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後檔案報到證的問題

2022-08-19 10:20:13 字數 800 閱讀 6163

1樓:朝乾夕愓

1、《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的證明。畢業生到工作單位就業時,須持《就業報到證》。用人單位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手續。

2、當地公安部門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

3、學校相關部門依據《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

4、《就業報到證》正頁由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時交給用人單位,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上面的日期是工齡的開始年限,與退休年齡和養老保險交納年數都有關。

5、《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報考公務員必備的資料。

6、《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就業的證明。《就業報到證》中的姓名須與畢業生身份證中的姓名一致,單位的名稱也必須準確。《就業報到證》的有效期一般為畢業後兩年時間內(即2023年畢業生到2023年6月30號,2023年畢業生到2023年6月30號.

以此後推)。

7、《就業報到證》可以改派,改派手續為;

(1)用人單位在畢業生改派表或就業協議書上蓋章;

(2)用人單位上級主管部門在畢業生就業協議書上蓋章;

(3)學生處稽核後,報省教育廳審批。

8、自考生,成教生,留學歸國學生,沒有報到證,報到證是中國特色的產物,只有中國統招高校才有。

注:湖北的全日制助學班(自考)可以辦報到證。

2樓:

一般大學畢業後,如果沒有找到工作單位或單位不給存檔案,就要自己去辦理檔案,如果自己沒有辦理,檔案一般會在畢業後大概8月份,由學校統一打回戶籍所在地的教委人才,報到證一般也是在教委人才辦理。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追問,望採納。

大學畢業後檔案打回原籍後我需要拿著報到證去生源地人事局報到嗎

1 關於報到證的期限問題 報到證的期限是兩年,假如兩年之後,再去報到,相關部門就不會給予辦理了,不管你找沒找到工作,畢業之後還是先回派遣地報到,這樣便於當地的有關部門及時掌握你的資訊,報到時要攜帶報到證 畢業證去相關部門辦理,假如你是師範類要到教育局報到,非師範類要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下的人才服務中...

應屆大學畢業生檔案和報到證的問題

你目前畢業了,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也領到了,也就是說,在你還沒落戶的情況下,你的戶口等於現在懸掛在半空中,既不在廣州,也不在湖南。你現在有兩個選擇,第一,戶口遷回湖南,第二,戶口留在廣州。第一,戶口遷回湖南,牽扯到兩個問題,你是把戶口遷回家裡的戶口本還是家裡的人才市場?如果是遷回家裡和你父母一起,回老...

關於大學畢業三方協議改派,檔案,報到證的問題

看到你的這些問題,我都 愁死了。你根本不知道檔案的重要意義,那太失敗了。多學習一下吧。先回答一下你的問題。1 三方協議,是學校 簽約單位和個人人手一份,有的學校不要,這也正常 二是,報到證自己拿著,但檔案必須要放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否則,你的檔案就算完了。2 如果找到新公司,不論是國企還是私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