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脂溢性皮炎,面部的脂溢性皮炎怎麼辦

2022-01-20 04:18:35 字數 5360 閱讀 7985

1樓:

**過敏禁忌發物,發物是指患了某種疾病的人,在**期間不宜食用的食物,亦即能誘發疾病的食物。建議進行中藥焱丨 立康調理,中藥調理的效果是很好的,很多人的問題,經過中藥的調理之後都有了很好的改善。其次中醫以為發物多是一些具有辛溫發散、溫燥助陽、葷腥膩滯之性的食物。

那麼哪些食物是所指的發物呢?按其**可分為下面幾類:

1.食用菌類主要有蘑菇、香菇等,過食這類食物易致動風生陽,觸發肝陽頭痛、肝風眩暈等宿疾,此外,還易誘發或加重**過敏。

2.海腥類主要有帶魚、黃魚、鯧魚、蚌肉、蝦、螃蟹等水產品,這類食品大多鹹寒而腥

3.蔬菜類主要有竹筍、芥菜、南瓜、菠菜、蔥、蒜、韭菜等

4.果品類主要有桃子、杏等,前人曾指出,多食桃易生熱,發癰、瘡、疽、癤、蟲疳諸患,多食杏生癰癤,傷筋骨。

5.禽畜類主要有公雞、雞頭、豬頭肉、鵝肉、雞翅、雞爪、獐肉等,這類食物主動而性升浮,食之易動風昇陽,雞蛋雖不屬發物,但也不宜多吃,一般一天不宜超過2個,尤其是肝炎、**過敏、高血脂、高熱、腎臟病、腹瀉病人,更不宜多吃。原因是雞蛋內含大量蛋白,但它們屬於異性蛋白,有相當一部分人吃了異性蛋白質後出現病態反應

2樓:明天過後

脂溢性皮炎又稱脂溢性脫髮,脫髮常發生於脂溢皮炎之後,一般是從頭頂開始。皮炎的初發症狀是以毛囊口為中心的**炎症,表現為小丘疹,並逐漸擴大,形成邊界清楚的潮溼的油脂性鱗屑斑塊,嚴重者,滿頭頭皮均可覆蓋有汙穢的痂皮。還有一種比較乾燥,滿頭均有灰白色糠秕狀鱗屑-頭皮屑。

前者稱溼性脂溢性皮炎,後者則稱為乾性脂溢性皮炎。兩者都很癢,均可使毛髮脫落。引起皮炎的病原菌為真菌。

真菌性脂溢性皮炎,首先是皮脂分泌過多,真菌乘虛而入,使**出現慢性炎症;進而引起囊炎症性系列反應,使毛髮的生長、發育、代謝紊亂,毛髮也就隨之而稀稀拉拉地脫落了。建議使用中藥克炎王,中藥配方,具有殺菌消炎,修復皮損等功效對**無刺激,直接塗抹患處即可。

另外脂溢性皮炎的防治方面,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第一,生活中要注意調節飲食,多吃蔬菜,限制多脂、多糖飲食,忌食辛辣、酒等刺激性食物,避免精神過度緊張及區域性搔抓,生活有規律,保持足夠睡眠。第二,內服治遼。

可用維生素 b6、 b2或複合維生素 b,煙醯胺等。

3樓:du覺覺

脂溢性皮炎,好發於皮脂腺分佈較多的地方,如頭皮、面部、胸部及皺褶部。發生於頭皮部位,開始為輕度潮紅斑片,上覆灰白色糠狀鱗屑,伴輕度瘙癢,皮疹擴充套件,可見油膩性鱗屑性地圖狀斑片;嚴重者伴有滲出、厚痂、有臭味,可侵犯整個頭部。頭髮可脫落、稀疏。

面部損害多見於鼻翼、鼻脣溝和眉弓,有淡紅色斑,覆以油膩性黃色鱗屑,常滿面油光。

胸部、肩胛部,初為小的紅褐色毛囊丘疹伴油膩性鱗屑,以後漸成為**具有細鱗屑,邊緣有暗紅色丘疹及較大的油膩性的環狀斑片。皺褶部多見於腋窩、乳房下、臍部和腹股溝等,為境界清楚的紅斑、屑少,溼潤,常伴為糜爛、滲出。多見於30歲至50歲,尤其是肥胖的中年人。

本病慢性經過,易反**作,常伴為毛囊炎、瞼緣炎,面部常與痤瘡、酒渣鼻蟎蟲皮炎併發。治遼上,可使用維生素b2、b6和複合維生素b,然後使用中藥 克炎王 外塗,中藥配方,具有殺菌消炎,修復皮損等功效對**無刺激,直接塗抹患處即可。

脂溢性皮炎患者應注意生活規律,睡眠充足,限制多脂及多糖飲食,忌飲酒和辛辣刺激性食物,少用熱水肥皂洗頭,避免諸如篦頭髮等各種機械性刺激。要保持生活規律和充足睡眠精神要愉快,按時服藥。勤洗頭一般3-5天洗一次,宜用硫磺軟皁,禁燙洗和搔抓。

