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真的是通貨膨脹發生,普通老百姓該怎麼應對呢

2022-01-21 18:55:23 字數 1089 閱讀 1545

1樓:老徐講財經

隨著美國通過1.9萬億美元的貨幣刺激政策,全球市場上的資金又會大幅度增加,進而會導致全球的商品**出現一輪**,可能會引發市場上的通貨膨脹,老百姓手頭的資金就會出現貶值的現象。對於老百姓來說,想要抵禦通貨膨脹,保障手頭資金的增值,那麼可以通過購房房產、購買理財、投資**等方式來應對通貨膨脹。

一、購買房產

假如出現通貨膨脹的現象,那麼我們可以用手頭的資金來購買房產,房產屬於固定資產,隨著通貨膨脹的出現,大部分的資產也會出現****的情況。我們購買的房產**會隨著通貨膨脹的出現而**,能夠抵禦通貨膨脹帶來的不利影響。

二、購買理財

我們也可以通過購買理財來抵禦通貨膨脹,理財產品主要包括銀行理財、信託等產品,這些產品都會對應不同的底層資產,通過底層資產的運營能夠獲得一定的收益,進而銀行理財、信託等產品會有一定的收益,這個收益與底層資產的不同、產品期限有一定的關係,通過購買理財也可以來抵禦通貨膨脹。

三、投資**

投資**也是一種抵禦通貨膨脹的方式,我們通過對****的分析、單隻**的分析來投資**,篩選有一定升值潛力的**,通過****的**來獲取收益,如果這個收益能夠超過通貨膨脹,那麼我們就達到了保值的效果。

通貨膨脹是市場經濟活動中必然會出現的一種情況,可能在不同的經濟環境下通貨膨脹率有高有低,當我們資產的收益無法超過通貨膨脹率的時候,那麼我們的資產就會貶值,當我們資產的收益能夠超過通貨膨脹率,那麼我們的資產就是升值。我們在看待資產價值的時候要綜合分析資產**與通貨膨脹率的大小差異,出現通貨膨脹不可怕,只要我們的資產收益率能夠超過通貨膨脹率即可。

2樓:應用文章大全

多囤生活必需品。比如米麵油蛋肉,衛生紙,洗化用品。貨膨脹發生時,商品每天都漲價,多囤點生活必需品能省不少錢,提高渡過難關的概率。

3樓:小楊問答

大環境,普通百姓其實沒有太多應對手段。不過可以合理購買固定資產,合理進行理財投資,可以更好應對。

4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那麼老百姓也不需要做怎樣的處理,畢竟這種事情發生之後不會對百姓們造成太大的影響。

通貨膨脹是什麼,什麼是通貨膨脹?

通貨膨脹 inflation 是指在貨幣流通條件下,因貨幣實際需求小於貨幣供給,也即現實購買力大於產出供給,導致貨幣貶值,而引起的一段時間內物價持續而普遍地 現象。其實質是社會總供給小於社會總需求 造成通貨膨脹的直接原因是國家貨幣發行量的增加。通常為了彌補財政赤字,或刺激經濟增長 如2008年四萬億...

什麼是通貨膨脹?又是怎樣引起通貨膨脹的

通貨膨脹是物價水平普遍而持續的上升。那麼為什麼會出現通貨膨脹呢?一 需求拉動的通貨膨脹 需求拉上的通貨膨脹是指總需求過渡增長所引起的通貨膨脹,即 太多的貨幣追逐大小的貨物 按照凱恩斯的解釋,如果總需求上升到大於總供給的地步,此時,由於勞動和裝置已經充分利用,因而要使產量再增加已經不可能,過渡的需求是...

通貨膨脹是怎樣產生的,嚴重通貨膨脹是怎麼產生的?

形成通貨膨脹的原因有三種 一.是幣值標準變化,或者說過多的貨幣追逐過少的商品 二.採取緊縮性財政政策 主要措施有 削減 預算,降低 轉移支付水平,增加稅收,發行公債 三.進行貨幣改革 通貨膨脹已達到惡性通貨膨脹的程度,應該採取的對策是實行貨幣改革.即廢除舊幣,發行新幣,並制定一些保證新幣幣值穩定的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