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進水開機要緊嗎,手機進水後開機了怎麼辦,還能用嗎

2022-01-15 13:26:08 字數 5838 閱讀 3197

1樓:拾方易網路科技

有,容易燒主機板,進水後不要開機,把電池、卡什麼的都拿出來,(注意不要摁關機鍵)放到有太陽的地方晒到水乾了後再用。

手機進水後,第一件事情是拆下後蓋,將電池,sim卡,tf卡取出,如果是一體機,可以強制關機(一般都是長按開機鍵10s),用力甩將水甩幹,切記不要在這個時候使用手機(即開機)不管好壞。

如果進水不多且身邊沒有工具,這時可以不拆機,用吹風筒(切記用冷風)對著手機前後吹,不用熱風吹,是因為熱風容易使水汽進入顯示屏,容易留下水印。時間自己把握,吹乾就行,吹乾後不要急著開機,可以將手機放置在窗臺或風口晾晒7-8小時,一定要等水完全乾了之後再去開機。

如果身邊有工具,拆機清理是最好的選擇,此時一定要先將觸屏、顯屏、攝像頭、開關機鍵、側鍵等排線介面下先拔下來,能拆下的遮蔽罩都拆下來,用衛生紙將可見的水吸乾,然後用吹風機吹乾,零部件吹乾後,放置2-3小時。

確認水吹乾後,即可將零部件裝配起來,裝上電池,試機,首先要試試所有功能是否正常,比如顯屏、觸屏、通話、拍照、**,感測器等功能,如果發現顯屏中有少許水印,可以不用更換,會隨著時間慢慢變小直至消失。如果功能都正常,就要注意手機使用過程中會不會很燙或使用時間很短,因為進水的手機很容易漏電,如果出現這些情況,應及時送去維修。

如果經過上面一系列的操作後,手機依然不開機,或者部分功能不正常。應及時送去維修,以免造成更大的損傷。

手機進水後開機了怎麼辦,還能用嗎?

2樓:桂望亭閉媼

1、手機進水後應立即切斷電源,不要開機使用。

2、用力甩幹把螢幕內的水甩出來。如果螢幕殘留有水滴,幹後會有痕跡。

3、放在臺燈,射燈等輕微熱源下讓水分慢慢散去。這個過程需要六個小時以上。切勿心急使用電吹風等強熱源。

4、如果螢幕上有東西殘留並且很嚴重,千萬不要按第一點第3條處理,因為這樣處理後的電子電路雖然能夠正常工作,但螢幕可能挺難看的。可送到就近的維修部處理或自行動手拆開機器清理。

5、如果是掉入腐蝕性液體(如廁所,海水等),馬上把機器用清水沖洗。或者把機器浸入清水中並設法把內部的腐蝕性液體稀析。

6、儘快拆開機器,用酒精或者專業的洗機水清洗乾淨。如果自己不會拆機,建議送到維修店。

3樓:戎賢桐程

1進水和摔機是手機使用的兩大忌,手機進水尤為嚴重。據國信一位工程師介紹,手機進水後,首先做的就是關掉電源,當然不按關機鍵,而是拆掉電池。因為一按關機鍵,手機便通電工作,很可能發生短路,造成手機損壞,然後第一時間送去維修。

如果手機的保修期已過,又不想送去維修的話,你可以大膽地把手機拆開!將手機部件用面巾紙擦乾淨,然後用吹風筒吹幾分鐘,為確保內部零件全部都已幹,宜將手機再風乾幾天,才能再開機試試。

2手機一旦進水應立即取下電池,切不可為了解手機狀況馬上開機。取下電池後不要自行用電吹風處理,應馬上送修理專業人員拆機做進水處理,如掉到汙水或腐蝕性液體裡,還要用超聲波清洗後烘乾,方可進行下一步維修處理。如手機進水後仍可使用,更應送專業人員處理,以免電路板腐蝕,導致無法修復。

3無論手機掉進什麼樣的水中,都應先將手機電池去掉,不再給手機加電。如果掉進清水中,拆下電池後,將手機用無水酒精清洗一遍,因為酒精揮發較快,可將線路板上的水分一起揮發掉。然後用熱風槍或電吹風,將線路板烘乾後,即可加電試機,多數手機會正常工作。

如掉進汙水中應立即清洗,處理時先將能看到的汙垢處理乾淨。用毛刷將附著在元件管腳上的雜質刷掉。然後,用酒精棉球將線路板進行擦洗,如汙染嚴重,須藉助超聲波洗儀將雜質振出處理。

