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備考註冊會計師,如何準備註冊會計師考試

2022-01-22 10:37:05 字數 5212 閱讀 9518

1樓:工程頭子

在校生也可以報名,靠注會是五年內考過所有科目,這個具體看你自己安排。

1、所報的科目需量力而行,不是每個人都能象喬丹一樣飛身扣藍,櫻木花道的小人物上籃也是2分。

建議:會計+審計;會計+經濟法;會計+稅法;會計+財務管理;會計+經濟法+稅法。

2、你說你很有激情,這一點我們堅信。李陽老師的輔導班上多的是有激情的人們,關鍵是這種激情能保持多久。那個部隊姓鐘的老爺子用行動告訴了我們堅忍不拔才是通往成功的人間正道。

3、對於cpa是否有錢途,前途的爭論希望不要引起你情緒的波動,記住考試和入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無聊的單身漢有時會美好的遐想未來的兒子可能會是個省長,我們對此的建議是找到孩子他媽才是當務之及。

4、不要真的以為cpa的全科合格證能徹底改變一個人的命運,我們只是認為增大了這種可能性而已。考試只是考試,命運不是一張證書就能輕易改變的。

5、訂個學習計劃,雖然你我都知道這東西和那些戒菸計劃,**計劃一樣,效用並不大,但至少你還能知道考試在幾月進行。

6、辭職考試,這是個不錯的主意。不過幹這事需要相當強的自制力。想想上個雙休日,你都幹了些什麼?沒鬥了一宿地主,打了半天cs,或是為了買雙襪子逛了一天商場吧。

6、翻爛教材,所有的教材使用價值也就4個月。考完後80%的可能會被別的要求上進的同志借走,而90%的可能這些同志不會真正看一遍,因為他們也是很忙的。

7、養成聽課記筆記的好習慣,網上會有熱心的網友張貼筆記,不過雷峰叔叔自己也要考試,我們沒權利讓他們堅持到底。

8、結交一些考友,炎熱的夏天,很多人都有聽課瞌睡的習慣。但重要的是我們睡醒了還會繼續戰鬥,而你的那些考友們至少會讓你補筆記,或乾脆拿針扎醒你。另有他們在,你臨陣脫逃的可能性會大幅下降。

9、輔導班上總會有些同志顯得與眾不同,他們教材熟悉,反應極快,傲視群雄。菜鳥如你可能會感到些許沮喪。別怕,他們熟悉或許是因為他們已經有參加輔導班的經驗。

10、過多的輔導書浪費的不是你的金錢,而是你的時間。當然如果你非要看到身邊堆滿了輔導教材,才能心滿意足的看的進書的話。那還是去買吧,我們知道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癖好。

11、翻看歷年考卷往往會覺得容易,當然等你拿到考卷會發現那是一種錯覺。有時看70年代的英國足總盃錄象,我都懷疑他們是否幹得過申花,當然這也是種錯覺。

12、為了考試你不得不放棄一些娛樂活動,這的確應該。光榮轉業老兵們都是這樣過來的。今年的世界盃,建議只看看中國隊的比賽吧,這應該是一種愛國行為。

13、進考場建議帶疊面巾紙,看到綜合題的一剎那,很多同志會出一身冷汗,很正常,這是一種生理現象。但切記別將汗水留在考卷上,我們已經付了考務費,沒必要再白送我們的汗水。

14、關於作弊。我們堅決說不。北京某教授剽竊的那種下三爛手段是擁有高尚人格,頑強鬥志,堅強的絕對實力的我們所不肖一顧的。再說,那容易嗎?

15、考完之後對答案。有必要嗎?如果很多人和你答案一樣,可能你還是錯的,80%的同志是明年還會回來的;當然更多的可能是答案五花八門,對此我們的解釋是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

16、如果考試結果不盡如人意,你會傷心難過甚至有種想哭的衝動。我們的建議,還是哭吧。科學證明這更有利於身體健康。但千萬別用硫酸去潑狗熊宣洩你的悲傷,狗熊多可憐,他們連夢想都沒有

17、記住別人的經驗永遠是別人的,各人情況不同而已。

2樓:註冊會計師

備考註冊會計師應先制定學習計劃,然後根據計劃有條不紊的進行復習。可以先通讀教材,然後再進行整章複習。

如何備考註冊會計師?

