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應該怎麼和家裡的親戚相處,和家裡的親戚怎麼相處?

2022-01-19 11:56:09 字數 3374 閱讀 339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對待每一個家裡的親戚都應該表示尊重以及友好,因為畢竟親情這個詞就佔了一層血緣關係,所以不管這個親戚和你家往來是否密切,你都應該一視同仁好好對待,不過有些和你家關係不錯的親戚,你可以私下裡說,是和他關係比較好,但是如果很多青年都在場的情況下,你還是要表現的一視同仁。

2樓:炒蛋哥

大人的問題,複雜,做晚輩的是搞不清楚的。最好就無視,中立。他們愛怎麼樣怎麼樣,你做好自己的就好了。

再者,你也知道,聚會是逃不掉的,乾脆就好好吃,無聊就看手機。別太敏感,他們自己逢源尷尬就他們自己搞好了,你不摻一腳也不要覺得尷尬。

3樓:小知47385薪傻

我覺得和親戚相處應該是相敬如賓的,因為親戚在我們這個時代的一種理解就是有好事了他不會去找你,但是如果說出現了一種壞事,他肯定分分鐘的去找你,並且說借錢肯定就是從親戚這一步開始的,所以說我覺得在與親戚的相處中一定要去保持相見如賓的一種狀態。

4樓:描繪成

我覺得,我們應該跟自己家裡的那些親戚進行一個和平相處,因為畢竟我們之間是親戚,在外邊的情況下我們之間應該是團結一致的,並且說是一致對外的那種,所以說我覺得和親戚相處必須得搞好一種親戚的關係。

5樓:暗受

有好相處,而且要懂禮貌,畢竟是家裡的親戚,你的所作所為直接會影響到你的親戚,對於你和你家裡人的評價,所以在和親戚相處的時候,不管這個親戚有一些行為,你是否喜歡是否與你家親戚,你都應該友好禮貌相待,因為畢竟還是有血緣關係在的。

6樓:回憶

我們家和親戚相處的都挺好。就是平常生活雖然沒有那麼多交集,但是偶爾如果自己的家中有一些比較好的東西,我媽就總會叫我挑上一點給我的親戚送過去。有時候我的親戚也會給我們家送東西,非常的自然,相處非常和諧。

7樓:娘54696剛販

我覺得和家裡的親戚相處,那是看你自己的選擇,因為每個親戚對待你的方式是不一樣的。你會發現很多情況下,親戚對於你來說就只是一個打過面招呼的人,而且你不是每一次都能準確叫出他們的稱呼,所以我覺得你作為一個和家裡人相處的親戚關係,只要能說得過去就行。

8樓:沉夜孤星

我覺得親戚之間一定要多走動,只有多走動,你們之間的感情才會變得越來越好。而且在面對親戚的時候,不要表現的太過於謙讓。如果他在某些地方傷害到了你,就主動的提出來。

在親戚面前也不要表現的太過隨意。

和家裡的親戚怎麼相處?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大人都太溺愛自己的孩子了,這本身就不是什麼好事,你如果去惹這些孩子,當然這些小孩子會找靠山告狀了,大人只會維護小的。

還有就是,你們年齡相差較大,也是所謂的有代溝,相互不理解,遇到這種事情,年齡大的是吃虧點,算了吧,他們那麼小,就像你說的,惹不起就避開就對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姐姐,心胸就該大一點,如果你的心有多寬,和家人相處久會多開心,但是你太在意小節的話,你會覺得和家人在一起很累。

一般小孩子都很調皮的,看你這個姐姐怎麼帶,其實你可以讓他改正缺點,養成好習慣,他依然和你很親,但是你越是怕解除,越是容易出問題的。

畢竟現在這種親戚關係都少了,獨生子女多了也不好啊,人還是應該多一點親情,生活才會滋潤的。

你覺得和家裡的親戚怎樣的相處方式比較好?

