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治療脂溢性皮炎的藥,脂溢性皮炎吃什麼藥

2023-03-18 13:30:08 字數 4321 閱讀 638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患過脂溢性皮炎,不過症狀和你不一樣,我是整張臉發紅,紅至脖子,別人都說像喝酒了一樣。我是外用的弗氫松,內服的撲爾敏和維生素c。後來好了,第二年又**,還是用的同種方法好了,後來沒事了。

2樓:火焰舞飛揚

脂溢性皮炎現代醫學稱脂溢性溼疹。中醫稱「白屑風」、「面油風」,俗稱脫髮。

脂溢性皮炎的**是營養障礙,消化不良、過食甘肥,辛辣,過量飲酒,維生素b缺乏,代謝不全等因素,使毛根萎縮,脆而易斷,急性高熱,產後血虛,病毒感染,損害毛母細胞。還有甲狀腺功能亢進或低下,男性雄激素、女性雌激素分泌過多,肝硬化,紅斑狼瘡,精神創傷,過度疲勞,過量服用抗凝血,抗神經類藥物等因素,使血熱淤滯,肌膚失養,風邪侵入毛孔而形成。

臨床表現分:(1)乾性型:症狀是整個頭皮不斷產生乾燥的小鱗屑,誠糠秕狀,易於脫落。

脫屑後**輕度潮紅,伴有脫髮。(2)溼熱型:成片狀油膩性黃色鱗屑痂,炎症明顯,有滲液。

頭皮瘙癢,胸悶、口苦、食慾不振,大便秘結,小便短赤,多發於頭皮、額、眉弓、腋窩、胸、背等皮脂較多處,病程較長,反**作。頭髮逐漸細軟、稀疏、脫落。

傳統醫學治以清熱涼血,補益氣血,多有良效。

1:中成藥**。

藥名:白金丸。

服法:每服克,日2次。

療效:連續服用1個月,可獲良效。

2:內服處方:首烏、黑芝麻、野菊花、地膚子、白蘚皮、生地、白蒺藜、羌活各15克,丹皮、赤芍各12克。

服法:水煎,日1劑,服2次。服藥期忌食菸酒、油膩食品。

外洗處方:頭部癢甚者用松針30克。

用法:水煎取液,外洗頭部,日1次。

療效:用藥1個月,有效率。

3樓:彌湛藍公蓓

脂溢康**脂溢性皮炎很管用。

這個主要針對的就是脂溢性皮炎。

4樓:肥香果海穎

每天晚上用熱水泡腳1個小時,中途水涼了要適量加熱水。一個月之後就會有效果嗷。洗頭的時候可以加點白米醋,兩個綜合起來一個月就會有效果嗷!

脂溢性皮炎吃什麼藥

5樓:康之僑洽

我給您以下。

兩份藥膳。九份處方。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一:食療1、薏苡仁蘿蔔纓粥:薏苡仁、蘿蔔纓、馬齒莧各30克。

