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骨質增生的原因有哪些,引起骨質增生的原因有哪些?

2022-01-22 03:23:11 字數 5423 閱讀 1439

1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是骨骼在生理活動中部分骨質失去正常形態而出現異常,比如長有刺狀,有嘴脣形,波浪形,圓形等等。看似多出了一部分,其實是人體一種常見的生理現象。可能會出現在身體的任何部位,常見的有頸椎、腰椎、髖、膝、踝、跟骨,以及上肢多見於肘關節,指間關節等處。

如果感覺疼痛,可用骨質骨訪世帖。

引起骨質增生的原因

1、年齡的增長,骨質增生大多出現在40歲以後的中老年人群中,且數量隨著年齡的增大而增加,是由於關節足骨常年磨損,致使關節不穩定,造成病變引起相應部位骨質增生。是人體衰老的現象。

2、外傷因素,外傷處理不妥當或者是不及時,導致骨質增生的產生。

3、體質不同,體重增加使本來已遭磨損的退化的關節再加上重荷,當然就更容易破壞。

4、過度勞累:一些長時間從事重體力勞動的工作人員,由於長時間高負荷的運動只是關節過於受損,時間長了就會導致骨質增生的產生。

5、職業:與長期固定姿勢,勞動強度過大,劇烈的反覆運動等有關。

6、疾病:骨關節疾病,內分泌異常 ,代謝異常等。

2樓:匿名使用者

1.原發性骨關節病的基本**是,人體成熟後的逐漸老化及退行性變,在骨關節方面的表現。

2.繼發性骨關節病是指因某種已知原因,例如外傷、手術或其他明顯因素而導致的軟骨破壞,或關節結構改變。由於關節面摩擦或壓力不平衡等因素,造成關節面的退行性變。

3樓:南山海嘯濤聲

引起骨質增生是長期缺微量元素造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屬於骨骼的退行性病變,大多數是由於缺鈣和慢性的磨損而導致的,因為增生是一種人體內的正常生理現象,只要沒有引起病理改變就可以,如果引起關節軟骨損傷,韌帶軟化、滑膜一些部位的不適及無菌性炎症表現,應當及時的進行**。可給予理療,推拿、按摩,鍼灸、針刀,牽引,注射**,活血化瘀通經活絡的中成藥骨質增生寧順膏等方法**。平時避免久坐久站,一定要多做運動如:

做廣播操、打羽毛球、跑步、游泳、跳舞、瑜伽等。

骨質增生是怎麼引起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一般是人上了年紀就會有,這和常年的勞損有關係,還有一些和外傷也有關係。北京的張典學醫生是專門看骨病的,你也可以網上搜搜問下。

6樓:

繼發性骨關節病是指因某種已知原因,例如外傷、手術或其他明顯因素而導致的軟骨破壞,或關節結構改變。由於關節面摩擦或壓力不平衡等因素,造成關節面的退行性變。在此類病例中,大多數可以找到解剖學或素質上的異常

骨質增生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7樓:egg不修邊幅

1、原發性骨關節病的基本**是,人體成熟後的逐漸老化及退行性變,在骨關節方面的表現。

2、繼發性骨關節病是指因某種已知原因,例如外傷、手術或其他明顯因素而導致的軟骨破壞,或關節結構改變。由於關節面摩擦或壓力不平衡等因素,造成關節面的退行性變。

根據慢性病史、臨床表現和x線所見,診斷比較容易。必要時可做關節滑液檢查,以證實診斷。x線改變不能說明是原發性骨關節病,應從病史中明確病損是原發性或繼發性。

8樓:大熊貓嘿嘿嘿

骨質增生的根本原因是缺鈣。是應力反應的結果。

骨質增生症**:

1、病理學:不規則的軟骨損害,在負重區域的軟骨下骨硬化、囊腫,邊緣骨贅增生,幹骺端血流增加及不同程度的滑膜炎。

2、組織學:早期軟骨表面碎裂、軟骨細胞增生、軟骨面縱向裂開、結晶沉積,同時存在著軟骨修復、骨贅增生;晚期出現軟骨的徹底破壞,表現為軟骨硬化、軟骨消失及軟骨下局灶性骨壞死。

3、生物力學:關節軟骨的可伸張性、抗壓力、抗剪下力及軟骨通透性降低。軟骨水分增加,過度腫脹,軟骨下骨硬化。

4、生化改變:蛋白聚糖的含量(濃度)下降,其分子大小和聚集度改變,膠原纖維的大小、排列以及基質大分子的合成和降解均出現異常改變。

擴充套件資料

骨質增生日常注意事項:

1、對於此類患者要儘量減少受累關節的活動量,患者可適當臥床休息,通過休息來減少受累關節的機械性刺激,這不僅有效防止症狀進一步加重,而且還能為炎症的消散創造一個良好的條件。

2、骨質增生的患者在恢復期間,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儘量避免受風,否則對關節、肌肉、神經等組織可誘發炎症的產生,還要避免過度勞累,因過勞會刺激關節及周圍組織再度炎變,而導致病情的**。再者可以適當增加戶外活動、鍛鍊,儘量避免長期臥床休息。如長期固定某一姿勢工作的患者,應注意在工作休息時變換一下姿勢。

9樓:快樂**醫生

引起骨質增生的常見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

外傷。在外傷之後,區域性會有一些出血和無菌性的炎症,這些因素會誘發區域性產生骨質增生的情況。

受涼。如果關節或者是骨凸的部位有受涼,會直接誘發此處的無菌性的炎症,從而可能導致骨質疏鬆。

勞損類的因素。如果患者過度使用關節,那麼有可能在關節內部發生過度的磨損,並且伴隨骨質增生。

骨質疏鬆。骨質疏鬆的患者往往會出現一些關節的退行性的改變,從而伴隨骨質增生。

骨質增生的**:

輕微的骨質增生,不一定有疼痛不舒服等表現。對於無症狀的骨質增生,不需要特殊處理,平時避免重體力勞動減少關節等磨損即可。

對於關節位置的骨質增生,可以口服一些氨基葡萄糖保護關節或活力捷蝦蟹輔食營養補充品 ,採用最優質的蝦蟹粉、魚骨粉等原料提取獲得,高純度、高品質,每日2次,每次1280mg/片,飯後食用,對預防骨質增生及坐骨神經痛患者有一定幫助。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0樓:不vs念

骨質增生症屬中醫的"痺證"範疇,亦稱"骨痺"。中醫認為本病與外傷、勞損、瘀血阻絡、感受風寒溼邪、痰溼內阻、肝腎虧虛

1. 病理學:不規則的軟骨損害,在負重區域的軟骨下骨硬化、囊腫,邊緣骨贅增生,幹骺端血流增加及不同程度的滑膜炎。

2. 組織學:早期軟骨表面碎裂、軟骨細胞增生、軟骨面縱向裂開、結晶沉積,同時存在著軟骨修復、骨贅增生;晚期出現軟骨的徹底破壞,表現為軟骨硬化、軟骨消失及軟骨下局灶性骨壞死。

3. 生物力學:關節軟骨的可伸張性、抗壓力、抗剪下力及軟骨通透性降低。軟骨水分增加,過度腫脹,軟骨下骨硬化。

4. 生化改變:蛋白聚糖的含量(濃度)下降,其分子大小和聚集度改變,膠原纖維的大小、排列以及基質大分子的合成和降解均出現異常改變。

5.營養學:骨質增生的根本原因是缺鈣。是應力反應的結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屬於骨質的一種退行性病變,與慢性勞損和長時間缺鈣有關,一般情況下是不能完全治好的。對於你現在的情況,可以採取膝關節部位熱敷,封閉等方法進行**,配合外用活血舒筋等膏藥**,如骨質骨坊=世帖。骨質增生患者應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鈣,經常吃,也有利於鈣的補充,,注意營養結構。

避免長期劇烈的運動,減輕體重。祝您健康。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原因不止一種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骨刺即骨質增生是某些因素引起的(高齡、肥胖、性激素、骨密度、勞損、創傷、存在其他疾病以及遺傳因素等)導致骨關節退行性改變,關節的周圍形成骨刺。中醫認為本病與外傷、勞損、瘀血阻絡、感受風寒溼邪、痰溼內阻、肝腎虧虛等有關,可以用骨質骨方世帖,平時注意休息,注意保暖。

骨質增生原因有什麼?

14樓:贛南臍橙

骨質增生,又叫骨刺,一般在拍x線片的時候,可以看到關節部位骨頭的邊緣,會有一些有尖尖的突起,由於它是骨頭組成的,形狀像刺所以被叫做骨刺。一般在頸椎,腰椎,膝蓋,腳踝關節部位比較多,發生骨質增生後最明顯的表現就是疼痛,今天我們來講講骨質增生的原因,瞭解了原因也可以避免病痛。

