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國華委員建議對996工作制進行監管,你贊同這一建議嗎

2022-01-22 16:35:35 字數 6119 閱讀 7328

1樓:小宇哥看娛樂

首先表達我的觀點我是非常贊同委員的這個建議的,我認為目前996的工作對於年輕人以及成年人的生活影響是非常大的,而且大城市九九六工作已經成為常態了,絕大部分的人都曾經參與過,現如今很多我們的社會性質也是不太一樣的,因此我建議對於996工作制度必須要有一定的約束,才能夠保護廣大勞動人民的基礎利益。

這項制度對於我們這個社會當中的穩定來說是具有一定的好處的,但是我認為對於我們國家的經濟發展來說,也必須要分兩個方面來進行觀察,好的一方面促進了我們國家經濟的執行效率,壞的一方面讓我們國家的內消費並不會有太大的增長,因為我們國家的年輕人一直在堅守自己的崗位,並沒有太多的時間去消費的,從而導致我們國家的經濟增長也受到一定的限制。

2樓:乾煸新鮮事

我覺得我很贊同,因為這樣的話可以減少人們的生活壓力。

3樓:卞凌昳

贊成。因為996工作制容易被企業當成壓榨員工的方式,應該監管以保障員工的合法權益。

4樓:劉心安兒

贊同,工作制度非常的不合理,而且會使得這些人的工作壓力變大,之後兼顧到家庭生活當中的時間就比較少。

5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當然贊同了。因為現在的996的工作制度給年輕人造成了很大的危害,嚴重損害了年輕人的身體健康。

6樓:老陳聊文化

很贊同這個建議。因為對於許多企業來說,超時加班現象是經常性的存在,但這方面的監管卻一直處於空白,勞動監察應該盡到自己的職責,維護公民正當權益。

7樓:右手年華

贊同,這是因為現在的這種工作制度。也導致很多人的工作壓力非常大,同時也有很多人員都出現了勞累的情況,而且也會影響到他們的身體健康。

8樓:不著急上課

我贊同這一建議,我覺得這樣會對員工公平一些。

委員建議對996工作制監管,你是否贊同?

9樓:肉肉

委員建議對996工作制實行監管,對於這樣的一個建議,你是否贊同呢?我一定程度上的是贊同的,因為現在我們雖然說社會壓力非常的大,每個人都在為了自己的幸福生活而奮鬥著,加班生活難免會發生,但是我們還是應當以身體為重,給多自己一些時間去享受生活所帶來的樂趣,這樣子才能夠有更加充足的體力以及動力去應對我們在工作當中所遇到的挑戰。

10樓:過眼雲煙

當前我國 996問題處於企業失控、監管失序、工會失靈的狀態,鮮少見到996企業得到處罰,勞動監察沒有發揮應有的作用,勞動者維權困難;一些企業甚至直接在規章制度中規定,執行996、大小周工時,剝奪了員工的休息時間。我非常贊同委員的建議,希望國家能夠採納。讓每個勞動者都能有充的休息時間。

11樓:富得劉6油

贊同,這種工作制度,本身就十分畸形,並且存在著嚴重的生命隱患,不利於長期發展,所以進行監管,十分有必要。

12樓:王志剛剛剛

我非常贊同。因為現在996制的工作會使人們的身心健康達到最低的要求,而且家庭矛盾不斷,所以應當監管一下。

13樓:勝利村寧

我是非常贊同的,現在996的工作對現在年輕人造成了極大的壓力,這對社會的發展是非常不利的。

14樓:你真的好嗎

贊同,因為這樣的工作模式給員工帶來了很大的壓力,如果能夠做出一些調整,在工作的時候,員工會更加有激情。

15樓:豆豆的飼養員

非常贊同,因為現在的工作有很多年輕人是在消耗自己的生命完成的,加強監管是對他們的負責。

16樓:你是我最長的電影

贊同,因為這樣能讓很多的打工人健康工作。

17樓:始實

我非常贊同這個建議,因為這樣可以有效遏制有些公司強行讓員工加班。

18樓:劉彤律師說法

很多行業加班嚴重,有人建議對996進行監管,你支援這項建議嗎?

政協委員建議對996工作制進行監管,你如何看待這種工作制度?

