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喝綠茶好不好,冬天可以喝綠茶嗎?

2022-01-23 14:56:12 字數 5573 閱讀 5609

1樓:端木竹悅次愫

給大家提個建議:可以上午喝綠茶,開胃、醒神;下午泡飲枸杞,可以改善體質、有利安眠。

冬天喝紅茶最適宜

中醫認為,春夏秋冬四季飲用的茶都應該不相同。就是應該根據各種茶的性味,在不同的季節喝相適應的茶。

紅茶能暖胃、醒神,還能幫助消化,在寒冷的冬季飲用甘溫的紅茶是最適宜的。綠茶性味苦寒,冬天飲用容易造成胃寒,還可能影響食慾。而夏季炎熱時,喝綠茶正好可以取其苦寒之性,消暑解熱,生津止渴。

許多人喜歡在大魚大肉飽餐一頓之後喝些茶,這樣也對健康不利。茶中的大量鞣酸,會與蛋白質結合生成鞣酸蛋白,這種物質有收斂作用,使腸道蠕動減弱,從而延長食物殘渣在腸道內的滯留時間,進而導致大便乾燥。所以,飽餐後最好先不要喝茶。

2樓:

當然好了,

綠茶可以增進人體的新陳代謝

所以四季喝綠茶都可以

應該四季都喝綠茶

尤其要喝清明前的綠茶

那時病蟲害少

所以基本不使用農藥

老茶客們都喝綠茶就是為春飲花茶:花茶是以綠茶窨制而成的。春飲此茶可散發積聚在人體內的冬季寒邪,促進體內陽氣生髮。

夏飲綠茶:綠茶又稱不發酵茶,營養成分較高,並且具有降血脂、防血管硬化等藥用價值。此茶沖泡後水色清冽,幽香四溢。夏季飲用,具有清熱解暑、解毒止渴的作用。

秋飲青茶:青茶性味不寒不熱,能消除人體內的燥熱,達到清燥生津之功效。

冬飲紅茶:紅茶是全發酵茶,特點是經沖泡後呈紅色湯汁,味甘性溫,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具有提神益思、解除疲勞等作用。冬季寒冷易傷體內陽氣,飲此茶可補陽氣,助消化,強身健體。

因為綠茶清火,而紅茶暖身。

這個道理

3樓:

春飲花茶:花茶是以綠茶窨制而成的。春飲此茶可散發積聚在人體內的冬季寒邪,促進體內陽氣生髮。

夏飲綠茶:綠茶又稱不發酵茶,營養成分較高,並且具有降血脂、防血管硬化等藥用價值。此茶沖泡後水色清冽,幽香四溢。夏季飲用,具有清熱解暑、解毒止渴的作用。

秋飲青茶:青茶性味不寒不熱,能消除人體內的燥熱,達到清燥生津之功效。

冬飲紅茶:紅茶是全發酵茶,特點是經沖泡後呈紅色湯汁,味甘性溫,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具有提神益思、解除疲勞等作用。冬季寒冷易傷體內陽氣,飲此茶可補陽氣,助消化,強身健體。

因為綠茶清火,而紅茶暖身。

4樓:慕光遠

好像是說,冬天喝紅茶比較好,不過我覺得喝綠茶也沒什麼事兒,什麼事情只要適量就好唄

5樓:我的兒很可愛

冬季應該喝紅茶,這樣對身體會很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別聽他的

如果你還不到20的話

最好不要喝茶和咖啡

因為裡面含有大量的草酸

回喝你攝入的鈣化合成草酸鈣而不被人體吸收

會影響你長高的

7樓:旗桃

cy-1120731和藍湖萜回答的很好,很有科學道理.

8樓:肖婷婷萊鵬

有一首《飲茶》不知你聽說沒有,《春》飲綠茶清肝火,〈夏〉飲花茶清心胃,〈秋〉飲烏龍茶平和脹腑,〈冬〉飲紅茶暖脾胃。所以啊冬天飲紅茶最好。

參考資料:好象是在報紙上看見的

因為紅茶屬於溫性,

養胃;綠茶中含有的營養成分在茶中是最高的,但屬涼性,看你的個人喜好了!

