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檔車沒電了可以推動車啟動嗎?怎麼啟動

2022-01-19 16:53:27 字數 4073 閱讀 9020

1樓:途虎話養車

不可以的

因為咱們自動擋的車子是由一個叫液力變矩器的部件連線發動機的,這是一個封閉的裝滿液體的容器,是軟接觸,如果沒有足夠的速度是根本帶動不了的。所以,自動擋的車是不能推車打火的。而手動擋的車子有離合器片,它可以和飛輪硬接觸,通過推動汽車,將推車的力量轉化到汽缸活塞上,可以強制壓縮發動機汽缸內的氣體燃燒。

2樓:

1、自動檔車沒電了可以推動車啟動,具體啟動的操作方法為:推車啟動前首先要觀察車輛停放位置的路況是否適合推車起動,可以藉助下坡路提高車速,如果車前方是上坡路,那麼向前推車會很累,車速也很難提高,所以應該調轉車頭向下坡方向推車。儘量不要在車輛和行人多的路段推車起動,以免車輛起動後駕駛者應變不當出現意外。

車輛推動之前應開啟點火開關,達到相當車速後,將變速器掛入擋位,然後迅速鬆開離合器踏板並加油。引擎一旦起動,應迅速踩下離合器踏板,同時控制油門,不讓發動機熄火,然後慢慢停車。

2、其它不同時候的做法:

(1)牽引起動法:與原理與推車起動大同小異,不同的是用車牽引往往省力省事得多。具體實施時使用長度適當的牽引繩,並將兩頭捆紮結實。

在牽引前,前後車駕駛員應先確定好聯絡訊號,例如起步和停車是鳴笛示意還是打手勢示意,以便協調配合。要慢速起步,前車駕駛員除應注意後車動向外,還應隨時注意路面上的交通狀況。後車駕駛員在車輛起動後應及時示意前車,兩輛車應緩慢靠近路邊停車。

(2)搭接啟動法:如果遇到情況時還有同行的車,車上還有跨接電纜時,就可以採用電瓶搭接的方法啟動車輛。在確保兩輛車足夠近,又有足夠承載能力帶絕緣外皮的電纜,連線兩塊電池的正負極。

要注意蓄電池的正負極一定不要搞錯,而且要保證電纜的可靠連線。佈置好電纜的走向,防止起動時電纜與膠帶或風扇刮蹭。關閉車上所有附屬用電裝置,啟動提供電源的蓄電池所在的車輛,使其發動機運轉幾分鐘以保證電量充足。

然後按正常方式起動無電車輛,起動後應輕踩加速踏板,使發動機以2000r/min的轉速運轉幾分鐘。然後關閉兩輛車的點火開關,小心拆除電纜,注意避免正負極電纜接頭相碰。

3、自動檔車輛最大的好處就是方便,特別是在堵車時,特別碰到堵車又是大上坡那自動檔的優勢則更加明顯。現在自動檔車越來越普及,從汽車發展先進國家看來,大部分的車輛已經向都自動檔過渡,自動檔取代手檔成為日常駕駛的主要車型是汽車發展的趨勢。很多車友在駕駛自動檔車輛時都是一d到底,這樣開自動檔車當然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正確的結合路面交通情況適當選擇正確的檔位,那麼你就可以大大減少自動變速箱的負擔,減輕變速箱的磨損。

為了讓大家更容易明白其中的道理,就結合實際的行駛情況舉例說明自動檔變速箱限制檔的使用。

自動擋汽車沒電了,能推著嗎

3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說說汽車如何發動。自動檔的車型由於有液力變矩器的存在,變速箱與發動機不是剛性連線,所以不能用推車的方式來啟動汽車。這種情況只能用外接電源來啟動。

這個外接電源可以是一輛正常的車輛,也可以是一個應急啟動電源。外接電源搭線啟動的具體步驟如下:

1、連線被救車的電瓶正極到救援車的正極;

2、然後連線救援車的負極到被救車的車身搭鐵位置(車身螺絲等金屬位置)。注意:謹防正負極接觸短路!必須嚴格按照順序連線!

3、著車後按照先正後負的順序取下搭線。

首先對於自動擋的車型,千萬不能推車啟動,建議最好隨車攜帶行動式充電器,在緊急情況下可以釆用行動式充電器充電,將充電器與電瓶正負端連線好後,設定充電引數,啟動充電即可,然後充電之後打火啟動,便可以正常使用了

另外,在車上備有跨接線,若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向路過的車子或是親友求助,找一輛正常的汽車過來幫忙。用跨接線把施援的汽車的蓄電池正極和待援的車子的蓄電池正極連線,再把兩車蓄電池的負極相連,然後對受援車進行打火啟動,即可起動車子。值得注意的是,車子啟動後,先斷開負極連線線,再斷開正極連線線。

總的來說,對於自動擋車型而言,在沒電的時候,若在自己沒有配備的情況下,建議撥打緊急**求助,讓專業人士前來救援。當然了,對於車輛應該多加檢查,杜絕沒電的發生。

4樓:鬼斗車

車子電瓶沒電能不能通過推車把這個車子再發起來,手動擋的車子不論柴油汽油,都是能推車點火的。自動擋的根本就不行,那推車點火是什麼個原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自動擋的車輛沒電的情況下,只能找電瓶搭電才可以推是推不著的,因為車輛使用了液力變距器,所以動力不能傳輸回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然是不可以的,這個現在的機動車並不是靠推動機動車就能點火的,關鍵要看具體什麼原因先解決好不能點火的這個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自動擋是推不著的,只能搭電,可以打保險公司**救援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推不著的,和手動擋不一樣,只能聯電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還是搭電啟動吧,推不著的

汽車沒電怎樣靠推動汽車來發動?

