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可以不打胰島素嗎,糖尿病病人 可以不打胰島素嗎?

2022-01-16 00:51:54 字數 4649 閱讀 2330

1樓:陽光的

嚴重的必須打胰島素 輕者不用打胰島素

2樓:陽光趙大地

如果不進行胰島素**,會使得急性併發症,慢性併發症,或者血糖的控制進一步的惡化,不利於患者身體的**,在這四種情況下是必須進行胰島素**的。

胰島素是糖尿病降血糖的主要藥物之一,糖尿病能夠降血糖的藥物,包括了口服藥和注射製劑,其中胰島素是最主要的注射製劑之一。在臨床上並不是所有的患者都適合打胰島素,要問到不打胰島素會怎麼樣,必須要知道哪些患者必須注射胰島素。

有這四大類患者,在臨床上是必須進行胰島素**的。首先第一大類,一型糖尿病患者,一型糖尿病患者的發病,就是由於胰島素的絕對缺乏所引起的,所以只要確診了一型糖尿病,是必須進行胰島素**的;第二大類患者,是有嚴重的糖尿病急性併發症的患者,嚴重的急性併發症包括了糖尿病的酮症酸中毒,也包括了糖尿病的高糖高滲狀態,這兩種問題都是由於胰島素嚴重缺乏和升糖激素不適當升高所引起的糖、脂肪和蛋白質的代謝紊亂,在這種情況下,胰島素**是必須的;第三大類患者是糖尿病發生了嚴重的慢性併發症,比如說糖尿病腎病達到了四期以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達到了四期以上,糖尿病患者合併了急性的心梗和腦梗,在這種情況下,是必須得要進行胰島素的降糖**的;第四大類患者,並沒有急性併發症和嚴重的慢性併發症,只是由於在降糖的過程中血糖下降不理想,如果糖化血紅蛋白高於9%,或者在**過程中發生了進行性的體重下降,都是進行胰島素**的適應症。

糖尿病病人 可以不打胰島素嗎?

3樓:安暄和墨歌

如果是剛開始可以通過飲食把血糖降下來....如果你的血糖藥物都控制不住了那必須打胰島素

4樓:士靈安藩方

打與不打不由你說了算,在飲食藥物及運動都控制不了的情況下還是要用的。不過血糖達到理想水平後可以撤下來的。最好買個家用血糖議自己監測一下。

注意經常監測肝功,腎功,眼底,血壓,血脂,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糖尿病一定要打胰島素嗎?

5樓:襲季雅茹溶

糖尿病專業知識論壇:

http://www.diabtets8.com**糖尿病首先認識糖尿病,相信部落格中的文章對您有幫助。

6樓:源修竹繁明

其實,你的這種情況,以往的醫學界和患者以為**糖尿病只要降糖就是治好了,而單純降糖實則為糖尿病**之大忌,猶如抱薪救火!其實不然,你可以考慮試下「絲菲糖尿病組合」它具有清除血液毒素,消除胰垢,啟用胰島,增強胰島活力及胰島素敏感性,從而達到自體降糖,消除併發症。

7樓:求浩博戎振

不是所有的糖尿病都需要注射胰島素,1型糖尿病和藥物不能控制的2型糖尿病患者需使用胰島素。

胰島素有短效、中效、長效三種,看你用的是哪種胰島素了,不同的胰島素使用劑量和方法是不一樣的,建議去正規醫院內分泌科調整胰島素用量,同時要明確低血糖的症狀,因為使用胰島素的時候容易發生低血糖,而低血糖如果處理不及時是可以致命的。

8樓:駒令於薇歌

不一定,他的看病情來定

因糖尿病有二型,如果得的是一型就的打胰島素就的打,應他是胰島素依賴型,

二型就不同他的看病情來定,因他可轉為一型糖尿病,

9樓:婉如夢穎

打胰島素不傷害腎臟,你血糖夠高的。正常餐前5.6以下,餐後7.

