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十虎裡面有沒有方世玉,當年的廣東十虎裡面到底有沒有黃飛鴻呢?

2022-01-22 09:29:41 字數 3671 閱讀 1789

1樓:enjoy蘰踄繧鍴

【廣東十虎】

王隱林、黃澄可、蘇黑虎、黃麒英、周泰、譚濟筠、黎仁超、陳鐵志、蘇燦、樑坤。

【廣東十虎定義】

廣東十虎是近代中國歷史的產物, 由於清代末年內憂外患社會動盪不堪,清**根本無力保護良民, 廣東省地處南方治安更為惡劣,民間為了保護自己紛紛習武,各村鎮行會爭相聘請武術高強的武師任教,一來為了保護自身利益,二來亦可使子弟強身健體,故一時之間練武之風異常熾熱,特別是廣州有許多武館相繼設立而且公開招攬學生。 正所謂同行如敵國,各武師為了爭奪市場利益,彼此間踢館和接受別人公開挑戰是最平常不過的事情, 一場比武決戰後,勝者有更多學生慕名而至,敗者漏夜回鄉關門大吉,可想而知在殘酷的競爭下,沒有真材實料是不可能在廣州吃武師這行飯的,更無用說要在廣東打出名堂了,然而,這種環境卻促進了近代南派拳術的發展, 許多現在還流傳的南拳均始創於這個時代背景。

當然按中國人的道德標準武功高強的武師亦不一定受人尊敬,那些擁有高強武功而言行不善的只會被人唾罵為以武凌人的惡霸, 唯有行俠仗義,武功高強的受老百姓所尊敬。 被封為「廣東十虎」的武師 ,便是這類身懷絕技的民間英雄。

廣東十虎其中幾位還有著傳奇般的經歷,所以亦有被拍成電視劇,廣東十虎是19世紀(1801--1900)的人物。

另外, 廣東十虎之一的黃麒英之子黃飛鴻並非廣東十虎之一.

香港曾拍攝關於廣東十虎的電視劇,作為功夫片的愛好者,不妨一看。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廣東十虎:

王隱林/黃澄可/蘇黑虎/黃麒英/黎仁超/ 蘇乞兒/黃飛鴻/鐵橋三/鐵指陳/譚濟鶴

當年的廣東十虎裡面到底有沒有黃飛鴻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十虎

廣東十虎是王隱林、黃澄可、蘇黑虎、黃麒英、黎仁超、蘇乞兒、黃飛鴻、鐵橋

三、鐵指陳、譚濟鶴

廣東十虎是近代中國歷史的產物, 由於清代未年內憂外患社會動盪不堪,清**根本無力保護良民, 廣東省地處南方治安更為惡劣,民間為了保護自己紛紛習武, 各村鎮行會爭相聘請武術高強的武師任教, 一來為了保護自身利益, 二來亦可使子弟強身健體, 故一時之間練武之風異常熾熱, 特別是廣州有許多武館相繼設立而且公開招攬學生。 正所謂同行如敵國, 各武師為了爭奪市場利益, 彼此間踢館和接受別人公開挑戰是最平常不過的事情, 一場比武決戰後, 勝者有更多學生慕名而至, 敗者漏夜回鄉關門大吉, 可想而知在殘酷的競爭下, 沒有真材實料是不可能在廣州吃武師這行飯的, 更無用說要在廣東打出名堂了, 然而, 這種環境卻促進了近代南派拳術的發展, 許多現在還流傳的南拳均始創於這個時代背景。

當然按中國人的道德標準武功高強的武師亦不一定受人尊敬, 那些擁有高強武功而言行不善的只會被人唾罵為以武凌人的惡霸, 唯有行俠仗義,武功高強的受老百姓所尊敬。 被封為廣東十虎的武師, 便是這類身懷絕技的民間英雄。

4樓:楊少俊**愛好

沒有黃飛鴻的,凡是寫有黃飛鴻都是亂寫的,廣東十虎之時,黃飛鴻還是小孩子。

樑二娣,黃華寶也是當時的武術風雲人物都沒有他倆,何況是一個小孩子黃飛鴻。黃飛鴻,梁贊,霍元甲他們都出生在後面了。

5樓:天地遊魂

有 他們父子兩個都有,黃飛鴻、黃麒英

6樓:律雲露

廣東十虎:

王隱林黃澄可

蘇黑虎黃麒英

黎仁超蘇乞兒

黃飛鴻鐵橋三

鐵指陳譚濟鶴

黃飛鴻是廣東十虎對嗎?十虎還有九個呢,我記得一個叫蘇乞兒~~

7樓:稀稀稀硫酸

名我是山人的陳勁先生在他的武俠**《 武壇二虎 》自序裡說「廣東十虎是王隱林、黃澄可、蘇黑虎、黃麒英、黎仁超、 蘇乞兒、黃飛鴻、鐵橋

三、鐵指陳、譚濟鶴」。

無影腳黃麒英(擅長腳法)

鐵橋三樑坤(擅長洪拳的鐵線拳)

九龍拳黃橙可

醉拳蘇乞兒

軟綿掌周泰

鷹爪王蘇黑虎

七星拳黎仁超

俠家拳潭濟均

鐵指陳鐵志

鶴陽拳王隱林

少林十虎和廣東十虎分別是誰

8樓:布吉島丶

無影腳黃麒英(擅長腳法) 鐵橋三樑坤(擅長洪拳的鐵線拳) 九龍拳黃橙可 醉拳蘇乞兒 軟綿掌周泰 鷹爪王蘇黑虎 七星拳黎仁超 俠家拳潭濟均 鐵指陳鐵志 鶴陽拳王隱林 南少林十虎: 洪熙官、方世玉、三德、胡惠幹、童千斤、李錦綸、謝亞福、樑亞鬆、方孝玉、方美玉採納哦