將上三味洗淨,蘿蔔纓和馬齒莧切碎,加水適量,煮粥,每日1劑,1個月為1個療程。具有清熱利溼功效。適用於脂溢性皮炎等症。

2、大棗豬油湯:大棗100克,生豬油60克。將大棗生豬油放入鍋內加適量水,煮熟食用。

每週3次,12次為1個療程。具有祛風清熱,養血潤燥功效。適用於乾性脂溢性皮炎等症。

二、處方方劑1

苦參、黃柏、明礬、蛇床子各15克,硫黃5克。

制用法:水煎。外洗患處。

適應症:皮脂溢性皮炎。

方劑2當歸、黃蠟各25克,紫草50克,麻油200克。

制用法:將當歸、紫草與麻油同熬,藥枯濾清去藥渣。將油加熱入黃蠟,化盡,待冷後外擦患處,每日1-2次。

適應症:皮脂溢性皮炎。

方劑3苦參90克,野菊花15克,白鮮皮9克。

制用法:水煎。取液外洗患處。

適應症:皮脂溢性皮炎。

方劑4王不留行、香白芷各等份。

制用法:研為細末。外撒患處。

適應症:皮脂溢性皮炎。

方劑5生大黃(研末)100克,冰片20克,食醋250克。

制用法:將上藥放入密封瓶中浸泡7天,待變成深棕色後方可應用。先用75%酒精消毒患處,再塗藥液,每日3-4次。

適應症:皮脂溢性皮炎。

方劑6綿茵陳、生蒲黃各15克,金錢草、車前草、白鮮皮各10克,生地、丹皮、赤芍、蒺藜、鉤藤、粉葛、牛膝各12克,菊花9克,甘草5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脂溢性脫髮。

方劑7茯苓、澤瀉各15克,側柏葉、黃柏、蒼朮、白鮮皮、白蒺藜各10克,生山楂30克。

制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分2次服。

適應症:脂溢性脫髮。

方劑8透骨草、側柏葉各120克,皂角60克,白礬9克。

制用法:水煎。洗頭部。

適應症:脂溢性脫髮。

方劑9野菊、生地、赤石脂各15克,牛蒡子、丹皮各10克,荊芥、防風各9克,生苡仁30克,白礬12克,甘草6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皮脂溢性皮炎。

6樓:中醫**科邊醫生

脂溢性皮炎有哪些口服藥呢?醫生道出了實情,可以瞭解下。

7樓:廣肀口石

這個情況是缺少維生素b6導致的,內服維生素b6片,那種小瓶的,好像是2塊多錢,然後外部抹維生素b6軟膏,也是2塊左右的**,還有就是用複方酮康挫發用洗液洗頭,這個貴點,25左右,我在這樣用的時候症狀緩解了不少。

8樓:重慶**病迪邦

a頭皮脂溢性皮炎是由於真菌感染引起的,它的病程比較長,容易反**作,需要使用外塗抹藥物和口服的藥物結合**才會有更好的**效果。它的口服藥物有口服維生素b族製劑,維甲酸類藥物,外用的藥物主要有酮康唑,二硫化硒洗劑等藥物,平時要勤洗頭髮,最好把有病變的頭髮剪除焚燒掉。

9樓:lais小童鞋

脂溢性皮炎反反覆覆**,這種情況是需要有及時調養的,現在的話主要是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的,可以考慮配合中藥來進行調養的。能有助於身體的恢復的。要注意飲食的,多吃些清淡的飲食的。

不同**引發不同的症狀,患者需要根據自身病情儘快到正規三甲醫院進行系統規範的檢查,這樣才能對症**。此外患者日常需要規律作息、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日常飲食多吃清淡稀軟的食物、勤通風和多喝熱水。止癢消炎可以用凝甫集力康寶霜。

10樓:十二uk是你

脂溢性溢性皮炎的發生與消化功能失常食糖、脂肪過多有關係,好發於皮脂溢位區,往往侷限於頭皮,嚴重者可向面部、鼻唇溝、眉、眼瞼、胸背中部、臍窩及腹股溝或腋部發展口服酮康唑或四環素、維生素b6b2b1。外用藥複方硫磺洗劑或凝甫集力康寶霜。

11樓:發的肥嘟嘟樂園

脂溢性皮炎要從三方面入手。

1、飲食:清淡的飲食是最佳的選擇,多脂多糖的食物也儘可能的少攝入2、外用:這個一般都是用凝甫集, 內服:

可以用維b3、運動:脂溢性皮炎期間可以稍微鍛鍊一下,增強體質,但是不要太出汗。

12樓:麒寶媽

可以口服依巴斯汀,或者是鹽酸左西替利嗪等。

終於治好了脂溢性皮炎

脂溢性皮炎怎麼**藥

13樓:普覓

中藥成分的藥就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皮炎這個是有辦法的。

脂溢性皮炎怎麼**效果最好~!

