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糖尿病吃藥好還是打胰島素好,糖尿病打胰島素好,還是吃藥好?

2021-06-28 05:00:47 字數 5127 閱讀 319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爸爸的血糖含量是多少?

我爸爸的12.6.~去年7月份查出來的,沒選擇打胰島素.

怕會有依賴性.一直都是吃藥和注意飲食問題.現在控制的不錯,下降到6.

多了.那段時間真是急死我了//吃藥吧先。要是一小段時間去檢查沒明顯下降再打針。

一定要注意好飲食

2樓:伊惠兒

這是根據病情決定。不是你想要什麼就行的。

1型糖尿病必須使用胰島素,因為是胰島素的絕對缺乏,只有用胰島素替代了。

2型糖尿病則是機體對胰島素不敏感,所謂胰島素抵抗,並不是機體缺乏胰島素。因此早期可以使用口服降糖藥主要是磺脲類降糖藥格列奇特,格列吡嗪等,這是刺激胰島素的分泌,但是如果後期胰島細胞已經衰竭了,怎麼刺激也不可能恢復胰島素的分泌了,所以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後期都不適合。其他的藥物比如雙胍類,還有葡萄糖苷酶抑制劑,噻唑烷二酮類,都是不能單獨應用於1型糖尿病的。

還有2型糖尿病血糖比較高,那麼使用口服降糖藥特別是磺脲類降糖藥不太敏感的,這時**就是要積極使用胰島素將血糖先降低下來,血糖降低了,2型糖尿病有可能胰島細胞恢復了一定的分泌胰島素功能,那麼又可以使用口服降糖藥**的也不在少數。

總之,胰島素使用不使用是看胰島功能的情況,如果胰島細胞功能還存在一定分泌能力,那麼就可以考慮口服降糖藥,否則必須要用胰島素。

其實不存在打了胰島素會胰島素依賴的問題,我遇到一個病人血糖空腹33.3mmol/l非常高了 ,我們當時的**就是胰島素**,血糖後來下來了,我們開始改用口服降糖藥,後來降糖藥也不用了,就這麼飲食控制,運動等現在血糖空腹6.0mmol/l這個你看胰島素依賴沒有。

哦其實是要這麼看的,吃藥磺脲類是主要刺激胰島素的分泌,葡萄糖苷酶抑制劑是阻止葡萄糖在腸道內的吸收,噻唑烷二酮類是改善胰島素的敏感性,二甲雙胍是抑制肝臟糖元異生,增加糖的利用以及降低在胃腸道的吸收,還有苯甲酸衍生物瑞格列奈是快速促胰島素分泌劑。各有不同作用機制。

2型糖尿病是胰島素並不是減少,而是胰島素抵抗,有時我們常常還發現病人有的體內胰島素並不減少空腹時候胰島素比正常人還高的。

我們常說的代謝綜合徵也是糖耐量異常,空腹或餐後血糖升高,但是高胰島素血癥的。

因此不是說那個好那個不好的問題,而是要看怎麼**最合適。

胰島素因為口服是要在胃腸道被破壞的,目前口服的還在研製中,一般都是要注射的,那麼這樣也是麻煩的很,而且弄不好要感染的,區域性注射胰島素的地方常常因為硬結要換的,所以很多麻煩。你是不體會的,還有要更加密切的監測血糖,常要自己備行動式的血糖儀。**如果是豬胰島素便宜的,但是因為和人差一個氨基酸,可能不是特別好,如果是基因工程合成的人胰島素**很貴的,還有注射的東西什麼的,這是很不方便的,因此我強調要根據實際情況看的。

3樓:翔騎士霜雁

1、糖尿病分很多種型別,各個型別的**方案都不一樣。

2、胰島素的使用不會有依賴性,而且並不是沒辦法才打胰島素,很多患者都是服用藥物加用胰島素控制血糖。

3、控制血糖首先要從控制飲食和禁菸、禁酒、禁糖開始,配合運動,一些患者僅依靠飲食控制就可以避免使用藥物。

4、很多早期發現血糖升高的患者,使用一兩種降糖藥物再配合飲食運動**就完全可以控制血糖,終生不用注射胰島素。

5、胰島素的使用是有適應症的:血糖控制不良者,老年人,近期需要手術者,體制差者,高血糖酮症昏迷者、合併併發症者都需要注射胰島素**。

6、只要規範**,糖尿病患者就會有很好的生活質量!