再用風槍吹乾線路板,之後將所有晶片都補焊一遍。

4樓:茹智敏煙喬

估計水已經隨著你的手機電流在手機內部走了一圈了,手機進水後應直接把電池取出來,不要關機也不要按,電池取出來後把手機放在太陽下晒一天就好了…你可以試試把手機晒個一兩天,儘量把手機拆開,但你要保證安的回去,不行的話就送去修理…再不行的話就只能和你的手機說拜拜了…最後祝你好運…

5樓:森河申屠問薇

現在不要開了直接送去客服吧,和你說哦,這個是要花錢的,進水的機器是不能保的,而且你的開機有可能導致內部原件短路後果很嚴重的

6樓:劉玥說載

手機進水後,第一時間把電池取掉,如果條件允許,就馬上送客服檢查修理。或者把手機空水晾乾,不要在次開機,應及時交給專業人員檢查。

壞掉了可以修的,但是如果壞了主要部件,修理費昂貴的話,就不值得修理了。

7樓:衣苑博相義

最好歇一天再用,以防短路。一天左右幹了就行

如果還不行,就要修了

不要放太陽下面晒

8樓:房靈韻闢純

我去年剛買了手機就掉河了

而不是水````

掉下去起碼有3分種`終於撈上來了

拿上來還關了下機

因為不懂

所以沒有直接把電板拿下,之後回去烘乾了````第二天又到市區

讓人家全部拆開烘得徹底後```發現觸屏每用了不過過段時間又有用了

現在一直是好的``沒壞過很開心

9樓:葛莎卷長嶽

悲劇了,手機進水後應馬上取下電池,免得水隨著電流流動,你可以,把手機拆開用吹風機吹再試試

10樓:呼盼夏淡復

掉進水後不要急開機

那樣由於裡面進水所以很有可能燒電板

應該那去找修理人員

一般是沒問題的

11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4、如果您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

12樓:檀瑛蒙雅潔

進水後取下電池,控3天左右開機沒問題

13樓:蔚賢巴言

還有救的,不過要去修理一下。記得給分。

14樓:屈景賓家欣

沒救了···先用吹風機吹吹乾再試試····實在不行去售後吧····

手機進水後,一直開機關機,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別開機了,你的問題是進水後,開機鍵裡水分太多,引起短路,引發不斷開機關機。應該早點帶手機到修理店去修復,否則,你這樣不斷開關機,要麼沒有電還好點,一直有電這樣開關機,很容易造成手機二次損傷,徹底報廢。帶到修理店,拆開機殼,用專用電子零件清洗劑,重新全新電路板,晾晒乾,就會正常。

應對方法:

1:無論手機掉進什麼樣的水中,都應第一時間直接取下手機電池(不是按關機鍵)。

2:用不掉灰的餐巾紙或棉球,棉籤等吸乾外面所有能擦乾的水。

3:如果是掉進清水中,可將手機用無水酒精清洗一遍,因為酒精揮發較快,可將線路板上的水分一起揮發掉(前提是你要有無水酒精)。如掉進汙水中應立即清洗,先將能看到的汙垢處理乾淨,用毛刷將附著在元件管腳上的雜質刷掉。

4:用電吹風遠距離擺動著吹乾機子。(注意不要太近或者長時間對著一個地方吹)。

5:手機放在陰涼乾燥處24小時,如果沒有電吹風吹乾水,最好放48小時。

6:裝好電量充足的的電池試機吧,如果還不能開機,那只有拿去維修了。

16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4、售後維修過程中,資料可能會丟失。

17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回答你好,我是無崖子生活達人,正在為你解答,請稍等!電路板故障了,手機最重要的部件就是電路板電路板進水導致短路,或者導致線路混亂,自然就會不斷的關機重啟。

一、這個是進水導致的短路 系統無線自動重啟。

二、手機進水後不斷重啟的解決方法:

1、首先當然是將整機全部拆開,之前要準備好使用相應的螺絲刀。

2、拆除螢幕時,注意輕輕將螢幕連線主機板的小晶片與主機板分離。

3、拆除金屬遮蔽隔離層前要將入網證和入網證下的卡槽貼紙撕掉。

4、最後就是拿吹風機幹吹,但千萬不要對著螢幕長時間地吹,這樣的高溫會破壞螢幕,即使螢幕有水印也可正常使用手機,螢幕中的水一般兩天就會幹的,會看到裡面的水印越來越小。

