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型糖尿病打胰島素時間長會有依賴嗎,最好的治療結果能否通過不打針不吃藥,只控制飲食和運動就可以控制

2022-01-19 09:05:20 字數 4924 閱讀 5260

1樓:古稀郎中

首先鑑別是一型還是二型,做個c肽化驗,c肽反映胰島儲備情況。如果c肽值很低,很大的可能是一型。

根據你的資料,假性糖尿病的可能要佔90%。

你很年輕,當然最關心的是糖尿病能否**的問題。

糖尿病能否**,是醫學爭論比較大的問題,40多年來幾乎全世界**糖尿病都是按照美國糖尿病協會推薦的食療加藥物,當年美國醫生制定這個方案時,把含糖和含碳水化合物飲食控制在全天總飲食量的60%,他只考慮了熱量的供給,忽視了這些高血糖指數食物對勞損胰島的刺激,而他推薦的藥物,磺脲類、雙胍類是刺激胰腺多分泌胰島素的,這裡面就出了一個問題,勞損的胰島還要不要刺激它?40年間**糖尿病的藥物,商品名一變再變,各國有幾百種。但是他們的基本化學結構仍然是屬於雙胍類和磺脲類。

任何的科學都要經過實踐的檢驗,用美國醫生推薦的這套辦法,臨床醫生得出了這樣的結論:糖尿病只能終生維持,而無法**。患者把醫生的話當宗教,也就毫不懷疑的信了。

可是,西木博士在《營養革命》一書中這樣寫道:糖尿病人做夢也沒有想到,美國糖尿病協會推薦的食療加藥物使你走向和加速了死亡四部曲。(為了你的健康,建議你買一本西木博士著的《營養革命》)。

那麼,你的問題是胰島素要不要停,從今以後,運用食療加運動能否控制糖尿病哪?任何**方案,都要有充足的量化依據。首先是你的胰島的b細胞功能目前他到底怎麼樣哪?

這就做一個胰島素釋放試驗。如果你的胰島素釋放夠量,那還打胰島素做什麼,一是痛苦,二是浪費錢財。

如果胰島素釋放試驗正常,說明你當初的糖尿病診斷,應該是假性糖尿病,通過飲食管理和運動是完全可以控制的。

你懂得如何科學的管理飲食嗎?對於糖尿病的飲食能說個123嗎?如果還不很全面,就請你點選我的名字,進入我的知道部落格,閱讀《糖尿病患者走向**之路》和《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或早或晚必定有合併症》,這篇文章我詳細的告訴了你如何管理飲食,理論根據是什麼,哪些食物可吃,哪些食物不可吃。

和怎樣運用中藥。

根據2023年全國糖尿病專題會議制定的診斷標準,空腹血糖7.0,餐後血糖11.1.

2樓:

建議您用日本的龍菩順天然血栓溶解酵素膠囊對二型的糖尿病有徹底的**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必須看看是一型還是二型,才能回答後面的問題。這麼年輕二型的可能比較小,如果是一型那就不是胰島素的問題了,那他天生就是胰島素依賴型的,很難停用,如果是二型的,血糖控制好了以後,可以試著停用,換成飲食運動控制,不會有任何依賴的問題

4樓:多多夢

長期使用胰島素有依賴性、胰島素含有激素;

能口服藥維持儘量不使用胰島素;

年青人群當然能通過飲食和運動控制血糖的。

糖尿病打胰島素好,還是吃藥好?

5樓:手機使用者

糖尿病還是注射胰島素的比較好胰島素是一種蛋白質,如果口服的話,蛋白質會在胃裡面被消化成為氨基酸,從而使胰島素失去其藥用價值。 雖然現在有可以口服的胰島素,但其原理是胰島素用一種藥物包裹起來,所以當起達到小腸時,依靠主動運輸被人體吸收~~ 但是,個人認為每個人的吸收能力不同,還是注射比較直接,也比較經濟。糖尿病打胰島素好嗎注射胰島素是目前最安全最有效的**方案,醫學證實胰島素沒有依賴,但是實際效果看還是有依賴性的。

優點是安全有效,缺點是按方案不同每天都的注射2~4次,太麻煩,並且有依賴(當然這也不算什麼)怎麼打胰島素才不痛?招數一:注射時用一隻手輕輕捏起約3釐米寬的**,並引起輕微疼痛後再注射,這樣既方便注射,又能分散扎針引起的疼痛感;招數二:

注射時進針要果斷,進針越慢,痛感越強,進針和拔針時要保持一個方向;招數三:及時更換注射部位,下一次注射部位與上一次注射部位的距離應大於2釐米,注意避開**感染處及皮下硬結。二型糖尿病人打胰島素可能會導致胰島素血癥?

