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哪所大學畢業的的科學家最多,中國哪所大學比較好

2021-05-14 10:45:16 字數 4671 閱讀 4262

1樓:人生如夕陽

北大清華國科大三校培養的國際國內院士校友人數遙遙領先於其他大學,是我國自然科學領域畢業生質量最高、學界校友最為傑出的大學,榮膺中國「科學家搖籃」美譽。

科學家(scientist)這個職業給它下的定義是:對真實自然及未知生命、環境、現象及其相關現象統一性的數字化重現與認識、探索、實踐、定義的專業類別貢獻者。

凡可以稱之為科學家的都是一些實幹的人,如:英國物理學家牛頓、居里夫人,美籍科學家愛因斯坦和中國的農學家袁隆平,還有黑洞之王霍金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中國科技大學了,不過現在成立了一箇中國科學院大學,也就是以前的中科院研究生院,估計以後出科學家最多的應該是該校了。

3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北京大學畢業的社會科學科學家最多,清華大學出自然科學方面科學家最多。

但出傑出科學家最多的是臺灣大學。

中國哪所大學比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大學是目前中國實力最強的綜合性大學,理科、文科、社會科學、新型工科和醫學學科是她的傳統強項。在2006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增刊(thes)的世界大學排名,北京大學位列世界第十四位,是亞洲排名最高的大學。

中國綜合性大學 。前身是京師大學堂 ,創辦於2023年,2023年改名為北京大學,嚴復任校長 。2023年1月,蔡元培任校長,對學校進行了整頓和革新,奠定了北京大學向近代大學轉變的基礎。

抗戰後南遷,1937 年 9 月,與清華大學、南開大學在湖南組成長沙臨時大學,1938 年4月,又在昆明組成國立西南聯合大學。1946 年5月西南聯大解散,北京大學遷回原址覆校,同年10月正式開學。2023年人民**接管北京大學。

2023年6月,馬寅初教授被任命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後的第一任校長。2023年院系調整後,北京大學從北京城內沙灘遷到現校址,成為一所側重於基礎學科教學和研究的文理科綜合大學。

佔地2707 853平方米(4062畝)。北京大學現有普通本專科學生15000餘人、碩士生8119人、博士生3956人,共有5個學部、42個院系、216個研究所(中心)、16個國家重點實驗室、18個附屬和教學醫院;100個本科專業、4個第二學士學位專業、258個碩士專業、228個博士專業;81個全國重點學科、32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1188名教授(其中博士生導師1135名)、1503名副教授。

北京大學的院士、「973專案」首席科學家、教授、博士生導師、長江學者以及國家重點學科、重點實驗室的數目,均居全國高等院校之首。北京大學圖書館為亞洲最大的大學圖書館,藏書629萬餘冊。現任校黨委書記閔維方教授、校長許智巨集院士。

目前北京大學已經成為一所擁有自然科學、技術科學、新型工程科學以及人文科學、社會科學、管理科學、教育科學、醫藥科學和語言科學等多種學科的新型綜合性大學,充分發揮著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社會服務的功能。

學校現有數學科學學院、生命科學學院、化學與分子工程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管理學院、國際關係學院、經濟學院、光華管理學院、外國語學院、法學院、教育學院、物理學院、新聞與傳播學院、首都發展研究院、軟體學院、地球與空間科學學院、繼續教育學院、應用文理學院、**教育學院、環境學院、工學院、藝術學院和地球物理學系、技術物理系、電子學系、電腦科學技術系、地質學系、城市與環境學系、心理學系、中國語言文學系、歷史學系、考古系、哲學系(宗教學系)、資訊管理系、社會學系。學校現有96個本科專業,198個碩士專業,174個博士專業;有各類在校學生39533人。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好的師範大學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畢業生出路最好的10所大學

1.清華大學

「清華製造」無疑是就業的第一保障,這一地位至今無人撼動。一直在國內一騎絕塵的理工科所培養的畢業生至今仍然是各個行業的追捧物件,出國率和深造的比例也是國內第一。清華新興的文科院系也以學科新,精度高為特點,擁有新聞,社會學,公共管理,金融和法學等一批熱門學科,就業出路令人眼熱。