19樓:雜談趣事

很多年輕人不是想過996的日子,早上9:00上班,晚上9:00下班,一週休息一天,這個生活狀態其實不好的,因為你長期處在這樣的工作狀態,你就發現自己除了睡覺除了吃飯,剩下的時間都在工作,就沒什麼屬於自己的時間,你感覺自己生活每天都是三點一線,技術在一個非常狹小的圈子裡面,覺得生活很無聊,如果說你早上9:

00上班,晚上6:00能下班,那麼按照現代人的正常作息,11點或者12點睡覺,這麼長的時間不都是你可以自由活動的時間嗎?你可以做很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如果你在找工作的時候,企業給出的這個招聘要求裡面有比如抗壓能力比較強,工作時間彈性靈活,有較大發展空間等等這些詞彙,就證明這個公司就是想找一個廉價的勞動力,因為所謂的抗壓能力強,就是他可能會經常加班,工作的事情可能很多,但錢不多,所謂的彈性工作制度就是你下班要彈性不一定什麼時候下班,但是到點了你就必須得上班,所謂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就是說公司規模比較小,不一定什麼時候就倒閉了,所以你真的要想好自己到底去哪個公司。

代表建議對996工作制進行監管,你覺得這個建議怎麼樣?

20樓:**心靈導師

我覺得這個建議非常好。

在今年的兩會上,全國政協委員代表提出,現在加班現象廣泛存在,尤其在一些行業中,尤其是網際網路企業,都在推行996工作制,該代表指出我國目前這種996工作制度,缺乏監管。尤其在某些行業存在普遍制度化和嚴重超時化,嚴重損害了員工的身心健康 。該代表指出國家應出臺相關法律法規,制止這種現象蔓延,應對996工作制進行監管。

我非常贊同這個建議。

1、996工作制影響員工健康。

996工作制就是指,每天早上9點上班,晚上9點下班,一週工作6天,每週七12小時。比正常我們法定每週40小時,多出一倍的工作量。有一句話流傳在網際網路公司就是:

工作996,生病icu。就是說996長期加班,嚴重影響了身體健康,很有可能就導致嚴重疾病,住進了重症監護室由。996工作制度嚴重的擠佔了我們休息和睡眠的時間,我們都知道睡眠對健康的重要性,長期睡眠不足會導致肥胖,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免疫力低下有關問題,還有可能會導致抑鬱。

專家建議每個人每天要保證8個小時左右的睡眠時間,推行996工作制度,我們我們就沒法休息8小時。長期的工作壓力以及身體損傷,會導致我們免疫功能低下,經常感冒、生病。如果996工作制度再不加以制止,在全社會流行的話,那麼以後大家就會有可能免費966加班,私有制都是貪婪的,老闆為了利益最大化,成本最小化,肯定會要求大家無節制的加班。

2、996制度並非一無是處。

不過,我們也不能徹底否決996工作制度,只是要適當996的都是可行的。996工作制也是有一定積極作用的,比如,我國的華為公司,最早推行狼性文化,以10多萬員工奮鬥精神,減少休息時間,不斷奮鬥,華為終於做到了通訊裝置行業全球第一,努力拼搏精神是華為精神內涵。就像京東老闆劉強東說的一樣:

混日子的人不是我兄弟。言外之意就是不拼搏,不加班的人,對公司沒有太多貢獻,是不值得公司留戀的。

我認為一個公司發揚艱苦奮鬥的精神沒錯,但是強制996就顯得缺乏人性。我們建議**加大對996工作制度的監管力度,充分保證年輕人的休息睡眠時間。

21樓:阿星的時光機

我覺得這個建議不好,因為我也是一個打工人,平時的工資不高,正是因為有996的加班,所以工資才稍微高一些。

22樓:三木林一三三四

我覺得這個建議實施不下去,只要有公司存在就會有886,因為公司要發展就得有利益來養活公司,這樣才能養活公司的員工。

23樓:htf的生活回答

這個建議非常好。996工作制度已經對很多工作者造成了影響,因此要開展監督。

24樓:你到底敢不敢

非常的好,這樣子也是可以制止企業對員工進行壓迫剝削,可以維護打工人的一些待遇。

25樓:愛小樹苗

我覺得這個建議還是非常不錯的,而且也能夠維護社會上的公平公正,並且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夠提高人們的工作效率,而且也能夠促進經濟的發展。

26樓:喇叭崽兒

我覺得這個建議很好。因為現在很多公司打著996點機制,但事實上是每天都在加班,沒有按照標準執行。

27樓:sel筱

代表建議對996工作制進行監管。我覺得這個建議非常好。因為這個建議能夠改變社會中存在的996工作模式,讓年輕人不用長時間工作。

28樓:肉多

我覺得這個建議還是比較不錯的,因為現在的年輕人生活壓力也很大,工作壓力還這麼大,真的很容易猝死。

29樓:勝利村寧

我認為這個建議是非常好的,因為996對人們的壓力是非常大的,很多年輕人都已經承受不住了。

委員建議對996工作制進行監管,你如何看待996工作制度?

