺溝。把選好、晾乾的大蔥捆成10千克左右的捆。特溝內灌足水後,把大蔥一捆一捆栽入溝內,用土埋嚴蔥白部分,四周用玉米秸圍一圈,以利通風散熱。

氣溫降低前,加蓋草簾或玉米秸。

(4)窖藏法 採收後晾晒數日,把大蔥捆成10千克左右的捆,直立排放於乾燥、有陽光避雨的地方晾晒。當氣溫降到0℃以下時,入窖內貯存。窖內保持0℃低溫,注意防熱防潮。

(5)冷庫貯藏法 將無病蟲害、無傷殘的大蔥捆成10千克左右的捆,裝入箱或筐中,放入冷藏庫堆碼貯藏。庫內保持0~l℃,相對溼度80%~85%。貯藏期間要定期檢查,及時剔除腐爛變質的大蔥。

(6)微凍貯藏法 在東西向牆北側挖10~20釐米深、1~2米寬的淺溝。將經晾晒的大蔥擁成7~10千克的捆,豎排存放於溝內。貯藏初期大蔥捆上部敞開,每週翻動1次,使大蔥葉全部乾燥。

天氣寒冷,大蔥白微凍時,給大蔥培土,頂部用草簾蓋住。

最簡單的方法:市場上買回大蔥把蔥須上的泥土顛撲掉,放在通風見日光的地方晒乾表面水分,用手摸不潮溼後打捆,放在乾燥處存放即可。可以吃到第二年新蔥上市

10樓:定和個人安全防護

大蔥科學儲藏方式:

大蔥可以進行窖藏、溝藏、凍藏和冷藏,但要真正保持高質量的大蔥,最好用冷藏。

1.窖藏 將捆好捆的蘊直立擺放在地勢高燥、通風良好、有陽光和避雨處晾晒,以促使管葉乾燥。每隔15天檢查1次,以防腐爛。

當冬季氣溫下降至o℃時,將蔥捆移入窖內儲藏。儲藏期間,要定期開啟蔥捆檢查,如有發熱腐爛的蔥,應及時剔除,若有發潮現象,可及時通風調節,或將蔥捆搬到日光下攤晒,然後再入窖繼續儲藏。

2.溝藏 將蔥捆置通風良好的地方堆放5—7天,使大蔥外表的水分充分陰乾。選擇背陰通風處,挖深30一40釐米、寬50一70釐米的溝,灌飽底墒水,把蔥一捆靠一捆地栽入儲藏溝內。

氣溫降低時上蓋塑料薄膜,以防止雪水進入。

3.冷藏 將經過挑選的大蔥紮成小捆,按次序碼入筐內,故人冷庫中碼垛,將庫溫維持在o一1℃,相對溼度維持在80%一85%。在儲藏期間,定期開啟蔥捆,及時剔除發熱變質的蔥葉和蔥白,避免腐爛蔓延,影響大蔥**。

大蔥科學儲藏時間一般在3-5個月左右。

大蔥一般在11月中旬後即可收穫。收穫時,先將培在大蔥旁的土刨開,露出蔥白後拔起。拔起時不要折斷或損傷蔥白,以確保貯藏質量:

此外,貯藏前要將捆起的大蔥解開,剔除受傷、受凍和腐爛的蔥株,大蔥收穫後要就地放倒在地面上晾晒,待莖株上的泥土脫落、蔥白表層呈半於狀態時,將蔥紮成7—10千克的捆,分紮成小捆後以備儲藏。