5、將主機板正反兩面好好吹一吹,確保沒有水分的殘留,聽筒和按鍵處要儘量將水分吹出。

6、最後將拆散了的手機,放在一個幹噪的地方放置,最好大約放置兩天左右,再裝好。

更多7條

18樓:程遐思強酉

實在不行就拿著保修卡去修吧。

如果保修卡過期了,就去直接開蓋檢查主要核心壞了沒,如果沒壞花點小錢就修好了,但是如果核心壞掉了,那就整個都不能用了。

19樓:free小可愛

手機進水後要及時摳電池

以防更加嚴重的壞

然後烘乾 毛巾擦乾

建議進水了 買新的吧

或者返廠換新的

要不修理師傅都修理不好

20樓:sky瘋的正經

手機進水後,不要開機,要立即拔掉電池,手機卡,記憶體卡,然後用吹風機吹乾它,一定要耐心地吹乾,如果有太陽的話,就拿去晒乾,切記不能暴晒,過兩三天後開機試試,只要不是進水很厲害,基本都能用的。

開機如果出現按鍵錯亂和按鍵不靈時,還需吹和晒,如果出現無法開機,和黑屏,白屏,花屏,需要維修店解決。

手機進水了並且已經晾乾了還是無法開機怎麼辦?

21樓:遲讓曲昭

手機進水解決方法:

1、首先,意外發現自己的手機進水的時候,應該馬上撈起,手機回

22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掉入水中之後bai要立du即拆後蓋,拆電池。這個zhi非常重要dao!

應馬上把水分弄乾回

,可用吹風機

答吹一下,如果自己可以拆機的話,可以拆開吹一下,要保證主機板、螢幕上表面完全沒有水分,吹時要距離遠些,不要單對著一個地方吹。

這時應該把電熱毯開啟,手機螢幕向下放在電熱毯上(無電池),上面再蓋上被子烘個一晚上後就可以開機試試了!

如果手機內部比較髒,可以用無水酒精擦拭主機板及浸水處,如果掉入髒水之中,使用無水酒精清洗下機子內部,主要是主機板和顯示屏。

如果上述辦法無效,那隻能送維修店維修了!

1.無論手機掉進什麼樣的水中,都應第一時間直接取下手機電池(不是按關機鍵)!

2.用不掉灰的餐巾紙或棉球,棉籤等吸乾外面所有能擦乾的水。

3.如果是掉進清水中,可將手機用無水酒精清洗一遍,因為酒精揮發較快,可將線路板上的水分一起揮發掉(前提是你要有無水酒精)。如掉進汙水中應立即清洗,先將能看到的汙垢處理乾淨,用毛刷將附著在元件管腳上的雜質刷掉。

4.用電吹風遠距離擺動著吹乾機子表面水分。(注意不要太近或者長時間對著一個地方吹)

5.用電熱毯再烘一個晚上就可以開機了!

手機進水了還能開機怎麼辦,手機進水後能開機 第二天就不能開機了 該怎麼辦啊

手機進水。不管是掉進水盆裡還是表面上被水覆蓋,都是一個比較嚴重的問題。如果再嚴重一點的話,很有可能導致手機直接報廢。手機進水不用花錢去修了,教你一招,第二天手機就能開機,手機進水怎麼辦,手機進水如何處理,手機進水如何修,怎麼解決手機進水,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生活小竅門,小妙招,小竅門,小技巧,妙...

手機進水後開不了機怎麼辦呢,手機進水開不了機了,怎麼辦

手機進水無法開機了怎麼辦 回答1.先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取出sim卡和儲存卡,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3.儘快攜帶手機前往手機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更多4條 手機進水之後開不了機,只能到售後維修點去進行維修處理,自己沒辦法...

手機進水開不了機,自己能修嗎,手機進水開不了機還可以修嗎

很多小夥伴的玩心都特別重,在約好去水上公園遊玩一圈後,一摸口袋發現裝在防水袋裡面的手機它居然進水了,手機進水開不了機怎麼辦呀 不過他立刻聽信好友的意見將手機放進了米缸,我猜大米的內心是崩潰的,手機進水開不了機跟我有半毛錢關係啊 結果果然沒有奏效,依然開機黑屏,下面用iphone手機為例,分析手機進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