7、都是我自己寫的。

補充回答:

降糖藥物只會對腎臟功能有些許影響,不是你想象的那樣影響大,而且早期服用藥物對患者本身也是有好處的,因為患者初期往往對注射胰島素有牴觸情緒,服藥可以很好的緩解精神壓力,更好的配合**。

4樓:李振利

六味地黃丸+五味子。

5樓:

吃藥先最後沒法的時候才打胰島素的

6樓:

別打胰島素 不嚴重吃藥控制和飲食控制 我媽媽是藥師 同時也是個糖尿病患者 我也曾建議媽媽要打胰島素 媽媽說 胰島素會有依賴得 何況對身體不好得

7樓:洛琪茂谷芹

早期糖尿病患者,如血糖不是很高,可以服藥**。

8樓:麻吹何虹玉

首先不要慌張,全國糖尿病患者非常多,差異性也大。要調整血糖與藥物之間的關係,需到醫院進行,不可自己盲目調換。

至於服用胰島素會產生耐藥性。首先「胰島素」是注射的,目前好像還沒口服藥。而且一般不產生耐藥性。

(我們正常人體自己製造胰島素,糖尿病人只是分泌或糖耐量異常導致的)。每個時期每個病人對糖尿病**也不同(有些通過服藥鍛鍊可以恢復正常),所以不用為此事煩惱。帶母親去醫院問問醫生,看看他的意見再做打算。

願貴母早日**!

9樓:健十**官方客服

因人而治。

一型糖尿病患者需要終生性使用胰島素來控制血糖,而對於二型糖尿病患者來說盡早實施胰島素**,可使血糖長期嚴格控制達標,大大減少糖尿病慢性併發症(尤其是微血管併發症)的發生率。而且,給予適量的胰島素**,有利於維持正常的糖代謝和脂代謝,改善胰島素抵抗,對心血管具有保護作用。早期及長期正確使用胰島素對身體有益而無害,胰島素是身體的自然物質,注射它既沒有毒性也不會成癮。

口服降糖藥物和注射胰島素相比,注射胰島素是***最小的一種控制血糖的方式,而且不需要通過肝臟和腎臟進行代謝,任何口服的降糖藥物都需要通過肝臟和腎臟的代謝。長期口服降糖藥物的患者需要定期的檢查肝功能和腎功能,預防藥物帶來的***。注射胰島素需要定時定量,進食也要相應的定時定量,避免出現低血糖或者是劑量不足造成效果不明顯。

可以配合蜂膠一起於糖尿病。蜂膠對於糖尿病人的作用主要體現在降低血糖,原理是通過本身的抗炎、免疫、抗氧化的特性,恢復一部分的胰臟功能,使胰島細胞損傷得到修復,功能有所提高。蜂膠以及其所含的一些物質,對於延遲糖的吸收,以及延遲或者減少餐後血糖的升高,都具有很大的意義。

蜂膠在臨床中的應用範圍相對較廣,**難點在於蜂膠本身的提純度比較低,所以在臨床上應該謹慎的、合理的使用。蜂膠除了控制血糖之外,還可以降低血脂、改善血液迴圈以及保護肝臟等一系列對人體有益的作用。

【食用量及食用方法】每日2次,每次2粒,溫開水沖服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糖尿病打胰島素好,還是吃藥好?

10樓:手機使用者

糖尿病還是注射胰島素的比較好胰島素是一種蛋白質,如果口服的話,蛋白質會在胃裡面被消化成為氨基酸,從而使胰島素失去其藥用價值。 雖然現在有可以口服的胰島素,但其原理是胰島素用一種藥物包裹起來,所以當起達到小腸時,依靠主動運輸被人體吸收~~ 但是,個人認為每個人的吸收能力不同,還是注射比較直接,也比較經濟。糖尿病打胰島素好嗎注射胰島素是目前最安全最有效的**方案,醫學證實胰島素沒有依賴,但是實際效果看還是有依賴性的。

優點是安全有效,缺點是按方案不同每天都的注射2~4次,太麻煩,並且有依賴(當然這也不算什麼)怎麼打胰島素才不痛?招數一:注射時用一隻手輕輕捏起約3釐米寬的**,並引起輕微疼痛後再注射,這樣既方便注射,又能分散扎針引起的疼痛感;招數二:

注射時進針要果斷,進針越慢,痛感越強,進針和拔針時要保持一個方向;招數三:及時更換注射部位,下一次注射部位與上一次注射部位的距離應大於2釐米,注意避開**感染處及皮下硬結。二型糖尿病人打胰島素可能會導致胰島素血癥?

因為二型糖尿病人很多都是肥胖,肥胖的人需要打多的胰島素,打六十個八十個就造成高胰島素血糖,這對於心臟不好,可能造成動脈硬化,造成冠心病,但實際上我們現在有辦法,我們可以不打那麼多,我們給他打針的同時吃一些改善胰島素敏感性的藥,原來需要打八十個單位的很可能需要打五十個單位,原來需要打五十個單位的打三十個單位,這樣的話可以避免,別單純都打胰島素,還要另外的藥配合。還有就是**,你要是不**的話肯定要打上百個單位的胰島素,你要是一**就不用打那麼多。糖尿病是一種內分泌代謝紊亂疾病,臨床上分為兩型,即1型糖尿病(胰島素依賴型)和2型糖尿病(非胰島素依賴型)。

