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地暖需要哪些材料,家裝地暖都需要哪些材料

2022-01-22 03:23:04 字數 4872 閱讀 1104

1樓:搜狐焦點

地暖主材如下

燃氣鍋爐;(能滿足多居室的供暖需求,各個房間能夠根據需求隨意設定舒適溫度,也可根據需要決定某個房間單獨關閉供暖,並且能夠提供大流量恆溫衛生熱水,供家庭沐浴、廚房等場所使用,在系統中主要是供水)。

地暖管;(傳遞熱量媒介)

分集水器;(首先分水器上配置了很多的閥門和連線配件等。它相當於地暖的心臟,整個地暖系統的熱水靠分集水器把它均勻的分配到每個支路里,在地暖管內迴圈後彙集到一起,在水泵水力的作用下然後再分配,來保證整個系統的水力平衡、正常執行)

溫控;(控制調節室內溫度,通常與它一起使用的還有電熱執行器與兩通閥等等)

混水裝置;(當地暖的熱源出水溫度超過60℃時,需要用到此裝置將水溫降至地暖所需適中溫度,確保管材的長久使用壽命)

地暖輔助材料如下;

保溫板;(隔熱保溫的作用)

反射膜;(提高熱量反射和輻射能力)

閥門;(洩水閥、排氣閥、過濾器)

水泵:(水泵可以在地暖系統迴圈不暢、壓力不足時促進迴圈)

卡釘;(固定地暖管)

邊角保溫;(不讓地面溫度傳給牆面,減少熱損失)

主管道;(熱源與分集水器之間的連線管)

2樓:上海舒爾地暖

上海舒爾環境科技****地暖安裝多少錢,主要看你選擇的裝置,地暖安裝主要有鍋爐,管道,分水器,溫控器,輔材,人工等組成,其中鍋爐,分水器,管道和人工是佔比比較高的一部分,人工就不說,每個地方不同,人工成本也不一樣,鍋爐的選擇主要看你選擇的是什麼品牌,多大功率等,不同**也不一樣,管道也是主要看品牌,分水器看你選擇的品牌還有材質等等,所以說多少錢不太好說,建議你多找幾家當地的市場問問,這樣就可以了,舒爾地暖免費上門量房,出方案,設計

家裝地暖都需要哪些材料

3樓:搜狐焦點

地暖主材如下

燃氣鍋爐;(能滿足多居室的供暖需求,各個房間能夠根據需求隨意設定舒適溫度,也可根據需要決定某個房間單獨關閉供暖,並且能夠提供大流量恆溫衛生熱水,供家庭沐浴、廚房等場所使用,在系統中主要是供水)。

地暖管;(傳遞熱量媒介)

分集水器;(首先分水器上配置了很多的閥門和連線配件等。它相當於地暖的心臟,整個地暖系統的熱水靠分集水器把它均勻的分配到每個支路里,在地暖管內迴圈後彙集到一起,在水泵水力的作用下然後再分配,來保證整個系統的水力平衡、正常執行)

溫控;(控制調節室內溫度,通常與它一起使用的還有電熱執行器與兩通閥等等)

混水裝置;(當地暖的熱源出水溫度超過60℃時,需要用到此裝置將水溫降至地暖所需適中溫度,確保管材的長久使用壽命)

地暖輔助材料如下;

保溫板;(隔熱保溫的作用)

反射膜;(提高熱量反射和輻射能力)

閥門;(洩水閥、排氣閥、過濾器)

水泵:(水泵可以在地暖系統迴圈不暢、壓力不足時促進迴圈)

卡釘;(固定地暖管)

邊角保溫;(不讓地面溫度傳給牆面,減少熱損失)

主管道;(熱源與分集水器之間的連線管)

4樓:嵐庭家居總部

1、地暖管

不管採用哪個品種管材鋪設地暖,只有使用符合產品標準要求的原料,並且生產裝置和工藝合理而生產出的合格管材,通過正確地設計、安裝和使用,才能可靠地保證地板輻射採暖用塑料管材使用壽命五十年。

2、保溫板

保溫板就是擠塑式聚苯乙烯隔熱保溫板,它是以聚苯乙烯樹脂為原料加上其他的原輔料與聚含物,通過加熱混合同時注入催化劑,然後擠塑壓出成型而製造的硬質泡沫塑料板.它的學名為絕熱用擠塑聚苯乙烯泡沫塑料(簡稱xps),xps具有完美的閉孔蜂窩結構,這種結構讓xps板有極低的吸水性(幾乎不吸水)、低熱導係數、高抗壓性、抗老化性(正常使用幾乎無老化分解現象)。