9樓:藍湖萜

冬天天寒地凍,萬物蟄伏,寒邪襲人,人體生理功能減退,肌體生理活動處於抑制狀態,陽氣漸弱,應以祁紅、滇紅等紅茶和普洱、六堡等黑茶為最好的選擇。紅茶甘溫,可養人體陽氣,而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糖,生熱暖腹,增強人體的抗寒能力,還可助消化,去油膩。黑茶能消化肉食,消化脂肪,調整三大代謝(糖代謝、脂肪代謝、水代謝),可益腎降濁,對腎炎,糖尿病腎病都有良好作用。

紅茶除單獨飲用外還可加入牛奶、黃芪、甘蔗、糯米等飲用,黑茶除單獨飲用外也可加入菊花、玫瑰飲用

冬天可以喝綠茶嗎?

10樓:書中某頁

通常冬天不宜飲用綠茶的,如果喝的,也不能單飲,冬天喝綠茶容易損傷脾胃。另外,對於脾胃虛寒、胃潰瘍、月經期、哺乳期、更年期者來說,綠茶都不是可以選擇飲用的茶品。

改善方法:

1、濃茶改淡茶:綠茶中的涼性物質主要是草酸和綠酸等,如果把茶稀釋一下,可以降低其涼性。

2、加入乾花:可加入乾的茉莉花、幹槐花等乾花(超市一般都有**),但是不包括幹菊花,因為菊花性寒。

3、加入薑絲:薑絲性溫,能散寒、溫胃,止嘔,能很好地平衡綠茶的寒性,這樣喝起來就不那麼涼了。

4、加入鮮橘皮:橘皮可以平衡綠茶的涼性,同時具有宣肺、利咽、止咳的功效。特別適合乾咳、口乾舌燥、咽痛症狀的人。

11樓:90後在加油

四季皆宜,但不要和香蕉、西洋參、枸杞一起服用。

12樓:qyx秦語軒

如果你身體健康體質是中性的沒有事麼··熱性體質也沒有什麼··但是如果是寒性體質我不建議喝··因為綠茶畢竟是涼性的喝了涼性體質的人受不了,一般建議冬天喝紅茶和普洱,一年中我們一般春喝花茶、夏喝綠茶、秋喝烏龍、冬喝紅茶、一年四季都可以喝普洱··

13樓:匿名使用者

綠茶四季都可以,但紅茶夏天不太合適

早晨空腹喝綠茶好不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醫生都會說,早上起來空腹或睡前不要喝茶,因為茶有刺激性,很容易胃痛,會睡不著…等***,這種觀念導致一般消費者就認為空腹或常喝茶會胃不舒服,其實這種觀念並不完全正確。

喝茶所導致 胃痛、睡不著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茶葉本身內含 生水、菁水等不好的成分,如果這兩種成分沒有完全烘焙掉,就很容易引起胃痛或睡不著。腸胃比較敏感的人最好不要喝毛茶,因為毛茶內的生水、菁水很多,胃就會開始不舒服。 空腹或睡前是可以喝茶的, 只是睡前僅量不要喝太濃的茶,適時適量是有益健康的,只要能慎選適合自己 體質的茶葉就不會有任何身體的不適,也不會導致腸胃的疼痛。

依個人體質而言,腸胃比較敏感者,儘量喝焙火重的茶葉,如2分火、3分火、8分火 、熟茶、老茶等依個人口味喜好, 焙火後的茶,茶性比較溫和,長期飲用也不會有胃痛或睡不著的***。~ 興華名茶 ~

早晨不宜空腹喝茶

清晨起床,空腹之時不要立即飲茶。因為茶葉中含有咖啡因等生物鹼,空腹飲茶易使腸道吸收咖啡鹼過多,從而會使某些人產生一時性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的症狀,如心慌、頭昏、手腳無力、心神恍惚等。不常喝茶的人,尤其是清晨空腹喝濃茶,更容易出現上述症狀。

