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紫癜有哪些偏方,紫癜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2022-01-10 22:26:50 字數 5174 閱讀 7983

1樓:易書科技

豬蹄燉花生**紫癜 [用料]豬蹄1只,花生仁150克,姜適量。

[制用法]將豬蹄砍成小塊,花生仁洗淨瀝乾,姜洗淨拍裂,同放於砂鍋中,加水600毫升,燒開後,撇去浮沫,加入黃酒和精鹽,小火燉至酥爛,下味精,調勻。分1~2次乘熱食肉和花生,喝湯。

[功效]可****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貧血、婦女產後缺乳,營養性水腫。

豬皮紅棗湯**紫癜 [用料]鮮豬皮500克,紅棗15枚。

[制用法]將豬皮洗淨切塊,紅棗去核,同放於砂鍋中,注入清水600毫升,小火燉至酥爛時,加入冰糖,燉至溶化。分2~3次服。

[功效]可**血小板減少性紫癜。鼻衄,牙齦出血。

魚苜蓿湯**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用料]鮮苜蓿250克。

[制用法]洗淨切碎,加400毫升,小火煮熟,分1~2次食菜喝湯。

[功效]可**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脂溢性脫髮,風溼筋骨痛,神經痛。

紅棗燉豬蹄治紫癜 [用料]豬蹄1只,紅棗20個。

[制用法]加水共燉至極爛。每天1次,吃肉飲湯。

[功效]和血脈,潤肌膚。可**紫瘢、血友病、鼻衄、齒衄。

魚鱗膠****紫癜 [用料]鯉魚或鯽魚之鱗、黃酒、鹽各少許。

[制用法]將剝下之魚鱗洗淨,入開水鍋中煮3~4小時,去渣後略加黃酒及鹽凋味,置於陰涼處約一晝夜即成膠狀。切塊食用,每天150克。

[功效]可**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豬皮茅根湯**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用料]豬皮500克,白茅根60克(布包),冰糖適量。

[制用法]將豬皮切碎,加入煎好的白茅根水中燉至稠粘,入冰糖拌勻,分4~5次食用,1天1次,蓮服數劑。

[功效]清營解毒。可**熱毒鬱營所致的血小板減少紫癜。

阿膠**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用料]阿膠30克,黃酒、赤砂糖適量。

[制用法]將阿膠加入少量黃酒和水,置水鍋上燉溶化後,調入赤砂糖。每天2次分服,連服一星期。

[功效] 滋陰降火。可**陰虛內熱所致的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藕節大棗煎治紫癜 [用料]藕節250克,大棗1000克。

[制用法]將藕節洗淨,加水適量煎至稠,再放入大棗,煎至熟。揀去藕節,吃大棗,可儘量服用,連續吃3~5個月。

[功效]補皿止血。治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花生米衣紅棗湯治紫癜 [用料]花生米衣25克,大棗15個。

[制用法]花生米漫泡搓下外衣,同棗共煎。每天早晚分2次服,一星期為一療程。

[功效]收斂止血。可**紫癜、鼻衄、齒衄、血友病等出血症。

2樓:

如果出現了紫癲的症狀,千萬不能輕信民間的偏方。一些飲食可能會導致紫癜的發生,所以需要注重患者的飲食,若這個食物可能會導致出現紫癲的症狀,那麼就絕對不可以再給他食用了。紫癜可以通過一些中藥的症狀改善,也可以中西藥結合**。

3樓:我砸場子

如在皮疹出現以前表現為急性腹痛,應與急腹症鑑別。過敏性紫癜的腹痛較為劇烈,但位置不固定,需及時就醫

4樓:成都西南中醫醫院紫癜醫生

你好;紫癜**和粘膜出血後顏色改變的總稱。臨床表現為出血點、紫癜和瘀斑,一般不高出皮面,僅於過敏性紫癜時可稍隆起,開始為紫紅色,壓不退色,以後逐漸變淺,至兩週左右變黃而消退。

過敏性紫癜如果**不及時會導致過敏性紫癜腎炎,如果**不及時可能會出現危及生命的現象。

5樓:成都銀康裝飾

**過敏性紫癜的方法:

1、中醫中藥**,根據中醫分型給藥,對症論治,相對於西醫**恢復慢,但預後更好,能改善病人的體質,增強免疫。

2、西藥**,包括維生素c、蘆丁、激素藥物**、免疫抑制藥物**、抗組胺藥物**等,能夠短期控制症狀,但反覆性較大,治標不治本。

3、中西醫結合**,運用西醫物理**搭配中醫專利藥物**,能夠獲得較好的預後,整體**效果比單一用藥**更好。

紫癜有什麼好的**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紫癜又稱為紫斑,是一種常見的**病,如果患病部位敏感,對人的影響是很大的。一旦身體出現紫癜的話,一定要做好相關護理措施,如果病情發展比較急,可能會出大量的血,這時候患者要臥床休息,如果是小孩子患這種病,父母要現在小孩子的活動,另外小孩子看到症狀後會非常恐懼,所以要教孩子正確認識這種疾病,消除緊張心理,另外患者在飲食上一定要多加註意,不僅要攝入豐富的營養,還必須要吃的清淡,多吃有利於消化的食物,在此基礎上,可以採取下列方法來**。

