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註冊會計師考試,註冊會計師考試

2023-03-16 07:40:04 字數 5180 閱讀 7730

1樓:大風知識庫

註冊會計師考試方式。

2樓:張師傅紅燒肉

1。難在考試科目多六科專業階段要在五年內考完,然後還有一科綜合測試。教材篇幅巨大,除了戰略管理一科以外,其他的基本上都是六七百頁的,一百多萬字一科。

主要還是量大,內容的難度嘛就因人而異了,練習夠了,教材吃透了也就不難了。複習量大,時間有限,所以就要充分利用時間。你朋友是做出納的,雖然不能說對通過考試有多大幫助,但是最起碼對會計有一定的理解,也是有好處的。

2。注會和會計證沒有關係,兩者的關係一個是幼兒園水平,一個比研究生還要難考得多得多。買指定教材就可以了,在根據自身情況買些練習冊,比如輕鬆過關和夢想成真系列的,如果沒法去上課,也可以報個網校,效果也不錯的。

網校主要就是兩大家,東奧和中華,競爭的很激烈。不過好像東奧的口碑比較好。

現在準備的話可以先把09年的教材看一遍,適當的做些題,等新教材下來後在買新的教材和練習冊,每年的教材四月底五月初才出來,所以如果報的科目多的話就得提前預習舊教材,要不然來不及。

3樓:

樓上的長篇大論已經講過了,我就不重複了,在這裡我簡單的用最白的語言說兩點,註冊會計師難在**,難在讓你一看就腦袋大,一共六科,看那厚度就夠頭暈的,當然厚度不能說明什麼,字典更厚,關鍵是字典一看就會,但是注會,尤其是審計那本,跟原來所學的會計專業相差比較多,很多人看都看不懂,又沒有實際的工作經驗,讓人摸不著頭腦,需要記憶的東西又超多~ 第二點,想考的話不要著急,全國沒幾個人一次性六門全過的,先報最接近專業的那門,熟悉熟悉,把東西拾起來,藉助基礎,打消心理的作用,然後逐門攻破~。總結一下,過它需要:海量的記憶力,超強的意志力,勇於挑戰的精神,堅持不懈的努力。

哦 ,還有你的鼓勵!

4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證和註冊會計師是兩個不同的,如果他想從事會計工作的話建議他一定要考個會計證,這是合法從事會計工作的必備條件。如果是想要升職拿更多的薪水的話建議考注會。注會的難度比較大就是,但是含金量也比較高,在中華:

會計網校的考試指南里邊有兩個證的相關介紹的。

5樓:匿名使用者

cpa的教材不難,難在他的題目很活,用我以前大學老師的話說你能把教材上的東西都學會了最多隻有20分而已。

cpa不需要從業資格證書,要考現在就去買09的書,可以開始準備了。

6樓:打倒黃世仁

cpa的難點在於考試的資訊量大,題量大,每年都會有更新,如果想考的話,最好現在開始準備,多做題,最好報個網校,報注會跟會計證沒有關係,所以他可以報名。

註冊會計師考試

7樓:峰言峰雨

1,普遍認為審計,財管最難,其實也是因人而異。

2,至於一次性報幾門就要看你目前的水平跟時間了,安全起見,平均一門兩個月,一天五六個小時,如果你是在校生時間充足,又是科班出身那可以適當縮短時間,科班出身的話最好一次性全報上,因為注會考試最忌諱「拖」

3,注會通過率很低的,如果你專業階段(即第一階段)6門通過了,還要通過綜合階段(第二階段)的考試才能拿到非註冊會計師證書,需要有2年的會計師事務所經驗才能拿到註冊會計師證書。

4,就業率肯定比普通的會計高,不過也不可能剛拿到證書就能找到好工作,還是跟經驗掛鉤的。

5,每年4月左右報名,9月考試,如果你是很優秀的會計專業學生可以考慮自學,不過我建議你還是報個班,第一階段要學紮實了,否則第二階段很難通過,太綜合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和《審計》

