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查出糖尿病使用胰島素好還是用二甲雙胍好

2022-07-31 07:50:12 字數 3819 閱讀 8194

1樓:匿名使用者

胰島素用於1型糖尿病 非食物依賴型 重症糖尿病患者。

建議您用二甲雙胍(甲福明)腸溶型的。

2樓:殤小翼

如果是輕症糖尿病患者,可服用二甲雙胍。推薦格列美脲

3樓:風光風光

口服藥只是暫時的,只能維持一兩年,而且所有的口服藥都有***。

如果條件好,直接用胰島素,胰島素是生物藥品,和人體內胰島素一樣的。如果細算一下,每年用胰島素的花費和用口服藥是差不多的。

糖尿病吃二甲雙胍好還是打胰島素好?

4樓:夫子

如果口服藥能把血糖控制的很好就用口服藥,控制不好就用針劑。

糖尿病打胰島素好還是吃二甲雙胍好

5樓:局益公梅雪

1型糖尿病只能打胰島素,2型糖尿病根據胰島功能不同,可以選擇不打胰島素,但是功能太差的就要打胰島素,二甲雙胍可以喝胰島素一起使用,這兩者沒有比較關係

您好,我老公今年2月份發現血糖高,確定糖尿病後開始注射胰島素並同時服用二甲雙胍 20

6樓:

二甲雙胍主要用於肥胖糖尿病患者,在臨床已使用多年,目前並沒有有關該藥致畸、致突變等作用的報道。如不放心,可逐漸減量(500mg-250mg-停用),通過飲食、運動,配合胰島素**,觀察一段時間血糖變化,如血糖控制平穩,則可停藥觀察。

7樓:糖友

本人在閔行工作,從事健康產業至今已兩年時間。因為對「健康」這兩個字有特別的感情與理解,所以投身健康產業。從事健康產業這麼長時間讓我感受頗深。

中國現在的健康指數特別低。威脅著人類的三大疾病給我們帶來了極大的痛苦,讓我們苦不堪言。而今天我想說的是—三大殺手之一:

糖尿病。糖尿病可誘發400多種疾病,所以被稱為404症。在中國09年就已經有9千多萬人,其中男性有5040萬,女性4220萬,超越印度成為全球第一大糖尿病國。

據我2年來的接觸與觀察,誘發心腦血管疾病的很普遍,糖尿病人體內的自由基是正常人的好多倍,大量的自由基猛烈的攻擊血管就會使咱們的血管老化、硬化和脆化,進而導致高血壓、高血粘、動脈硬化等心腦血管疾病。人類受糖尿病的限制,想吃的不敢吃,想喝的不敢喝,不想吃的要吃-西藥,不想打的要打-胰島素。身體沒有了營養,整個人一天天消瘦了下來,更沒了生活的質量...........

治病要找根,在這裡我要問各位一個問題:為什麼很多糖友,血糖控制的很好,併發卻依然不可收拾?03年世界衛生部對糖尿病的定義是這樣的說糖尿病是:

胰島分泌的胰島素相對或絕對不足以及靶組織的敏感度降低,引起的水、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的代謝紊亂。自03年以後世界衛生部對糖尿病從新定義:提高體內胰島素的利用率。

其實百分之80到85的糖尿病患並不是因為胰島素的分泌不足,而是因為胰島素沒有被正常的利用,其實他們體內有太多的胰島素,但細胞內嚴重缺糖。所以這也就證明了,血糖控制的再好,營養、胰島素不能正常代謝,併發就會依然存在的原因。弄清楚了原因以後再對症**就會得到好的結果。

很多人盲目的用藥結果西藥不斷的換,病情也不得好轉這是第一類,第二類的是血糖得到控制,可你知道嗎,併發卻悄悄的在蔓延。我們公司目前已經有500多名糖友,我們店有20多名,現在他們的生活接近正常人的飲食,而且有3分之一的人已經停打胰島素和西藥,通過經常的檢測血糖及自身的感覺與變化加上查糖化血紅蛋白的顯示,他們非常的開心,也在積極的告訴他們的朋友.......................希望我寫的這些對看過的你們有所幫助,不要再接受錯誤的**,最後祝糖友們能找到**的最好方法。

糖尿病打上胰島素還用吃二甲雙胍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不需要。配合飲食控制,運動等。如果血糖控制不理想,可以配合使用。

胰島素能與二甲雙胍聯合應用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胰島素可以和二甲雙胍聯合應用。二甲雙胍的日用量不超過2克。即0.