調節胃腸功能保持大便通暢,可適量番瀉葉泡水代茶飲。急性期要避免風吹日晒不要用強刺激性藥物。

4樓:

脂溢性皮炎不會傳染現代醫學稱脂溢性皮炎、脂溢性溼疹。中醫稱「白屑風」、「面油風」,俗稱脫髮。

脂溢性皮炎的**是營養障礙,消化不良、過食甘肥,辛辣,過量飲酒,維生素b缺乏,代謝不全等因素,使毛根萎縮,脆而易斷,急性高熱,產後血虛,病毒感染,損害毛母細胞。還有甲狀腺功能亢進或低下,男性雄激素、女性雌激素分泌過多,肝硬化,紅斑狼瘡,精神創傷,過度疲勞,過量服用抗凝血,抗神經類藥物等因素,使血熱淤滯,肌膚失養而形成。

平時注意保持心情舒暢,辛辣刺激食物少吃,多吃蔬菜水果,適當鍛鍊,早日**。將焱立康塗抹在患處,自動滲入**,瘙癢快速消減

5樓:crazy亮仔

1、這種疾病是慢性疾病,症狀也是時輕時重的,即使是**後,也很容易**。

2、主觀症狀是陣發性瘙癢,尤其是晚上,睡眠的影響。搔抓後引起的血液和血凝塊,嚴重者可繼發毛囊炎和淋巴結炎。

**病最需要的護理就是關注飲食,特別是不能吃那些有刺激性的辛辣食物,如辣椒、花椒等,還有就是煙酒不沾,以免刺激。

外用克 炎王塗擦、少吃辛辣食物及刺激性食物.希望你早日**。

6樓:歧幼容覓風

b族維生素是可以吃的,脂溢性皮炎**比較複雜,還需要全面調理才能**

7樓:京弘百里初陽

不知道你是什麼醫生給你開的藥,居然用聯苯卞唑來**你的脂溢性皮炎。希望下次你能到正規醫院去**,這裡可以告訴你b6是可以吃的,外用藥膏要選用針對面部皮炎的低激素乳膏或者非激素的乳膏,口服藥物吃點抗過敏的藥就好了。順便說下,聯苯卞唑主要是**真菌性**病使用的。

8樓:安熠鐵娥

脂溢性皮炎是體內的問題,需要內治改善的,生活飲食都是要儘量的注意的,你可以到

康源**網看看吧,那裡有這個病的**和護理方法的介紹,多瞭解一些對**會有幫助的。

9樓:行雯姚秀媚

脂溢性皮炎是體內的問題,生活飲食都是要儘量的注意的,需要慢慢調節**的,你可以用"脂寧康""脂溢性皮炎的**和護理的方法介紹。321

10樓:祕初陽欽梓

脂溢性皮炎關鍵是要方法正確,需要去脂消炎殺菌,調節皮脂腺分泌代謝,恢復正常的功能這樣才能好。

11樓:熱心網友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脂溢性皮炎,可以導致頭皮癢脫髮等症狀,這個經過**是可以**的。

意見建議:但是建議**期間不要進行染髮燙髮,這樣會影響**效果,還會導致病情加重的可能。可以採用一些涼血通脈,清熱解毒消炎的中藥焱 立 康,從體內調理.

脂溢性皮炎最根本和有效的辦法是抑制皮脂異常分泌,減輕皮損處的炎症反應,徹底排毒防止組胺和組胺受體的釋放,起止癢作用。

如果對你有所幫助 謝謝採納祝您健康!

12樓:

你好,脂溢性皮炎患者平時要注意飲食方面,不要吃一些油炸的食物,辛辣類的也儘量是不吃,不然會刺激到頭皮上的傷口。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水果方面可以多吃一些蘋果、桔子、葡萄、西瓜。蔬菜方面可以多吃一些上海青、菠菜等

意見建議:要保持生活規律和充足睡眠精神要愉快,按時外敷焱 力 康.勤洗頭一般3-5天洗一次,宜用硫磺軟皁,禁燙洗.

調節胃腸功能保持大便通暢.祝你健康

13樓:未來正天王

口服維生素b1、b2、b6,多吃發酵的麵食,15天后看一看怎樣。

14樓:

你好面部脂溢性皮炎的發病一般認為與性腺分泌紊亂有關為雄激素分泌亢進所致除此以外與消化功能失常食糖、脂肪過多精神緊張過度勞累細菌感染維生素b族缺乏等有一定關係調節飲食多吃蔬菜限制多脂、多糖飲食忌食辛辣、酒等刺激性食物服用維生素b6、b2或複合維生素b藥物**的同時也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外用焱 力 康多喝水,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少吃辛辣食物及刺激性食物 。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脂溢性皮炎青壯年多見,老人、兒童少見。慢性經過,時輕時重,一般夏季加重,冬季緩解。全部病程可分為3期。

