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姓氏裡面有沒有「滕西」的複姓?

2023-05-14 02:05:08 字數 1903 閱讀 3032

1樓:尕傲捏

沒有。開頭是t的複姓只有:

沓盧 太史 太叔 太陽 澹臺 唐山 堂溪 陶丘 同蹄 統奚 禿髮 塗欽 吐火 吐賀 吐萬 吐羅 吐門 吐難 吐缶 吐渾 吐奚 吐和 屯渾 脫脫 拓撥。

這幾個。沒有藤西。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我查的百家姓。

滕姓的**

3樓:雅丹

1、出自黃帝第二十五子之滕氏,屬於帝王賜姓為氏。

2、源於姬姓,出自周文王第十四子錯叔繡的封地滕國,屬於以國名為氏。

3、出自十六國時期西燕慕容部叱羅氏族。叱羅·悉羅滕的後裔子孫,在北魏孝文帝拓跋巨集推行的漢化改革浪潮中,有取先祖名字的諧音漢字為漢姓者,稱滕氏、騰氏,逐漸漢化。

4、出自元朝時期蒙古沙喇圖魯騰部。據史籍《清朝通志·氏族略·蒙古八旗姓》記載:蒙古族沙喇圖魯滕氏,亦稱沙喇圖魯騰氏,世居克魯倫(今內蒙古克魯倫河流域)。

後有滿族引為姓氏者,滿語為salatulutenghala。清朝中葉以後,蒙古族、滿族沙喇圖魯滕氏多冠漢姓為滕氏、騰氏、魯氏、陸氏等。

5、出自明朝時期女真齊克滕部落,屬於以部落名稱漢化為氏。據史籍《清朝通志·氏族略·滿洲八旗姓》記載:滿族齊克滕氏,亦稱齊克騰氏,滿語為ciktenghala,漢義「箭桿」,世居烏喇(今吉林永吉)。

清朝中葉以後,滿族齊克滕氏多冠漢姓為滕氏、騰氏、齊氏等。

滕姓氏的來歷.....

4樓:曉龍修理

滕姓起源很早,黃帝有二十五子,為四母所生,黃帝把他們分成十二個胞族,賜給他們十二個姓。滕姓就是其中之一。據通志氏族略上記載,還有一支滕姓起源於周朝王族之姓,姬姓。

西周時期,周武王封周文王第十四子,也就是自己的弟弟錯叔繡於滕(今山東滕州),有天下滕姓出滕州一說,後來,滕國被越國攻滅,但是,不久復國。後來,又被宋國攻滅,於是子孫後代就以國名「滕」為姓,作為紀念。滕姓後來在開封府發展成望族,世稱開封望。

滕拼音:téng

釋義:1、水向上騰湧;引申張口放言。

2、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山東省滕縣一帶。

3、姓。漢字筆畫:

傳說中雪神名。

2、滕口[téng kǒu]

張口說話。3、灌滕[guàn téng]

漢灌嬰與夏侯嬰(滕公)的並稱。

4、竹滕[zhú téng]

一種拔契,有四稜的莖,具星狀糠秕形的基部。

5、恩滕灣[ēn téng wān]

南極洲的海灣。

王滕是複姓嗎?

5樓:iyou風

王滕不是複姓,這個只是姓王而已。

複姓中沒有王滕這個。

希望能幫助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王滕是複姓嗎?王滕不是複姓?王是單姓,滕也是單姓,人名字裡出現王滕,應該是滕是作為名字的一部分,而不是姓氏的一部分,或者是當做姓氏的一部分,但是由於那個人的父母一個為王姓,一個為滕姓,或者在一些地區,會把丈夫的姓加在前面,妻子姓滕,丈夫姓王,所以出現王滕。

滕姓的得姓始祖

7樓:手機使用者

錯叔繡。根據《廣韻》上的記載,滕姓是滕侯的後代,滕侯的子孫後代以國為氏,稱為滕氏。因此,天下的滕姓中國人,追源溯本,統統都是2023年前被封於滕國的周文王之子錯叔繡的後代,古代的滕國就在今天的山東省的滕州市,這裡是滕姓的最早發源地。

故滕氏後人奉錯叔繡為滕姓的得姓始祖。

滕文公。滕氏出自姬姓,為周文王後裔、戰國中期滕國國君滕文公之後。滕文公執政時,「以區區五十里」的小國,在「八百諸侯並立、戰國七雄爭霸」的情況下,不但沒有被大國吞併,反而「疆為善國,卓然於泗上十二諸侯之上」,被譽為「善國」。

故滕氏後人奉滕文公為滕姓的得姓始祖。

複姓共有多少種 有姓獨孤的麼,中國姓氏有多少個複姓

複姓的來歷有幾種情況 有的由封邑而來。如令狐氏,百家姓 中記述為 周朝時有個名叫魏顆的人屢立戰功,受封於令狐邑,後人遂以 令狐 為姓 又如段幹氏,老子裔孫李宗受封於段幹,其後人遂以 段幹 為姓 此外,還有樑丘 上官 羊舌 鍾離等複姓,都屬這種情況。有的因居地而來。如東郭氏,周朝時齊國公族大夫有居住在...

美國人有沒有口吃的,外國人裡面有沒有結巴?

當然,每個國家,每個地區都有口吃.但這並沒什麼大問題,古希那的有一個著名的演講家,小時侯就口吃.外國人裡面有沒有結巴?您太有才了 找到別忘告訴我哈 當然有啊 每個國家都有啊 沒有就是不現實了 當然有啊外國人也是人嘛。外國人有結巴的嗎?結巴是國際性的。不僅僅在我們國家有,外國也有很多人結巴呀。結巴不可...

百家姓裡有沒有人姓蘇?中國姓蘇的大約有多少人

趙錢孫李,周吳鄭王。馮陳褚衛,蔣沈韓楊。朱秦尤許,何呂施張。孔曹嚴華,金魏陶姜。戚謝鄒喻,柏水竇章。雲蘇潘葛,奚範彭郎。魯韋昌馬,苗鳳花方。俞任袁柳,酆鮑史唐。費廉岑薛,雷賀倪湯。滕殷羅畢,郝鄔安常。樂於時傅,皮卞齊康。伍餘元卜,顧孟平黃。和穆蕭尹,姚邵湛汪。祁毛禹狄,米貝明臧。計伏成戴,談宋茅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