25片劑8片。二甲雙胍可以增加人體利用胰島素的敏感性。餐後血糖高可能是進餐時碳水化合物攝入太多。

可適當減少大米,白麵。多食豆類。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合用的,可以做為相互補充的.二甲雙胍的日用量不超過2克。即0.25片劑8片。二甲雙胍可以增加人體利用胰島素的敏感性。

二甲雙胍的使用不會引起低血糖,但要注意,使用二甲雙胍會引起體重減輕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飯量大的情況下,用點糖苷酶抑制劑類別的藥(如米格列醇)

12樓:教你一著

午餐時吃拜糖平一片。

糖尿病人自身不產生足夠的胰島素,吃二甲雙胍有用嗎?如果吃二甲雙胍可控制是不是說病人的胰島功能還不太

13樓:匿名使用者

二甲bai雙胍的作用主要是兩點:du

1.增加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zhi性,也就

dao是說低水平的胰島專

素也可以促屬進周圍組織從血液裡攝取葡萄糖,從而降低血糖,這是通過特異性的葡萄糖受體實現。它還能增加脂肪酸的氧化,並抑制從消化道吸收糖。

2.減少肝臟的糖異生。人的肝臟可以把脂肪,氨基酸轉化為葡萄糖。二甲雙胍的具體作用機理還不是很清楚,但實驗研究發現可能是抑制糖異生的脢所致。

2型糖尿病主要的**並不是胰島功能不足,而是對胰島素的敏感下降。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檢查是一型糖尿病還是二型糖尿病。一型糖尿病不用藥物必須注射胰島素,二型糖尿病必須吃藥在血糖控制不好的情況下也要短時間用胰島素。

15樓:常回家看看健康

糖尿病分為:

抄i型和ii型,以襲

前叫做胰島素依賴

性和bai非胰島du素依賴型,i型自身不能zhi分泌胰島素,必須終dao生注射胰島素。目前中老年人糖尿病大都是ii型,可以用優降糖、二甲雙胍、拜糖平等控制血糖。

國外推薦使用胰島素,糖尿病**基礎是五駕馬車:飲食、運動、合理用藥、定期檢查、心態和知識學習。要控制四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尿酸、高血糖

得了糖尿病 胰島素 越早使用越好? 血糖 糖尿病 胰島素 糖尿病併發症 二甲雙胍 醫學 內分泌科

16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運動、心理是最早用的方法,只有在胰島不起作用時才打胰島素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雖然不是醫師,但是我是做臨床的。一般不建議直接打胰島素,因為如果人自身的胰島素分泌功能還沒有到很不樂觀的情況下,建議還是服用藥物。糖尿病人也要定期驗胰島素分泌功能,如果還有功能,建議用藥,否則長期胰島素注射下,胰腺會反代償性工作,情況會更嚴重。

18樓:荔菲修永

你好,你如果想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我有一套方案,你可以體驗有機會解決好你的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越早使用會越依賴的,要儘量控制。

糖尿病患者常吃二甲雙胍腸溶片好嗎?還是注射胰島素比較好些?哪個對身體健康影響較小?

20樓:

二甲雙胍 傷腎 嚴重的話要注射胰島素,看看有沒有併發症

21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經濟允許最好注射胰島素,它的***最小,現在重組人胰島素可以很好的替代一型和二型糖尿病胰島素分泌絕對和相對不足,要注意的***是低血糖反應,家裡應常備葡萄糖,應激時沖服,還有少量過敏反應和**騷癢,二甲雙胍可以降低胰島素抵抗,胃腸道反應較多,可以飯後服用,要是胃痛可以對症用點達喜片,糖尿病要終身用藥,結合適當運動可以預防併發症的產生,住您早日健康。

早期糖尿病吃藥好還是打胰島素好,糖尿病打胰島素好,還是吃藥好?

你爸爸的血糖含量是多少?我爸爸的12.6.去年7月份查出來的,沒選擇打胰島素.怕會有依賴性.一直都是吃藥和注意飲食問題.現在控制的不錯,下降到6.多了.那段時間真是急死我了 吃藥吧先。要是一小段時間去檢查沒明顯下降再打針。一定要注意好飲食 這是根據病情決定。不是你想要什麼就行的。1型糖尿病必須使用胰...

糖尿病可以不打胰島素嗎,糖尿病病人 可以不打胰島素嗎?

嚴重的必須打胰島素 輕者不用打胰島素 如果不進行胰島素 會使得急性併發症,慢性併發症,或者血糖的控制進一步的惡化,不利於患者身體的 在這四種情況下是必須進行胰島素 的。胰島素是糖尿病降血糖的主要藥物之一,糖尿病能夠降血糖的藥物,包括了口服藥和注射製劑,其中胰島素是最主要的注射製劑之一。在臨床上並不是...

糖尿病不打胰島素吃什麼藥好,二型糖尿病患者打胰島素針半年了,不想打針了,能吃藥嗎 吃什麼藥好,不打針了有沒有副作用

一 飲食定時定量 根據年齡 性別 職業 標準體重 身長 100 0.9 估計每日所需總熱量。男性比女性每天所需熱量要高約5 而年齡大小不同所需熱量也有差異,一般是每公斤體重需要熱量千卡數為青少年 中年人 老年人 平均各高5 10 每公斤體重 日。而不同體力勞動者每天消耗能量也不同。輕體力勞動者每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