多年來清華學子在社會最主流的政界、企業界和學術界均有著極其出色的表現,以基本功紮實,勤奮聰穎和具有團隊精神而被評為國內最受歡迎的畢業生。但清華學生也有著過於依賴清華這塊金字招牌的傲氣,往往坐等海內外頂尖名企來清華招聘,缺乏走出校園尋找機會的衝勁。同時因為每年大批畢業生選擇出國,也常常被人詬病。

2.復旦大學

復旦大學一直以來號稱江南第一學府,強勁的理科在出國上極具優勢,也是跟清華,北大,中科大並列的四所學分被美國承認的大陸高校之一。新興的工科裡面的微電子和飛行器製造在全國的高校裡面名列前茅。而這兩個領域恰恰是近年來的熱點,因此復旦的學子在原本不甚擅長的工科裡面也開始嶄露頭角。

文科的設定以熱門文科為主,而且歷史悠久,新聞,國際關係這些學科國內高校無出復旦之右者。尤其重要的是復旦具有在上海的本土優勢,一些在上海開展業務的大公司對於復旦學生都是青眼有加。因此,對於想要畢業後在上海和長三角地區發展的學生,復旦無疑是一個最佳的選擇。

3.上海交通大學

上交在上海幾乎跟復旦齊名,其地位和影響力可見一斑。上交的學科設定以工科為主,其中製造業相關領域和it類專業的實力在全國名列前茅,而上海恰恰是中國最大的製造業基地,所以上交的學生也是受到了廣泛的歡迎,交大學子腦筋靈活,善於經營,管理能力強,也比較容易進入管理層,尤其是一些在上海的it類的大外企,每年都會給上交單獨留出名額。但是由於學科覆蓋面的影響不夠寬廣,而且在上海的聲譽似乎總是稍遜復旦一籌。

因此暫列第三。不過上交大的最近十年來的上升勢頭強勁,隨著上二醫的加盟和文科的發展,學校整體發展前景非常看好,學校整體形象實力的提升對學生就業出路一定會起到良好的促進

4.北京郵電大學

北郵在某些排行榜上的排名雖然低,但是因為其在整個通訊行業的影響力無人匹敵。所以就業之好幾乎不亞於清華。每年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和中國網通所招聘的新人中北郵的學生幾乎佔了一半以上。

甚至這幾個公司每年的招聘筆試主會場就放在北郵。而四大公司的領導層75%以上都是北郵畢業的。所以雖然北郵的出國比例稍遜,但是通訊行業的超高待遇,無疑是吸引眾多學子的巨大魅力所在。

5.對外經濟**大學

對外經濟**大學曾經在90年代很火了一陣子,當時文科的分數線之高几乎可以跟北大抗衡。後來因為經濟的調整有些走入低潮。但是最近幾年也開始有了強勁的抬頭趨勢。

國內以外貿作為導向的經濟結構每年都會製造出對於國際**及相關領域的巨量需求,而對外經濟**大學無疑是其中的執牛耳者。再加上整個學校的教學體制相當先進,畢業生的外語水平在國內高校中名列前茅,因此也成為就業市場上的搶手人才。每年進入德勤,畢馬威等國際知名會計事務所的人數有35%來自於對外經貿大學。

6.中國人民大學

人大最近幾年已經從前些年中的衰落走了出來,其優秀的生源保證了學生的高質量,人大的畢業生仍然是國內高校就業市場最強有力的競爭群體之一,在公務員、法律、金融保險、新聞等眾多熱門行業的錄取名單中都可以看到大批人大學子的身影,人大在政界的中層實權校友國內高校無出其右,每年人大考取的公務員是最多的。這主要得益於人大至今仍然牢牢把持著國內高校社會科學總體實力第一的地位,具有社科培養大平臺化的優勢,而且人大的學生具有強烈的入世精神,深諳實習求職面試之道。人大的法學,社會學,新聞學,經濟學等今年就業的熱門學科的實力仍然在國內數一數二。

但是由於人大招收的學生尤其是研究生有點太多,所以在某種程度上削弱了其精英程度。

7.北京大學

北大在中國無疑是一個跟清華齊名的金字招牌。但是在全國的實力數一數二的北京大學在就業上的地位似乎與其排名不太相稱。主要是由於北大校內學科設定主要以文理為主,較為冷門的人文類專業和理科專業畢業生多,與社會需求結合小,類似於考古,地質,氣象、力學和馬列主義學院以及理科的眾多冷門院系在就業上並沒有很好的前景。

