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偏癱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還可以完全治得好嘛

2022-01-25 20:16:58 字數 3637 閱讀 4840

1樓:成都西南**諮詢

輕度中風甚至可以沒有任何症狀,僅僅在做頭顱ct的時候才會發現。有的肢體麻木,頭暈頭痛,或者輕度的肢體活動障礙,經過**一般都會恢復的很好。要注意,及時的檢查、堅持**還是有必要的,因為防止再**也是很關鍵的,再**大部分情況下損傷還是很嚴重的。

2樓:風蕭蕭情已寒

西藥**中風及其後遺症具有起效快、具有**針對性的優點,但作用靶點單一很難做到一些大複方現代中藥能夠從血液及血管同時**的目的,而且多數西藥會產生耐藥性,絕大多數西藥的***明顯;多數中藥起效慢,存在藥物不成份不穩定,劑量大劑型不科學的缺點,但大複方道地取材的現代中藥具有長效性強,作用靶點多,服用安全的優點,而且目前臨床主要採用的二次研發中藥,除具有上述現代中藥的優點,還利用現代工藝及高於國家標準的質量鑑別標準等成功克服了中藥物成份不穩定,劑型劑量不合理的缺點,成為中藥產品中的拔高品種,更適合中風偏癱患者長期服用,目前在臨床廣為應用,取得了顯著的效果。

中風偏癱有沒有最好的**方法?

3樓:成都西南**諮詢

輕度中風甚至可以沒有任何症狀,僅僅在做頭顱ct的時候才會發現。有的肢體麻木,頭暈頭痛,或者輕度的肢體活動障礙,經過**一般都會恢復的很好。要注意,及時的檢查、堅持**還是有必要的,因為防止再**也是很關鍵的,再**大部分情況下損傷還是很嚴重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針刺**對偏癱**有較好療效,不但在腦血管病的恢復期可以普遍應用,對部分病例還可早期**。現將較常用的體針和頭針**介紹如下。 (1)體針的常用穴位 頭面部:

百會、上星、印堂、迎香、太陽、下關、地倉、人中、翳風、風池等穴。 上肢:曲池、手三裡、外關、內關、合谷、少澤、後溪等穴。

下肢:環跳、秩邊、風市、陽陵泉、足三裡、承山、三陰交、崑崙、湧泉等穴。 每次取穴不宜過多,可輪流使用。

一般選用1~2個主穴,再選若干配穴。每日1次,7~10天為1療程,休息5~7天,可再行第2療程,並可用電針。 (2)頭針:

是**腦血管病偏癱的一種特殊針刺**。主要是根據神經解剖大腦皮層功能的理論,運用針刺**,在頭皮上劃出皮層功能相應的刺激區,在這些刺激區進行鍼刺,以達到**疾病的目的。目前主要用於**腦血管病引起的癱瘓、麻木、失語等症。

腦梗塞病人以早期**為佳;腦出血病人一般待病情穩定後開始。 取穴:對側運動區為主;感覺障礙取對側感覺區;運動性失語取對側面運區;感覺性失語取對側語言三區;命名性失語取對側語言二區。

方法:根據上述原則選好刺激區位置,用快速進針,達到頭皮下或肌層,斜向捻轉至要求的區域長度,進行快速持續捻鍼,每分鐘要求捻轉200次以上,一般2~3分鐘即達到適應刺激量和刺激強度,患者相應的肢體有熱、麻、脹、抽、出汗等感覺,休息5分鐘,再捻轉2~3分鐘,再休息5~10分鐘起針。每日1次,一般10~15天為1療程,中間可休息一週左右,再作第2 療程。

中風偏癱能治好嗎

5樓:安三羊舌凝然

**:1.物理治bai療

包括功能性點刺du激、電子生物反饋zhi、關節活動度訓dao練版、權肌肉牽伸訓練,肌力訓練、轉移訓練、步態訓練等。

2.作業**

主要訓練上肢功能及提高患者日常生活活動能力。

3.傳統****

包括鍼灸、按摩和中藥燻蒸等。

預防及預後

1.定期體格檢查是預防中風、偏癱的重要措施。對年齡40歲以的人群,特別是有高血壓、糖尿病或中風家族史的人,定期進行體格檢查,及早發現及早**中風的危險因素,可以預防中風的發生。

2.體育鍛煉有助於偏癱恢復;可以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延緩衰老;能夠增強心臟功能,改善血管彈性,促進全身的血液迴圈,提高腦的血流量;能夠降低血壓,擴張血管,使血流加速,並能降低血液黏稠度和血小板聚集性,從而可以減少血栓形成;可以促進脂質代謝,提高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從而可以預防動脈硬化。長期鍛鍊能降低體重,防止肥胖。

