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報到證補辦,報到證丟失瞭如何補辦

2022-04-05 04:30:33 字數 6229 閱讀 2050

1樓:犇羴鱻

報到證補辦有哪些要求

1、我們的報到證是有有效期的,我們領取報到證的時間需要在兩年以內,如果我們的報到證在2年之內丟失的話,我們是可以補辦報到證的,如果我們已超過2年的話,我們就只能夠補辦報到證明了。

2、我們補辦報到證明需要到大學生就業指導中心去辦理,我們需要先到學校開具相關證明材料,然後到大學生就業指導中心去提交申請,然後省就業指導中心去頒發遺失證明。

遺失證明的辦理方法

1、首先我們需要填寫一份補辦報到證的申請,寫清楚報到證遺失的原因以及自己姓名專業。

2、需要到的檔案管理處複議我們的學籍資料,完成之後需要蓋學院的公章。

3、然後我們去要到檔案存放單位去影印報到證副本。

4、我們還需要將報到證遺失的資訊在學校所在地的市級報刊上進行掛失。

5、我們將所有準備好的材料統一帶到大學生就業指導中心。

2樓:

我也在補辦 你先去市級或市級以上報紙登個遺失宣告,證明你的原報到證作廢,然後給教育廳看 和他們溝通一下 跟他講一個學生只能有一個報到證號 必須全部收回才能補辦。教育廳要是硬不給你 你就也登個遺失宣告把那份也作廢掉。然後就帶著報紙、畢業證原件、身份證原件去補辦 我現在還只是辦到這一步 剩下的我交給輔導員了 這個事他們去協商要好辦的多 你或者打**給就業指導中心的老師諮詢一下。

靜下心來,表著急。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

到學校吧。

找找班導,請你們老師幫幫忙。

4樓:校園奇譚

就業報到證遺失要經過這些流程

報到證丟失瞭如何補辦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兩年有效期已過補辦手續如下:

(1)本人提出申請;

(2)工作單位開具的遺失證明;

(3)學校就業主管部門開具介紹信;畢業生本人到學校研招辦影印當年經省級招生部門蓋章審批的新生錄取審批表影印件,並加蓋學校研招辦的公章。

(4)畢業生持上述材料到省就業辦申請補發「就業報到證」證明書。

二、兩年有效期內補辦手續:

(1)本人提出申請;

(2)工作單位開具證明;

(3)學校就業主管部門開具介紹信;

(4)畢業生本人持上述材料到省就業辦申請補發新的「就業報到證」。

擴充套件資料

「報到證」有「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全國畢業生研究生報到證」、「全國普通中等專業學畢業生就業報到證」。

有中專招生的行業或省份,也是屬於計劃內招生,一般國家行業主管部門的人事部門或省、市、自治區人事部門簽發本地區的「全國普通中等專業學習畢業生就業報到證」,這類「報到證」由對應的國家行業主管部門的人事部門或各省市自治區人事部門印製和簽發。

就業報到證的作用:

1、「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的證明。畢業生到工作單位就業時,須持「就業報到證」。用人單位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手續。

2、當地公安部門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

3、學校相關部門依據「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

4、「就業報到證」正頁由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時交給用人單位,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上面的日期是工齡的開始年限,與退休年齡和養老保險交納年數都有關。

5、「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報考公務員必備資料。

6、「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就業的證明,「就業報到證」中的姓名須與畢業生身份證中的姓名一致,單位的名稱也必須準確。「就業報到證」的有效期一般為畢業後兩年時間內(即2023年畢業生到2023年6月30號,2023年畢業生到2023年6月30號,以此後推)。

7、「就業報到證」可以改派,改派手續為;

(1)用人單位在畢業生改派表或就業協議書上蓋章;

(2)用人單位上級主管部門在畢業生就業協議書上蓋章;

(3)學生處稽核後,報省教育廳審批。

8、非全日制在籍學生的社會人士參加自考或成教沒有報到證,報到證是中國特色的產物,只有中國統招高校才有。

9、留學歸國學生歸國後可諮詢戶籍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高校畢業生調配部門簽發機關(如: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河北省人社廳等)辦理相應學歷的報到證。

6樓:職場導師曉燕

回答一、首先我們要準備好補辦報到證的材料:

《就業報到證補辦申請表》、畢業證書原件及影印件、報紙原件、身份證及影印件一份、個人檔案證明、學校證明。

二、報到證的補辦流程:

1、提交申請,由本人填寫《就業報到證補辦申請表》;

2、學校就業指導中心:準備畢業證原件、影印件,在就業報到證補辦申請表上蓋所屬院系的章開具證明;

3、登報遺失申明,在市級以上的報紙上刊登遺失宣告,見報3個工作日後受理;