要說難都難,最容易的算是《經濟法》

六門通過還有一個綜合考核科,就是在實際工作結合的考核,通過了才能拿到那個證。

保證每天有3個小時以上的學習,或許自學可以通過,能去補習班最好,畢竟有些東西你自學理解不透或者理解有偏差。

9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會計師考試還是比較難的,一般情況下是每年4-5月份報名,9月中旬考試,12月中旬出來成績,註冊會計師裡面稅法和經濟法相對簡單一點,會計和審計要一起考,因為審計是根據會計為基礎的,自學也可以考上,有句玩笑是:要想考注會,3年不能談戀愛,一定要由毅力,注會考完6門後還要考大綜合,過了之後就可以拿證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難易每個人感覺不同,總的說來會計審計財管是一檔,其他的是二檔,一次性三門最好,通過了6門參加綜合測試,就業不是很理想,只是發展潛力不錯,自學可以,也可以去參加培訓。

註冊會計師考試

11樓:手機使用者

注會考試實行全國統考。考試報名時間一般為4月;考試時間為同年9月的第二週週末。考試內容:

注會考試分兩個階段進行,各階段均為5年。第一階段:《會計》《審計》《財管》《經濟法》《稅法》《公司戰略》共6科。

從通過第一科考試起5年以內需通過上述六科。取得專業階段合格證。第二階段:

《綜合科目》共1科。通過第一階段考試起5年以內需通過此科目考試,取得全科合格證。

考生取得全科合格證書後,有兩種從業去向:一是進入會計師事務所,有兩年審計工作經驗後可申報轉為註冊會計師;二是不進入事務所,可先加入會計師協會,成為非執業會員,非執業會員入會後要參加繼續教育,才能使資格永久保留。否則,證書5年後作廢。

執業證書取得後可以進行註冊會計的本行行業,一般去會計事務所,可進行鑑證。非執業證書以後只可以進入企業單位從事財務經理或總管,但不能進行簽證審計。簡言之,執業後可以籤審計報告,非執業則不行。

非執業證書沒有執業證書那麼全面的權利。

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一)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二)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一)因被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報名之日止不滿5年者;(二)以前年度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因違規而受到停考處理期限未滿者。

註冊會計師考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會計師還是有一定難度的,你還是要好好地看書,一般每年報考三門左右。

13樓:大風知識庫

註冊會計師考試方式。

註冊會計師考試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現在開始吧,打好會計基礎,然後學神馬都不難。注意,我所說的打好會計基礎是指你的會計所得稅方面的基礎,所得稅的差異,遞延所得稅和當期所得稅一定要弄透。因為注會會計方面,所得稅和企業合併聯合考題是最難的,所以一定要打好這一方面的基礎。

你所說的財管,其實沒有你想象中的那麼難,可以說是注會中比較容易的一門了,真的。只要你有良好的會計基礎。財管方面就是有一章比較難理解,就是《期權》這一部分,其他的幾乎就是現金流量折現法貫穿財管了。

若想弄注會,還有一個科目是不得不看的,那就是審計,我聽說有很多人就是掛在審計這一門。如果你大四想考,那一定要會計和審計一起考,考審計就是考會計了,真的,只是審計的專有名詞特別的多,所以學習起來比較困難,難以理解,像神馬「重大錯報風險」、「控制測試」、「實質性程式」之類的,看審計一定要有毅力,看到第13章(風險評估)後,就容易理解了。所以建議你現在就開始學習審計,別等到報考的那一年才開始看審計。

至於我,我是自學的,上一年過了一門會計,今年打算考四門,上一年試題洩漏,當時成績沒出來是,我們成天喊啊~!注會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難,你算算,每一門的通過率都有10%以上的,那些平時不努力的,整天就知道說難的人佔了至少有一半(就像那群考公務員的垃圾一樣),還有就是工作忙的,那是真的沒時間複習,也有兩成,那隻要你努力了,何愁不過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大二理論上是不符合報名條件的。

註冊會計師針對在校大學生的報名,採取大四學生在最後一學期,(大專是大三最後一學期)憑學校開具的當年即將畢業的畢業證明書去參加考試報名,然後等拿到畢業證後,需參加註冊會計師報考委員會統一組織的針對應屆生的二次稽核,主要稽核的就是你的畢業證,證明前面開具的畢業證明書的真實性。

單純針對註冊會計師學習,它是很考驗自學理解能力的,如果你一直想依靠老師,迴避自學。對你後幾門的考試不利,希望能早點培養起較好的自學能力,實在不行你網上報個網校學習一下也可以。

16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會計師考試裡成本會計涉及的並不是很多,財務成本管理裡會涉及成本會計。至於能否通過,這很難說。本專業的去考試,有的人要考很多次;非本專業(例如中醫什麼的)一次全科通過!