8以下;糖尿病人餐後是10以下。如果是剛查出來的,你還年輕,就先飲食控制和飯後半小時運動,不行再打胰島素。打胰島素也要飲食控制和運動,儘量少打些。

我老公36歲查出來的,一直沒吃藥就飲食和運動控制,還不錯。飲食控制是為了減少胰島的壓力;運動是為了幫助胰消耗那些吃的糖分,糖少了消耗了自然血糖就不高了。希望對你有用。

10樓:song豚豚

不一定,要看你是哪型的糖尿病。二型的糖尿病也可以口服控制的,一型則必須打胰島素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你這個血糖……高啊!!!現在的情況一定要住院**了。等出院了,再按照我告訴你的辦法去控制。

只所以胰島素離不開,是因為糖尿病無法**。就像你手臂折了,能長出來嗎?只能一直靠假肢了。

首先**糖尿病不是靠藥物能治的,所有的藥物和胰島素的作用都只是維持病情,而其中效果最好的是胰島素,沒用任何***,藥物***很大。下面是**方法:

1,每天形成規律的作息時間,睡眠一定要充足。而且是按時起床和睡覺。

2,每天堅持做些運動,至少要半個小時。以出微汗為佳。

3,少吃過甜,過鹹,油膩的食物,多吃粗糧和青菜。

正常人得糖尿病的原因就是因為生活作息不規律,極度缺乏運動,並且愛吃甜食所致。糖尿病是終身性疾病,所以你要終身每天堅持做到以上三點,那麼二型糖尿病患者就可以完全脫離胰島素,和正常人一樣了,一型必須接著打,但是病情不會發展了。而且關鍵在於:

堅持,每天堅持。血糖需要你有個血糖儀,平時測測,避免出現低血糖。

12樓:健十**官方客服

有以下情況。

一型糖尿病患者需要終生性使用胰島素來控制血糖,而對於二型糖尿病患者來說盡早實施胰島素**,可使血糖長期嚴格控制達標,大大減少糖尿病慢性併發症(尤其是微血管併發症)的發生率。而且,給予適量的胰島素**,有利於維持正常的糖代謝和脂代謝,改善胰島素抵抗,對心血管具有保護作用。早期及長期正確使用胰島素對身體有益而無害,胰島素是身體的自然物質,注射它既沒有毒性也不會成癮。

口服降糖藥物和注射胰島素相比,注射胰島素是***最小的一種控制血糖的方式,而且不需要通過肝臟和腎臟進行代謝,任何口服的降糖藥物都需要通過肝臟和腎臟的代謝。長期口服降糖藥物的患者需要定期的檢查肝功能和腎功能,預防藥物帶來的***。注射胰島素需要定時定量,進食也要相應的定時定量,避免出現低血糖或者是劑量不足造成效果不明顯。

可以配合蜂膠一起於糖尿病。蜂膠對於糖尿病人的作用主要體現在降低血糖,原理是通過本身的抗炎、免疫、抗氧化的特性,恢復一部分的胰臟功能,使胰島細胞損傷得到修復,功能有所提高。蜂膠以及其所含的一些物質,對於延遲糖的吸收,以及延遲或者減少餐後血糖的升高,都具有很大的意義。

蜂膠在臨床中的應用範圍相對較廣,**難點在於蜂膠本身的提純度比較低,所以在臨床上應該謹慎的、合理的使用。蜂膠除了控制血糖之外,還可以降低血脂、改善血液迴圈以及保護肝臟等一系列對人體有益的作用。

【食用量及食用方法】每日2次,每次2粒,溫開水沖服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糖尿病必須打胰島素嗎?

13樓:憑清悅

得了糖尿病後,不是說馬上就可以打胰島素,往往很多糖尿病患者,在剛剛發病時,血糖一般通過藥物**,都能控制在一個標準當中,而且也不會引發併發症,所以這時候往往只需要通過藥物**,一般都能控制好病情。

14樓:走向未來

糖尿病有很多種,有的適合打胰島素,有的不用。有的糖尿病也不能打胰島素。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適合什麼藥,或者是一般情況下,如果不嚴重可以敷一些藥。

