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代溝,不被理解怎麼辦?怎樣解決代溝?

2023-03-15 09:15:08 字數 3596 閱讀 6126

1樓:網友

看了您所說的情況,其實我也有個感覺,就是您的女友也是個不善於表達的人。你們之間缺少必要的溝通,缺少一些默契,這跟代溝有什麼關係?呵呵。

生氣歸生氣,亂扣帽子就有點不好了。當然,也可以理解她,她覺得你們沒有默契,所以有些急躁,可以理解嘛。

另外就是您的問題了,從你們的交流來看,她是一個聽覺型的人,而您是一個視覺型的人。但不管您是什麼型,我們在追女仔,就要按照女仔的模式去處理與她的交往。您說您表達能力不好,那您就應該去訓練自己的表達,即使不追女生,您是一個男人,社會生活也需要您有良好的表達溝通能力,不然您拿什麼混飯吃?

這不能成為一個藉口,明白嗎?也不能成為一個貼在自己身上的標籤。您需要改變。

關於理解不了別人的簡訊的問題,直接反映的是閱讀理解能力的問題,建議多讀書,增加修養增加內涵。

2樓:網友

一個人生死不能自己決定已經夠遺憾的,所以,結婚問題必須自己做主!

一個人學歷高,工作好,這些都是外在的。關鍵要從人品出發去衡量一個人,看他的心地(勤勞善良,有同情心)、性格(陽光,堅毅)、是否有擔當(遇事敢承擔,敢負責)?

你如果想說服你家人,必須從他人品入手。找出他存在的問題,一再否定他就行了。

人品是做人第一位的,人品不行,學歷工作再好,又有神馬用呢?誰看著好,可以領走。

3樓:網友

你有選擇物件和結婚的權利。

可以和母親好好溝通,告訴她你的想法,同時換位思考下,也聽聽她的意見。

最終的決定權還是你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自古就有的常見問題,對應也有自古就有的解決方法。雖然現在社會進步了,但是也沒出現什麼新方法,最多是自古就有的方法的發展型。古人將這套方法其總結為一哭二鬧三上吊。

5樓:你說阿宇

文字是最好的方式,不管是說還是寫。

做好自己,換位思考,不要勉強。

6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的話。如果你想分手。

還是可以分手的。

關鍵。還是在於你自己啊。

7樓:顏色的天空之下

沒有什麼是不能溝通的,如果還沒有溝通好,只能說明還沒盡力。

怎樣解決代溝?

8樓:樂彤斐漢

代溝,一個不容迴避的問題。你要學會溝通。代溝兩側的人輕則互不理解,重則抱有敵意,所以要通過種種途徑,做各種努力來跨越代溝、填平代溝。

代溝是一種心理存在,良好的溝通方式可以讓代際之間曾經斷裂的心理聯絡接續起來,從而達到交流的順暢和相處的和諧。

面對代溝,不要回避,要迎刃而上。和父母溝通,最要緊的是尊重,尊重父母,尊重父母的意見。不要直接頂撞,平心靜氣的說出你的觀點,並客觀的肯定父母意見中的有益部分,再提出自己的已建和觀點,求同存異,不要把自己的觀點強加於人。

創造良好的溝通氣氛,你們才能和諧的溝通。

9樓:情感諮詢張老師

回答親,您好,首先你要想盡辦法多溝通,缺乏溝通是導致代溝的重要原因之一,其次要互相學習。年輕的要尊敬、孝順老的,老人的話該聽的還要聽,不要總以為老人保守,知識老舊,老經驗沒用,其實不盡然。但老的也要主動關心下一代,對年輕人要理解、寬容,不要老是按自己過去的標準要求年輕人,這也看不慣,那也看不慣。

特別是要虛心向年輕人學習新知識新技術,這一點非常重要的。

代溝問題應該怎麼解決

代溝問題怎麼解決

怎麼解決代溝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兒女逐漸成長產生「自立」的願望,「代溝」也就產生了。青年人結婚後,夫妻感情上升到第一位,而父子關係退居第二位,「代溝」也就繼續加深、加大。這是現代家庭的正常現象。

有些父母認為子女一成家就想獨立是不孝;有的認為「娶了媳婦忘了娘」;有些父母害怕子女另起爐灶後,老倆口孤獨,極力阻止子女分家;有的婆婆害怕媳婦把兒子從自己身邊奪走,甚至討厭兒子和媳婦親近,總想把兒子看作第。

一、媳婦看作第二。這些做法是不對的。在一個家庭中,夫妻關係必然超過父子關係。

做父母的應理解子女獨立生活的心理,諒解、尊重和支援子女的夫妻關係。只有這樣,老人才能正確處理現代人的正常「代溝」,搞好家庭關係,歡度幸福的晚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不等的人,生活圈子不同,接觸的事物、人物各異,故此思想方法和行為也有差別。如果這種差別不加以改善而讓它擴大,兩代人之間便會形成一堵無形的牆,誤會便容易產生。這就是心理學上所說的世代隔閡,套用一句現代語言,即所謂「代溝」。