這在醫學上稱之為茶醉,一旦出現茶醉現象,只要口含糖果或喝些糖水,即可緩解。

凡患胃、十二指腸潰瘍的中老年人更不宜清晨空腹飲茶,尤其是濃茶。因為過多的鞣酸會刺激胃腸粘膜,從而道致病情加重,有的還會起消化不良或便祕。

另外,大部分茶葉含有氟,空腹飲茶易致氟攝入量過多。如果氟在人體內蓄積過多,可能會引起腸道疾病、減弱肌肉彈性、損傷賢功能、損壞牙齒,甚至對骨質產生毒害作用。據測定,磚茶每克浸出0.

25毫克氟,嫩茶葉每克僅浸0.06毫克氟。一般情況下,每天用3至10克茶葉,按上述資料計算,顯然不會使人體增過量的氟。

但清晨空腹飲茶,尤其是飲用濃茶,長期以往,就有可能會起慢性氟中毒,引發上述症狀。

1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好。

空腹之時不要立即飲茶。因為茶葉中含有咖啡因等生物鹼,空腹飲茶易使腸道吸收咖啡鹼過多,從而會使某些人產生一時性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的症狀,如心慌、頭昏、手腳無力、心神恍惚等。不常喝茶的人,尤其是清晨空腹喝濃茶,更容易出現上述症狀。

這在醫學上稱之為茶醉,一旦出現茶醉現象,只要口含糖果或喝些糖水,即可緩解。

凡患胃、十二指腸潰瘍的中老年人更不宜清晨空腹飲茶,尤其是濃茶。因為過多的鞣酸會刺激胃腸粘膜,從而道致病情加重,有的還會起消化不良或便祕。

另外,大部分茶葉含有氟,空腹飲茶易致氟攝入量過多。如果氟在人體內蓄積過多,可能會引起腸道疾病、減弱肌肉彈性、損傷賢功能、損壞牙齒,甚至對骨質產生毒害作用。據測定,磚茶每克浸出0.

25毫克氟,嫩茶葉每克僅浸0.06毫克氟。一般情況下,每天用3至10克茶葉,按上述資料計算,顯然不會使人體增過量的氟。

但清晨空腹飲茶,尤其是飲用濃茶,長期以往,就有可能會起慢性氟中毒,引發上述症狀

16樓:花茶就是花芙伊

早晨空腹喝綠茶是非常不好的,原因如下:

空腹飲茶會引起胃部不適甚至可能引起胃痛。因為綠茶茶葉中含有咖啡鹼成分,空腹喝茶,茶水直入腹,可能令腸道吸收過多的咖啡鹼,刺激腸胃引起腸胃不適甚至胃痛;

空腹飲茶會加重腸胃負擔,引起腸胃疾病。空腹飲茶能使胃液發生異常分泌現象,從而使消化功能降低、造成消化道黏膜收縮,引起腸胃功能紊亂,引起消化疾病;

空腹飲茶對人體神經有一定影響,引起人體不適。空腹飲茶,會使某些人產生一時性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的症狀,如心慌、頭昏、手腳無力、心神恍惚等,損害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

所以空腹飲茶對身體是不好的,建議飯後或者吃過食物之後飲茶能更好起到養生保健功效!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另一些腸胃不好的人,尤其是便祕患者來說,濃茶中含鞣酸較多,容易引起便祕,清晨一杯淡鹽水或蜂蜜水,是更恰當保險的清腸胃辦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 因為綠茶是生茶, 會刮胃, 適合飯後

19樓:貿旋兆冷霜

喝茶的八大常見誤區

一、喜喝新茶

由於新茶存放時間短,含有較多的未經氧化的多酚類、醛類及醇類等物質,對人的胃腸黏膜有較強的刺激作用,易誘發胃病。所以新茶宜少喝,存放不足半個月的新茶更應忌喝。

二、喝頭遍茶

由於茶葉在栽培與加工過程中受到農藥等有害物的汙染,茶葉表面總有一定的殘留,所以,頭遍茶有洗滌作用應棄之不喝。

三、空腹喝茶

空腹喝茶可稀釋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加水吸收率高,致使茶葉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引發頭暈、心慌、手腳無力等症狀。