因為二型糖尿病人很多都是肥胖,肥胖的人需要打多的胰島素,打六十個八十個就造成高胰島素血糖,這對於心臟不好,可能造成動脈硬化,造成冠心病,但實際上我們現在有辦法,我們可以不打那麼多,我們給他打針的同時吃一些改善胰島素敏感性的藥,原來需要打八十個單位的很可能需要打五十個單位,原來需要打五十個單位的打三十個單位,這樣的話可以避免,別單純都打胰島素,還要另外的藥配合。還有就是**,你要是不**的話肯定要打上百個單位的胰島素,你要是一**就不用打那麼多。糖尿病是一種內分泌代謝紊亂疾病,臨床上分為兩型,即1型糖尿病(胰島素依賴型)和2型糖尿病(非胰島素依賴型)。

1型糖尿病多見於青少年,體內胰島素分泌絕對不足,血胰島素水平低,必須終身依靠注射胰島素才能維持生命,對於該型糖尿病注射胰島素人們沒有異議。而2型糖尿病多見於中老年人,因其胰島素分泌相對不足或靶器官對胰島素不敏感而致血糖升高,血胰島素水平可能低於或高於、相當於正常水平,對於此型糖尿病患者為何要接受胰島素**,人們總是心存有太多的疑慮和不解。這類病人普遍不願接受胰島素注射**。

細作分析,有以下幾點原因: 1.認識上的誤區,把胰島素等同於激素,從而錯誤地認為「打了胰島素,就像用了毒品,以後就『上癮』了,會形成依賴,再也『戒』不掉了」。

2.有關糖尿病知識欠缺,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很多病人認為「自己患的是2型糖尿病,且血胰島素水平高於或相當正常水平,所以根本就沒有必要打胰島素」,「我是2型糖尿病,打了胰島素就會轉變成1型糖尿病」等。 3.

心理恐懼,顧慮重重,認為「胰島素**比較麻煩,打了胰島素,就離不開家,哪也去不了了」。對於那些對疼痛敏感的人,他們擔心的是「長期注射疼痛會受不了」。 基於以上錯誤觀點和認識,許多身患2型糖尿病的患者,寧願忍受在運動、節食、藥物聯合**而血糖水平仍居高不下的痛苦,也堅守著拒打胰島素這道防線。

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我深感責任之重大,認為有必要告誡這些朋友,讓那些有必要打胰島素的患者愉快和明白地儘早接受**。 當醫生建議2型糖尿病患者使用胰島素注射**時,完全不必猶豫,應積極配合醫生的**方案,並愉快地接受**,不必擔心打了胰島素就會轉變成1型糖尿病了。臨床上經常有2型糖尿病患者經節制飲食及最大量口服降糖藥後仍不能控制血糖,或處於感染、急性心腦血管意外等狀態時,經過短期應用胰島素**後,不但糖尿病在很短的時間內得到了控制,且加速了病灶或傷口的癒合,促進肝功能的恢復,等這些併發症完全好轉了,仍可撤掉胰島素重新改用口服降糖藥物。

胰島素是非常穩定的激素,在室溫25℃以下其效能不會影響,即使溫度稍高也不至於影響太大,因此對於注射胰島素的患者完全不必擔憂日常工作和活動,完全可以和健康人一樣外出旅遊和娛樂,現在臨床大多采用的是注射胰島素的專用筆,操作簡單,易學、易掌握、劑量準確,採用現代工藝生產的針頭完全實現了**化處理,胰島素筆可放在隨身攜帶的皮包或行李箱內。 胰島素**最主要的危險和最大的障礙是低血糖,老年患者更易受到低血糖反應的嚴重影響,可引起腦梗塞、缺血性心臟病發作甚至猝死等。因此用胰島素的患者外出時最好隨身攜帶病歷卡、聯絡**、目前所使用的藥物及使用劑量以及「發生意識障礙,請目擊者立即送醫院急診」的字條,以備一旦發生意外,能得到及時有效的救治。

總之,糖尿病患者的胰島素注射**過程,只要管理得法,監測及時,就完全可以穩定病情,避免不良反應,阻止合併症發生,你也就真正成了自己健康的管理者和主宰者。

6樓:內分泌楊力副主任醫師

200604yangli8

7樓:幸吹剛梓瑤

藥物和胰島素使用都是要看病人當前的情況,所以醫生給出的建議是很有用的。而不少被查出來高血糖的人,醫生往往會建議先去飲食和強化運動一個月,然後再複查。各有優劣,樓主慎重