因此,體育鍛煉是預防偏癱的一項重要措施。

6樓:古彩京憶梅

如果很輕可以**,假如**急時也可以**,如果是現在處於**期可以選擇中醫鍼灸家推拿**最好。

7樓:伯璞奉慕思

建議藥物**和**訓練同時進行,要有決心和耐心。

8樓:候驕耿韻梅

反正我有個同事 地包天還中風 硬是用鍼灸扎過來了

9樓:angelo安琪

像咱們復前面提到的,腦卒中的患者是制常bai常表現為偏癱,也就

du是一側肢體的力量減弱zhi,不論是梗塞了還是出dao血了,都可以出現偏癱症狀,但它們的**是不一樣的。

腦梗塞的**包括急性期的溶栓**,還有就是抗酸**。還有介入**,穩定斑塊的**,還有一些包括咱們用到的中醫中藥**,清除自由基**等。現在腦出血的**是根據不同的出血的量,它不同的部位可以選擇不同的**方法。

有外科的手術干預和開顱手術,還有一些微創血腫引流術,以及對於少量出血的患者,也可以行內科保守**。當然還有包括針對**的**。

10樓:盤依萱練鵾

偏癱一定要儘早醫治,一定要到正規醫院**科進行系統**,**專的方法就很複雜了,一兩句屬話也說不清楚:早期要做良肢位的擺放,然後是各個關節的被動活動,如果有肌張力要降肌張力,誘發主動運動,在就是站立訓練、步行訓練,再就是日常生活能力的訓練。總之很複雜,可以去當地正規i醫院諮詢一下。

醫院一般有專門的****師,而不是純看中醫,**時家屬可以學幾招,回來再給病人做一下,靠醫生是不夠的啊。最後祝所有偏癱病人可以早日**,迴歸家庭。

11樓:黃小燕

可以治好bai的。平時多注意休息和du

飲食方面zhi的問題 要保證睡眠dao充足內

…平時針灸**是容很好的要堅持下去 回到家可以自己進行簡單的腿部訓練 比如簡單行走的姿勢 我覺得愛來奇步行輔助器可以幫助到你 因為之前有親戚也是中風偏癱了 後來情況好些之後就用這個產品每天堅持鍛鍊 已經好了一大半了 堅持下去可以改善的 加油!

得了腦中風偏癱,還有可能治好嗎?平時注意什麼?

12樓:嗯嗯呢呢吶

無論任何疾病本身都會根據自己的體質來達到完全不一樣的**效果,畢竟對於每一個人來講,自身的抵抗能力也都有著一定的差距,例如像腦中風偏癱這樣對於身體素質要求更大的疾病來說,每一個人的**效果都會有所不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平時要注重**訓練,還是有希望恢復的。腦中風的原因為,大腦中的某個血管被堵,導致大腦部分壞死,身體機能喪失。我認為平時需要多注重訓練,爭取恢復部分身體機能。

14樓:你的奶瓶丟了

很難治好,但是還是有希望的。平常應注意鍛鍊,多走動,多用腦。腦中風傷害的是腦部神經,而腦部神經是高度發達的神經系統,一旦受傷很難恢復。

但是保持鍛鍊,吃一些養護神經的藥還是有希望恢復神經的。

15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這種情況的話可以**,但是可能會存在後遺症,所以沒有辦法完完全全的治好。平時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飲食清淡,作息時間規律。放鬆自己的心情,不要壓力大,適當的體育鍛煉。

16樓:羅雲紛飛

這個病還是有**的希望的,不過很渺小,需要找一些專業的醫生配合**。平時一定要注意衛生,要讓他好好活動一下,做一些按摩。

中風偏癱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有中藥治療嗎

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年齡,血壓,等!中藥可以 但要進行辯證,才能進一步對症下藥 採納哦 中風是一個醫學名詞,偏癱是中風的最常見的表現之一,能夠引起中風的常見原因也就是引起中風偏癱的常見原因。中風偏癱是最常見的中風後遺症。它是指一側肢體肌力減退 活動不利或完全不能活動。偏癱病人常伴有同側肢體的感覺障礙...

治療失眠有什麼好方法,治療失眠的好方法

八代御醫 告訴你 體育鍛煉是醫療治病協調 的好辦法!不僅可使人體各組織器官功能增強,提高人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和耐受力,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提高工作效率,起到保健作用,還能調節神經 精神狀態和改善情緒,從而改善人們的睡眠。可 失眠的常用醫療體育專案有以下幾項 1 體育鍛煉 體育鍛煉的專案很多,如藍球 排...

治療痤瘡有什麼好的方法啊,治療痤瘡有什麼好的方法啊?

其實,根據中醫理論,痤瘡的證型雖以火毒的居多,但脾虛 陽虛和陰虛火旺的也不少,我曾 一個高中女孩,就主要是用甘溫的健脾益氣中藥 效果非常好,她也曾用清熱解毒的中藥,痘逗就是不下去。看來中醫的辨證論治真的是很重要。單純注重區域性用藥。很多藥商推出了 痘痘的成藥,聲稱療效有多麼好。推薦上海城市 科中醫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