3樓:九七爆爆兔

1.笨鳥先飛打基礎

以注會的難度,一般至少需要備考6個月,既然知道自己基礎不好,就不應等開課後再學習,咱們提前到考前一年就開始,把基礎打好,萬事開頭難,剛開始學習基礎知識會感到非常困難,特別是借貸記賬法、不同業務的會計處理,很容易讓初學者頭暈腦脹。尋找入門的方法,開一個好頭,成為0基礎學員考注會的起步的關鍵。這一階段,可先用舊教材學習,等到新教材出版後再購買學習。

2.避免貪心多報科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專業階段6科,建議每年報考1-2科就足夠了,先報一科《會計》學一學,這門科目是注會入門的基礎,而且難度也不小,但是學透徹後對於其他科目的學習能夠起到輔助作用。或者再加一科稅法,難度相對不大,又實用,能增加信心。

雖然每年都有考生會一次通關,但零基礎需要理性對待,不妄自菲薄。也不要盲目樂觀。

3.掌控節奏步步高

注會考試絕大部分都不是考基礎知識,而是在此基礎上的擴充套件提升,考查對運用知識,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所以,打好了基礎,下面就要按部就班去學習,以教材為本,學透知識點,配合教材,加強練習,多輪複習,調整心態,堅持到底,基礎,習題,強化,衝刺,一步跟一步,從而提升自己應試能力。

4.歸納總結不可少

每次複習過後,做題之後,必須有所收穫,歸納總結是必不可少的,哪些地方自己理解的不是特別深刻,哪些知識點在習題練習的時候總是出錯,總結過後時常翻閱**,知識點記憶的會更加深刻。否則,時間一長就容易忘記。所以每次學習過後一定要做好總結。

5.報班學習有效率

個人情況不同,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報班學習,但是對於沒有會計基礎考生而言,與其自己苦心鑽研,不如跟隨老師,能及時解答疑問,可以更加準確的把握教材的重難點,把握教材的內容,有針對性的學習,更有效率,當然這個還是取決於考生自己的主觀意願。

只要有方法,肯堅持,考過注會並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內容**於中公注會

4樓:註冊會計師

備考註冊會計師應先制定學習計劃,然後根據計劃有條不紊的進行復習。可以先通讀教材,然後再進行整章複習。

5樓:無風敬愛個

這個好說啊,網上的方法很多啊,平時也要注意多刷題,多做,建議如果有條件的報班跟著老師學,少走彎路,能學到的也多,我同學報的中華會計網校的班,聽說**也不高,都是名師教學的,他還再想考慮vip課程呢

6樓:風雨答人

看書加做題,

反覆3、4遍,

熟能生巧。

如何準備註冊會計師考試

7樓:中公財經教育

在著手備考cpa之前,一定要明確自己為什麼備考cpa,cpa考試是一個有難度的考試,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激勵自己才能更好的堅持。

近年來報考cpa的考生逐年攀升,零基礎考生大多是跨專業備考,想要在職業發展上有更多的選擇,很多零基礎考生擔心自己過關難度太大,但其實零基礎考生是非常多的,其中不乏一年通過六門的大神。

所以,只要樹立信心,方法得當,堅持下去,一定可以通過考試。

cpa考試包括專業階段考試和綜合階段考試。專業階段包括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六門科目。

專業階段六門科目需要在5年內全部通過,然後就可以報考綜合階段的考試了。

我們主要聊一下專業階段的考試。每年大概3月份中注協會公佈大綱,4月份報名,10月中旬考試。

報考科目搭配:

報考一科建議:會計

報考兩科建議:會計+稅法、會計+審計、會計+財管

報考三科建議:會計+審計+稅法/經濟法、會計+財管+戰略

報考四科建議:會計+審計+稅法+經濟法、會計+財務成本管理+戰略+稅法/經濟法

報考五科建議:會計+審計+稅法/經濟法+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

報考六科

如果時間不充足的話,建議大家不要一年報考六科,壓力太大,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量力而行。

一般而言,會計科目需要350-400個小時,

審計需要300-350個小時,

財管需要300-350小時,

稅法需要250-280個小時,

經濟法需要200-250個小時,

戰略需要180-200個小時。

沒有特殊情況,考試時間不變~

有問題私聊我~

8樓:東奧名師

科目搭配方案一覽

2021科目特點及教材變化概述

> > > > 會計

【科目特點】會計是6科中的基礎學科,與財管、審計、稅法等有一定的關聯,難度也相對較大。教材共有三十章,近幾年會計準則變化較大,很多章節都按照最新準則進行了重新編寫。會計內容綜合性較強,考試比較重視考生對知識的理解、實際應用以及職業判斷能力,所以在學習的時候要學會理論聯絡實際,注重理解運用。

