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調地暖施工材料要求,安裝地暖都需要哪些材料

2023-05-21 07:40:07 字數 6050 閱讀 1630

安裝地暖都需要哪些材料

1樓:生活暢談者

溫條,反射膜,鋼絲網,保溫板,卡釘,地暖管道,分水器。

如果想要安裝地暖。前期需要準備所有的材料,有一些屬於基礎材料。比如有保溫條,安裝在地面的四周,主要就是通過牆體傳導,防止出現熱量流失的問題。

還有一個就是反射膜,主要作用就是能夠將熱量向上反射,能夠減少熱量的損失。除此以外還有鋼絲網、保溫板肯定是不能夠少的,因為能夠防止熱量向下傳遞,也減少了熱損耗。

還有就是安裝地暖的時候需要有卡釘,這是用來固定地暖管道的。還需要準備地暖管道,這些都屬於基礎的材料。安裝的時候需要用到混凝土,對於地暖回填,用到沙子、水泥這幾種材料,選擇的水泥標號不能夠低於32.

5。沙子最好選擇中沙,表面要光滑,粒徑大小需要控制在10毫米左右。

地暖安裝注意事項。

1、一定要找具備地暖專業知識的施工隊伍。

2、鋪裝前必須檢查地暖系統的密封性。

3、地面必須乾燥(可通過實驗現象判斷),水泥地面的含水率應最好低於;室內溼度不宜過大,無論是否有地熱供暖,環境溼度在安裝前後以60度左右為佳。

4、鋪設強化地板前,應鋪設epe複合膜(epe複合膜上必須標有地暖輻射專用字樣),隔絕潮氣,使潮氣從四周的踢腳板釋放出去。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地暖。

人民網-家庭供暖方式的分類?家庭供暖的注意事項?

2樓:易書科技

安裝地暖的注意事項:

1.地暖安裝與裝修同步。地暖安裝一般是與你家裡裝修同步的,什麼時候開始裝修,什麼時候就可以裝地暖。

地暖有前期和後期兩期,前期是在剛開始裝修時,走完水電以後,開始裝分集水器和鋪設管道;後期是家裡全部裝修完畢以後,安裝壁掛爐後進行除錯,除錯無誤,冬季就可以投入使用了。

2.地暖鋪裝細節很重要。地暖管道佈置比較複雜,需要計算間距,鋪設形狀,如果管道不平衡,會出現區域性不熱的情況。

還需要注意保溫材料的選擇,如果保溫材料不好,會將熱量散發到樓下,影響舒適體驗度,還有可能造成有害物質的釋放。

3.混凝土填充。用於保護地暖管道和使地面溫度均勻的構造層。

一般為細石混凝土,石子顆粒直徑不應大於1cm,水泥砂漿體積比例不小於1:3。混凝土澆築高度為4cm,需人工鋪平,不可用振盪器。

4.地暖完成後需要進行除錯。這個必須要記住,壁掛爐安裝完成以後,必須要對地暖進行除錯,未經除錯的地暖系統,嚴禁執行使用。

在所有水源、電源、熱水回水都正常**到位的情況下進行整個系統的除錯,在除錯時,你也必須到場進行監督,除錯完成無誤後方能簽字。

5.地面不能打孔。裝修時注意不能在地面上打孔、打釘子,以免打漏地暖盤管,導致漏水;裝修完成,鋪上地板以後也嚴禁打孔、打釘子,如不小心打穿地暖管,解決起來會很麻煩。

3樓:地暖分享君

地暖系統是一項複雜的人工工程,由地暖主材和地暖輔材構成。地暖主材決定了地暖的穩定性,地暖輔材決定了地暖的節能性。那麼具體需要哪些材料,優友地暖為你解答:

地暖輔材鋪設部分:反射膜、擠塑板、鋼絲網、保溫條、卡釘、保溫套管等。這些輔材都是地暖安裝的重要細節,地暖系統的節能效果和保溫效果都是和地暖輔材分不開的。

地暖主材採暖壁掛爐:壁掛爐是地暖的熱源中心,滿足地暖整個系統執行所需的熱量。

地暖管:是地暖系統熱量傳輸的媒介,地暖的壽命取決於地暖管材的選擇,現在的地暖管材的壽命一般都是50年。按材質的不同,可以劃分為pe-rt管、pe-xc管、鋁塑複合管等。