第一、**原則

本病的**,實證以清熱涼血為主;虛證以益氣攝血、滋陰降火為主。臨證須注意證型之間的相互轉化或同時並見。**時宜分清主次,統籌兼顧。

第二、分證論治

1.風熱傷絡

證候:起病較急,全身**紫癜散發,尤以下肢及臀部居多,呈對稱分佈,色澤鮮紅,大小不一,或伴癢感,可有發熱、腹痛、關節腫痛、尿血等,舌質紅,苔薄黃,脈浮數。

治法:疏風散邪。

方藥:連翹敗毒散加減。

常用藥:薄荷、防風、牛蒡子、連翹、山梔、黃芩、升麻、玄蔘、桔梗、當歸、赤芍、紅花。

2.血熱妄行

證候:起病較急,**出現瘀點瘀斑,色澤鮮紅,或伴鼻衄、齒衄、嘔血、便血、尿血,血色鮮紅或紫紅。同時並見心煩、口渴、便祕,或伴腹痛,或有發熱,舌紅,脈數有力。

治法:清熱解毒,涼血止血。

方藥:犀角地黃湯加味。

常用藥:犀角(用水牛角代)、生地、丹皮、赤芍、紫草、玄蔘、黃芩、生甘草。

3.氣不攝血

證候:發病緩慢,病程遷延,紫癜反覆出現,瘀斑、瘀點顏色淡紫,常有鼻衄、齒衄,面色蒼黃,神疲乏力,食慾不振,頭暈心慌,舌淡苔薄,脈細無力。

治法:健脾養心,益氣攝血。

方藥:歸脾湯加減。

常用藥:黨蔘、白朮、茯苓、甘草、黃芪、當歸、遠志、酸棗仁、龍眼肉、木香、生薑、大棗。

4.陰虛火炎

證候:紫癜時發時止,鼻衄齒衄,血色鮮紅,低熱盜汗,心煩少寐,大便乾燥,小便黃赤,舌光紅,苔少,脈細數。

治法:滋陰降火,涼血止血。

方藥:大補陰丸加減。

常用藥:熟地、龜板、黃柏、知母、豬脊髓、蜂蜜。

7樓:

臨床上**紫癜一般需要結合具體發病原因,選擇**的方式,避免過敏源,或者是容易導致過敏的物質,若與某種食物有關應禁食,與藥物有關應停用,與環境有關應避開。在積極藥物**的同時,細緻的護理對本病的預後非常重要。建議對症**,多出現於下肢關節周圍及臀部,紫癜呈對稱分佈,分批出現,大小不等,顏色深淺不一,連成一片,多天之後會逐漸消退,會出現反覆的情況發作。

**主要使用一些抗組胺藥物,或者是糖皮質激素,**效果俱佳。

8樓:成都銀康裝飾

你好,紫癜一般是過敏引起的,所以又稱為過敏性紫癜,另外血小板減少也可以引起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紫癜一般會發生在人體的下肢部位,多見於雙下肢的伸側,過敏性紫癜一般表現為按壓不褪色的密集狀的淤點,血小板減少性紫癜一般表現為瘀斑。過敏性紫癜多因食物藥物等因素導致,可以通過臨床症狀以及血常規檢查,尿常規檢查等方法進行確定。

9樓:成都西南中醫醫院紫癜醫生

身體出現青紫塊,稱為紫癜。是血管壁及周圍組織不正常所致的出血性疾病。可能是缺少血小板,血小板疾病是由於血小板數量減少或功能減退導致止血栓形成不佳和出血而引起的,建議抽時間去了一醫院進行檢查確診,以便及時得到**。

10樓:滬紫癜研究院

醫治過敏性紫癜的方法不外乎如下幾種:

1、中醫中藥**,根據中醫分型給藥,對症論治,相對於西醫**恢復慢,但預後更好,能改善病人的體質,增強免疫。

2、西藥**,包括維生素c、蘆丁、激素藥物**、免疫抑制藥物**、抗組胺藥物**等,能夠短期控制症狀,但反覆性較大,治標不治本。

3、中西醫結合**,運用西醫物理**搭配中醫專利藥物**,能夠獲得較好的預後,整體**效果比單一用藥**更好。

11樓:我砸場子

過敏性紫癜 發病前可有上呼吸道感染或服食某些藥物、食物等誘因。紫癜多見於下肢伸側及臀部、關節周圍。為高出**的鮮紅色至深紅色丘疹、紅斑或蕁麻疹,大小不一,多呈對稱性,分批出現,壓之不褪色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去這裡問下,看是什麼情況,具體**根據實際情況來定的