四、飯後喝茶

茶葉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可以與食物中的鐵元素髮生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新物質,時間一長引起人體缺鐵,甚至誘發貧血症。正確的方法是:餐後一小時再喝茶。

五、發燒喝茶

茶葉中含有茶鹼,有升高體溫的作用,發燒病人喝茶無異於「火上澆油」。

六、潰瘍病人喝茶

茶葉中的咖啡因因可促進胃酸分泌,升高胃酸濃度,誘發潰瘍甚至穿孔。

七、經期喝茶

在月經期間喝茶,特別喝濃茶,可誘發或加重經期綜合徵。醫學專家研究發現,與不喝茶者相比,有喝茶習慣發生經期緊張症機率高出2.4倍,每天喝茶超過4杯者,增加3倍。

八、一成不變

一年四季節令氣候不同,喝茶種類宜做相應調整。春季宜喝花茶,花茶可以散發一冬淤積於體內的寒邪,促進人體陽氣生髮;夏季宜喝綠茶,綠茶性味苦寒,能清熱、消暑、解毒、增強腸胃功能,促進消化、防止腹瀉、**瘡癤感染等;秋季宜喝青茶,青茶不寒不熱,能徹底消除體內的餘熱,恢復味甘性溫,使人神清氣爽;冬季宜喝紅茶,紅茶味甘性溫,含豐富的蛋白質,有一定滋補功能。

小編推薦:綠茶正確沖泡方式

1.沖泡綠茶時,水溫控制在80℃~90℃左右。若是沖泡綠茶粉,以40℃~60℃左右的溫開水沖泡即可。份量是2公克綠茶粉配450cc的白開水。

2.沖泡茶葉的第一泡不要喝,衝了熱水後搖晃一下即可倒掉。

3.沖泡好的茶要在30分鐘~60分鐘內喝掉,否則茶裡的營養成分會變得不安定。

4.綠茶粉不可泡得太濃,否則會影響胃液的分泌,空腹時最好不要喝。

記得采納啊

冬天不易喝綠茶嗎

冬天可以喝綠茶,在綠茶的禁忌中沒有關於冬天喝綠茶不好的說法。綠茶的禁忌 沒有關於冬天禁綠茶的說法 1 易失眠的人不宜多喝綠茶,在上面我們提到茶葉中含有大量的咖啡鹼,而且這些鹼可以促進人的大腦中樞興奮,所以經常易失眠的人最好不要喝茶,尤其是在睡覺前,否則會導致肌體更加興奮,難以入睡。2 茶葉不要與羊肉...

冬天喝蜂蜜好不好

好啊。1.蜂蜜能改善血液的成分,促進心腦和血管功能,因此經常服用於心血管病人很有好處 2.蜂蜜對肝臟有保護作用,能促使肝細胞再生,對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3.食用蜂蜜能迅速補充體力,消除疲勞,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 4.蜂蜜還有殺菌的作用,經常食用蜜糖,不僅對牙齒無妨礙,還能在口腔內起到殺菌消毒...

春天喝花茶,夏天喝綠茶,秋天喝清茶,冬天喝紅茶。正確嗎?拜託

一年四季節令氣候不同,喝茶種類宜做相應調整。春季宜喝花茶,花茶可以散發一冬淤積於體內的寒邪,促進人體陽氣生髮 夏季宜喝綠茶,綠茶性味苦寒,能清熱 消暑 解毒 增強腸胃功能,促進消化 防止腹瀉 瘡癤感染等 秋季宜喝青茶,青茶不寒不熱,能徹底消除體內的餘熱,恢復味甘性溫,使人神清氣爽 冬季宜喝紅茶,紅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