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生完孩子為什麼頭髮特別會掉,生了孩子的女人都會掉頭髮嗎?為什麼會掉?

2022-01-19 07:34:58 字數 5514 閱讀 4590

1樓:白衣黑冠

後約有35%~40%的產婦會發生不同程度的脫髮。這是什麼原因呢?頭髮是長在毛囊中的。

每個毛囊都要經歷生長期、靜止期和脫落期3個時期。頭髮也有新陳代謝,一般隔5年就全部更換一次。由於頭髮的更換是分期分批進行的,所以人們感覺不到它在更換。

頭髮的更換速度與激素水平有關。懷孕後體內雌激素增多,延長了頭髮壽命,頭髮進行「超期服役「。產後,雌激素水平恢復正常,那些「超期服役「的頭髮便紛紛脫落,而新的頭髮又未長出,青黃不接,於是出現脫髮。

中醫認為發靠血滋養。分娩總得要流血,脫髮也就在所難免。一旦脫髮,產婦便緊張、焦慮、抑鬱,這種心態又會造成精神性脫髮,加重病情,於是形成惡性迴圈,頭髮越脫越多。

產後脫髮通常發生在產後2~7個月之間,其特點為髮際線外脫髮,使髮際線後移,太陽穴處頭髮後退和整個頭部頭髮稀疏。

心情經:在孕期和哺乳期一定要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精神緊張,因為緊張的情緒只能加重脫髮的程度。要認識到產後脫髮是一個暫時的過程。

不要過度害怕、焦慮、抑鬱,甚至精神崩潰,以免形成惡性迴圈,導致精神性脫髮。

飲食經:應加強營養,不能挑食、偏食和忌口。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動物性蛋白質、海產品、豆類、蛋類等,以滿足頭髮及身體對營養的需要。

美髮經:1.選用性質溫和,適合自己的洗髮用品,定期清洗頭髮。

洗髮時應在淋浴下順著頭髮的生長方向輕輕梳洗,不要全部攏到前面或由枕後向前額用力搓洗。2.經常用木梳梳頭,或者用手指有節奏地按摩、刺激頭皮,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有利於頭髮的新陳代謝,加速新發的生長。

2樓:懊惱女子

你沒補好身體·沒休息好·就會掉頭髮!

生了孩子的女人都會掉頭髮嗎?為什麼會掉?

3樓:七妹雜談

你知道女人掉頭髮有哪些原因嗎?

4樓:雷氏普愛集團

產婦一直掉頭髮的原因:

產後媽媽激素會進行相當的調整,雌激素開始下降,對毛囊也產生的刺激,以前沒掉的頭髮就開始掉了。所以會很明顯的感覺到生完孩子之後頭髮會掉得比較多。這主要是比較而言。

產婦掉髮還可能是因為情緒的變化,產婦產後出現焦慮、休息不足等都會導致掉髮,所以產婦要保持良好的心態,不用過於緊張。產後氣血虛也是導致掉髮的一個重要因素,產後營養缺失,產婦要多吃些補氣血的食物,三餐營養要均衡,還要有充足的睡眠時間。

產後護髮要注意清洗頭髮,選擇溫和無刺激的頭其所好生薑洗髮露。頭皮比較脆弱,所以在梳理頭髮的時候不要大力拉扯,那樣只會加劇頭髮掉落的現象。

5樓:

1、產後脫髮是婦女在生產之後頭髮異常脫落。產後頭髮比較油,也容易掉髮,只要合理清洗,不要用太刺激的洗髮精即可。產後大量脫髮是常見的,不必擔心。

產後的脫髮大多是生理現象,在產後6~9個月會自行恢復,不需要特殊**。如果產後一年了您脫髮問題還是嚴重,就需要到專門**脫髮的機構做針對性**了。

2、日常防脫護髮方法

1)選用性質溫和,適合自己的洗髮用品,定期清洗頭髮。

2)用木梳梳頭,或者用手指有節奏地按摩、刺激頭皮,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有利於頭髮的新陳代謝,加速新發的生長。