意見建議:建議你外塗炎丿立康配合苦蔘片,苦蔘片是負責涼血的有助癒合。平時保持心情舒暢,不要熬夜。

16樓:神仙也不懂我懂

親,最好不要吃藥,要一般都會有激素,對身體有害。

你可以外塗炎立康加服用複合維生素b。

建議你不要吃辣的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少上網。

17樓:024康康

您好,脂溢性皮炎臨床很常見,好發在皮脂溢位部位,原因有真菌感染,遺傳,精神,飲食等

適當的吃點鋅。那些水果食物是可以吃的。不要太油膩就可以了

可在患處輕輕塗抹克 炎王祝您早日**

18樓:區興昌

溢性皮炎是由於毛囊及皮脂腺阻塞,毛囊即發生變化,正常死掉的角質會逐漸排出,新舊粘在一起,而阻塞毛囊很容易滋生細菌,發炎所引發的一種**病.

產生原因:日常習慣,藥物,氣候,職業,生活不規律,熬夜睡眠不足,情緒不佳,壓力過大等原因都會引起此症狀的產生.

建議你:可以採用一些涼血通脈,清熱解毒消炎的中成藥或中藥焱 立 康,從體內調理.

19樓:漾晶軒轅

我都吃六年藥了還不好 兩個月藥算什麼啊 鹽酸非索菲拿定不能經常吃的 對腎和胃非常不好 可以每天吃維生素b6加複合維生素b加天然維生素e 西醫根本看不好 看中醫吧 這個病要慢慢調養的 我看這病都花了好幾千了 到現在還沒好 一直在吃中藥 平常忌口一點 慢慢調吧 不要心急

20樓: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脂溢性皮炎是一種發生於皮脂溢位部位的慢性**病,主要是由於毛囊腺分泌旺盛造成分泌物排出受阻導致的,可用1%氯黴素雷瑣辛酊或是焱 力 康等外搽。內服維生b6,b2 外治。生活規律化,有充足的睡 眠。

避免過多進糖類,脂肪和刺激性飲食。多吃蔬菜。

如果對你有所幫助 謝謝採納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多見於青壯年,且男多於女。而且發病原因不明

患者應該保持生活起居規律,不要長期勞累、熬夜,脂肪類食物和甜食要少吃,減少皮脂的分泌,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洗頭髮的時候不要使用過熱的水,避免刺激頭皮導致病情加重,

區域性塗克 炎王就很棒

面部的脂溢性皮炎怎麼辦

22樓:金華**病防治院

脂溢性皮炎屬於一種慢性**性炎症性**病。**上,首先,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規律,不熬夜,限制高糖及高脂飲食,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及酒;其次,外用藥物應以去脂、消炎、止癢為主,可用他克莫司軟膏或者弱效糖皮質激素乳膏外塗,如地奈德乳膏等,但症狀緩解後應停藥,不宜長期使用;第三,皮損較多,炎症較重者,建議在**科醫生指導下口服抗組胺藥以及維生素b6。

23樓:匿名使用者

外塗脂溢康寧就可以了 草本植物精華的 能夠徹底去除 不**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脂溢性皮炎是一種發抄生於皮脂溢位部位的慢性**病,主要是由於毛囊腺分泌旺盛造成分泌物排出受阻導致的,可用純植物凝甫集力康寶霜外搽。內服維生b6,b2 外治。生活規律化,有充足的睡 眠。

避免過多進糖類,脂肪和刺激性飲食。多吃蔬菜。

面部脂溢性皮炎會自愈嗎,脂溢性皮炎可以自愈嗎

建議您用家裡常有的東西 用洗面奶洗完臉後,用泡過的茶葉水沖洗,最好是綠茶。因為綠茶中含多種維生素 氨基酸,可以調節 的油膩 可以消炎潔膚。長期堅持就會見效。我7個月沒有 了,應該是好了 但我飲食也非常之注意 下面是我親身體驗,面部的直接使用脂寧康,是純中藥的。吃點維生素b2,b6,注意好飲食。低糖,...

關於乾性脂溢性皮炎,頭部乾性脂溢性皮炎怎樣治療?

你的這個乾性的脂溢性皮炎那還是要注意的,不要有陽光暴曬的情況,不然症狀更嚴重的,當然可以吃維生素b6的,這個還要配合一些中藥的外用才可以的。由於發生的部位不同,症狀各異,如頭部損害,重者可伴滲出結痂,有臭味,可引起頭頂脫髮,稱脂溢性脫髮。眉 鼻翼 耳後見灰白色鱗屑或黃痂,基底潮紅,軀幹部位不規則黃紅...

脂溢性皮炎如何根治,脂溢性皮炎大概多久能好怎麼根治?

想 不好治啊,一開始就是用藥就好,不用藥就反覆,後來我是用了一種中藥藥膏治好的,平時只要忌口不熬夜就沒 過 我一直在用硫磺洗浴乳膏,四五塊一瓶,就當香皂用,自己用效果還行,你可以試試 1去除 遠離過敏源 2飲食 忌食辛辣及油炸食物,特別是發病期平時要吃的清淡,忌吃易引起過敏的食物,如酒海鮮等,多吃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