9樓:芯9月9日

清末年間,廣東省有十位武功極高,、受人尊敬的武林怪傑稱為「廣東十虎」。分別是:王隱林、黃澄可、蘇黑虎、黃麒英、周泰、譚濟筠、黎仁超、陳鐵志、蘇燦、樑坤。

歷史上有蘇乞兒這個人嗎

10樓:w晴天去看海

民間傳說中幾乎與黃飛鴻比肩,位列「廣東十虎」之一 。廣東十虎之九-醉拳蘇乞兒 。

蘇燦本為當地一霸,生性不羈,沉迷武學,由此與當地斧頭幫結下冤仇。蘇燦本過著富裕逍遙的日子,但是,在遭遇到斧頭黑幫的糾纏、洋人買辦史密斯的陰謀以及因自己的過錯而使戀人洪綺蓮的離去等等困難後,終於在淪為乞丐的流落地———湖南長沙鎮再度雄起。

在朋友餘楓、父親蘇貴、摯友兼情敵鐵橋三等人的傾力幫助下,品德、武功不斷提升,同鐵橋三一起名震廣東,被民眾推選為「廣東十虎」之一。其匡扶正義的豪舉使其成為真正受人敬重的一代武林宗師。

11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的蘇乞兒】

民間傳說中幾乎與黃飛鴻比肩,位列「廣東十虎」之一 。

廣東十虎之九------ 醉拳 -------蘇乞兒蘇燦本為當地一霸,生性不羈,沉迷武學,由此與當地斧頭幫結下冤仇。蘇燦本過著富裕逍遙的日子,但是,在遭遇到斧頭黑幫的糾纏、洋人買辦史密斯的陰謀以及因自己的過錯而使戀人洪綺蓮的離去等等困難後,終於在淪為乞丐的流落地———湖南長沙鎮再度雄起。在朋友餘楓、父親蘇貴、摯友兼情敵鐵橋三等人的傾力幫助下,品德、武功不斷提升,同鐵橋三一起名震廣東,被民眾推選為「廣東十虎」之一。

其匡扶正義的豪舉使其成為真正受人敬重的一代武林宗師。

12樓:辛卯文件

方世玉、洪熙官、蘇乞兒、方唐鏡、陳夢吉,都是確有其人,至於包龍興可能是杜撰的。

13樓:齜牙傑克的倉庫

沒有意思額,就算有,早已經被寫武俠**的人改的面目全非了

14樓:

我覺得沒有,就練 中國四大美人之一的 西施 都沒法考證,何況這些人物。

15樓:2010英格蘭冠軍

蘇乞兒蘇燦是民間傳說中的兩廣拳師,「廣東十虎」之一,無正史可考。

清末,廣州一帶跟外地的通商很發達,社會風氣基本上是挺混亂的,特別是有一些習武的人會仗武欺人,就更亂。而當時在廣東一帶也興起了多位拳師。其中有十位武師更因此因惺惺相惜而互相結拜。

即後來武林人稱的「廣東十虎」。而這十虎分別為黃麒英、蘇乞兒、鐵橋

三、王隱林、黎仁超、譚濟均、蘇黑虎、周泰、黃澄可和鐵指陳。

16樓:

有啊 廣東十大傑出青年 呵呵

廣東十虎我知道的就只有黃飛鴻和蘇乞兒 還有其他八虎是誰??

17樓:匿名使用者

王隱林、黃澄可、蘇黑虎、黃麒英、黎仁超、 蘇乞兒、黃飛鴻、鐵橋

三、鐵指陳、譚濟鶴

美國人有沒有口吃的,外國人裡面有沒有結巴?

當然,每個國家,每個地區都有口吃.但這並沒什麼大問題,古希那的有一個著名的演講家,小時侯就口吃.外國人裡面有沒有結巴?您太有才了 找到別忘告訴我哈 當然有啊 每個國家都有啊 沒有就是不現實了 當然有啊外國人也是人嘛。外國人有結巴的嗎?結巴是國際性的。不僅僅在我們國家有,外國也有很多人結巴呀。結巴不可...

中國姓氏裡面有沒有「滕西」的複姓?

沒有。開頭是t的複姓只有 沓盧 太史 太叔 太陽 澹臺 唐山 堂溪 陶丘 同蹄 統奚 禿髮 塗欽 吐火 吐賀 吐萬 吐羅 吐門 吐難 吐缶 吐渾 吐奚 吐和 屯渾 脫脫 拓撥。這幾個。沒有藤西。沒有,我查的百家姓。滕姓的 1 出自黃帝第二十五子之滕氏,屬於帝王賜姓為氏。2 源於姬姓,出自周文王第十四...

中醫的內科裡面有沒有包括神經內科?望高人指導,感謝

中醫包括全科醫生.不比西醫內科外科小孩科.婦產科.什麼科都有.而中醫望.聞.問.切.四診.八綱.辨證施治 當然包括,中醫什麼病都能治的。叫辨證論治。有神經內科嗎?可以到醫院就抄診神經內科或者襲是神經外科bai都可以的,考慮您du的情況,是否跟您zhi的情緒有關係,平時多dao注意休息,及時的調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