8樓:理布濮陽依雲

**糖尿病的藥物很多,分為胰島素促泌劑,雙胍類,糖苷酶抑制劑,胰島素增敏劑,胰島素等,具體用哪種藥物是非常個體化的。要根據患者的年齡,體重,肝腎功能,空腹血糖高為主還是餐後血糖高為主,飲食習慣,經濟水平,服藥依從性等很多發麵確定藥物方案,可以用一種,也可以多種聯合。

9樓:濯名潛陽輝

從長遠控制來說,打胰島素好,它和口服降糖藥相比,短期無明顯區別,時間越長則可突出它在糖尿病心腦血管併發症減低方面的優勢,這在國外有過相關比較報道

10樓:繆璠蒯夏菡

應先到醫院進行檢查評估胰島細胞分泌胰島素的功能及相關併發症檢查以後再決定**方案,糖尿病的**應遵循「五駕馬車」的原則

11樓:倪斯榮瑩然

吃藥比較方便,費用也較低,同時還可以充分利用自身的胰島素。服藥時間長了,有一定的***。

打針比較麻煩,費用也較高,在用藥控制不住血糖的時候,就必須打針了。打針***相對較小。

12樓:餘雅寧

打胰島素最直接,最好還是合理飲食、規律生活,「管得住嘴,邁得開腿」。

13樓:梅珏耿夜春

這個需要去檢查才能確認··因為糖尿病i型ii型是完全不同的**方案·你得先確定你屬於那種才可以的·

14樓:只是過路人

還是聽專家的意見吧,聽說旋磁式糖尿病**儀器能治好糖尿病,但是不知道**有會這個的專家

糖尿病打胰島素會產生依賴性嗎?

15樓:江陰博視眼鏡

胰島素**是國內外公認的最安全的糖尿病**方法,對人體毒***最小,效果最好(當然要在治醫生的屬附下)

輕度的糖尿病人按醫囑進行胰島素強化**,自身胰島功能得到休息修復,注意飲食有可能擺脫糖尿病。

至於依賴性是沒有的,1型糖尿病人是必須打胰島素(因為所謂一型,就是病人的胰島功能基本喪失了,只靠外界補充),2型就是還有胰島功能,只是分泌不足,滿足不了正常需要,通過服藥刺激胰島分泌。

還是一種叫胰島素抵抗,所分泌的或外界的補充的胰島素起不到應有的作用,這樣的病人一樣也要加大胰島用量,服用胰島素增敏類藥物!

總之糖尿病,輕度的控制飲食,看指標能否下降,中度的條件充許儘量胰島素**,不然也得按時吃藥!重度的一定胰島素**!

糖尿病是越早**越好,拖長了有了併發症,就煩了,用的藥就更多了,而且效果還沒想像中的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就是由於體內缺少胰島素才引起的,因此糖尿病人就需要胰島素**,而不是因用胰島素引起的依賴,只是兩碼事。

目前的醫療條件下1型糖尿病終身必須胰島素**,2型糖尿病病程超過10-20年者不用胰島素**無法將空腹血糖或餐後血糖均控制在正常範圍內。

早期糖尿病吃藥好還是打胰島素好,糖尿病打胰島素好,還是吃藥好?

你爸爸的血糖含量是多少?我爸爸的12.6.去年7月份查出來的,沒選擇打胰島素.怕會有依賴性.一直都是吃藥和注意飲食問題.現在控制的不錯,下降到6.多了.那段時間真是急死我了 吃藥吧先。要是一小段時間去檢查沒明顯下降再打針。一定要注意好飲食 這是根據病情決定。不是你想要什麼就行的。1型糖尿病必須使用胰...

糖尿病不打胰島素吃什麼藥好,二型糖尿病患者打胰島素針半年了,不想打針了,能吃藥嗎 吃什麼藥好,不打針了有沒有副作用

一 飲食定時定量 根據年齡 性別 職業 標準體重 身長 100 0.9 估計每日所需總熱量。男性比女性每天所需熱量要高約5 而年齡大小不同所需熱量也有差異,一般是每公斤體重需要熱量千卡數為青少年 中年人 老年人 平均各高5 10 每公斤體重 日。而不同體力勞動者每天消耗能量也不同。輕體力勞動者每公斤...

患有高血壓壓及糖尿病多年,需要打胰島素嗎

大家都知道,西藥是有 的,長期靠打胰島素 吃西藥來控制病情的話,不是長久之計,對病人本身也是一種折磨。有高血壓的人又患上糖尿病能不能打胰島素 可以使用胰島素 的。而且是最好使用胰島素 這樣對於高血壓及糖尿病引發的血管病變會起到一個積極作用,一定程度上延緩併發症的過早發生。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我媽媽糖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