4、人事局開個人檔案證明;

5、省大中專畢業生指導中心:憑藉報紙原件、人事局個人檔案證明,畢業證書原件及影印件,身份證及影印件一份《就業報到證補辦申請表》省大中專畢業生指導中心辦理。

更多6條

7樓:易美迅證件檔案服務

報到證只有全日制統招學校畢業的畢業生才有,如果畢業時沒有開過報到證那麼可以去補辦一個,但是補辦有期限一般是2年內,根據區域不同會有差別:

1、兩年擇業期內:(1)本人提出申請;

(2)工作單位開具證明;

(3)學校就業主管部門開具介紹信;

(4)畢業生本人持上述材料到省就業辦申請補發新的「就業報到證」。

2、兩年擇業期外:(1)本人提出申請;

(2)工作單位開具的遺失證明;

(3)學校就業主管部門開具介紹信;畢業生本人到學校研招辦影印當年經省級招生部門蓋章審批的新生錄取審批表影印件,並加蓋學校研招辦的公章。

(4)畢業生持上述材料到省就業辦申請補發「就業報到證」證明書。

8樓:辦得爽官方

報到證丟失後如一定要補辦,以下是具體流程:

一、畢業兩年內普通高校畢業生(也就是擇業期內:有些省市是一年或三年)1、在省級公開發行的報紙上刊登遺失證明

2、憑所登申明的報紙以及個人申請到畢業院校畢業生管理部門申請補辦手續3、拿著學校出具的相關材料到省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稽核4、稽核合格後,就可以列印新的報到證了

二、畢業時間超過兩年的小夥伴如何補辦

1、在省級公開發行的報紙上刊登遺失證明

2、持刊登遺失證明的報紙和畢業生相關材料到畢業院校的畢業生管理部門申請補辦

3、有些地方可能需要提供報到證附件,也就是檔案裡面的那份報到證4、學校查詢畢業生資料,並出具相關紙質證明材料5、持學校出具的相關材料和畢業生的個人材料到省級畢業生主管部門稽核合格後,辦理報到證證明。

9樓:浮石林冰水泉

畢業的同學如果發現自己的報到證遺失了,應該馬上想辦法補辦。首先第一步,我們需要第一時間給當地人力資源公共服務中心撥打**諮詢如何處理,工作人員會幫你處理。

在聯絡當地人力資源公共服務中心後,我們還需要給當地教育局撥打**,諮詢相關的辦理手續,做好備案登記。

如果當地的檔案管理中心和教育局不直接幫你處理補辦手續,也不要太著急,小夥伴們可以聯絡當地的大學生就業指導中心,該單位的工作人員會負責幫你處理報到證補辦相關的手續。

如果是剛畢業或者畢業時間不久的同學,當地的大學生就業指導中心都會幫忙補辦報到證的,工作人員會讓你提供補辦需要的材料和證明,例如個人補辦申請表、原學校開具的介紹信,個人身份證、學位證、畢業證等這幾樣東西。

可能會有一些小夥伴們有疑問了,補辦報到證還需要原學校開具的介紹信嗎?學校會不會不給於辦理呢?別擔心,學校是不會為難我們莘莘學子的,我們可以向學校教務處自己寫一份補辦申請表,之後教務處會開具一張介紹信,蓋上學校公章,這樣就可以了。

所有的證明手續都辦理齊全之後,拿著所有這些證件文書去當地教育局或者大學生就業指導中心,稽核通過以後就可以補辦了,在補辦時我們需要將白聯和藍聯放在一起,以後工作中如果需要轉檔案,只要把藍聯合交給接受單位就行了。

10樓:職場導師潘先生

回答.1

.2點選辦事服務中的【個人辦事】。

.3關鍵字搜尋【補辦】或【改派】,找到【畢業生報到證補辦】或【畢業生調整就業改派】事項。

.4.5

申報名稱點選右邊的【回填事項名稱】。

.6開啟【申報物件資訊】填寫聯絡地址(沒帶*號的不用填)。

開啟【辦理結果領取方式】,選擇【快遞領取】,填寫收件資訊。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哦謝謝

更多12條

11樓:校園奇譚

就業報到證遺失要經過這些流程

12樓:凌大紹智偉

市級以上報紙登報宣告丟失;檔案保管單位開具丟失證明,須寫明檔案在此單位保管,並且經過仔細查詢未發現報道證;從檔案中取出報到證副聯,若副聯一併丟失,則需回原畢業學校檔案保管部門影印有本人姓名的招生大表和調配表,加蓋檔案保管部門公章;畢業證原件。

13樓:海警

1、報到證丟失不能補辦,和畢業證一樣都是省教委發放;

2、只能是在學校開證明你的報到證丟失;