3)枸杞煮水,塗抹在頭髮上,可有效防掉髮;

4)可以吃一些像核桃、杏仁、松仁之類的堅果對頭髮都好,每天堅持吃一些,但不要太多,乾果屬於油性的,多吃容易消化不好。

6樓:great科發源

產後內分泌失調

頭髮在人體表面是一個不斷生長、不斷脫落的過程。女性在身體健康、內分泌正常的時候,頭髮的生長與脫落可以保持一個平衡的狀態。但是,女性在生產後,大傷元氣,身體平衡被打亂,內分泌嚴重失調,頭髮的營養供需無法平衡,導致頭髮掉得很厲害。

產後長時間熬夜

很多媽媽都是一樣的,生孩子的第一年,從來沒有睡過一次整覺。由於需要照顧寶寶,給寶寶餵奶、換尿片、哄寶寶睡覺,好不容易把寶寶哄睡著了,自己卻睡不著了。很多媽媽長時間睡眠不足,熬夜、作息不規律很容易掉頭髮,加上為了照顧寶寶,很多時候精力不足、焦慮會使得睡眠質量更加差,掉髮更加嚴重。

7樓:脫髮剋星劉醫生

產後脫髮主要受這些因素影響:

1、激素水平下降

頭髮也有「新陳代謝」,每天都會長,也每天都會掉,一天掉個100根也稀鬆平常。

懷孕時,體內的雌激素增加,會使頭髮留存得「更久」,說白了就是會長得更多、掉得更少(不少孕媽都覺得毛髮旺盛了);

但生完寶寶後,雌激素急劇下降回孕前水平,導致新的頭髮還沒來得及長出來,這批舊的就要脫落,於是就會出現短時間內,頭髮集中、大量地脫落。

當然,也不用太擔心,因為等一段時間,頭髮就能重新建立起正常的代謝週期。這個時間是1 年左右,頭髮的數量可恢復到正常水平。

2、營養不足

頭髮生長需要足夠的蛋白質、鐵、維生素、鈣、鋅等營養物質,但產後飲食,一不留神就跑偏,比如為了催奶瘋狂進補,或是為了**狠心節食,營養不均衡,加上日常帶娃的消耗,營養不均衡,或是沒跟上,也會影響頭髮的營養供給,影響代謝,就長得少掉得多了。

3、休息不夠或情緒不穩

初為人母難免緊張與焦慮,加上不分白天黑夜的餵奶、帶孩子,睡眠不足,疲勞過度,身體承受著巨大的壓力;而且產後激素水平波動,容易情緒不穩甚至出現產後抑鬱,這時要再來點家庭矛盾什麼的,很容易崩潰,心理壓力也巨大。

4、不注意頭髮清潔與養護

首先,像坐月子不洗頭這樣的舊俗,反而不利於頭髮保養。其次,我們一些日常習慣可能也會損傷頭髮,讓它掉得更多。如:

牽拉性脫髮,如編辮子。頭髮長期生拉硬扯容易掉,像扎馬尾辮、編細髮辮,以及捲髮、梳頭、盤頭、用太緊的髮夾、戴很緊的帽子,都可能引起牽拉性脫髮;拉直頭髮。雖然拉直不會直接引起脫髮,但會讓頭髮變脆弱,容易斷,整體上看頭髮就顯得少了;使用吹風機不當。

風力太大,容易導致頭髮水分流失快;溫度太高,導致頭髮乾燥變熱,造成損傷,容易斷、掉落。

8樓:匿名使用者

叔叔今年才四十多,可是卻在前幾個月瘋狂的脫髮。額前的頭髮都掉了不少,讓他看起來老了不少,最搞笑的是,我和他出去逛街,朋友見到了,以為他是我爺爺。極大的傷害了叔叔的心靈,於是他就決心要搞好他的脫髮情況。

