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為什麼會掉頭髮,問索,為什麼女人會掉頭髮

2023-04-23 12:55:06 字數 5547 閱讀 1630

1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是每個人都有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有可能因為遺傳,父母有脫髮的歷史,或者因為生活作息沒有規律,壓力過大、營養不良都會導致頭髮異常脫落,要**脫髮就要從生活習慣上做起。

首先:晚上儘早入睡,經常熬夜對身體百害無一利,還會影響人正常的新陳代謝,頭髮也會加速脫落。

其次:現代生活節奏較快,各方面壓力讓人焦慮,情緒會直接影響頭髮的生長情況,要學會勞逸結合、及時放鬆。

然後:飲食上偏油膩的食物也不要多吃,容易讓頭皮出油增多,毛囊堵塞,頭髮也會容易脫落,多吃蔬菜、蛋類、豆類和水果。

最後:頭皮也要去時常「鬆土」,才能讓讓頭髮更好的"破土而出",用木梳或者牛角梳每天梳頭。

必要時可以中醫調理,搭配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塗抹在髮根配合按摩頭皮,這樣可以增加頭皮活力,生髮止脫。

2樓:熱誠還爽快的夜鷹

生活中,每天掉少數的頭髮是正常的,掉得多就要注意了。

微量元素補給著頭髮缺乏的營養,影響著其的生長,當身體營養不良,毛髮動態平衡遭改變,所以會脫落。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次去理髮,理髮師跟我說我頭頂可以看到頭皮。我當時不以為然:我頭髮這麼多,怎麼可能掉?

當時沒怎麼放在心上。沒曾想過了半年,頭髮越來越細,開始變得稀疏,每次洗頭都會大把大把的掉。看著自己的頭髮一把一把的掉,心裡是又害怕又心疼,從朋友那裡知道了(範睿|自敘)一文中有講述到一些頭髮的知識,然後仔細閱讀了下,同時也跟著做了,現在頭髮是越來越黑,越來越多了。

經常的掉頭髮可能和個人的飲食、生活習慣以及精神壓力都有一定的關係。長期這樣導致頭髮生長的營養達不到所需的要求,頭髮就會生長緩慢,或者大量脫落,經常掉髮的人平時應該注意以下來改善。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改善個人的飲食習慣,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生活中不要讓自己總是處於焦慮、緊張、或是煩躁的狀態,過多的生活壓力會對人體形成一定的負擔,這樣只會加重脫髮的。作息時間要規範,晚上最好早點睡覺、堅持在十一點前睡覺,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切記不要熬夜,不然生物鐘紊亂只會對頭髮的生長起到阻礙的。看下那個《董玔 俊日記》講也不錯,看到他的故事,我選擇相信,學著做,頭髮也多起來。

一般夏季兩三天洗頭不要每天都洗頭,頭髮油也不必立即就洗,一般頭髮表面的油脂有利於保護頭皮,脂溢性脫髮等建議聽從醫生的建議,只要用乾毛巾將水吸乾到七成幹作用使用稅風機,要使用自然風吹頭髮不要使用熱風直接對著頭皮。

為什麼女人會掉頭髮

5樓:白日夢想家

1在生產過後的女人很容易出現掉頭髮的情況。

因為在懷孕期間,體內分泌了大量的女性荷爾蒙,頭髮有充足的生長激素。而產後荷爾蒙會突然減少,從而導致大量的脫髮現象。這種現象一般在產後6個月左右就會恢復。

2現代女人壓力過大,也會導致脫髮。

現代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女性不僅要承擔來自家庭的壓力,同時還要面臨職場殘酷的競爭。研究表明,壓力不僅與脫髮有密切的關係,還會導致皺紋增生,加速人體衰老。

3女人愛美,於是喜歡做各種髮型。但是如果頻繁的染髮,燙髮,都會對頭髮本身造成傷害,從而導致脫髮的情況。

所以不要太過頻繁的燙髮,染髮,避免傷害到髮質。

4現在許多女生都追求苗條的身材,節食,甚至是絕食。在這種情況下,身體營養不夠,頭髮也會缺少營養,從而導致頭部細胞死亡,出現掉髮的情況。比如說,頭髮缺少鐵元素的話,就會出現乾枯,沒有光澤的情況,最終導致掉髮。

女人大量掉頭髮是什麼問題

6樓:科發源諮詢員

您好,女人大量掉頭髮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1、飲食不當。

這種飲食方法會頭髮會 直接 或 間接的 影響到頭髮的健康。很多女性喜歡辣味,油脂性高食物,這樣很容易使皮脂分泌旺盛, 導。

致毛囊堵塞;還有些女性喜歡吃甜食,這樣會使細菌繁殖更加快速,長期保持這種飲食習慣,頭髮自然就脫落。

2、髮型影響。

扎得過緊的馬尾辮、羊 角辮 和麻 花辮以及將頭髮束得緊緊的捲曲帶,長久都會損害發根造成脫髮。

3、**節食過度。

隨著「**熱」的來臨,許多女性也面臨脫髮的困擾。根據日本的一項統計顯示,20-32歲之間的青年女性脫髮所佔的比例大約為1/4 。對於**。

的女性來說,經常吃素,像蔬菜,水果和麵粉等,使蛋白質和微量元素不足,營養不均衡, 導致所謂的 女性 脫髮。

4、電腦長期使用。

對於那些從事電腦工作 的人來說,由於長時間的對著電腦,精神高度集中,造成頭髮的分泌失調,毛囊堵塞,頭髮營養**不足 ,最終 導。

致脫髮,所以,建議女性朋友們不要長期對著電腦,防止脫髮。

7樓:

前些日子掉髮很厲害,頭髮一把一把的掉,害得我擔心自己是不是不可救藥了,在擔驚受怕一段時候後,當我看到「重。現青。絲」一紋中講述的後,讓我看到了希望也讓我知道了原因,一顆提著的心算是放下來了,照著所講的做現在沒有掉頭髮的情況了,講述下紋中提到的,常常坐在電腦前也會引起掉髮,所以平常能夠減少坐在電腦前的時刻,防止電腦輻射對人體形成的損傷。

緩解精神壓力,精神壓抑,工作緊張,焦慮不安也會導致脫髮。減壓放鬆,精神壓力大、情緒不穩定、焦慮不安等也會致掉頭髮,所以一定要經常性的自我減壓,日常生活中可以鍛鍊、旅遊等方式減壓。長期從事腦力勞動的人,缺乏運動會使腦部供血不足,頭皮區域性供血減少,使毛囊營養不良引起脫髮,所以也要多運動。

8樓:時尚阿花

女性總愛掉頭髮是怎麼回事?大多是這5個原因!總算明白了!

9樓:太原九州美容中心

引起脫髮的主要原因有:內分泌紊亂 精神因素 遺傳因素 免疫功能障礙 病灶感染 飲食不當及脂肪代謝紊亂 頭髮受損等,查明**是**的關鍵。

預防脫髮。注意飲食清淡營養,少吃油膩食物。洗髮水溫切忌過燙,水溫控制到40度左右。晚上儘早入睡,每天保證6-8小時睡眠。保持健康的心態,從身體機能上加強抵禦能力。

10樓:網友

熬夜,缺乏維生素都會造成掉頭髮,多吃蔬菜水果。

11樓:勞動者億暈

女人大量掉頭髮的原因有先天因素和後天因素。

先天是指遺傳了父母祖輩的脫髮基因,但是先天因素不是最主要的因素。

後天飲食習慣和生活作息不規律,導致頭髮生長的營養達不到所需的要求,從而出現大量脫落的現象。

建議:不挑食、均衡營養,多吃蔬菜水果和豆類、穀類、魚蝦、核桃、黑芝麻等食物;

不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是頭髮生長很重要的條件;

保持愉快的心境,不給自己太大的精神壓力;

另外最主要的就是吃發特濃營養素,調節頭皮生長環境,可生新發。

12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掉落的原因很多:

1、休息不好,生活不規律 ;

2、如頻繁的洗染 、卷燙等;

3、身體原因,腎臟疾病、心理壓力、嚴重失眠、營養不良。

以上都可能是造成掉髮的原因,給你幾個建議:

1、可以多食用黑色食物來補腎(中醫認為:腎主毛髮):黑芝麻、核桃等等。

2、注意保證良好的睡眠。

3、要想不出現掉頭髮很厲害的情況,你就在每次洗完頭髮後,用繕絲源絲沐精華液,用棉籤塗抹在頭皮髮根處。頭髮不要天天洗(三天一次就好),也不要用太熱的水洗,那樣會使頭皮發癢、產生皮屑的,一個月左右,就不會在出現脫髮的情況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本來就很少,可怕的是每天晚上和早上都是我脫髮的高峰時間,看著自己原本不多的頭髮一把一把的掉,心裡是又害怕又心疼,從朋友那裡知道了《馮霖。回憶》一文中有講述到一些頭髮的知識,然後仔細閱讀了下,同時也跟著照,現在頭髮是越來越黑,越來越多了。其他的,要勤洗頭髮但是不要天天洗,洗頭的次數最好是2-5天,洗的時候要對頭皮進行按摩。

經常脫髮的人體內常缺鐵。鐵質豐富的食物有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朋友擔心頭髮稀少問題,這種情況是很常見,頭髮稀少與很多因素相關。大學妻間沒有談過戀愛,心裡只有羨慕的份了,幹什麼都不自釁,就連我們班裡最好的小姐妹都背後講閒話。身邊很多的朋友,不同的眼光看我頭的時候,我覺得難堪。

無意戔瞄到(董玔俊日記)一文中,看到他的故事,我選擇相信,學著做,頭髮也多起來。

其他的頭髮的護理是很重要的,要注意勤洗頭,三天一次是比較郝的,在洗頭的時候矅用溫水,在選用洗髮水的時候,要注意按摩頭皮。洗完頭髮之後,最好是讓頭髮自然的幹,儘量的少用吹風機。

女性掉頭髮的原因,誰瞭解?