11樓:在護珠塔長途旅遊的喬松

親戚相處,就是很平淡,情來情往遇事能幫儘量幫,古人說:走親不如訪友,訪友不如住店。其實很多親戚不如好朋友親切。就是親兄弟又如何呢?現在人情很淡。

12樓:

沒事多問侯一下,要相護關心,有事了還是親戚靠得住。

13樓:龐丹亦

和親戚相處有需要幫忙儘量幫助,互相走動,經常聚餐這樣才有親戚味道,現在有好多人都是為了錢親戚也是這樣,勢利眼的親戚很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彼此獨立不要過多幹涉 但逢年過節多些關懷問候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問題,平時多走動親戚,或者**聯絡,有什麼大家一起商量。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疏遠,也不能走得太近,寬巨集大量,互相幫助。

17樓:楊老太太

你上面說和親戚怎樣相處方式比較好我讓為你要成心對待別人別人也會成心對你的

18樓:手機鱷魚**座

儘量把關係扯到一起,讓我們生活的更融洽。

19樓:德昂然

簡潔大方,經常交流。現在網路時代資訊發達,多聊聊多聚聚。

20樓:40歲女人

要「清高一點」。對富有的親戚,我們不可看到人家有錢就眼紅,就想方設法佔便宜,低三下四地向別人乞討。人家的富有通過辛勤的勞動換來的,我們不能不勞而獲,應當珍重自己的價值。

(3)不要用錢來衡量感情。如果自己富有,決不可財大氣粗,看不起窮親戚。相反,我們應當尊重他們,熱情地幫助他們。

你覺得應該如何與自己的家人相處?

21樓:喜歡你呀大大

我認為首先應該建立一個平等的家庭關係,要尊重長輩,不能和長輩發生爭執,就算髮生爭執,你也應該和長輩耐心的說,這樣可以讓長輩把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也可以促進家人之間的感情處於良性發展,而後的懂得寬容與包容,不要太過於執著自己的想法,也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強加於別人,做好自己該做的事,也要懂得去體諒身邊的人,學會愛也要享受被愛。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特別是親人關係 的更為重要!如果你是小輩,和父母的關係,首先,你要懂 得理解,關心,尊重,禮讓來對待你的長輩們!想想他們十幾二十年把你養大,雖然有些人不懂得如何表達感情,但沒有父母是不愛自己的兒女的!

有些兒女會覺得與父母難以溝通!是的,年歲的差別,年代風氣的不一樣等等,都會形成語言,愛好,思想,興趣等的差異!但只要你用心去愛去理解一下他們,站在他們角度去想想,你也就會明白了!

當然,具體人,不同的性格也會有很大區別,所以,想要與父母和睦相處,就要學會怎麼和父母相處,這樣父母也會跟你和睦相處。

22樓:焰心

和自己的家人相處就要輕輕鬆鬆的,平時要多關心家裡人,多為他們做一些事情。

23樓:

學會剋制,我們往往對待最親近的家人會更苛刻,我們在與家人相處的時候也要學會剋制,同時注意聆聽,多聽父母的話,多體諒、理解他們,會讓家庭相處更加和睦。

24樓:夜雨待春風

我覺得作為一家人我們就應該相親相愛,有什麼問題的話,一家人也應該商量著來解決。我認為理解和尊重是最為重要的,也是必要的。

應該怎麼和有代溝的人相處

以柔克剛 她們說什麼都要認真聽完,中間不要打斷,不要發表意見或者反駁,這樣只會讓他們有更多的想法說,就是不要給他們有機會挑你毛病,給予他們足夠的尊重,等他們說完說累了你再說,語氣緩用詞簡明,不要說多了,他們有想法就讓他們繼續說,因為你可能不知道他們正被其它事情煩惱著,他們可能只是心中不如意有氣憋著,...

應該怎麼和一隻月大的流浪貓相處,應該怎麼和一隻三個月大的流浪貓相處?

我抱回來就讓它在家裡到處走一走,沒危險了就小心走到貓糧那邊去吃一些,等它確認了這個新家沒有危險又有吃又有喝還有靠譜的小夥伴陪它玩,就可以和平常的貓咪一樣繼續相處就好了。和一隻三個月大的流浪貓相處,首先就是你要去關心她,愛護她不可以把它帶回家,就放到一邊不管不顧,要給他足夠的愛,讓他相信你才能夠和他建...

應該怎麼和沒有教養的人相處,怎麼和沒有教養的人相處

這種人是比較自私和現實。如果你對她的這種態度感覺到煩惱,建議你不要太在意,和她保持一定的距離,在工作上平淡相處,只談工作不要和她談起你的私人生活。同時也不能太疏遠。平平淡淡最好,這需要一定的智慧。如果她的這些行為嚴重影響到了你的工作,建議向上級反饋,反饋不能帶有個人感 彩,就事論事。但是要有心理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