註冊會計師考試

17樓:匿名使用者

1、報考一門:會計。只報考一門建議從會計開始,從此開始注會的學習旅程,注意打好基礎,不要只為了60分通過,考慮到會計的重要意義,學習不好同樣會影響到注會整體的學習。

2、報考兩門:會計+稅法/財管。稅法的所得稅學習對於會計的學習很重要;而會計的學習對財管的學習也很重要。

不過財管和稅法相比,稅法更合適一些;另外有人建議「會計+審計」的報考,這裡不做重點推薦,因為審計學習需要會計基礎,而審計學習週期長很多,所以無形中這個組合時間學習會更長,報考應慎重。

3、報考三門:會計+稅法+財管。會計和稅法的學習可以明顯促進財管,所以財管不宜單獨報考,要注意知識體系的內部聯絡。財管的學習上位於會計之後,學習週期不是很長。

4、報考四門:會計+稅法+財管+風險管理。主要考慮的是難度問題,而且也是學習時機的問題。

因為風險管理適合在財管之後學習,學習順序上與稅法可以並列,位於會計和財管之後,總體上不是太影響注會的整體安排。

5、報考五門:會計+稅法+財管+風險管理+經濟法。經濟法的特點是適合考前三個月左右開始學習,所以增加經濟法並不會影響大局。

學習安排上風險管理可以安排在經濟法之前,也可以並列學習。

6、其他選擇。從稅法、經濟法開始也是一種避重就輕的報考方法,但是也給後面增加了學習任務,因為會計、審計和財管的學習再以後會壓力比較大,所以從會計開始學習的方法既能打下注會的堅實基礎,也能夠做好兩年通過的打算,相對來說是比較穩妥的。

這裡有註冊會計師考試啊,這裡有註冊會計師考試,我還是找不到註冊會計師考試,到處問**有的話告訴我註冊會計師考試的**吧,註冊會計師考試挺難找的,我現在真的需要註冊會計師考試,誰要是可以找到註冊會計師考試,就告訴我註冊會計師考試**吧,謝謝告訴我註冊會計師考試,找到註冊會計師考試挺不容易的啊,這兒有註冊會計師考試啊,這裡有註冊會計師考試,我還是找不到註冊會計師考試,到處問**有的話告訴我註冊會計師考試的**吧,註冊會計師考試挺難找的,我現在真的需要註冊會計師考試,誰要是可以找到註冊會計師考試,就告訴我註冊會計師考試**吧,謝謝告訴我註冊會計師考試,找到註冊會計師考試挺不容易的啊,謝謝啊。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難度的排名,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難度排名哪一科最難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最難是會計和審計,其次是經濟和稅法,最好是財務成本管理和戰略與風險管理。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高頓祝您生活愉快!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難度排名 哪一科最難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難度排名 不同考生說法不一。通過率是一個很好反應考試難度的因素。去...

註冊會計師考試難嗎,考註冊會計師難嗎?

確實是難。1 通過率低 單科合格率約10 左右。2 時間限制 連續5年內要把5門課全部考過。3 內容多 共有5門課,每本書都像雜誌大小磚塊厚。4 試卷題量大 考試中幾乎沒有讓人考慮的時間,題目看後就要開始動筆了,否則題目做不完。5 試題靈活 幾乎沒有能在書上直接找到答案的題目。聽了我說的也不要害怕,...

如何考註冊會計師,怎樣考註冊會計師證

註冊會計師的報考條件 報名條件 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中國公民,可報名參加考試。一 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 二 會計或者相關專業 相關專業是指審計 統計 經濟 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 考試科目和範圍 考試科目 會計 審計 財務成本管理 經濟法 稅法。考試範圍 在全國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發布的200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