分集水器:它相當於地暖系統的心臟,整個地暖系統的熱水靠分水器把它均勻的分配到每個支路里,在地暖管內迴圈後彙集到集水器,一起在水泵水力的作用下返回熱源進行迴圈,來保證整個採暖系統的執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地暖管 保溫板 反射膜 集分水器 鋼網 卡釘 紮帶 好逸家地暖彎管器 地暖溫控器。

5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暖城電地暖,地板地暖二合一的,安裝跟普通地板差不多。

6樓:網友

如果是安裝暖城的電地暖的話,只要安裝地板就可以了,因為他的發熱系統是裝在地板內的,無非就多了一個溫控器。跟普通的地板安裝差不多。

安裝地暖都需要哪些材料?

7樓:桃花倦洗

在傳統取暖方式中,家庭一般採用空調,散熱片。空調大多吊裝在牆壁高處,熱風直接對著頭部,長時間開空調易導致口乾舌燥和各類呼吸道疾病,但如果使用傳統的暖爐或散熱片,區域性溫度高,很難有均熱效果,在同一房間內出現大的溫差變化更易引發感冒。地板採暖安裝卻解決了這一問題,通過地板輻射採暖,室內溫度均勻,溫度從地面向上輻射,由下而上遞減,中醫學上有寒從腳下起,血液流通不暢通之說,地板採暖安裝可以讓腳直接接觸熱源,溫足而全身暖的效果,從而達到頭涼腳暖的最佳的人體熱舒適感。

地暖安裝材料包括:1、pp-r管2、pp-r單熱熔球閥3、銅球閥4、減壓閥5、地暖管6、地暖分水器支架7、地暖分水器8、擠塑板pp-r管9、反射膜10、塑料管11、管卡。

地熱安裝需要哪些材料

8樓:搜狐焦點

1. 安裝水地暖所用的材料主要包括、地暖管、分集水器、電熱執行器、溫控器、混水裝置等。

2. 地暖施工單位所用管材應具備以下要求:

1)國家授權機構提供的有效期內的符合相關標準要求的檢驗報告;(2)產品合格證;(3)有特殊要求的管材,廠家應提供相應說明書。

4)地暖管的內外壁應光滑、平整、不能有任何明顯劃痕、凹陷、氣泡等缺陷。

5)地暖管公稱外徑、壁厚與偏差,應符合國家有關規範要求。

6)地暖管外壁標識應按相關管材標準執行,阻氧地暖管另外,需要在管壁上單獨標註。

1)分水器、集水器(主要起到管材連線和進回水流量控制)的分水器的材料最好選擇銅製、或者銅鍍鎳。

2)地暖分水器內外表面應光潔,不得有裂紋、砂眼、凹凸不平等缺陷。

3)分水器與金屬連線件間的連線密封應符合國家現行標準《密封管螺紋》gb/tt7306的規定。

4.燃氣鍋爐(1)燃氣鍋爐功率配置要確保滿足採暖和生活用水(2)選擇燃氣壁掛爐要注意產品燃燒值,自覺抵制耗能產品。

水地暖素有三分材料和七分安裝之說,材料質量是否可靠將影響整個系統的使用壽命,所以使用者在安裝地暖時一定要選擇質量有保障的產品。

家中安裝地暖管需要什麼樣的材料呢?

9樓:網通管業

家裡安裝地暖管時,選用什麼材質的好呢,一起來學習下吧!