1、原發性的骨質增生

由於我們人體在35歲左右,身體會開始走下坡路,因此關節也會逐漸衰老,在這個過程中,骨關節可能會引起一些病變,關節炎,骨質增生等病症就會出來。

2、繼發性的因素

比如受到外傷,手術等,由於在受到外傷,或者手術的時候,骨關節結構可能會被改變,軟骨會有不同程度的損壞,因此,容易產生骨質增生。

3、運動不當

現代年輕人,很多人都有運動的習慣,比如跑步等。由於很多人,沒有接受過專業的訓練,導致在運動過程中,使得關節部位骨骼過度磨損,引起軟骨受傷,從而發生骨質增生。

4、遺傳

如果父母,祖父母都有骨質增生或者骨關節疾病,很容易遺傳給下一代。

5、工作環境因素

比如很多人是長期伏案工作,並且保持一個姿勢很久,這樣也容易引起骨質增生。還有一些人從事繁重體力勞動,長期壓迫關節部位,也會引起骨質增生。

6、其他疾病導致

比如有些人本身就有風溼關節炎,長期沒有得到很好的**,也會慢慢引起骨質增生。

15樓:依次為僦檔

骨質增生可以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骨質增生和衰老、性別、內分泌因素、遺傳、種族、肥胖、免疫學異常等因素有關,繼發性骨質增生的**,包括創傷,潛在關節疾病,系統性代謝或者內分泌疾病如血友病、肢端肥大症、甲狀旁腺亢進症等,晶體沉積疾病等。

骨質增生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16樓:比你還要體檢

骨質增生一種比較常見的骨科疾病,它主要是因為年齡增長骨質出現退行性病變導致,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患上骨質疏鬆的時候剛開始會疼痛,隨著時間發展疼痛感會消失,所以讓他們認為骨質增生是自己會痊癒,不用擔心,卻不知骨質疏鬆並不會自己痊癒,因此對於骨質增生要重視。

骨質增生會自己好嗎?

骨質增生是中老年人比較常見的現象,在患上骨質增生後會帶來疼痛感,在一開始症狀不明顯是不需要特殊**,但隨著疾病發展會壓迫到神經並且帶來慢性疼痛時,就要及時就醫。由於骨質增生是長時間受損導致,是一種不可逆的疾病,所以骨質疏鬆並不會自己痊癒,如果疼痛感持續,需要使用藥物或者進行手術**。

哪些原因會導致骨質增生?

一、年齡增加

隨著年齡增加,關節會有退行性改變而患上骨質增生。

二、沒有注意坐姿

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工作或者是保持不良的姿勢,都會導致骨質增生出現。

三、關節磨損

有些職業會經常性磨損關節,導致骨質增生髮生,如芭蕾舞、演員、鑄造工、紡織工等。

四、鍛鍊過度

雖然運動可以幫助增強抵抗力,但運動過度會讓關節過度磨損,誘發這骨質增生。

日常要如何預防骨質增生?

一、注意自己的坐姿

二、補充足夠的鈣質

身體隨著年齡增長,鈣會大量下降,容易有骨質增生以及骨質疏鬆等現象,所以補充足夠的鈣質可以幫助預防。

三、堅持運動

運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並且活絡筋骨,但要注意不能過度運動,特別是一些對關節磨損的運動要少做,如爬樓梯、爬山。

四、定期檢查

對於身體的關節骨骼要定期做檢查,特別是一些從事會對關節磨損職業的人。

骨質增生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應該如何預防骨質增生呢

骨質增生的原因是什麼呢?最常見的就是以下幾個方面 1 原發性骨關節病是由於年齡增長 長期勞累,導致骨關節退行性改變 韌帶鬆弛,肌肉力量下降,關節的穩定性受到影響,關節的周圍形成骨刺,從而引起關節炎。2 繼發性骨關節病多因關節創傷 發育畸形等導致關節面不平 受力不均而引起本病。應該怎樣預防呢?1遠離肥...

骨質增生是怎麼引起的?如何去防治?頸椎病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保守 1 口服藥物 主要用於緩解疼痛 區域性消炎 放鬆肌肉 對於頸椎不穩等繼發的區域性軟組織勞損等療效較明確,但不能從根本上 頸椎病。對於伴有四肢無力或麻木的患者來說,還可以使用神經營養藥物輔助 促進受壓神經的恢復。2 牽引法 通過牽引力和反牽引力之間的相互平衡,使頭頸部相對固定於生理曲線狀態,從而...

骨質增生吃什麼藥?症狀有哪些

好多藥都可以 骨質增生的啊 症狀的話 要問那些得過骨質增生的啊 骨質增生在醫學上稱為骨性關節炎又稱肥大性關節炎或退化性關節炎,主要是由於機械應力分佈失衡或負載過度引起軟骨磨損所致。人的關節軟骨每天都承受著各種活動引起的機械力,人到中年後肌肉功能逐漸減退,容易導致關節損傷,軟骨破壞,引起骨性關節炎。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