但是非常嚴重的,確實需要打胰島素的才要打。

15樓:來自月球的鴨子

糖尿病嚴重的話是必須要用胰島素。

16樓:軟體工程師

糖尿病並不是必須要打胰島素的,要根據血糖的程度來決定是不是需要注射胰島素。糖尿病如果發現的早,是可以通過飲食和藥物來控制血糖的,讓其保持一定的健康值。如果血糖通過藥物控制得不理想,那麼就需要通過注射胰島素來降低血糖,以免引發併發症。

糖尿病引起的血糖高對人體的影響很大,對人體的迴圈系統,神經系統、泌尿系統傷害都很大,同時因為長期服藥也會加重對腎臟的負擔,最好能結合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調節高血糖和藥物對腎臟的損傷。 並且可以長期服用,同時還可以提高免疫力,是一個可持續的綠色方法。

糖尿病患者不打胰島素行嗎?

17樓:映雪

糖尿病患者不打胰島素是不行的。它分為急性和慢性兩大類。急性併發症,包括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血糖高滲症狀乳酸性酸中毒等主要是由於胰島素活性重度缺乏及升糖激素,不適當升高導致血糖過高,而引起糖脂肪和蛋白質代謝紊亂,以致機體水電解質和酸鹼平衡失調。

慢性併發症是糖尿病,致殘致死的主要原因,主要包括大腦血管,併發症,如腦血管心血管和下肢血管的病變等。所以用。胰島素積極控制糖尿病。

非常重要的。

18樓:一霎間妒詞

糖尿病是一種內分泌異常導致的慢性疾病,它所導致的併發症往往會給患者帶來嚴重的損害,**糖尿病,建議服用金奈瑪特選茶,純植物的,可以有效控制血糖水平,安全平穩降血糖,**效果顯著。

糖尿病必須要打胰島素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打胰島素還是吃藥要根據你的胰島細胞功能才能決定,你的醫生叫你打胰島素肯定有他的道理,比如胰島細胞功能很差,已經出現慢性併發症等,而且打胰島素是***最小的,且打胰島素的目的就是嚴格控制血糖,預防和延緩併發症發生,但很多人都認為打胰島素會上癮,以後戒不掉,莫名恐慌,一定要到糖尿病終末期,併發症都出來了才肯用,甚至到那個階段還不肯用,這樣就失去了胰島素預防延緩併發症的意義,最近的研究表明,早期應用胰島素有助於自身胰島細胞功能恢復,在胰島細胞功能下降的早期使用可以恢復自身胰島素分泌,使用一段時間以後可以停用重新改為口服藥。所以不必過度抗拒胰島素使用。

早期糖尿病吃藥好還是打胰島素好,糖尿病打胰島素好,還是吃藥好?

你爸爸的血糖含量是多少?我爸爸的12.6.去年7月份查出來的,沒選擇打胰島素.怕會有依賴性.一直都是吃藥和注意飲食問題.現在控制的不錯,下降到6.多了.那段時間真是急死我了 吃藥吧先。要是一小段時間去檢查沒明顯下降再打針。一定要注意好飲食 這是根據病情決定。不是你想要什麼就行的。1型糖尿病必須使用胰...

糖尿病不打胰島素吃什麼藥好,二型糖尿病患者打胰島素針半年了,不想打針了,能吃藥嗎 吃什麼藥好,不打針了有沒有副作用

一 飲食定時定量 根據年齡 性別 職業 標準體重 身長 100 0.9 估計每日所需總熱量。男性比女性每天所需熱量要高約5 而年齡大小不同所需熱量也有差異,一般是每公斤體重需要熱量千卡數為青少年 中年人 老年人 平均各高5 10 每公斤體重 日。而不同體力勞動者每天消耗能量也不同。輕體力勞動者每公斤...

患有高血壓壓及糖尿病多年,需要打胰島素嗎

大家都知道,西藥是有 的,長期靠打胰島素 吃西藥來控制病情的話,不是長久之計,對病人本身也是一種折磨。有高血壓的人又患上糖尿病能不能打胰島素 可以使用胰島素 的。而且是最好使用胰島素 這樣對於高血壓及糖尿病引發的血管病變會起到一個積極作用,一定程度上延緩併發症的過早發生。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我媽媽糖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