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醬做什麼菜用和菜的做法

2022-01-21 23:46:30 字數 1114 閱讀 5402

1樓:匿名使用者

鮮筍炒金針菜

烹製方法(兩人份)

材料:冬筍(500克)、幹金針菜(50克)、紅蘿蔔(1/3根)

調料:油(3湯匙)、海鮮醬(2湯匙)、雞粉(1/3湯匙)、白糖(1/4湯匙)

1 紅蘿蔔去皮洗淨,切成細絲;金針菜用清水泡發,摘去老梗,洗淨擠幹水。

2 冬筍洗淨,切成片待用。

3 燒熱3湯匙油,先放入冬筍片拌炒1分鐘,再倒入金針菜翻炒2分鐘。

4 倒入紅蘿蔔絲拌炒均勻,注入1/3杯清水炒勻煮沸。

5 加入2湯匙海天海鮮醬、1/3湯匙雞粉和1/4湯匙白糖炒勻入味,即可上碟。

廚神貼士

1、金針菜應用冷水泡發,用熱水泡發的金針菜,不僅鮮味容易流失,經烹調後還容易碎爛,吃起來不爽口。

2、袋裝冬筍是經水煮熟的,因此可直接入菜,而新鮮的冬筍要先用水煮熟,去掉過多的草酸鈣,再切片烹調成菜。

3、海鮮醬的鹹鮮味重,給筍片和金針菜調味後,不宜再放鹽調味,否則成菜會過鹹。

4、冬筍和金針菜都是偏溼熱的食物,胃腸不和、痰多和哮喘者皆不宜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原 料:泡辣椒30克,李錦記蓉辣醬100克,番茄醬50克,姜米10克,蔥30克,海鮮醬50克,海米40克,精鹽15克,白糖70克,雞精5克,味精20克,白醋80克,高湯150克,水澱粉10克,色拉油80克。

製作方法:1、泡椒剁成蓉,海米用60℃溫水泡5分鐘取出剁成細小顆粒。2、炒鍋置火上,放入色拉油燒五成熱,下入海米粒,再放入泡椒蓉、蒜蓉辣醬、蔥和姜米炒香摻入高湯,大火燒沸後放入海鮮醬、番茄醬,調入精鹽、味精、雞精、白糖、白醋,最後再用水澱粉勾芡,起鍋盛入器皿中即可。

特 點:有濃郁的魚香味、海鮮味。

用 途:魚香菜餚、各種味碟。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小黃魚很美味的,你也可以上網搜一下有好多

求一個星期不重複家常菜

4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一四季豆燒土豆、西紅柿蛋湯

;星期二紅燒魚、青菜豆腐湯;星期三紅燒肉、菠菜粉絲湯;星期四青椒炒肉絲、平菇木耳火腿腸湯;星期五青椒炒雞蛋、鯽魚湯;星期六雜燴;星期天紅燒雞、涼拌黃瓜、紫菜湯。祝你生活快樂!

咖哩醬可以做什麼菜,咖哩做什麼菜好吃?

咖哩醬排骨原料 帶骨豬裡脊肉500克 淨荸薺80克 番茄醬60克 咖哩醬 芝麻醬各1克 橘汁4剋制法 將豬裡脊的背脊骨跺去大半,切片,用刀背橫直捶打3遍,切成帶骨肉條,荸薺切片 番茄醬 咖哩醬 芝麻醬 味精 上湯 橘汁等調料調成醉汁 將裡脊肉條及荸薺片下油鍋炸至金黃色撈出,倒入醉汁裝盤即成。咖哩醬茄...

海鮮大盆菜的正宗做法,海鮮大盆菜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主料螃蟹 蝦 螺 魚籽 八爪魚 鮑魚 魚丸 牛肉丸 蘿蔔 娃娃菜 回海鮮大答盆菜的做法步驟 1.把白蘿蔔和娃娃菜切小,擺在砂鍋底層,然後把上述材料擺上,不用分順序 2.食材不用加水,放電蒸箱或者蒸屜裡隔水蒸二十到三十分鐘左右,一鍋鮮美的海鮮大盆菜就出鍋咯 真的太好吃啦,簡單又美味喲!盆菜怎麼做好吃,...

藍莓醬可以做什麼菜吃藍莓醬與什麼搭配做菜才好吃

草莓乳酪慕斯杯 材料 奶油乳酪170克 果醬30克 如果沒有可以再加30克內乳酪 糖40克 鮮奶油容100克 牛奶170克 雞蛋黃2個 吉利丁片1.5片 7.5克 做法 1.將鮮奶油用電動打蛋器打發,打蛋器放置一旁,不用刷洗,一會還要用到 2.將奶油乳酪隔水軟化 3.將草莓果醬倒入軟化的奶油乳酪中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