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進水後怎麼處理好,手機進水後應該怎麼處理好?

2023-01-03 01:00:06 字數 3023 閱讀 7345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以下連結或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地址。

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包括微波爐加熱) ,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4.如果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後您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協助您評估是否可以備份資料。

預約服務。客戶服務中心。

寄修服務。維修備件**。

2樓:茹南翠

手機進水估計是令大家最頭疼的事情,一旦處理不好,就有可能直接報廢,很多人在手機進水後的第一反應都是非常緊張的,有些人甚至一直進行開機測試,其實這樣是非常不可取的,因為最少要等24小時後再裝上電池開機檢視能否正常執行。下面就一起來看看手機進水分為哪幾種情況?有哪些急救措施可以幫助到我們呢?

首先,別慌張,我們把情況分為3種:

1、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

2、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

3、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不清潔的液體。

以下我對應各種情況提一點我個人的建議:

一、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拆機處理。

1.儘快斷電。

2.用力甩幹,但別把機器甩掉,主意要把螢幕內的水甩出來。如果螢幕殘留有水滴,幹後會有痕跡。

3.放在 檯燈 , 射燈 等輕微熱源下讓水分慢慢散去。這個過程需要六個小時以上。切勿心急使用 電吹風 等強熱源。吹了就完蛋了。

經過這三步處理後,接通電源基本可以正常工作了。

二、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

1.用力甩幹,但別把機器甩掉。

2.如果液晶屏上沒有什麼痕跡,按第一點的第3條處理。

3.如果螢幕上有東西殘留並且很嚴重,千萬不要按第一點第3條處理,因為這樣處理後的電子電路雖然能夠正常工作,但螢幕可能挺難看的。可送到就近的維修部處理或自行動手拆開機器清理。

(動手能力差的還是給專業的修吧)

三、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部清潔的液體。

1.儘快斷電。

2.如果是掉入腐蝕性液體(如海水),馬上把機器用清水沖洗。或者把機器浸入清水中並設法把內部的腐蝕性液體稀析。

3.儘快拆開機器。但拆機的時候要慢慢來。

4.用酒精或者專業的洗機水清洗乾淨。

5.拼裝。或者把你拆開的東西整堆交給維修點。讓維修點為你再次清理以及拼裝。

急救手機攻略。

入 門 級攻略-關機自然晾乾。

如果水已經不幸滲入手機裡,在慌張之餘快將手機從水中撈起,但切記不要甩動手機,以免使滲入手機中的水在內部快速擴散到其他地方,造成更多不必要的傷害。同理,若你的手機是直直落入水中,或只有下半部進水,那就垂直放好手機讓水慢慢流出自然晾 幹 ,如果是平著進水,那就水平靜置,切記不要上下顛倒放。

3樓:佛冷菱

手機進水後,要在第一時間把手機送到售後維修那裡,讓專業的維修人員幫你檢查維修,這樣的處理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vivo手機進液處理方法:

1、立即關機,取出sim卡和sd卡;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短路。

2、平放機身,使用紙巾或軟布吸收水分,進來將縫隙中的水吸出來;吸水時,儘量不要移動手機。

3、請勿嘗試充電;不要用力甩手機 ;不要給手機加熱 。

4、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放置是可將螢幕朝上、前置攝像頭朝上傾斜放置;

5、儘快攜帶手機到vivo客戶服務中心,讓維修工程師進行專業的檢測。

客戶服務中心地址:進入vivo官網/vivo**app--我的—服務網點或者vivo官網網頁版--下滑底部--服務支援--服務網點查詢--選擇省市進行查詢客戶服務中心地址。建議去之前先提前**聯絡,避免空跑,合理規劃行程,安全出行。

手機進水後應該怎麼處理好?

5樓:痛苦啦嚕

1.撈出手機:手機落水後,要在短時間內將手機從水裡撈出來,手機在水中浸泡的時間越。

久,手機的進水面積就越大,對手機的聽筒、按鍵、螢幕和主機板的傷害就會越大。

2.擦乾手機:撈出手機後先將表面的水擦乾淨,這時千萬不要開機,因為水很可能已經滲透。

進手機內部,一旦沒有清理乾淨,再次通電會造成主機板燒燬。

3.取出電池:不管手機是開機還是關機狀態,能拆下電池的儘量先拆電池,拆不下的不要強。

行拆機,建議找專業的維修人員拆下電池,防止手機別的零件受到傷害。

4.吹乾手機:拿出吹風機,對著手機進水的地方慢慢吹,儘可能的保持冷風,吹的溫度不要。

太高,因為吹風機的高溫灼熱很可能對手機內部的敏感元件造成毀滅性的損壞。

5.乾燥處理:在手機進水不嚴重的情況下,可以用乾燥劑和乾燥盒去除水分。如果手機進水。

後涉及主機板損傷,建議聯絡專業的維修技術人員,避免造成進一步的損失。

6樓:網友

第一,進水後千萬不要試圖馬上開機看看手機是不是壞了,你只要一試,那基本上就肯定壞了。因為機器沒有水,開機會導致很多不該連線的地方短路,所以開機比死。

第二,我們應該做的是找個通風的地方涼些時間,這個時間可以儘量長一些,至少你感覺不到手機潮溼,用力甩看不到任何水出來,儘量多涼些時間,開機一般就會好的。

第三,有條件可以用吹風機熱風,可以加速水分散失,記住不要過熱燙壞手機哈。

手機進水怎麼處理好?手機進水了要怎麼處理比較好?

若使用的vivo手機,手機進液處理方法如下 1 立即關機,取出sim卡和sd卡 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短路。2 平放機身,使用紙巾或軟布吸收水分,進來將縫隙中的水吸出來 吸水時,儘量不要移動手機。3 請勿嘗試充電 不要用力甩手機 不要給手機加熱 4 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放置是可將螢幕朝...

手機進水後怎麼處理,手機進水後應該怎麼處理?

若使用的vivo手機,手機進液處理方法 1 立即關機,取出sim卡和sd卡 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短路。2 平放機身,使用紙巾或軟布吸收水分,儘量將縫隙中的水吸出來 吸水時,儘量不要移動手機。3 請勿嘗試充電 不要用力甩手機 不要給手機加熱 4 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放置時可將螢幕朝上 ...

華為手機進水怎麼處理最好,手機進水怎麼處理最好 華為的?

手機掉落在水中的3種情況 1 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 2 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 3 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不清潔的液體。手機掉落水中之後我們該怎麼辦?一 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拆機處理。1.儘快斷電。2.用力甩幹,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