10樓:途虎話養車

您好!汽車一旦沒電,需要靠人力推動完成車輛啟動的具體方式如下(僅限於手動擋車型):

需要至少2人的配合。一人坐在車內,負責車輛方向與各類踏板的操縱,一人在車外負責推車。車內人員將鑰匙至於on位置。

車內人員踩下離合器踏板,並將變速箱操縱桿掛入1檔。

車外人員全力推動汽車前進。

車內人員觀察車速情況,當車輛前衝達到一定速度後,緩緩釋放離合器踏板。此時車輛發動機與變速箱接通,發動機在人力推動下運轉起來。

當發動機轉速達到一定速度後,發動機就會順利點火啟動了。此時車內人員應當迅速踩下離合器踏板,並微微踩下油門踏板,讓發動機保持一定轉速。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事情很簡單,汽油車人力推起動應該難點,柴油車的話,只要掛上檔,踩住離合器,當你感覺速度差不多的時候鬆開離合,這樣就打著火了。給你點建議鬆完離合之後最好還是把離合踩下去,不要問我原因,只是我喜歡這樣而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1、檔位放在高檔位

2、踩住離合

3、推車達到一定速度後,鬆離合踩油門

4、打著以後迅速踩離合換抵擋!

這個原理是通過反向運作,然後使空氣在發動機內壓燃!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手動檔的車才行哦,自動檔的車沒門

自動擋汽車電瓶沒電推著跑可以啟動嗎,手動擋汽車電瓶沒電推著跑可以啟動嗎?

1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電瓶沒電了,手動擋可以推車啟動,在前幾年還很常見,這是一種常用的應急起動方法。電瓶沒電無法啟動時,手動擋不得已可以使用這種方法。不過這種方法,我們並不推薦,畢竟依靠車輪帶動發動機會對離合器造成很大的壓力。

手動擋能推車著火自動擋不行是因為傳動結構不一樣.手動擋是離合器緩衝齒輪咬合,轉速匹配可以不踩離合也能掛檔,掛檔後就相當於發動機能量傳到車輪。

也就是掛上檔推車可以讓氣缸隨同工作.滅火能起車,低速推快了發動機轉速變高,自動擋是靠液力變矩器,推了這東西就壞,而且手動車除非沒辦法也不要推車,因為你沒電起不了車都是放置很長時間.根本沒有機油保護,而起動機會帶動油泵工作,最短時間內潤滑,推車會造成活塞環與氣缸壁劇烈磨損.

嚴重減少發動機壽命.推車啟動自然不能實現嘍。

正確做法:連線被救車的電瓶正極到救援車的正極;然後連線救援車的負極到被救車的車身搭鐵位置(車身螺絲等金屬位置)。注意:

謹防正負極接觸短路!必須嚴格按照順序連線!著車後按照先正後負的順序取下搭線。

如果覺得找輛車「搭電」沒那麼容易的話,也可以選擇隨車攜帶一個應急啟動電源。這種裝置原理跟平常給手機用的「充電寶」相同,而且還能兼顧手機「充電寶」的功能,佔地方不大,一般情況下3.0l排量以下的車都能直接啟動。

手動擋在推之前,首先將鑰匙門擰到2擋,讓全車電路接通,ecu和感測器進入工作狀態時,掛入前進檔後,踩住離合器踏板不能鬆開,這時將車推動一定速度後,鬆開 離合器踏板,讓車輪帶動曲軸轉動,這樣通過上面我們介紹的過程,發動機就可以正常運轉了,同時發電機也開始為電瓶進行充電了。知道這些原理和方法以後,對於一臺手動擋的車,就不用那麼擔心瞭如果是自動擋,也請按照上面小編說的方法做哦。

15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自動擋的車輛通過推車是不能啟動。自動擋的車輛是可以通過掛擋推車來啟動的。望採納

自動檔車正確起步方法,自動檔車正確起步方法是什麼?

並要拉駐手剎,長時間停車,踩住剎車換d檔倒車。2 停車時也分兩種,無須來回變換擋位。3 倒車時,拉變速桿到d檔,儀表盤顯示ok,因為它能造成剎車變軟,同樣踩住剎車放入p檔,短時間停車,踩剎車就自動減檔了,且不省油,不會發生溜車現象,1,你只要根據路況踩剎車或加油踏板就ok了,沒有離合器,跑高速經濟,...

自動檔車p檔掛不好,發動不了,自動檔車P檔掛不好,發動不了

正確的停車操作順序是 停車踩住剎車 檔位進n檔 鬆開腳剎車 拉手剎 熄火 進p檔。p檔與n檔的區別 p檔時,駐車齒輪在變速箱內被部分鎖死,所以此時平地上不踩剎車,車輛有一定的駐車效果。n檔就是空檔,發動機與傳動軸在變速器位置徹底分離,沒有連線。因此p檔適合停車和駐車,就是到地方了要熄火時掛p檔,而行...

自動檔車從d檔換r檔什麼後果,自動檔車從D檔換R檔什麼後果

如果當時車速不高,而且倒檔應該也沒有完全掛入 要不當時就不僅僅是聽到齒輪摩擦的聲音,而應該感覺車子像突然發生碰撞一樣 一般沒什麼問題,對齒輪的冠部有輕微的磨損,問題不大,而當時如果r檔完全掛入,問題就大了。如果不放心,可以在最近行駛中注意看變速箱有無噪聲,不規則的震動等等。放心使用,製造商已經考慮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