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3所大學,實力趕超很多985,畢業就是公務員

2022-01-16 00:51:40 字數 3612 閱讀 8674

1樓:教育小匠

每年的高考結束之後,大部分考生在高考志願填報選擇大學和專業的時候都會十分頭疼,因為選擇什麼樣的大學,就會決定自己將接受怎麼樣的教育資源和學習環境,畢業之後的發展去向,這些都是每個考生都會考慮到的。在我國有著這樣幾所大學,它們既不是985,也不是211工程大學,但是實力卻非常強悍,而且畢業生的就業率也很高,絲毫不比重點大學差,而這幾所大學對於那些想考取公務員的考生來說是很好的選擇。接下來小編就跟大家介紹一下這幾所大學吧。

1、國際關係學院

國際關係學院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為財政部嗯6所「小規模試點高校」之一,是以外語、國際問題為教學科研的全國重點大學。國際關係學院的辦學規模不大,但是教育水平質量超高。每年從該校畢業的學生基本上都可以進入保密部門工作,國際關係學院的行事比較低調,所以很多人對於該學院並不怎麼了解,其實該學院的背景實力非常強,除了要有高分數之外,對於考生的身體素質以及政審環節都非常嚴格。

但是畢業生的就業情況都很樂觀,大多數畢業生都可以進入保密機構從事相關工作,如果選擇考研的學生,若是通過自己的努力考上,那麼畢業之後直接就能進入國家機關、外企等單位工作,薪資待遇水平都很豐厚,因此如果能考上國際關係學院,那麼人生未來的發展可以說是一片光明。

2、上海海關學院

上海海關學院是經教育部批准設立的具有高等學歷教育招生資格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只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該學院設有5個教學系(部),設定了7個本科專業和2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涵蓋管理學、經濟學、法學、文學等4個學科門類。對於想考取公務員的考生來說,海關方面是非常受歡迎的,而在上海海關學院,有著我國實力最牛的海關專業。

這所學院每年的公務員錄取率都能達到90%以上,報考的機率真的很大,所以想考取公務員的考生一定要努力了。

3、解放軍空軍預警學院

解放軍空軍預警學院是中國預警監視領域的專門院校,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預警監視和電子對抗均為主體學科專業的院校,該學院主要承擔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預警系統和空軍地面電子對抗部隊指揮技術軍官及士官培養任務,也是全軍唯一一所預警系統專門院校,軍隊首批本科教學優秀單位,軍隊資訊能力培養基地。該學院的師資力量非常強悍,擁有一支學歷層次高、業務素質精、階梯結構合理的教師隊伍,而且還擁有中國科學院院士、軍隊領軍拔尖人才、全國全軍優秀名師20多名。考上這所學院的考生,在入學之後就會登出地方戶口成為現役軍人,而且家屬還可以享軍屬待遇,並且上學不用交學費,每個月也可以領取生活津貼,畢業之後由空軍統一分配到部隊工作,不用為就業問題犯愁。

對此,你們又是怎麼看的呢?

2樓:

國際外交關係學院,上海海關學院,解放軍空軍預警學院。要在三所大學實力趕超很多985,畢業後就是公務員的。

3樓:樂觀寬容

國際關係學院、外交學院和上海海關學院。

4樓:謝品姣

1、國際關係學院,雖然辦學規模不大,但是教育水平質量超高。2、上海海關學院

5樓:科普小星球

國際關係學院、外交學院和上海海關學院, 在三所大學實力趕超很多985,畢業就是公務員。

6樓:我來跟你談談情

國際關係學院,上海海關學院,解放軍空軍預警學院。

985和211大學畢業當公務員是人才浪費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當大領導也不算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985、211院校畢業生,都想考公務員了?

8樓:紳士談教育

以往在公考的隊伍中,本二本三院校的學生佔據了多數,除了像定向選調、人才計劃這種特殊招錄,我們很少在考取公務員大軍中看到985、211院校畢業生的身影。

但是在最近幾年,越來越多的985、211高校的學生在畢業以後選擇考取國家公務員。更有一部分985、211的學生本科畢業以後去考研究生,等研究生畢業以後還是直奔公務員去。

在我國,985、211高等學府是所有高考孩子們的追求,當你考上以後,就會成為小時候爸媽口中的「別人家的孩子」。不僅如此,你還可以擁有最高水平的師資、硬體、環境等等,一切都是最好的。

從小到大我們一直都在上學,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直到這趟承載著希望的火車到達路途的終點--大學。這一切的鋪墊都是為了一個共同的結果,在社會中獲得一份心儀的工作。