【變化概述】《會計》變化約30%,部分知識點增加或刪減合併,變化較為瑣碎。好訊息是章節順序進行調整,壞訊息是變動主要集中在大章節,例如長期股權投資、收入、合併財務報表等。

> > > > 審計

【科目特點】審計是一門非常抽象的學科,考點細碎且零散,專業判斷內容比較多,但大部分考題的答案都可以在書上找到,其他部分需要自行發揮,例如與會計知識的搭配考核,如果沒有學過會計的考生,最好集中補習一下相關的會計知識。

【變化概述】《審計》變化約40%,前8章的理論知識沒變,17章之後內容有根本性改變。

> > > > 財管

【科目特點】財管偏理,公式多,計算量大,其難度可想而知。因此單純記憶是不夠的,要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財管不僅包括基本的財務報表分析,還涉及到了資本結構、投資分析、籌資融資方式、期權理論及應用。

cpa考試中,在規定的時間內把財管的所有試題都做完,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一個不小的挑戰。所以備考時一定要勤加練習,在保證準確性的前提下提高做題的速度。

【變化概述】《財管》變化約25%,將原來的21章調整為20章。變化部分瑣碎繁雜,雖變化佔比較小,但財管任何一個小點都會影響一個大面知識的內容,要特別注意修改處。

> > > > 稅法

【科目特點】注會稅法是一門在理解基礎上進行大量記憶的科目,並且對考生的計算能力有一定要求。這門科目的主要特點就是知識瑣碎,考查內容比較全面,既考核考生基礎知識的掌握程度,又對考生的理解能力和實際運用能力提出要求。所以需要考生在學習時要全面掌握,重點突破。

【變化概述】《稅法》變化約35%,小稅種變化大,大稅種變化瑣碎,有多處新增、刪除和調整。

> > > > 經濟法

【科目特點】經濟法科目重點還是比較突出的,考點主要集中在合同法、公司法、**法、物權法、破產法、票據等章節。經濟法有大量的法條需要我們記憶,但是不要宕機硬背,需要建立知識體系,在理解的基礎上進行適當背記。

【變化概述】《經濟法》目前**變化大約50%,第

二、三、四、八章相關表述做出了修改,其中第三章物權法、第四章合同法為顛覆性修改。

> > > > 戰略

【科目特點】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這門科目涵蓋了企業戰略管理、市場營銷、財務管理、風險管理、公司治理等多學科的知識體系,考生應將理論聯絡實踐、以提高理解力和分析能力為前提進行學習。部分知識和財管有重合,如果和財管一起學或在學完財管後學習,效果更好。

【變化概述】《戰略》變化約40%,預估是09年以來變化最大的一年,且對於我們來說較難學習的第六章風險與風險管理變化最大!新增案例及表述更貼合國際環境。

CPA註冊會計師,該如何選擇備考?

會計。會計的難度比較大,且考察的知識點比較多,所以需要花大量的時間去複習。每一個章節複習完之後,就結合配套的習題進行鞏固,這樣才不會遺忘知識點,同時保證提高做題的正確率。針對錯題的部分,應該在訂正後第二天及時複習,直到自己能夠一次做對,且理解性做題對會計科目非常重要。審計。審計是一門抓關鍵詞的科目,...

如何考註冊會計師,怎樣考註冊會計師證

註冊會計師的報考條件 報名條件 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中國公民,可報名參加考試。一 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 二 會計或者相關專業 相關專業是指審計 統計 經濟 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 考試科目和範圍 考試科目 會計 審計 財務成本管理 經濟法 稅法。考試範圍 在全國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發布的2006年...

註冊會計師問題,註冊會計師問題

取得全科合格證後可以向省注協申請登記為註冊會計師非執業會員,直接由省注協管理,每年參加後續教育,繳納會費,並保持每年年檢,即長期有效。以後如果需要,並達到註冊條件時可以轉執業註冊會計師。不需要掛靠事務所 一 註冊為執業注會需要2年的審計工作經歷,而且要 專職 注協審查主要是看人事關係是不是存放在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