換句話說,代溝是指兩代人因價值觀念、思維方式、行為方式、道德標準等方面的不同而帶來的思想觀念、行為習慣的差異。 代溝怎樣產生:一是青少年身心狀態的劇變。

劇變促使我們發現自我,追求獨立,對童年的觀念進行顛覆,對事業,友誼,愛情和人生價值開始選擇和追求。而現在的獨生子女家庭,父母在知識和經驗上的缺乏,使得他們對子女的變化準備不足,只能按照以前的方式應對。青少年只有讓父母明確這種突變,才能帶來他們觀念意識上的相應變化,才能消除誤解和隔膜。

二是時代的烙印。出生於。

五、六十年代的父母對今天世界大融合的觀念需要一個漸進的認識理解接受的過程。家庭中,思想文化更新最快的當然是子女,所以,引導父母接近,認識,理解和接受時代的任務,責無旁貸需要子女來承擔。 三是時代迅猛發展為父母帶來的緊張,疲憊,焦躁的情緒態度。

緊張,疲憊和焦躁的情緒態度是子女反感父母,形成代溝的重要原因。不要讓父母在惡劣情緒下作決定,幫助父母消除惡劣情緒,本身是子女的義務。 四是子女的浮躁,賭氣和自以為是。

見多識廣的父母當然不買賬了。 代溝解決的途徑在於雙方。父母應該努力學習文化知識,預先了解子女的特點並努力把握時代特點和時代觀念;不斷學習進步;同時調整好身心狀態,爭取以樂觀開朗和信任的面貌對待子女;子女要體諒,關心父母,採用合適的辦法引導父母瞭解自己,瞭解時代觀念;同時,對自己的年輕和膚淺需要有清醒深刻的認識。

但是,父母首要責任是養家;而子女的社會任務是學習。在代溝問題上,父母和子女雙方都有責任;子女在關心父母,尊重愛戴父母,承擔家庭責任上做的遠遠不夠。所以,我方認為,代溝責任主要在於子女。

12樓:小楠幸福快樂

其實代溝無非就是兩代人難以溝通的現象,本質上是上輩人【媽媽輩】停止學習進步導致的,有的父母一直在持續學習,甚至在某一方面具有權威性,那麼這種現象就很少。

所以,一個家庭一定要兼顧能力最弱的那個人才能和睦!小時候,孩子弱小,所以父母都會以孩子的需求和成長為重,說話、做事,處處體現孩子的氛圍。當孩子長大,父母衰老的時候,同樣也需要向父母的能力看齊,時時幫助他們一起學習,就象小時候他們幫助我們一樣!

相互理解共同進步,就可以減少代溝的形成。

我的母親從小就是我的偶像,真是屬於內外兼修的女強人,我成為不了她,以前只能仰望她,我和老爸也都還算聽話,哈哈?

現在,我40歲了,老媽都已經快70了,有些不適合老人的事情她就不會太動腦子了,體力上也是差多了,但是,我們家大事上還是我媽拿主意的,思想上,邏輯上,真是我都望塵莫及!

所以,我覺得代溝是自己給兩代人設限,其實沒必要,年輕人做年輕人力所能及的事情,讓父母做他們有能力做的事,雙方多溝通。可以用幽默的態度和語言給父母提提意見,父母想要做事的時候,我們多給跑跑腿,這樣就可以了!一家子開心最重要,不要抱怨過多,畢竟那是你最愛,最親的老爸老媽!

老是不被人理解怎麼辦

相信每個人都會有這種時候,覺得別人不理解自己.試問 我們自己又何嘗不是有沒理解過別人呢?談理解,大家都知道是雙方面的事情.最在乎的人,你認為會是和你心靈相通的人嗎?你相信世界上真會有心有靈犀不點都通嗎?或許.他 她 不理解,可能只是暫時的.也可能他 她 根本不知道你在做什麼.特別是你和那個ta不是在...

和父母溝通有代溝怎麼辦,和父母有代溝怎麼辦?根本無法溝通。

要學會和父母溝通,有話講清楚,和父母溝通,最要緊的是尊重,尊重父母,尊重父母的意見。不要直接頂撞,平心靜氣的說出你的觀點,並客觀的肯定父母意見中的有益部分,再提出自己的已 建和 觀點,求同存異,不要把自己的觀點強加於人。創造良好的溝通氣氛,你們才能和諧的溝通,你們的關係才會越處越好 採納哦請採納答案...

當你不被人理解的時候該怎麼辦,當你不被別人理解的時候,該怎麼辦?》

往事如浮雲 多想點開心的 當一個人不被別人理解的時候,那麼你不需要跟別人解釋。你可以做好自己最好順其自然的生活,隨著和同事們之間的相處,同事們會慢慢知道你的為人處事。當我不被人理解的時候。我要把我的所作所為儘量得跟別人解釋清楚。讓他們理解和支援我的所做所。我覺得懂你的人自然會理解你,不懂你的人就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