14樓:勵靜倪玲然

去畢業的內個學校找學籍管理處去補辦

15樓:前皛石鴻福

去大學生分配辦公室補辦

16樓:敬揚圭景天

拿就業協議,返校招辦,開證明,帶證明到當地教育廳大學生分配辦公室重新補就可以。

17樓:red嘿

報到證是畢業生檔案身份幹部身份認定的重要材料,分為藍色聯和白色一聯,兩聯是連在一起的,使用時裁開白聯入檔案,籃聯自持,丟失任何以聯都是需要重新補辦的。如果你當時確實發過的話,是可以補辦的,但是你畢業的這個時間應該只能補出來一個省教育廳的遺失證明,是可以直接用的,這個你可以具體問問學校補辦流程,自己沒時間也可以委託辦理。

18樓:蹇高蒙秋

聯絡學校,應該要到高校所在地省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辦理。

19樓:鍾圖丙冬

關於就業報到證,一般都是在籤協議時,交回學校一份時,他會同時給你發放的(代替教育廳),你現在有兩條途徑:一是老家單位的上級人事部門出具調函;二是自己回學校補辦或改簽

20樓:電

你好,報到證是可以補辦的,報到證是省就業指導辦公室製作發放的,準備以下材料去河南省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辦公室辦理補發就可以:

1、去你檔案所在的人才市場從檔案裡取出報到證的副本(白聯)2、在市級報紙上掛失報到證;

3、你的畢業學校就業辦開具的報到證丟失證明有不懂的可以繼續追問

關於報到證

21樓:學信教育資訊諮詢公司

畢業擇業期內報到證過期一段時間通常不影響正常使用,如果單位公示錄取後,要求報到證日期,你還可以申請補發新的報到證。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就業報到證丟失如何補辦?

22樓:餘風似水

畢業生就業報到證不慎遺失,需補辦就業報到證分以下兩種情況:

1、三年擇業期內(自畢業之日起三年內遺失的)

(1)本人提出申請;

(2)工作單位開具證明;

(3)學校就業主管部門開具介紹信;

(4)畢業生本人持上述材料到省就業辦申請補發新的「就業報到證」。

2、三年擇業期外:

(1)本人提出申請;

(2)工作單位開具的遺失證明;

(3)學校就業主管部門開具介紹信;畢業生本人到學校研招辦影印當年經省級招生部門蓋章審批的新生錄取審批表影印件,並加蓋學校研招辦的公章。

(4)畢業生持上述材料到省就業辦申請補發「就業報到證」證明書。

「報到證」由原來「派遣證」轉化而來,是應屆普通高等學校、應屆普通中等專業學校(普通全日制,也就是統招生)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的憑證,也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時,須持「報到證」。

就業報到證辦理流程如下:

1、畢業生在「就業協議書」上填寫基本情況;

2、畢業生所在的學校(學院)畢業生就業指導部門填寫推薦意見並蓋章;

3、用人單位簽字、蓋章,(上級人事主管部門確認蓋章)畢業生簽字,填寫雙約定的其他條款;

4、畢業生所在的分校(學院)畢業生就業指導部門予以登記備案;

5、將「就業協議書」交省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稽核,開具介紹信;

6、畢業生持省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開具的介紹信、「畢業證」原件、「就業協議書」到省大中專院校學生資訊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辦理「就業報到證」。

報到證丟了怎麼補辦,報到證丟失怎麼補辦

如果你沒有簽訂過三方協議,畢業以後兩年之內可以補辦 如果你已經簽訂過三方協議,畢業以後一年之內可以改派,憑原簽約單位的解約函領取新的三方協議。事業編制大多數要求必須是應屆畢業生,證明是應屆畢業生身份的憑證就是三方協議還沒有簽訂,所以,政審得時候必需要你的空白三方協議,所以,你必須在此之前改派,恢復應...

報到證問題,關於報到證的問題!!

你們學校給的報到證寫了你們單位的名字?那你們單位如果是國企等可以保管檔案的單位的話,最好是放在單位啊,單位會給你轉正定級。那麼你的單位為什麼不要呢?你現在如果想把檔案回原籍,那麼需要到學校去進行改派,重新辦一個派到你們原籍人事局的報到證,然後去原籍人事局報到後,就能保住這些。趕緊去吧,先聯絡你們學校...

報到證改派,報到證 改派

1 先去新公司開出接收函 2 帶著接收函 應屆畢業生 未就業 委託保管檔案合同書 去原人才交流中心,補交齊人事 費後提出檔案 含藍聯派遣證 3 帶著接收函 派遣證 藍聯 去原所在地的人事局,蓋章並註明 同意改派 4 帶著接收函 派遣證 檔案去讀書地省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申請改派5 憑新派遣證辦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