3、反射膜

反射膜是地暖鋪材中的一種,通常是由真空鍍鋁膜等材料帶有彩色印格的聚酯膜和玻璃纖維複合加工而成。反射膜在地暖中的作用主要是防止熱量從地下散失,從而有效的提高熱量反射和輻射能力,確保室內溫度的恆定。

4、集分水器

集分水器又名分集水器是由集水器和分水器組合而成的水流量分配和會集裝置。分水器是將一路進水分散為幾路輸出的裝置,而集水器是將多路進水彙集起來在一路輸出的裝置。

5、鋼網

在絕熱層表面鋪設鋼絲網片用尼龍紮帶來固定管材,特點是施工速度比較快,定位準確,管材安裝整體效果好,加快散熱速度,防止地面龜裂,鋼絲網必須放在管材上面混凝土中間比較好。

6、卡釘

地暖管道的固定方式主要採用卡釘來固定,卡釘的使用使地暖管道的固定更加快速、方便。鋼絲卡釘採用u型設計,u型開口距離根據地暖管道的直徑來確定,一般為3.5—4.

0cm,略大於卡釘的半圓直徑,這種設計主要是利用鋼絲卡釘本身的彈性,使卡釘具有一個向外的彈力。

紮帶作用和卡釘作用類似,主要用來固定地暖管,卡釘和紮帶的質量決定地暖管材盤管的質量,有些劣質卡釘和紮帶在固定地暖管材後,會因地暖盤管的張力而彈開,是地暖盤管變形。

8、地暖彎管器

用於分水器下方地暖管道快速彎曲定型的一種管件(輔助 工具),可有效防止地暖管扭曲,回彈,縮徑,死折,鬆脫等問題,增加地暖安全可靠性,並使管材彎曲半徑符合6倍管外徑的國標要求,同時增加地暖的美觀。

9、地暖溫控器

地暖溫控器就是為控制這一取暖裝置而研製的一種末端控制產品,它可以根據人們的需要分時段的設定開關機或房間溫度,從而實現採暖的智慧化。

5樓:瞄我一眼

在很多的北方的家庭,鋪地暖是很經常見的,操作的流程也是差不多,但是鋪地暖之後的上面的覆蓋就需要大家進行選擇了。主要有瓷磚還是木地板兩個選項。不同的材質有不同的優點和不同的價位,小編以下會進行介紹。

對於地暖材料,有什麼樣功能上的要求呢?現在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鋪地暖用瓷磚還是木地板好以及地暖材料有哪些要求?

二者是各有利弊的:

地熱的房間鋪地磚和地板都是可以的,這兩種材料各有千秋,也都各有不方便的地方:

一、地磚的導熱性好一點,散熱較快,而且環保、耐水,但是因為地磚用水泥鋪好,一旦下面的水管有問題,維修起來很麻煩,要將地磚敲掉才能處理。所以要是鋪地磚,一定要保證地熱管的質量。

在選用地板時,最好是選用地熱地板,這是根據地熱採暖方式的特殊性來決定的。

1、適應冷熱反覆變換和利於熱傳導。地熱地板首先要變形量小。

2,要利於熱傳導。

3,抗潮防水。地板的導熱性與地板的厚度有關,地熱地板的厚度與強化地板厚度差不多,但是,它背面的抗變形槽有利於空氣流通,降低噪音,熱傳導性優於強化地板。

就小編而言:建議用地磚。因為利用地熱的房子一般地板會出現容易變形,化學反映等等一大堆問題。

在客觀條件相同的情況下,地磚的表面溫度會比地板高上2~3度。但地磚的保溫性就沒有地板的好,熱得快冷的也快,就舒適性來比較,還是地板要好點許多人人考慮用地板的原因是因為孩子,小孩子在地磚上爬很涼,易滑倒,而地板則好一些。如果用地板的話,建議不要用實木地板,用複合地板好一些,安裝地板時一定要使用地熱專用紙地墊,而不能使用普通泡沫地墊。

泡沫地墊導熱慢,而且長期在高溫的作用下易產生有害氣體,危害消費者的健康。目前在地熱地板的安裝中,多使用進口地墊,國產的紙地墊,遇熱容易變形引起地板損壞。

地暖材料有哪些要求?

