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生完孩子為什麼要過百天,孩子為什麼要過百天

2021-03-19 18:19:41 字數 682 閱讀 2086

1樓:匿名使用者

滿意答案 貓5級2010-12-10想一下,肚子那麼大,一下子空了,如果不好好在臥床休息,將會遺留下很多的疾病而女人老來的病痛多數是在月子不好好調理而得來的女人的這一百天是很關鍵的一百天,弄不好就永久的烙下病根了 追問: 那除了飲食方面,人體活動方面有什麼要求 回答: 基本上,在月上,女人除了吃飯,上廁所,大部分時間都應該臥床休息,儘量不要坐起來,而是躺著。

因為這個時候的女性身體的各方面都是最弱的時候如果是冬天,還要特別的注意保暖,絕對不能著涼;而在夏天,不能因為熱而盲目開空調,要人體適應的溫度就夠,不能被風直吹,不然入風會造成頭痛,風溼之類的,這個是最麻煩的地方。也不能隨便的碰水,所以基本上洗澡,洗頭這些都要月子過後才可以。 追問:

那就是說過了滿月,就如正常人一樣了?只是這一天還是要補充營養和體力? 回答:

滿月之後就可以正常活動,正常生活的了。月子不是一天,是一個月。要臥床休息一個月

孩子為什麼要過百天

2樓:菲凡

孩子出生滿一百天時,主家請接生者吃飯。一般吃雞蛋,寓有「圓滿」之意;或吃麵條,寓有「長壽」之意。關於為什麼要慶祝百天,有個說法,說是小孩滿了一百天之後就好養好帶了,百天之後小孩就少病少災,夜裡不哭不鬧,一切都正常,所以要慶祝。

還有個說法是希望孩子能長命百歲。老人說:百天就一個,生日年年過。

過百歲有什麼講究,孩子過百天有什麼講究

看在什麼地方了,我們這兒有過滿月的,也有過百歲兒的,都要擺宴席請吃酒,百歲兒就是百天,還要扔 百歲子 用麵粉做的鳥獸蟲魚等小型麵塑 下面是轉的 青島習俗,小孩子生下來100天,叫 百歲 大概是將 長命百歲 與百天結合起來吉利說法。而在江南,則稱為 百露 或許是說小孩過了100天,就不必藏在家裡了,該...

侄女的孩子要過百天了 送什麼禮物好呢

個人建bai議送個框畫或卷軸du祝福一家子表達自己的zhi心意 看了下網上dao有個宜貢版坊富貴滿堂框畫 這是所權有盛讚牡丹作品中的上乘之作.富貴盈滿,同時又不乏生氣.擺放在客廳或室內,可以讓廳堂閃現生生不息的富貴之氣.祝福您侄女的孩子未來長大前途無量 事業有成 送千足金或銀的手環或者是長命鎖 送銀...

女人生完孩子為什麼頭髮特別會掉,生了孩子的女人都會掉頭髮嗎?為什麼會掉?

後約有35 40 的產婦會發生不同程度的脫髮。這是什麼原因呢?頭髮是長在毛囊中的。每個毛囊都要經歷生長期 靜止期和脫落期3個時期。頭髮也有新陳代謝,一般隔5年就全部更換一次。由於頭髮的更換是分期分批進行的,所以人們感覺不到它在更換。頭髮的更換速度與激素水平有關。懷孕後體內雌激素增多,延長了頭髮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