**脂溢性皮炎的特效藥

15樓:實攸慄燕

脂溢性皮炎:

一、西藥**脂溢性皮炎:

(1)服用維生素b2每次10毫克,每日3次;維生素b6每次20毫克,每日3次;或複合維生素b每次3片,每日3次。(2)口服胱氨酸每次50毫克,每日3次;(3)瘙癢明顯者可服用撲爾敏每次4毫克,每日3次。(4)急性廣泛性病變者,可服用強的松每次10毫克,每日3次,或地塞米松每次1.

5毫克,每日3次,連用5-7天。(5)有繼發感染者,應使用抗生素,如紅黴素每次口服克,每日4次,或複方新諾明每次1克(第1次服用劑量應加倍),每日兩次。

二、中藥**脂溢性皮炎:

常以祛風、清熱、潤燥為主,可用荊芥15克,防風10克,蟬蛻10克,生地10克,苦參10克,何首烏10克,銀花10克,連翹10克,蒲公英10克,甘草5克,每日一劑,水煎兩次,合併煎液分兩次服用。

三、外用藥物**脂溢性皮炎:

以溶解皮脂、剝脫角質、止癢、消炎為主:(1)無糜爛滲液者,可用洗頭粉(由硼砂10克、碳酸氫鈉30克組成),或洗髮劑(由磺胺醋醯鈉15克、液體酚1克、60%酒精加至100克組成)洗頭,每3天一次;亦可選用2%氯黴素酒精、合柳酊、複方硫磺洗劑、1%維生素b6軟膏等外搽。(2)炎症明顯或有滲液者,應以3%硼酸溶液或3%黃柏煎液溼敷為主,外塗5%硫磺——氧化鋅油為輔。

(3)結痂者,可用5%硫磺軟膏或新黴素軟膏外搽。(4)慢性損傷者,可選用5%-10%糖餾油糊膏、10%硫磺——5%魚石脂糊膏,或10%硫磺——黑豆餾油軟膏搽患處。

(5)不管是哪一種型別的脂溢性皮炎,也不管它已經發展到什麼階段,只要用含有10%磺胺醋醯鈉和醋酸氫化可的松的乳劑都有一定的**效果。

用什麼藥才可**脂溢性皮炎 30

16樓:浩明明

「康王」洗髮,每週兩次。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頭皮嘛?用牙膏+洗髮水 洗頭~~

關於乾性脂溢性皮炎,頭部乾性脂溢性皮炎怎樣治療?

你的這個乾性的脂溢性皮炎那還是要注意的,不要有陽光暴曬的情況,不然症狀更嚴重的,當然可以吃維生素b6的,這個還要配合一些中藥的外用才可以的。由於發生的部位不同,症狀各異,如頭部損害,重者可伴滲出結痂,有臭味,可引起頭頂脫髮,稱脂溢性脫髮。眉 鼻翼 耳後見灰白色鱗屑或黃痂,基底潮紅,軀幹部位不規則黃紅...

臉部脂溢性皮炎,面部的脂溢性皮炎怎麼辦

過敏禁忌發物,發物是指患了某種疾病的人,在 期間不宜食用的食物,亦即能誘發疾病的食物。建議進行中藥焱丨 立康調理,中藥調理的效果是很好的,很多人的問題,經過中藥的調理之後都有了很好的改善。其次中醫以為發物多是一些具有辛溫發散 溫燥助陽 葷腥膩滯之性的食物。那麼哪些食物是所指的發物呢?按其 可分為下面...

面部脂溢性皮炎會自愈嗎,脂溢性皮炎可以自愈嗎

建議您用家裡常有的東西 用洗面奶洗完臉後,用泡過的茶葉水沖洗,最好是綠茶。因為綠茶中含多種維生素 氨基酸,可以調節 的油膩 可以消炎潔膚。長期堅持就會見效。我7個月沒有 了,應該是好了 但我飲食也非常之注意 下面是我親身體驗,面部的直接使用脂寧康,是純中藥的。吃點維生素b2,b6,注意好飲食。低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