11樓:童年小樂園

原來儲存大蔥這麼簡單,我也是今天剛知道,看完趕緊告訴家裡人

12樓:丫丫妙招

教你儲存大蔥的方法,放幾個月都不壞不幹癟,看完快去試試

13樓:侍芹

用一紙殼箱子裝點土,用土把蔥埋根部,葉子留在外,能儲存很長時間,最長可堅持一個冬天。

14樓:小娟娟

大蔥你想要儲存時間長一些,你可以選擇用報紙把大蔥包起來可以儲存時間長一些。

15樓:玲琳娛樂

蔥怎麼儲存時間長,教你簡單絕招,大蔥不幹癟不壞

16樓:匿名使用者

1》東北酸菜 原料:大白菜, 一定要挑好的大白菜。個大、心很實的白菜是最佳選擇。

調料:鹽(好像不放也行) 醃製:將白菜洗淨後(或是隻把外層去掉就可以了),然後從中間將白菜劈開成2瓣,好讓水分滲透,也好擺放。

然後一棵棵一層層轉圈擺好擺實,每層可以適當放些鹽,要壓得很實很實,菜與菜之間不留空隙,擺好之後在最頂層白菜上壓一塊大石頭。 然後倒進生水。一個月後(有的地區20天左右),酸菜就醃好了,如果放酸菜缸的地方稍涼的話,能放很久也不壞,吃時隨吃隨取。

說明加註意: 1、白菜很重要,不是什麼地區的白菜醃出來都好吃,同一地區的品種也不一樣 2、酸菜缸不要放在熱的地方,涼一些,保證不結冰就行 3、用那種農村裝水的大缸最好 4、一定不要將油不小心弄到酸菜缸裡,酸菜會壞 5、不是什麼地區的氣候都適合醃酸菜,中國地區就東北的氣候最好。在黃河靠北一點地區的酸菜和東北的味道就相差甚遠_ 6、不是什麼時候都可以醃,在東北至少要等到立冬過後才可以醃 7、現在有賣一種叫「酸菜鮮」,類似於酵母的東西,灑在缸裡據說醃出來的會好吃。

8、大部份飯館裡的酸菜不好。因為不知道是用什麼物質製成,1,2天酸菜就速成,而且非常難吃,類似於醋酸的味道,根本就不是酸菜味。 9、有的人用硝酸鹽及亞硝酸鹽醃酸菜、鹹菜、鹹魚、鹹肉、煙燻食物等,就像豆芽說的容易中毒。

至於天然醃製的酸菜是否會中毒,我就不知道了。 10、有的人不能吃太多,酸菜火氣大,容易上火 1》朝鮮辣白菜 原料: 大白菜,鹽,白醋,白糖,大蒜,蒜蓉辣醬,雞精 製法:

大白菜用清水洗淨,菜幫切成15mm見方的塊,菜葉可切大些,放容器內加適量鹽、多量白醋(用美國超市內常見的水果醋vinegar又便宜又好用)攪拌放置一小時,進味後倒去醋水,加白糖、蒜末、辣醬、雞精拌勻即可裝盤上桌(輔料多少以各人口味而異)。製作快捷,酸辣爽口。 2》異國菜--辣白菜 原料:

白菜2公斤、蘿蔔500克、辣椒麵20克、水芹菜5克、辣椒麵20克、蝦醬20克、梨200克、薑末5克、精鹽50克 製作: (1)白菜收拾乾淨後,大的切一半用10%的鹽水醃24小時左右。辣椒麵和水以1:

1.2的比例攪拌均勻後備用。將蘿蔔的1/3部分切成絲,剩下的切成兩三塊。

把梨切成大塊,把水芹菜切成3釐米長度。 (2)白菜絲中放入拌勻的辣椒麵和白糖、蝦醬、蒜、梨、水芹菜、姜、蔥、精鹽拌勻,做成泡菜調料。 (3)把醃好的白菜洗淨後,白菜葉之間均勻地抹上泡菜調料。

在缸裡鋪上一層蘿蔔,撒一點精鹽,將白菜的切開面向上放,然後放蘿蔔,這樣重複幾次,直到填滿為止。最後覆一層白菜幫壓上石頭,三天後倒入辣白菜湯,密封儲存。大約三星期後,待辣白菜醃下味以後,切成3~4釐米的段條放到盤子裡,然後倒入一點辣白菜湯即可食用。