之前我有看見《範睿自敘》一文,說給他聽了,他照著文中講的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頭髮又長出來了。

每天保持適當的運動粱,慢跑是最佳選擇,經常進行深呼吸,散步,做一些放鬆的體操,消除當天的疲勞即可。近量避免染髮和燙髮,也要避免長時間用吹風機吹頭髮,如果確實需要這樣做的話,最少間隔半年左右。不可多吃油膩食物,不可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亂用洗髮的,對頭皮、毛囊也有傷害。

平時要鑄意作息時間,每天晚上要在十一點前睡覺,保症自己的睡眠質量,不能讓自己過於疲勞。

9樓:小發貓講護髮

產後脫髮是指產後脫髮。產後發比較油,也容易掉髮,只要合理清洗,不要用太刺激的洗髮水即可。產後大量脫髮是常見的,不用擔心。

有些婦女在分娩四個月後會脫髮,這是由於體內激素的調節引起的。懷孕延長了毛囊的休眠期,加速了分娩後的脫髮,如果嬰兒在巨大的精神壓力下或在夜間哭泣,這就更為嚴重。

產後脫髮又稱休息期脫髮,一般情況下屬於生理學,經過一段時間可以慢慢恢復正常,對身體健康沒有太多不良影響,主要影響也在於心理。正常產後發脫發是一種短暫性,一般能持續3個月,脫落的頭髮逐漸恢復正常。但嚴重的產後脫髮很可能是病態的,需要**和干預。

人類頭髮的生長週期是:生長期、後退期、休息期。同時,不同生長期的頭髮同時存在,即有的頭髮處於生長期,有的頭髮處於後退期。

還有其餘的頭髮,其中大部分是在發育期。頭髮從退卻進入休息期,就會掉下來。一般來說,每天脫髮100次是正常的。

孕婦產後出現大量脫髮,這與孕婦的激素水平和內分泌有關,也與孕婦產後生理代謝和營養狀況的變化有關。在懷孕期間,胎兒消耗大量的母體營養。在妊娠末期,大量的母體營養缺失,許多毛囊進入休息期,大量脫髮現象。

有的人有懷孕和嘔吐,分娩時失血,或產後進入哺乳期而消耗更多,更容易出現產後脫髮現象。分娩後幾周至幾個月,隨著激素恢復正常,頭髮生長週期恢復正常。本應在懷孕期間脫落和延遲的頭髮是集中的,因此脫髮的數量是正常的三倍。

10樓:

產後脫髮是什麼原因?

1、激素改變

女性頭髮更換速度與體內雌激素水平的高低密切相關。雌激素增多,脫髮速度減慢;雌激素減少,脫髮速度加快。產後6個月內性器官功能處於恢復階段,雌激素分泌明顯減少,引起脫髮。

2、精神因素

如有些女性分娩前後因各種原因情緒不穩定或精神有壓力,導致機體代謝紊亂,營養**不足,誘發毛髮脫髮。

女性妊娠後,特別是第一次懷孕,精神上會有較大的壓力,分娩後,產婦從興奮狀態轉入疲倦,情緒從高亢轉入比較低落,部分產婦會出現感情脆弱、焦慮、使大腦皮層功能失調,自主神經功能紊亂,控制頭髮血管的神經亦失調,以致毛髮營養不良而脫落。

3、飲食因素

產後哺乳期,如果產婦消化和吸收功能不良,或飲食過於單調、偏食,甚至有的產婦為了保持產後窈窕身材而節食,則很容易出現營養缺乏或營養不均衡,導致體內蛋白質、維生素、或礦物質等**不足,從而影響頭髮的生長代謝,使頭髮枯黃易斷。

4、護理因素

受傳統觀念的影響,有些產婦在坐月子期間,不敢洗頭、梳頭,令頭皮的皮脂分泌物和灰塵混合堆積,既影響了頭部的血液供給,又容易引起毛囊炎或頭皮感染,從而使脫髮的概率增加。