**紫癜的最好方法是什麼怎麼才能一直不**

13樓:成都銀康裝飾

你好,紫癜又稱自限性急性出血症,是一種侵犯**和其他器官細小動脈和毛細血管的過敏性血管炎,發病原因可能是病原體感染、某些藥物作用、過敏等致使體內形成iga或igg類迴圈免疫複合物,沉積於真皮上層毛細血管引起血管炎。主要表現為紫癜、腹痛、關節痛和腎損害,但血小板不減少。有認為過敏性紫癜與變應性**血管炎屬於同一個譜系疾病。

本病是兒童時期最常見的一種血管炎,多發於學齡期兒童,常見發病年齡為3~17歲。

目前發現的過敏性紫癜**主要有:細菌病毒感染、寄生蟲感染、食物過敏、藥物不良反應、塵蟎花粉等物質過敏、注射疫苗、寒冷刺激、其他疾病誘發、化妝品和化學品物質刺激等等。

過敏性紫癜主要症狀

單純**型:僅有**紅點紅斑,可隆起成塊,按壓不褪色,不痛不癢,主要分佈在雙下肢和臀部。

關節型紫癜:除了**紅點紅斑表現,還伴隨遊走性關節腫疼痛、肌肉痛等關節症狀。

腹型紫癜:也叫胃腸型紫癜,除了**紅點紅斑表現,還伴隨臍周腹痛、噁心嘔吐、便血等腹部症狀。

腎型紫癜:除了**紅點紅斑表現,還檢出尿隱血和尿蛋白等腎臟侵害症狀,嚴重者可出現慢性腎炎,腎功能減退。

**過敏性紫癜的方法:

1、中醫中藥**,根據中醫分型給藥,對症論治,相對於西醫**恢復慢,但預後更好,能改善病人的體質,增強免疫。

2、西藥**,包括維生素c、蘆丁、激素藥物**、免疫抑制藥物**、抗組胺藥物**等,能夠短期控制症狀,但反覆性較大,治標不治本。

3、中西醫結合**,運用西醫物理**搭配中醫專利藥物**,能夠獲得較好的預後,整體**效果比單一用藥**更好。

14樓:中科血康血液病研究院

您好,如果一直反覆,說明**方式還存在一定的問題,沒有對症**,激素是刺激骨髓造血的,用處不大,不論是itp還是過敏性紫癜,都應該考慮從根本上出發去**的。瞭解最新**方案,可以戳【官方**】獲取幫助。

15樓:成都銀康裝飾

**過敏性紫癜的方法都有: 1、查明過敏因素,除去致敏原 如感染、食用蟹蝦魚蛋、使用藥物等。 2、抗過敏藥 異丙嗪、苯海拉明,25毫克,3次/日;或撲爾敏,4毫克,3次/日,口服。

必要時用強的鬆30毫克/日,口服。 3、免疫抑制藥 腎臟損害為主者...建議到正規的單位檢查,針對**進行診治,祝**

初期紫癜有必要治療嗎

需要 的了,初期的 難度低,所以如果有紫癜初期的症狀及時檢查就醫 當然需要 了,初期的 容易恢復。所以如果有紫癜初期的症狀麻煩去醫院看一下 紫癜的症狀表現為皮疹出血性和對稱性分佈,皮疹初起時,紅色斑點狀,壓之可消失,以後逐漸變為紫紅色出血性皮疹,稍隆起皮表。皮疹常對稱分佈於雙下肢,以懷膝關節周圍多見...

治療肺癌有沒有什麼好的偏方,治療肺癌有哪些偏方?

在21世紀,這個偏方是不可取的,對症下藥,凡事都是要有依據的,生命是很寶貴的,錯了就沒有重新來過的機會。看liu也為是怎樣面對病魔堅持到底的,那個時候你就能知道生命的寶貴?肺癌有哪些偏方?請問 肺癌有什麼偏方嗎 5 肺癌的偏方有哪些?除非是實在沒有辦法不然就不要去相信什麼偏方 晚期肺癌有什麼好的偏方...

治療高血壓有哪些偏方

內容來自使用者 zqlxnan 高血壓祕方 藥方 白胡椒7粒,南杏仁4粒,糯米7粒,桃仁2兩,枝子1兩。說明 1 將上列五物研成粉末。2 用雞蛋的蛋白混合後,捏成餅狀。3 晚上睡前貼在腳底心上。男左女右,用紗布包好。4 第二天早晨起床後除去。一副只能用一次 5 如腳上發現有青色,乃正常現象。6 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