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放時間長的麵條再煮的時候變成紅色的了

2021-05-11 12:47:13 字數 1756 閱讀 9414

1樓:匿名使用者

麵條裡邊為了防止發酸放了一些鹼,放的時間長了,加熱與空氣中的氧氣反應就變紅色了.

煮麵條的技巧:

1、煮一般麵條如果在鍋中加少量食鹽,大概一斤水加15克鹽,這樣煮出來的麵條不糊爛!

2、煮切面在下面條時適量加點醋進去,這樣可除麵條的鹼味,還可使麵條變得更白。

3、煮掛麵鍋中的水剛冒氣泡時就放掛麵,攪動幾下後蓋上鍋蓋,水開時放點涼水進鍋,稍煮即可。這樣煮掛麵,熟得快而且不黏湯,比較好吃。

4、煮掛麵和幹切面的時候,鍋中煮麵的水不要太開,等麵條下鍋開鍋後也宜用中火煮,因為幹切面和掛麵本身很乾,用太大的火煮,水溫很高,使麵條表面形成一層黏膜,熱量無法向裡傳遞,易形成硬心和麵條湯糊化。中火煮時,隨開隨點些涼水,使麵條均勻受熱。

5、煮溼切面和自己擀的麵條時則需水大開時下面,然後用筷子向上挑幾下,以防麵條粘連。用旺火煮開,每開鍋一次點一次水,點兩次水,就可以出鍋。煮溼面一定要注意用旺火,否則溫度不夠高,麵條表面不易形成黏膜,麵條就會溶化在水裡。

6、如果要想使煮的麵條清爽、不粘、不硬心、不糊湯,就必須根據麵條的特點來掌握火候及下鍋的時間。

7、如果麵條結成團,噴一點米酒,麵條就會散開。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手工面裡面有水,在冰箱裡儲存幾天後,由於溫度、溼度的改變會產生一種非酶促反應,食物裡面的氨基酸和一些糖類發生複雜的變化,就會產生顏色的褐變。就像土豆切開後,在常溫下放一段時間,表面就會變成褐色,這樣的麵條不再建議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說不定那麵條已經過期了。

4樓:

,錦江何謝曲江池。石鏡更明天上月,

家裡自己做的湯圓為什麼煮後會變紅。

5樓:softweet是我

糯米粉或黏玉米粉做出的湯圓會水煮後發紅,是因為做湯圓的粉料存放時間較長,這時,湯圓就不可以再吃了,因為,米粉已經被一種叫做「酵米麵黃桿菌」的病菌所汙染,食用後會引起中毒.這種病菌雖然對外界的耐受抵抗力差,加熱到一定溫度或一般消毒劑即可殺死,但它可釋放出一種劇毒素——黃桿菌毒素a,其毒性強烈,耐熱性和抵抗力極強,無論是油煎、火烙、蒸煮等烹調方法均不能破壞其毒性.

所以,為了防止中毒,湯圓要現磨,現做.如米麵出現有粉紅、綠、黑等顏色改變,或嘗有酸味者,則表明已被微生物汙染,應絕對禁止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湯圓面時間長了,或者是湯圓面受捂了。

7樓:金木水火土

我本也想問這個問題 ,但被你問了。農村人不懂就說湯圓紅是有巨集運,其實是紅糖的滲透性比較強,加上糯米粉太少。我是重慶的,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為什麼在外面買的麵條一蒸成紅色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手工面裡面

抄有水在冰箱裡儲存幾天後,由於溫度、溼度的改變會產生一種非酶促反應,食物裡面的氨基酸和一些糖類發生複雜的變化,就會產生顏色的褐變。就像土豆切開後,在常溫下放一段時間,表面就會變成褐色,這樣的麵條不再建議食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防腐劑脫氫加多了就會這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shanghai, the city-head

11樓:匿名使用者

for ***ment on tuesda

12樓:匿名使用者

a stock connect links

大蔥怎樣放的時間長,如何放大蔥,能放的時間長

將蔥根朝下豎直插在有水的盆中,不僅不會爛空,還會繼續生長,或者將大蔥的葉子晒蔫,不要去掉,捆好把,根朝下放在陽臺的暗陰處,不要沾水受潮,以免腐爛,太乾燥也不好,會幹癟變空。大蔥受凍後,不要挪動,以免外力的擠壓使細胞間隙中的冰粒壓破細胞。外溢造成腐爛。大蔥一旦受凍後使用時,要輕拿輕放,需拿到室內放置一...

怎樣製作的新鮮麵條存放的時間長一些

都說加工鮮麵條是非常簡單,但要做好並不容易,不但要考慮勁道度 耐煮時間長,而且,還要保鮮時間長,並且使用的食品新增劑要符合 食品新增劑使用標準gb2760 2011 規定。使用復配食品新增劑筋力源就能達到這些要求。加入適量的防腐劑,可以儲存的時間長一些,不過對人體有害 你可以加入一種天然的防腐劑 食...

煮麵條的時候有什麼技巧?怎樣煮讓麵條勁道爽滑不軟爛

煮麵條可以說是再家常不過的美食了,我家每週都要吃兩到三次,麵條就是北方人主食之一,這是因為北方生產麵粉,南方對面食的喜愛程度,可能略差一些,就拿最簡單面條來說,可能有幾百種做法,像牛肉麵 炸醬麵 油潑面 臊子面 熱乾麵 撈麵 蒸麵等等,有的還申請了非物質文化遺產,煮一碗普通的麵條,只需要掌握三點,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