11樓:拓萊腹唐

產後脫髮是正常現象,產後脫髮常發生在產後2~7個月之間。其脫落的特徵是自發際線處脫髮,使前髮際線後退或界線不清,整體頭部的頭髮變稀,醫學上稱這種現象為「分娩性脫髮」。究其原因,大致與以下四個方面的因素有關。

激素水平的變化、、精神因素的刺激、 營養**失衡、對頭髮護理不當。要認識到產後脫髮是一個暫時的過程。不要過度害怕、焦慮、抑鬱,甚至精神崩潰,以免形成惡性迴圈,導致精神性脫髮。

產後脫髮大多屬生理現象,如不嚴重的話,無須特殊**,通常在半年至9個月時間內會自行停止並逐漸恢復

女人生過孩子掉頭髮正常嗎?

12樓:

產後脫髮是比較常見的,一般都是體內激素的重新調整引起的,過度消耗導致的氣血兩虛、懷孕期間到生產的精神壓力等都會導致脫髮,建議:

☆心情要放輕鬆,脫髮的情況也會慢慢好轉;

☆及時補充營養,不要因為產後**而節食導致身體虧虛;

1、要有正確的認識

要知道,產後脫髮只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隨著新媽媽體內的激素水平慢慢恢復正常,頭髮也會慢慢的恢復正常的數量。此外,還要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精神緊張。

緊張的情緒只能加重脫髮的程度,以免形成惡性迴圈,導致精神性脫髮。

2、均衡膳食

新媽媽們均衡的飲食非常重要。這不僅是正常哺乳的保證,也是滿足自身的需要。此外,還可以多吃一些有利於頭髮生長的食物:

動物性蛋白質:包括魚、家禽等。特別是牛奶、蛋黃、肉類中含有硫磺的亞米諾酸,這種亞米諾酸可以防止頭髮脫落。

3、對頭髮多些呵護

日常中有一些小妙招,可以幫助頭髮生長。比如:用木梳梳頭,或者用手指有節奏地按摩,刺激頭皮,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有利於頭髮的新陳代謝;經常洗頭可清除掉頭皮上的油脂汙垢,保持頭皮清潔,有利於新發生長;另外還要選用性質溫和,適合自己的洗髮用品,定期清洗頭髮。

女人為什麼會掉頭髮,問索,為什麼女人會掉頭髮

脫髮是每個人都有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有可能因為遺傳,父母有脫髮的歷史,或者因為生活作息沒有規律,壓力過大 營養不良都會導致頭髮異常脫落,要 脫髮就要從生活習慣上做起。首先 晚上儘早入睡,經常熬夜對身體百害無一利,還會影響人正常的新陳代謝,頭髮也會加速脫落。其次 現代生活節奏較快,各方面壓力讓人焦慮,情...

為什麼女人生完孩子面板會變黑,為什麼生完孩子後,我的面板越變越黑?

新陳代謝速度減慢了,不過生孩子還是有好處的,可以把一些病給帶出去.勞累過度的原因吧!生小孩 消耗很大的體力,而且生完小孩,要給他餵奶,他老哭什麼的,壓力也大,累的。坐月子是女人的第二次青春,一定要把握這次機會,調理好自己的身體,人家都說月子做的好,比沒生孩子時還要漂亮好看,別有一番韻味。一定注意不要...

為什麼女人生完孩子老公就開始嫌棄

好好的跟她談一次,如果真的不愛了,就選擇放手吧!換種活法,不一定是壞事。因為個人覺得哈,是因為這個女的使命已經完成了,就是給他生個孩子,專 然後又加上身 屬材變樣了,下面也不像原來那樣給他刺激感覺了,還有一個,就是時間相處久了,就看不慣對方了,所以矛盾就升級了,所以就越來越嫌棄對方了 為什麼女人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