1》泡菜的醃製方法 醃泡菜,首先得買一個泡菜罈子(這種罈子比較特殊,壇口周圍有一圈凹形托盤,可以盛水,壇口帶有缽形蓋,托盤放水蓋蓋即可密封。 1、先將罈子洗淨晾乾,裝入冷開水,加食鹽(一碗水放一匙鹽), 2、可加花椒、大蒜、辣椒。 3、將要泡的菜如蘿蔔、大白菜心、刀豆、豇豆、萵筍、辣椒、黃瓜、佛手瓜等,洗淨、切塊、晾乾,放入壇中。

4、蓋好蓋,倒水密封,放在陰涼的地方。大約一星期即可食用。泡菜吃完後,可再往裡續新菜。

5、味道嫌淡,可再加一些鹽和鹽水。若嫌酸、可加少許白酒。 2》正宗的韓國泡菜(圖) 主要材料:

大白菜3顆、白蘿蔔2條 配料: 辣椒粉半包、蔥5棵、姜泥約2大匙、蒜泥約半杯、糖1小匙 作法: 1、把大白菜切成中塊,用鹽水泡約半天,(泡軟即可) 2、蘿蔔刨絲,蔥切段 3、用一個大盆子把大白菜瀝乾,加入蘿蔔絲及蔥、姜泥、蒜泥及糖、辣椒粉拌勻 4、保鮮盒裝好,放約一個晚上(出水)後,放到冰箱中,吃時取出一些即可,注意不可沾到生水。

注: 1、冬天時,須放約一整天,也就是等到出水後,才可放到冰箱 2、辣椒粉是韓國特製,在臺灣沒有,但可以郵購 3、做好的泡菜可以煮泡菜面、泡菜火鍋及泡菜水餃。 3》韓國泡菜的材料和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1.白菜--白菜綠葉多,表皮薄,葉子密實,沒有過多需要去除的外層葉子,看起來既乾淨又新鮮的為上選。

儲藏白菜以有綠葉,看起來新鮮的白菜為宜,新產的白菜越大越好,秋季白菜以大小適中,結球程度好,重量重的為好。白菜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或礦物質

山楂如何儲存,山楂怎樣儲存放時間長

首先宣告,這是摘自網上的,比較全面的儲存方法。一 貯藏條件 1.溫度要求 1 0 2.溼度要求85 95 3.氣調指標氧3 5 二氧化碳3 5 4.保鮮塑料袋 5.貯藏期3個 7個月。二 貯藏保鮮技術及管理措施 山楂的貯藏方法很多,創造山楂貯藏環境中適宜的溫 溼度和氣體條件,是延長貯藏壽命的技術關鍵...

菠蘿蜜保鮮能放多久,菠蘿蜜怎麼存放時間長

根據儲存方法決定。將剝好菠蘿蜜果肉用保鮮盒裝好,放入冰箱保險室裡,一般可以放2天左右 但若是菠蘿蜜果肉沒有剝出來,是採取一整塊菠蘿蜜保鮮的話,用保鮮膜包裹可以放3 5天,再加用氣調密封包裝儲存可以放7天左右 如果直接將菠蘿蜜保鮮,沒有密封的情況下,可以儲存1天左右。沒有變味變質的能吃。菠蘿蜜的存放時...

蟈蟈吃什麼活時間長,蟈蟈如何飼養?放在家裡能活多長時間?

蟈蟈怕水,它用腹部呼吸.蟈蟈是百日蟲,一般只能活三個月.也有冬蟈蟈.如果要讓蟈蟈過冬最好每天關注它,給它蓋被子 也別悶死它,這樣它可能會過冬 至於放了蟈蟈它活的時間長還是養著活著時間長,總之它渴望自由.如果要放生最好放生在草叢裡.不過現在草裡噴農藥估計它吃了會死,建議還是養在家裡.蟈蟈不需要喝水,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