在我們大眾的認知中,感覺985、211院校的學生絕對不可能缺工作,而且很多知名的公司和企業都會爭著搶著去要。

但是在現如今,這種認知已經不成立了。因為90後的孩子們追求的不再僅僅是工資的多少,他們所追求的是自身價值是否能實現,自己能力是否被認可,自身才華是否能發揮。

這也就直接導致最終的結果發生:985、211的孩子們,就業很容易,但是就業滿意度低。

再有一種情況就是絕大多數的企業都是以營利為主,這也無可厚非。因為企業的生存需要運營,需要維護,需要利潤,但這也就直接衍生出了996、007、886的工作模式。

在這種模式下,985、211的學生群體只是提高了企業利潤和自己工資收入,失去的卻是社交、生活、愛好和健康。掙的錢再多,你的靈魂是空虛的,心靈是寂寞的,這對於90後孩子們來說是接受不了的。

這個時候,國家公務員恰恰滿足了他們的心之所向,工資可能並沒有那麼高,但是最重要的一點是:國家最重視的永遠是優秀的人才,優秀人才的生涯發展沒有上限,「人才強國」戰略就是最好的印證。

他們可以通過自己的智慧,自己的奮鬥,自己的付出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去收穫人民群眾對他們的認可與支援,沒有什麼是比這更加感到自豪的了。

更何況現在無論國考還是省考,流程健全,公開透明,監管嚴格,最大限度地保證了公平公正。無論你是本一還是本三,大家都是同一個起跑線,想要上岸,只能用實力去說話。

正是因為這種種原因的疊加與積累,才導致越來越多的985、211院校的畢業生也加入到了公考大軍中。

9樓:熙怡

因為公務員是一個穩定的職業,說白了就是一個鐵飯碗,只要考上公務員,這輩子從生老病死都不用擔心了,而且公務員還有節假日雙休,還有五險一金。

10樓:薄荷初韻

因為公務員是鐵飯碗。不用擔心因為各種因素而失業,收入穩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社會競爭力太強,公務員對於重點大學畢業生的福利待遇好,而且穩定,不會淘汰。

12樓:我給你寫信

因為公務員的話,第一個是在事業單位工作,工作環境是比較好的,還有就是公務員手鐵飯碗,相對其他工作來說是比較穩定的,還有就是薪資福利和待遇條件也是不錯的。

985、211大學生考公務員的3種優勢是什麼?

13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種優勢就是,提前的給你做一些培訓,那麼是很大的優勢,第2種優勢,就是會把一些相關的題還有內容讓你提前的準備好,第3個優勢,就是會加分,對你的這個考公務員是有很大的好處。

14樓:釋然

首先是學歷上的優勢。其次是能力上的優勢,因為這些學校的學生能力一般不會差。最後是學校環境的優勢,學校良好的學習氛圍也是一個很大的優勢。

15樓:燁雲奕

第一,學歷的優勢。學歷較高的大學生更加能理解公務員的性質。第二,學生個人證書的優勢。

在985、211學習的大學生。每個人或多或少都獲得過相應的榮譽。第三,思想比較向前。

廣州哪3所大學最「難考」,廣州有那幾所重點大學

廣州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也是華南地區最大的城市,近些年來發展進步很快,不管是經濟還是教育都很不錯,廣州知名高校雲集,其中最為出色的有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這幾所高校各有各的辦學質量,各方面的實力都很不錯,但是這3所學校很難考,能考上這3所學校的一定是學霸級人物!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

中國哪所大學畢業的的科學家最多,中國哪所大學比較好

北大清華國科大三校培養的國際國內院士校友人數遙遙領先於其他大學,是我國自然科學領域畢業生質量最高 學界校友最為傑出的大學,榮膺中國 科學家搖籃 美譽。科學家 scientist 這個職業給它下的定義是 對真實自然及未知生命 環境 現象及其相關現象統一性的數字化重現與認識 探索 實踐 定義的專業類別貢...

全世界最好的前三所大學是哪三所,全世界前三大名校是哪幾個?

1 哈佛大學 美國 2 斯坦福大學 美國 3 牛津大學 英國 中國排名前三的大學是哪三所?咳咳,前倆是沒有異議的,清北或者北清 至於第三嘛,這說法可多了,起碼能排出六個來。有說是浙大的,有說是科大的,有說是復旦的,有說是交大的,有說是科學院大學的,最好笑的是有說武大的。所謂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立場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