因此網上常常炒作諸如北大學子賣豬肉和糖葫蘆的爆料新聞。但是除掉這些之外的光華,經院,國關的就業實在足以讓絕大多數的學校眼紅。而北大理科院系的競爭力也在國內名列前茅,每年去國外一流高校深造的學生數量在大陸高校中遙遙領先。

8.同濟大學

在上海的同濟大學是一所具有雄厚實力的老牌大學,其專業設定的三個殺手鐗足以保證同濟在就業排行榜上佔據一席之地。汽車,建築和土木是同濟的三個王牌強系,除了在北京的清華,國內幾乎沒有可以與之抗爭者。在蓬勃發展的中國建築業行政部門和大型企業的高層中,同濟學子佔據著重要的地位,發揮著巨大的影響力。

而最近幾年汽車製造業和房地產市場的火爆,無疑讓每個畢業的同濟學子都能獲取一份讓自己十分滿意的職位。

9.**財經大學

**財經大學號稱「銀行行長的搖籃」,目前各大銀行的管理層超過三分之一出自中財。**財經大學離北郵不遠,在行業內的地位也類似於北郵。其畢業生在金融行業內的影響力無人可以匹敵。

而執全國高校同類學科牛耳的貨幣銀行學和金融學等學科也給每個畢業於中財的學子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保證他們能夠在行業內獲得長足而穩健的發展。最近幾年,金融領域的熱度持續升溫,而中國經濟的進一步發展也離不開一個完善的金融體系。所以有理由相信,今後幾年,中財在就業榜上的排名還會進一步攀升。

上海財經大學在金融中心的上海也具有非常大的影響力,但是僅僅在上海及長三角地區認可度較高,因此在排名上要遜**財經大學一籌

10.北京外國語大學

北京外國語大學也有一個美譽,就是「中國外交官的搖籃」,中國超過三分之一的外交官出自北外。這是因為北外確實有其先天的優勢,尤其是在英語,法語,德語等一線外語語種的教學實力在國內遙遙領先。而隨著改革開放的進一步深入,高階外語類人才也必然會越來越搶手,目前同聲傳譯的月收入一般都在三萬元以上,比較好的同聲傳譯年薪百萬也不是很困難的事情。

所以要是說學習外語類的專業,北京外國語大學是當之無愧的第一選擇。

從排行及各種統計資料看,目前的就業市場上仍然是北京和上海兩地的高校佔據這不可逾越的先天優勢,而專業類的院校憑藉自身特點,在就業上已經遠遠超越了那些排名比自己高很多的綜合性院校。從就業市場來說

中國有名的科學家的,中國有名的科學家的資料

國家授予為研製 兩彈一星 做出突出貢獻的23位科學家 兩彈一星 功勳獎章,其中有14位曾在清華大學學習或工作過。他們是 王淦昌 趙九章 錢學森 彭桓武 錢三強 王大珩 陳芳允 郭永懷 屠守鍔 楊嘉墀 王希季 鄧稼先 朱光亞 周光召。還有一批為我國核 事業做出了突出貢獻的我校校友,如黃祖洽院士 唐孝威...

中國科學家小時侯的故事,科學家小時候的故事(至少5個)

我記得小學課本上有一個生物學家人叫童第周給我的印象很深。他小時候不好好學習,被學校開除。母親為了能讓他念書,跪在校長面前,求校長。這個激發了童第周好好學習的決心。我還記得書中有一個插圖,是童第周在廁所等下讀書的 這個 曾經也激勵著我用功讀書,報效祖國。1642年的聖誕節前夜,在英格蘭林肯郡沃爾斯索浦...

中國著名的科學家有哪些中國有哪些著名的科學家?

1 錢學森 著名科學家 物理學家。我國近代力學事業的奠基人之一。在空氣動力學 航空工程 噴氣推進 工程控制論 物理力學等技術科學領域做出許多開創性貢獻。2 錢三強 核物理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在 核裂變 方面成績突出,是許多交叉學科和橫斷性學科的倡導者。為中國原子能科學事業的創立和 兩彈 研究作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