1型糖尿病多見於青少年,體內胰島素分泌絕對不足,血胰島素水平低,必須終身依靠注射胰島素才能維持生命,對於該型糖尿病注射胰島素人們沒有異議。而2型糖尿病多見於中老年人,因其胰島素分泌相對不足或靶器官對胰島素不敏感而致血糖升高,血胰島素水平可能低於或高於、相當於正常水平,對於此型糖尿病患者為何要接受胰島素**,人們總是心存有太多的疑慮和不解。這類病人普遍不願接受胰島素注射**。

細作分析,有以下幾點原因: 1.認識上的誤區,把胰島素等同於激素,從而錯誤地認為「打了胰島素,就像用了毒品,以後就『上癮』了,會形成依賴,再也『戒』不掉了」。

2.有關糖尿病知識欠缺,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很多病人認為「自己患的是2型糖尿病,且血胰島素水平高於或相當正常水平,所以根本就沒有必要打胰島素」,「我是2型糖尿病,打了胰島素就會轉變成1型糖尿病」等。 3.

心理恐懼,顧慮重重,認為「胰島素**比較麻煩,打了胰島素,就離不開家,哪也去不了了」。對於那些對疼痛敏感的人,他們擔心的是「長期注射疼痛會受不了」。 基於以上錯誤觀點和認識,許多身患2型糖尿病的患者,寧願忍受在運動、節食、藥物聯合**而血糖水平仍居高不下的痛苦,也堅守著拒打胰島素這道防線。

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我深感責任之重大,認為有必要告誡這些朋友,讓那些有必要打胰島素的患者愉快和明白地儘早接受**。 當醫生建議2型糖尿病患者使用胰島素注射**時,完全不必猶豫,應積極配合醫生的**方案,並愉快地接受**,不必擔心打了胰島素就會轉變成1型糖尿病了。臨床上經常有2型糖尿病患者經節制飲食及最大量口服降糖藥後仍不能控制血糖,或處於感染、急性心腦血管意外等狀態時,經過短期應用胰島素**後,不但糖尿病在很短的時間內得到了控制,且加速了病灶或傷口的癒合,促進肝功能的恢復,等這些併發症完全好轉了,仍可撤掉胰島素重新改用口服降糖藥物。

胰島素是非常穩定的激素,在室溫25℃以下其效能不會影響,即使溫度稍高也不至於影響太大,因此對於注射胰島素的患者完全不必擔憂日常工作和活動,完全可以和健康人一樣外出旅遊和娛樂,現在臨床大多采用的是注射胰島素的專用筆,操作簡單,易學、易掌握、劑量準確,採用現代工藝生產的針頭完全實現了**化處理,胰島素筆可放在隨身攜帶的皮包或行李箱內。 胰島素**最主要的危險和最大的障礙是低血糖,老年患者更易受到低血糖反應的嚴重影響,可引起腦梗塞、缺血性心臟病發作甚至猝死等。因此用胰島素的患者外出時最好隨身攜帶病歷卡、聯絡**、目前所使用的藥物及使用劑量以及「發生意識障礙,請目擊者立即送醫院急診」的字條,以備一旦發生意外,能得到及時有效的救治。

總之,糖尿病患者的胰島素注射**過程,只要管理得法,監測及時,就完全可以穩定病情,避免不良反應,阻止合併症發生,你也就真正成了自己健康的管理者和主宰者。

糖尿病不打胰島素吃什麼藥好,二型糖尿病患者打胰島素針半年了,不想打針了,能吃藥嗎 吃什麼藥好,不打針了有沒有副作用

一 飲食定時定量 根據年齡 性別 職業 標準體重 身長 100 0.9 估計每日所需總熱量。男性比女性每天所需熱量要高約5 而年齡大小不同所需熱量也有差異,一般是每公斤體重需要熱量千卡數為青少年 中年人 老年人 平均各高5 10 每公斤體重 日。而不同體力勞動者每天消耗能量也不同。輕體力勞動者每公斤...

糖尿病可以不打胰島素嗎,糖尿病病人 可以不打胰島素嗎?

嚴重的必須打胰島素 輕者不用打胰島素 如果不進行胰島素 會使得急性併發症,慢性併發症,或者血糖的控制進一步的惡化,不利於患者身體的 在這四種情況下是必須進行胰島素 的。胰島素是糖尿病降血糖的主要藥物之一,糖尿病能夠降血糖的藥物,包括了口服藥和注射製劑,其中胰島素是最主要的注射製劑之一。在臨床上並不是...

剛查出糖尿病使用胰島素好還是用二甲雙胍好

胰島素用於1型糖尿病 非食物依賴型 重症糖尿病患者。建議您用二甲雙胍 甲福明 腸溶型的。如果是輕症糖尿病患者,可服用二甲雙胍。推薦格列美脲 口服藥只是暫時的,只能維持一兩年,而且所有的口服藥都有 如果條件好,直接用胰島素,胰島素是生物藥品,和人體內胰島素一樣的。如果細算一下,每年用胰島素的花費和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