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治療方法有哪些 有什麼好的痤瘡治療小偏方嗎

2022-03-14 08:45:29 字數 1703 閱讀 7679

1樓:

痤瘡(pimple)是美容**科的最常見的病種之一,多發於青春期,又叫青春痘、面皰或粉刺、毛囊炎,通常好發於面部、頸部、胸背部、肩膀和上臂。臨床以白頭粉刺、黑頭粉刺、炎性丘疹、膿皰、結節、囊腫等為主要表現。除兒童外,人群中約有80%~90%的人患本病或曾經患過本病(包括輕症在內)。

痤瘡是發生在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病,發生的因素多種多樣,但最直接的因素就是毛孔堵塞。

2樓:為________你

聚合型痤瘡——發炎型痤瘡如果不積極**,體內溼熱毒氣不能及時排出,加之面膚不潔,用手擠摸摳捏,細菌就會象螞蟻一樣在**深層攻竄肆虐,導致痤瘡此起彼伏,長久不愈,面膚出現硬結、囊腫、竇道、紅斑、疤痕等損害,形成重度聚合型痤瘡。

3樓:

將生薑切片用好點的食醋泡,每日口服醋姜10~20克,(三四片即可),達到胃部溫暖舒服,劑量多少也可以因人而定。

在口服姜的最初一段時間,痤瘡可能會加重,請不要放棄,要繼續吃,堅持一兩個月後,你會發現,痤瘡慢慢消退了,**變細膩、光滑。

生薑,味辛,性微,有健脾胃,解表、散寒、排毒,有利於毛囊孔開放和皮脂分泌物的排出等功效。姜中還含有多種芬芳揮發油,具有強心、健脾胃、促進血迴圈的作用。

生薑辛辣,可以讓身體產熱,並且提高新陳代謝、消耗體內熱量,排除毒素,達到**的效果。另外,生薑還能助於排便,及改善手腳冰冷的症狀。

口服姜後,機體慢慢吸收,**發汗,從體內向外發,自然排毒,這比人為地擴張、擠壓毛孔的方法要好,能減少正常**組織損傷。另外,姜既經濟,又方便。所以,建議長痤瘡的朋友們試試。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有治痤瘡的,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偏方,但是我用了……中華(泡++浴,覺#得很好。不管是不是偏方,有用就是好的。

5樓:濟南海峽整形醫院

痤瘡型別不同,**方法也是不同的,需要根據人情況制定個性化**方案,針對痤瘡的各個發病環節和各種損害均有相應的**手段。常用的**方法:紅藍光**、光動力**痤瘡、增生性瘢痕:

可先採用區域性皮損內注射**、凹陷性瘢痕(俗稱「痘坑」):點陣鐳射祛除痘坑、痘印:光子嫩膚或果酸換膚。

**痤瘡有哪些偏方?

6樓:易書科技

白果仁外可**療痤瘡 [用料]白果仁適量。

[制用法]每晚睡前用溫水將患部洗淨(無法用肥皂或香皂)然後將白果仁切成片,反覆擦患部,邊擦邊削去用過的部分,每次按病程和數目的多少用1~2粒即可。

[功效]解毒排膿。可****痤瘡,據觀察,通常用藥後7~10次即可收到效果。

白芷蘆薈膏**痤瘡 [用料]白芷10克,蘆薈10克,白凡士林100克,醋10毫升。

[制用法]先將白芷水煎2次,濃縮取汁10毫升,加醋和白凡士林,再將蘆薈研成細粉,加入拌勻即可。用時危用溫水洗淨患處,再塗藥,通常1~兩星期即愈。

[功效]清熱解毒。可**痤瘡**。

皁角刺**痤瘡刺奇效 [用料]皁角刺(即皂莢的嫩棘刺)30克,米醋120克。

[制用法]用醋煎煮角刺,改用文火煎濃稠為度。取汁塗患處。

[功效]解毒排膿。可**粉刺膿皰及膿液而尚未穿潰及疥癬。

紅黴素消痤瘡 [用料]紅黴素片,每片0.3克。

[制用法]紅黴索片0.5克,每天3次口服。4周後,改為每天1次,早晨頓服。療程共8周。或用紅黴素1.0克,加5%乙醇100毫升,混勻後,外塗,每天2次。

[功效]用藥3周後,痤瘡消退率80%。

治療痤瘡有什麼好的方法啊,治療痤瘡有什麼好的方法啊?

其實,根據中醫理論,痤瘡的證型雖以火毒的居多,但脾虛 陽虛和陰虛火旺的也不少,我曾 一個高中女孩,就主要是用甘溫的健脾益氣中藥 效果非常好,她也曾用清熱解毒的中藥,痘逗就是不下去。看來中醫的辨證論治真的是很重要。單純注重區域性用藥。很多藥商推出了 痘痘的成藥,聲稱療效有多麼好。推薦上海城市 科中醫治...

中醫痤瘡治療方法,有什麼好方法,痤瘡的中醫療法有哪些?

痤瘡型別不同,方法也是不同的,需要根據人情況制定個性化 方案,針對痤瘡的各個發病環節和各種損害均有相應的 手段。常用的 方法 紅藍光 光動力 痤瘡 增生性瘢痕 可先採用區域性皮損內注射 凹陷性瘢痕 俗稱 痘坑 點陣鐳射祛除痘坑 痘印 光子嫩膚或果酸換膚。痘痘最佳的 方法就是中醫,我的痘痘已經好幾年了...

治療紫癜有哪些偏方,紫癜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豬蹄燉花生 紫癜 用料 豬蹄1只,花生仁150克,姜適量。制用法 將豬蹄砍成小塊,花生仁洗淨瀝乾,姜洗淨拍裂,同放於砂鍋中,加水600毫升,燒開後,撇去浮沫,加入黃酒和精鹽,小火燉至酥爛,下味精,調勻。分1 2次乘熱食肉和花生,喝湯。功效 可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貧血 婦女產後缺乳,營養性水腫。豬皮紅...