家裝地暖都需要哪些材料

10樓:搜狐焦點

地暖主材如下。

燃氣鍋爐;(能滿足多居室的供暖需求,各個房間能夠根據需求隨意設定舒適溫度,也可根據需要決定某個房間單獨關閉供暖,並且能夠提供大流量恆溫衛生熱水,供家庭沐浴、廚房等場所使用,在系統中主要是供水)。

地暖管;(傳遞熱量媒介)

分集水器;(首先分水器上配置了很多的閥門和連線配件等。它相當於地暖的心臟,整個地暖系統的熱水靠分集水器把它均勻的分配到每個支路里,在地暖管內迴圈後彙集到一起,在水泵水力的作用下然後再分配,來保證整個系統的水力平衡、正常執行)

溫控;(控制調節室內溫度,通常與它一起使用的還有電熱執行器與兩通閥等等)

混水裝置;(當地暖的熱源出水溫度超過60℃時,需要用到此裝置將水溫降至地暖所需適中溫度,確保管材的長久使用壽命)

地暖輔助材料如下;

保溫板;(隔熱保溫的作用)

反射膜;(提高熱量反射和輻射能力)

閥門;(洩水閥、排氣閥、過濾器)

水泵:(水泵可以在地暖系統迴圈不暢、壓力不足時促進迴圈)

卡釘;(固定地暖管)

邊角保溫;(不讓地面溫度傳給牆面,減少熱損失)

主管道;(熱源與分集水器之間的連線管)

11樓:嵐庭家居總部

1、地暖管。

不管採用哪個品種管材鋪設地暖,只有使用符合產品標準要求的原料,並且生產裝置和工藝合理而生產出的合格管材,通過正確地設計、安裝和使用,才能可靠地保證地板輻射採暖用塑料管材使用壽命五十年。

2、保溫板。

保溫板就是擠塑式聚苯乙烯隔熱保溫板,它是以聚苯乙烯樹脂為原料加上其他的原輔料與聚含物,通過加熱混合同時注入催化劑,然後擠塑壓出成型而製造的硬質泡沫塑料板。它的學名為絕熱用擠塑聚苯乙烯泡沫塑料(簡稱xps),xps具有完美的閉孔蜂窩結構,這種結構讓xps板有極低的吸水性(幾乎不吸水)、低熱導係數、高抗壓性、抗老化性(正常使用幾乎無老化分解現象)。

3、反射膜。

反射膜是地暖鋪材中的一種,通常是由真空鍍鋁膜等材料帶有彩色印格的聚酯膜和玻璃纖維複合加工而成。反射膜在地暖中的作用主要是防止熱量從地下散失,從而有效的提高熱量反射和輻射能力,確保室內溫度的恆定。

4、集分水器。

集分水器又名分集水器是由集水器和分水器組合而成的水流量分配和會集裝置。分水器是將一路進水分散為幾路輸出的裝置,而集水器是將多路進水彙集起來在一路輸出的裝置。

5、鋼網。在絕熱層表面鋪設鋼絲網片用尼龍紮帶來固定管材,特點是施工速度比較快,定位準確,管材安裝整體效果好,加快散熱速度,防止地面龜裂,鋼絲網必須放在管材上面混凝土中間比較好。

6、卡釘。地暖管道的固定方式主要採用卡釘來固定,卡釘的使用使地暖管道的固定更加快速、方便。鋼絲卡釘採用u型設計,u型開口距離根據地暖管道的直徑來確定,一般為。

0cm,略大於卡釘的半圓直徑,這種設計主要是利用鋼絲卡釘本身的彈性,使卡釘具有一個向外的彈力。

紮帶作用和卡釘作用類似,主要用來固定地暖管,卡釘和紮帶的質量決定地暖管材盤管的質量,有些劣質卡釘和紮帶在固定地暖管材後,會因地暖盤管的張力而彈開,是地暖盤管變形。

8、地暖彎管器。

用於分水器下方地暖管道快速彎曲定型的一種管件(輔助 工具),可有效防止地暖管扭曲,回彈,縮徑,死折,鬆脫等問題,增加地暖安全可靠性,並使管材彎曲半徑符合6倍管外徑的國標要求,同時增加地暖的美觀。