1、尺寸穩定性要好

要能保證長期在高溫下不開裂、不變形。

2、不懼潮溼環境

即吸水厚度膨脹率,要求膨脹率≤2.5%。

3、甲醛釋放量不能超標

要求在長時間加熱的條件下,甲醛釋放量不會超標。

4、傳熱要快

市場上能提供導熱係數的品牌不多。地面材料導熱係數由大到小的順序排列為:天然石瓷實木複合地強化木地實木地化纖地純毛地毯。導熱係數越小,要達到同等採暖效果,執行費用越高。

以上,小編給大家詳細介紹了鋪地暖用瓷磚還是木地板,小編先分別介紹了兩者的優點以及使用範圍,給了消費者客觀評價的依據,依據小編的喜好以及經驗,也給大家的選擇作了推薦,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參考小編的理由。地暖材料的要求主要有四點,只要達到了這四種要求的材料其實理論上都是可以作為地暖材料的,只是選擇什麼樣的就要根據個人喜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地暖,並不只是單選擇地暖管的牌子,就能決定地暖的效果好不好,最重要是要看保溫層的好與壞,與鋪設管路的設計是否合理,以及施工是否規範,多方面考慮的,才能選擇一個好產品。

1、地暖對熱源的要求:

一般來說,只要是能提供足夠熱水的熱源,如壁掛式燃氣爐、集中供熱、電鍋爐、空氣源熱泵等,都可以作為地板採暖(水暖式)的熱源,分別只在於連線裝置有所不同。

如果想用集中供熱做地暖的熱源,建議在進口處裝一套溫控中心裝置,主要保護地暖系統50年的壽命,起到降溫、節能的作用。(因為保證地暖50年的壽命是在水溫不超過60度的條件下,集中供暖水溫度普遍都超過60度)

如果是採用壁掛式燃氣爐,那就沒有任何問題,而且一般比集中供熱更划算。

2、地暖對樓層的影響

地暖系統大約需佔用5—6釐米層高,對層高較低的住房影響較大。不過結合地面裝修來考慮的話,影響很可能並不大。比如,有時為了在地板下埋水管、供暖管,也需要在樓板結構層上加高4—6釐米,可利用這層空間來裝地暖。

如果打算鋪木地板,安裝地暖系統後貼木地板需要打龍骨,地板不能釘、鑽、打眼,所以打算裝木地板的,不建議裝地暖。首選地板磚,其次複合地板。

3.地熱地板究竟選薄還是選厚?

什麼型別的木地板適合於地熱採暖?

比較適合於地熱供暖方式的應屬:強化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這兩類。地熱地板必須具備熱傳導效能好、熱穩定效能好、環抱效能好、抗變形性好的「四」好要求。

地面熱量通過地板傳遞到表面,必然會有熱量損失,理想的地板能把這些損失降到最低。所以為了減少熱能的損失及降低供暖執行維護開支,地面採暖地板必然「選薄不選厚」。板厚應控制在12毫米以內。

地暖常識

1、地暖會漏水嗎?

地暖鋪設管線埋地部分是整管,中間沒有接頭,所有管路接頭都在分水器上。分水器一般放在各層衛生間,一般別墅一層只用一組分水器(對於面積不是很大的樓層),只要選材得當是不會有漏水問題的。

2、地暖系統每年都要更換新水嗎?

地暖系統是不需更換的,如果每年更換新水,很容易產生水垢。因為結過垢的水,不易繼續結垢。

北京空調地暖施工材料要求,安裝地暖都需要哪些材料

安裝地暖都需要哪些材料 溫條,反射膜,鋼絲網,保溫板,卡釘,地暖管道,分水器。如果想要安裝地暖。前期需要準備所有的材料,有一些屬於基礎材料。比如有保溫條,安裝在地面的四周,主要就是通過牆體傳導,防止出現熱量流失的問題。還有一個就是反射膜,主要作用就是能夠將熱量向上反射,能夠減少熱量的損失。除此以外還...

優暖家地板地暖有哪些缺點,優暖家地暖地板怎麼樣

優暖家地暖地板綠色環保 節約能源 節約水源 節約土地 充分利用電力資源。發熱電線電纜低溫輻射供暖系統是以清潔環保的電力為能源,完全避免了傳統供暖系統的有害氣體排放 鍋爐噪音和粉塵汙染。與傳統供暖系統相比,該系統的溫度調節裝置可根據自身需求調節溫度。因為沒有傳導過程的熱能浪費,使電能直接轉換成了熱能!...

地暖的價格安裝一套地暖多少錢,安裝一套地暖需要多少錢

地暖由多個產品或者輔材組合在一起,並不是單一的某個產品,所以要是僅僅以面積來算地暖安裝費用的話,那麼這裡面就存在 上的誤區了。地暖管 同樣都是地暖,不同的管材 上的差異也是非常大的,而且每個地區的 都是不同的。我們就以北京為例,國產的地暖管每平米安裝 差不多在70元左右,如果說進口地暖管的話,大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