30樓:哼唧咔咔

我個人覺得很多996跟做制度的出臺也是逼不得已的,畢竟這個社會的節奏實在是太快了,每個人不得不加快腳步不斷加班。

31樓:sel筱

委員建議對996工作制進行監管。我認為996工作制其實是不利於企業和員工個人發展的,因為它在嚴重壓榨員工的精力,很有可能讓員工消極怠工。

32樓:老虎財經看點

隨著互聯的快速發展,互聯行業的人才越來越多,競爭壓力也就加大,不少企業為了趕工實行「996」工作制度。「996」工作制是什麼意思,是從什麼時候興起的呢?「996」工作制到底該不該提倡?

委員建議對996工作制監管,網友什麼看法?

33樓:舞璇瀅

但仍有一些網友持反對聲音,聲稱自己打車回家公司報銷,公司還管晚飯,雖然996但是真的能節省一部分開銷。

擴充套件資料

996工作制的弊端:

一、過勞死現象頻現

有統計資料顯示,巨大的工作強度和壓力,導致我國每年因過勞而死亡的人數達60萬人。其中,it、網際網路領域是「過勞死」的重災區。更值得一提的是,研究發現,中國過勞死群體正呈現出越來越明顯的年輕化趨勢。

二、企業違反《勞動法》行為加劇

根據《勞動法》和《***關於職工工作時間的規定》(***令第174號)的規定,我國目前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8小時,每週工作40小時這一標準工時制度。有條件的企業應實行標準工時制度。有些企業因工作性質和生產特點不能實行標準工時制度,應保證勞動者每天工作不超過8小時、每週不超過40小時、每週至少休息一天。

用人單位因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標準工時制的用人單位,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支付不低於工資的150%的工資報酬;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200%的工資報酬;用人單位在法定節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300%的工資報酬。

34樓:老虎財經看點

隨著互聯的快速發展,互聯行業的人才越來越多,競爭壓力也就加大,不少企業為了趕工實行「996」工作制度。「996」工作制是什麼意思,是從什麼時候興起的呢?「996」工作制到底該不該提倡?

建議對996工作制進行監管,你認為有必要監管嗎?

35樓:體育不僅僅是場上

996的模式應該要得到嚴格的監管以及治理。

當然996的模式並不能夠在短時間內完全的消失,但是996被監管就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如果這種反人性的工作模式不遭到嚴格管控的話,那麼年輕人的價值早晚會被完全的榨乾。因此我們也希望各家企業能夠嚴守相關規定,不要再讓員工處於高壓之下。

36樓:阿星的時光機

我覺得有必要監管,因為現在有許多企業或者公司雖然上面有標準,但是他們與那些標準背道而馳,仍然按照自己的想法辦事。

對安全生產網格監管工作有哪些意見建議

關於實施安全生產網格化監管的意見 為進一步落實 安全生產監管責任和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切實抓好基層基礎安全生產管理工作,按照省委 省 建立健全 黨委領導 監管 行業管理 企業負責 社會監督 安全生產格局的要求,建立 橫到邊 縱到底 的安全管理網路,結合轄區實際,特制定本實施意見。一 指導思想 用科...

您對環保工作的意見和建議,談談你對環境保護的認識和建議

綠色環保型企業建立工作有什麼好的意見和建議 環境保護是要我們每個人都參與的,並且不能走先治理後破壞的老路,把保護環境落實到生活中的一點點小事上來。當然瞭解環保的理念是第一要素。我覺得汽車尾氣汙染嚴重,特別是柴油車,如三馬,拖拉機,重型汽車,工程車。一腳油門一團黑煙。建議在汽車排氣管加裝除塵環保裝置。...

家長對幼兒園師德師風建設工作意見和建議

我們非常感謝老師的辛勤勞動 和對我們孩子的耐心教育。希望老師再接再勵,對孩子多加鼓勵,啟發孩子的興趣,潛力和奮鬥精神,還希望老師多與我們聯絡,報告孩子的情況 使我們能夠更好地配合你們的教育工作。家長對學校教師師德師風建設的意見建議 家長對學校教師師德師風建設的意見建議如下 1 學校教師尊重家長,積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