15樓:抱香蕉睡覺

1、正常生理脫髮。

脫髮它是指一種頭髮脫落的現象,分為正常脫落以及病理性脫落兩種。其中正常脫落是指處於退行期或者休止期的毛髮,由於脫落的毛髮與新長出毛髮,不斷的處於動態平衡之中,所以能夠維持頭髮的正常的數量。

2、病理性脫髮。

比如內分泌失調就會影響頭髮的生長和健康,就會出現脫髮的現象,也有可能是因為使用一些劣質的洗髮用品而損傷到頭皮,就會導致脫髮,還有可能是細菌病毒感染而脫髮,除此之外,季節性脫髮和營養不良導致脫髮,或者是精神壓力太大也會導致脫髮。

16樓:新生植髮

您好,掉頭髮的原因與養分有關,與精力緊張或突然的精力影響也有很大關係,可查血微量元素,平常不要常常處於精力緊張狀態。可在掉頭髮的地方常常用生薑擦一擦,可促進頭髮成長,飲食養分要全面,恰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恰當吃些黑芝麻。

足夠的睡覺。

足夠的睡覺能夠促進**及毛髮正常的新成代謝,而代謝期主要在晚上特別是晚上10時到清晨2時之間,這一段時刻睡覺足夠,就能夠使得毛髮正常新成代謝。反之,毛髮的代謝及養分失去平衡就會掉髮。

建議:儘量做到每天睡覺不少於6個小時,養成定時睡覺的習氣。留意飲食養分,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厚的食物,多吃青菜、生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物。

防止過多的危害。

染髮、燙髮和吹風等對頭髮都會形成必定的危害;染髮液、燙髮液對頭髮的影響也較大,次數多了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乃至變黃變枯;日光中的紫外線會對頭髮形成危害,使頭髮乾枯變黃;空調的暖溼風和涼風都可成為掉髮和青絲的原因,空氣過於枯燥或溼度過大對維護頭髮都晦氣。

建議:染髮、燙髮間隔時刻至少3-6個月。夏日要防止日光的暴曬,游水、日光浴更要留意防護。

17樓:言青藤

女人掉頭髮,這個是常見的問題了,有時,身邊的媽媽掉頭髮時候,都會在想,為什麼無端端會有頭髮掉下來呢,這個引起很多發友們的無知,因此,也是值得關注的一點知識,下面,我們來說一下,女人掉髮的原因。 所謂女性脫髮並非泛指所有女性患有的脫髮的總稱,而是特指女性中由雄性激素源性脫髮、產後脫髮以及內分泌失調性脫髮這三種型別為主的群落性脫髮,而一般女性的斑禿以及少女拔毛癖等則不在此列。 女性脫髮與體內激素的分泌有著密切的關係,因而女性脫髮也呈漸進型趨勢,但懷孕和閉經期時會加速,而且脫髮週期性強,受荷爾蒙的分泌以及外部因素的影響也比較大。

女性常見脫髮的原因: 1.產後脫髮 產後脫髮是一種極為常見的情況,多因分娩前後體內激素平衡發生較大變化所致。

另外在懷孕期間如母體營養補充不足,可出現貧血,這也可成為產後脫髮原因之一。 2.內分泌紊亂 頭髮的生長與內分泌有密切關係,如甲狀腺素缺乏,就會引起脫髮。

3.避孕藥的使用 醫生介紹,避孕藥裡含有大量的雌激素和孕酮,因此很多女性認為,服用一定的避孕藥可使頭髮更加為黑稠密,殊不知,在女性停止服用後,往往會導致脫髮,其主要原因是沒有同時服用維生素,通過配合服用維生素可防止女性脫髮。

為什麼會脫髮?人為什麼會掉頭髮

化學物質過度的染髮劑,高溫的燙髮催化劑,都會對頭髮造成影響,因此引致大量頭髮掉落。出現頭髮大量脫落基本有以下幾點原因 1精神壓力 長期處於壓抑的精神狀態下,這會影響身體內的新陳代謝,頭皮的毛囊吸收的營養將變少,持續這樣會釀成大量脫髮 2節食引起的營養不良 想讓頭髮生長好,飲食方面可以適當地吃豆 蔬菜...

為什麼寶寶睡覺會掉頭髮寶寶掉頭髮是缺什麼嗎

1.缺鋅,缺鋅頭髮也會稀少,而且會使寶寶生長緩慢,長頭髮就更慢了,一旦發現寶寶缺鋅要及時補充,另外你可以把寶寶的頭髮剪短,用生薑塗抹,再長出來的頭髮就又黑又密了,媽媽們可以試一下。2.缺鈣 微量元素會導致脫髮 一般來說小兒在缺鈣的情況下是會出現掉髮的現象,並且會帶有血鈣下降 夜驚 煩燥等一些症狀表現...

為什麼脫髮很厲害,正常人為什麼會掉頭髮?

一般出現脫髮多的話,可見於遺傳,內分泌異常,腎虛血虛等引起,另外壓力大熬夜多,飲食不好也可以導致。可以服用生髮片或養血生髮膠囊 也可以到正規醫院就診,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平時注意放鬆心情,避免壓力,不要熬夜,不要盲目節食 首先我們要明確掉頭髮和什麼有關係。第一和遺傳有關,有些家族當中就容易掉頭髮多,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