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水可以使用多少次

2022-01-22 20:23:13 字數 2215 閱讀 5712

1樓:解解龍

滷水是可以反覆使用的,越是老的滷水,滷出來的東西越有味道。不過滷過東西后再次使用需要看情況新增佐料。還有就是夏天氣溫高時易變質不易儲存,把滷水放在冰箱裡,用時也很方便。

滷汁的儲存,應注意以下幾點:

1、撇除浮油、浮沫。滷汁的浮油、浮沫要經常撇除,並經常過濾去渣。

2、要定時加熱消毒。夏秋季每天早晚各燒沸消毒1次,春冬季可每日或隔日燒沸消毒1次,燒沸後的滷汁應放消過毒的盛器內。

3、盛器必須用陶器或白搪瓷器皿。絕不能用鐵、錫、鋁、銅等金屬器皿,否則滷汁中的鹽等物質會與金屬發生化學反應,使滷汁變色變味,乃至變質不能使用。

4、注意存放位置。滷汁應放在陰涼、通風、防塵處,加上紗罩,防止蠅蟲等落入滷汁中。

5、原料的新增。香料袋一般只用2次就應更換。其它調味料則應每滷一次原料,即新增一次。

2樓:清水煮雞蛋

滷水是可以重複使用的,使用多少次都沒問題的。

不過煮到後面味道會變淡,最好再加點料進去。在夏天的時候,儲存就比較麻煩了,需要每天都煮一次,然後放著不要動它,這樣就不會壞。

滷水的配料:八角、茴香、香葉、丁香、白扣、草果等,當然具體比例都是祕方,一般沒有外傳的。滷水分油滷和水滷,油滷就是先把香辛料放到植物油中,慢慢加熱,把裡面的有效成分溶出,這個油就變成了老油(滷油),然後再把食材用這個油滷製成品,比較有代表的油滷有辣妹脖客休閒食品.

具體做法是先用水滷把原料滷到九成熟,然後放入滷油中滷製成熟,然後撈出放入涼滷油中浸泡超過一個小時,特點是顏色紅潤油亮,口感香辣適中。特點是比水滷的更香。水滷就是把香辛料放水裡煮出香味,然後再滷食材。

3樓:葡萄架下的小蝴蝶

回答嗨,我是你的專屬問答小能手,你的問題已收到,目前正在整理彙總中,請稍作等待~

滷水,有兩大種類,一是用來點制豆腐的滷水,起源於戰國時期或更前;二是烹製熟食的滷水

三個是「放涼再取食」。所有滷煮材料,都不能煮好就取出來,必須的放涼後再取出。這是因為滷製材料一般的都是大塊,滷煮好關後,滷水溫度逐步降低正是入味的過程,切記,不可關火就取貨,否則味必寡,肉必柴。

三個「定期加料」。俺老家的習慣,一般的滷水使用五次後,要重新加進新的香料包,扔掉老的。至於水、糖色、醬油什麼的,根據實際需要隨時新增。

由此可見,只要使用和管理得當,滷水是可以長期使用的

如果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請給我一個贊吧,這將成為我繼續做好問答的動力

更多4條

4樓:丨一一一丨

滷水的保管

1、滷水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後,會留下少數原料或香料的殘渣,這時便需要進行過濾,以此來保證滷水的質量。

2、滷水經反覆使用後湯汁會變得比較濃稠,雖經過濾,但還需「清掃」,即用乾淨的動物血液與清水混合後,徐徐加入到燒沸的滷水中,這便是利用蛋白質的吸附和凝固作用,吸去滷水中的雜質,以使滷水變得清澈,講究一些的還要用瘦肉茸對滷水進行「清掃」。但需注意,每鍋滷水清掃的次數不能過多,以免滷水失去鮮香味。

3、滷水中浮油要經常打掉,最好使滷水表面只保留薄薄的一層「油麵子」。否則,油脂過多,容易使滷水變質,脂肪氧化變質所致。

4、滷水在不使用時,應燒沸後放入搪瓷桶內,令其自然冷卻,且不要隨意晃動。另外,桶底還應墊上磚塊,以保持底部通風。若是夏天,滷水必須每天燒沸,如果有條件,還可放入冷庫中存放。

滷水在長期不用時,也應時常從冷庫中取出燒沸,冷卻後再放入庫中。

滷水的使用

1、凡動物性原料在滷製前均需先做氽水處理,否則原料直接下鍋後,會導致滷水急劇減少,從而造成菜品口味過鹹。

2、一鍋上好的滷水,應經常滷製鮮味較濃的動物性原料,這樣才能增加滷水的鮮香味。有一句行話叫做「滷水越老越好」,講的就是這個道理。

3、豬肉和雞、鴨、鵝、兔這類鮮香味較濃的原料,應與異味較重的牛、羊肉及各種動物「下水」如肥腸,原料分開使用滷水,以保證滷水和滷製菜品的質量。

4、在使用過程中,要經常檢查滷水的色澤、香味、鹹度以及湯汁是否充足等,一旦發現某方面有所減少應及時補上,即我們常說的「缺啥補啥」。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滷水料用過後要加蓋子加熱開鍋後存放(每天1次夏天2次)2.第二次用時要衝分加水加料把鍋底的料攪動起來不能糊底。3.

一些動物油應該儘量少留,中藥料包要搭出來,存放不能放在湯裡繼續加熱。基本這幾條做到應該會沒事的。還有就是老湯(我們飲食業稱這些滷水料等醬湯叫老湯)的存放要精心注意才能儲存的好,應該是越老越純越香。

6樓:娛樂的戰狼

**幾天敷一次最好,詳細瞭解**,才能正確敷用**

星期可以汗蒸多少次,一個星期可以汗蒸多少次?

一般來說對於健康人群來說一個星期做兩次汗蒸是較為合適的,雖然汗蒸有利於身體健康,但是凡事都有個過猶不及,如果過分頻繁的去做汗蒸很容易因為出汗過多而導致身體出現傷津體虛的現象。除此外做汗蒸還需要控制適當的時間,一次大約汗蒸半個小時就可以了。1 從季節上看 冬季是汗蒸的最佳時間 1 冬季汗蒸 效果更好 ...

聯通號碼可以使用飛信嗎,聯通號碼可以使用飛信業務嗎?

原版飛信業務已於2012年7月4日更新版本為 飛信2012驕陽 向聯通 電信使用者開放註冊使用。聯通號碼可以使用飛信,不過需要通過網路註冊登入通過網路傳送資訊。飛信好友給聯通號碼發簡訊也只有在對方登入飛信後才能收到。飛信 英語 fetion 是中國移動推出的 綜合通訊服務 實現網際網路和移動網間的無...

多少次的轉角讓我遇見作文,多少次的轉角讓我遇見作文800字

佛說 前世的五抄百次回眸,襲才換來今世bai的一次相遇。本不相信任何du宗教的我也深信著zhi一句話,因為我dao深信 一定是前世我五百次的回眸,才得以有幸在今世遇見你。記得我五年級的時候,所寫的文章總是描寫不夠生動,語言不夠優美。也許是閱歷還太膚淺吧,總感覺有時在紙上塗鴉寫文章時,腦海裡早已構想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