9、地暖溫控器。

地暖溫控器就是為控制這一取暖裝置而研製的一種末端控制產品,它可以根據人們的需要分時段的設定開關機或房間溫度,從而實現採暖的智慧化。

12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地暖,並不只是單選擇地暖管的牌子,就能決定地暖的效果好不好,最重要是要看保溫層的好與壞,與鋪設管路的設計是否合理,以及施工是否規範,多方面考慮的,才能選擇一個好產品。

1、地暖對熱源的要求:

一般來說,只要是能提供足夠熱水的熱源,如壁掛式燃氣爐、集中供熱、電鍋爐、空氣源熱泵等,都可以作為地板採暖(水暖式)的熱源,分別只在於連線裝置有所不同。

如果想用集中供熱做地暖的熱源,建議在進口處裝一套溫控中心裝置,主要保護地暖系統50年的壽命,起到降溫、節能的作用。(因為保證地暖50年的壽命是在水溫不超過60度的條件下,集中供暖水溫度普遍都超過60度)

如果是採用壁掛式燃氣爐,那就沒有任何問題,而且一般比集中供熱更划算。

2、地暖對樓層的影響。

地暖系統大約需佔用5—6釐米層高,對層高較低的住房影響較大。不過結合地面裝修來考慮的話,影響很可能並不大。比如,有時為了在地板下埋水管、供暖管,也需要在樓板結構層上加高4—6釐米,可利用這層空間來裝地暖。

如果打算鋪木地板,安裝地暖系統後貼木地板需要打龍骨,地板不能釘、鑽、打眼,所以打算裝木地板的,不建議裝地暖。首選地板磚,其次複合地板。

3.地熱地板究竟選薄還是選厚?

什麼型別的木地板適合於地熱採暖?

比較適合於地熱供暖方式的應屬:強化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這兩類。地熱地板必須具備熱傳導效能好、熱穩定效能好、環抱效能好、抗變形性好的「四」好要求。

地面熱量通過地板傳遞到表面,必然會有熱量損失,理想的地板能把這些損失降到最低。所以為了減少熱能的損失及降低供暖執行維護開支,地面採暖地板必然「選薄不選厚」。板厚應控制在12毫米以內。

地暖常識。1、地暖會漏水嗎?

地暖鋪設管線埋地部分是整管,中間沒有接頭,所有管路接頭都在分水器上。分水器一般放在各層衛生間,一般別墅一層只用一組分水器(對於面積不是很大的樓層),只要選材得當是不會有漏水問題的。

2、地暖系統每年都要更換新水嗎?

地暖系統是不需更換的,如果每年更換新水,很容易產生水垢。因為結過垢的水,不易繼續結垢。

地暖如何鋪設,地暖如何施工?

先畫室內平面圖 根據自己的想法,鋪設地暖的位置畫地暖設計圖,如果使用壁掛爐,則每個迴路控制在70 80米,且每個迴路的總長比較接近,指定分水器的安裝位置 靠近壁掛爐 去建材城購買分水器 按你設計的迴路數量 保溫板 擠塑板 苯板 反射膜,鋼網,管材 按照你設計的總米數 紮帶1包 寬膠帶1卷,閥門2個以...

安裝地暖需要哪些材料,家裝地暖都需要哪些材料

地暖主材如下 燃氣鍋爐 能滿足多居室的供暖需求,各個房間能夠根據需求隨意設定舒適溫度,也可根據需要決定某個房間單獨關閉供暖,並且能夠提供大流量恆溫衛生熱水,供家庭沐浴 廚房等場所使用,在系統中主要是供水 地暖管 傳遞熱量媒介 分集水器 首先分水器上配置了很多的閥門和連線配件等。它相當於地暖的心臟,整...

地暖的價格安裝一套地暖多少錢,安裝一套地暖需要多少錢

地暖由多個產品或者輔材組合在一起,並不是單一的某個產品,所以要是僅僅以面積來算地暖安裝費用的話,那麼這裡面就存在 上的誤區了。地暖管 同樣都是地暖,不同的管材 上的差異也是非常大的,而且每個地區的 都是不同的。我們就以北京為例,國產的地暖管每平米安裝 差不多在70元左右,如果說進口地暖管的話,大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